我的小姑娘 谢谢你等了我十二年(2)

2017-11-06 16:09:44 作者:烈阳北

一个酒鬼仗着酒劲抢了个媳妇。这是她说的。

那个暑假我俩很猖狂,使劲儿的嗨,从重庆出发,一路都玩到巴厘岛去了,革命友谊就此剧终,爱情才刚刚开始。

八月快要见底了,我得去报道,她留在了本地的一本大学,也快要军训了,送我的时候,她都快黏在我的行李箱上了,说一句话掉几颗豆子,看她一眼,马上又要哭,搞得我跟负心薄幸的臭男人一样,再加上我又最见不得她掉金豆了,手忙脚乱的,真想干脆不去了,留在本地跟她一个大学多好。见我又说气话了,她马上就不哭了,委屈又小声地说着话,让我心疼又好笑。第一年不容易回来,我只怕我的小姑娘会被那些无良的花言巧语之徒给骗走。原本是依依不舍的场景,反而变成了我婆婆妈妈嘱咐的模样,不要单独和异性出去玩,不能去联谊,有人告白要拒绝,还要给我报备,有空就要给我写信,要心心念念着我,但不要太想了,免得又哭……我都不知道我絮絮叨叨了些什么,只记得她答应我会早睡,好好学习,按时吃饭……

*

读国防就跟签了卖身契一样,一签就是八年,读大学的四年还不算军龄,谈个恋爱,真是折腾人。

她存了两个月的兼职工资,买了张硬座车票,硬是坐了三十多个小时才到,我还在训练,根本无法看她已经到了的讯息,就让迷糊的她一个人孤独又失望地在火车站里坐着,训练结束后,我匆匆赶过去,就看到一个小小身影躲在角落的座位上,啃着一个干面包,看到我到了,她就一直沉默着流泪,我心都揪紧了,除了心疼,还他妈是心疼。我的小姑娘跑了千山万水来看我,我却让她久等,刚把她送到旅馆,又接到必须归队的指令,她也不闹,只是可怜兮兮的问我,今天还会回去陪她吗,我不敢答,只怕又让她失望。后来确实没有回去陪到她,接连两天,我都没有被批假,不抽烟的我第一次抽烟,就是被这事愁的。我多么想疼疼我爱的小姑娘啊!

周末很快结束,她等了两天,也得回去了,我在操场上收到她已经上车的讯息时,从心底竟然生出了绝望的心情,烟抽了一根接一根,都抹不去心底的痛苦,心痛她,更心痛是自己委屈了她!直到门卫告诉我,有一个小姑娘给我留了东西,我才如重新注入能量,得到新生,简直是哭着去拿的包裹,那种心疼、欣喜、自责、委屈种种情绪席卷着我的肉体……

是两个纸箱。

第一个纸箱里是一堆零食,小吃,牛奶,我哭笑不得,难道做国防生还能吃不饱吗?第二个纸箱则是一个很厚的本子,上面贴满了我和她在海边的合照,还有她读大学以来的照片,上面写了很多很多的话,就像是日记一般。

“我很想你,也想怨你,千里迢迢跑来拥抱空欢喜一场。你连一个吻都没留给我。你又瘦了,还黑了,怕你吃得不好,牛奶要天天喝,买了一大箱子的零食,你可要分给你的室友、战友们,不能私吞。你一周也只能给我打一次电话,还老沉默,害怕你是不是不想和我说话了,日日夜夜都在盼你的回信,可又怕你回信,会耽搁你的时间。

……追我的人可多了,从东校门排到西校门,你不看紧点,小心我跑了,到时候哭死你,看你得不得后悔没好好珍惜我。居然晾了我两天,好气,却还是得原谅你。

……我都不想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了,你不能提醒我晚安,我就会失眠,给你买了三年早饭,现在没人让我买早饭了,还很不习惯。

……。”

唉,她写的情书就和小孩子写日记没什么差别,但是,看得我还是美滋滋的。

*

四年过去,我已二十二了,就连我的小姑娘,也出落地亭亭玉立了。但是啊,我还得进部队,转业之前至少得要待八年,但我根本没得选择。那一天,我回了老家,和她在一个酒店里谈起这件事。

她的沉默不语让我很慌张,好怕她不愿意再等我了,我也清楚一个姑娘只有一次青春,很难为了一个人而下赌注。我轻轻地吻她,像是亲吻最神圣的宝物一般,却感受到面上一阵冰凉,我的傻姑娘啊,又掉金豆子了。

我实在是舍不得委屈她,便横了心,说,要不分手吧,你找一个比我好的男友,别让他辜负了你。而她哭得更厉害了,再也不是温温柔柔地啜泣,似乎是压抑了许久,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还指着我怪我始乱终弃,一遍又一遍地问我,是不是不要她了。

我心尖上的宝贝啊!我不要命都行,哪里舍得不要你!我只是怕你委屈!

她说,她等我。

这是这世间最好听的情话了。

她说,让我要了她。

我犹豫了,可她的眼神里透着坚定,我知道,是为了安我的心。

我要了她,并发誓此生绝不负她!

*

部队比学校严厉多了,打电话可能刚接通,就通知集合,话都没说上两句,就不得不挂掉。出任务的时候要求不能联系,连招呼都打不了就玩人间消失。有时候训练得累极了,一睡,就错过能用电话的时候。那八年,咱俩的联系大部分都是靠信件。

她成熟多了。

烈阳北
烈阳北  作家 优等的心 不必华丽 但必须坚固

我的小姑娘 谢谢你等了我十二年

相关阅读
赵员外分家

赵员外是赵家庄的大财主,赵员外平时为人比较和善,待人谦和,这在赵家庄是有口皆碑的。赵员外从来不为难雇工,也从不为难家里下人,跟下人说话都是细声细语的,很是得到大家的爱戴。但赵员外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吝啬。可以说赵员外一个是即便挨打也不愿掏出银子的人,对家人也是如此。 赵员外为人不错,大家对他无可挑剔,但是赵员外的钱却是让人很觊觎,尤其是他的两个儿子及两个儿媳妇。赵员外的大儿媳妇刘氏是县衙里...

蚕女与骏马

引子:慧极必伤,情深不寿。简单的八个字,简单的道理,聪明如你,又怎会失了偏颇?--蚕女 情深意真,险阻如何,千山万水,与你同行,我心已决,永不后悔。--骏马 正文: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阳光有些刺眼。我努力了好几次也站不起来,有些愤恨。我是一匹马,需要用腿奔跑的马!站不起来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样没用的我,还怎么给她幸福?! 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有人温柔地摸着我的头,我慢慢睁开眼睛,看见了...

你不值得去拥有

农村家庭一般都习惯穷养孩子,农村里的家长很多时候都会言传身教地教育孩子要省吃俭用,可一旦言传身教过了头的话,他们也会无形之中让孩子形成了一种穷养思维——你不值得去拥有。那是一种打从心底里的自卑,如同影子一般,日月跟随在孩子们的身后。穷养思维下的孩子,连做梦的勇气都没有,像极了被折断翅膀的天使,他们会觉得无论他们再怎么努力,最终都不会得要自己想要的一切。所有美好的事物,即使他们已经得到了,但是...

一个住塑料棚的女人

01 那天我一个人闲来无事,跟我妈招呼了声,便跑去爬山,那座山就在我们家附近,不远,几站公交就到。 先是一条宽阔的大马路蜿蜒着盘山而上,路两旁种满了法国梧桐,因是秋冬交接,满树的叶子大多染黄,将掉不掉的样子,树干下端都刷着大约一米左右的石灰,石灰上方的躯干颜色并不均匀,斑驳凌乱。 我一路顺着马路往上,开头还有人烟,偶尔一两个小卖部,卖点零食饮料和小孩子爱玩的小玩具。后来越往上走,房子都没有一...

作为设计师的我做了个小 APP,并且有稳定的被动收入

简评:原作者没有什么改变世界的想法,就是在现有解决方案上再改进优化一点点,被动收入 10 万人民币,有一定的借鉴作用。他有句话说的很好,很多人都是瞎比比,连试都没试过就带节奏。 (本文翻译,我代表原作者 Andrew Ou) 我是个设计师,我做了个简单的天气壁纸 App,这个小项目每个月为我带来了 300 美元的被动收入。 几年前,我有一个想法,并且付出了实践,就做了一个天气壁纸的应用程序,...

如果我选择异地恋,就是真的喜欢你了

1 在写今天这个话题之前,我看了很多帖子和知乎上的问题,甚至还向表白墙提问了关于大家对于异地恋的看法。 有人说,异地恋真的好辛苦啊。手机里住着个男朋友,身边有什么好玩的事,告诉他时还要交代时间背景。你不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全部的安全感都来自于手机还有电。想问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可就算他过得不好,你也无能为力。 也有人说,我爱你,距离没什么了不起。异地恋就是要求...

我和Z先生的日常②

初二转眼就快过去了,轰轰烈烈的初三就要展开序幕了。 就在快要步入初三的时候,我恋爱了,当然对方并不是Z先生。对方是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阳光大男孩C同学,看一眼很帅,第二眼也很帅的那种。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少女心爆棚呀~ 让我们在一起的是C同学班级的地理位置吧。他在我邻班我那个时候感觉他们班好多男生都很帅。可能对我来说的帅不是青春偶像剧中的帅气,只要是看着舒服就可以啦~ C同学喜欢趴在我们班门口...

两性情感小故事 那一刻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他

当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对他颇有好感,但是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的隔阂,所以没有进一步的交流,只是认识的关系。但是后来缘分又让我们相遇,这一次我不会再和他擦肩而过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