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和他的酒(2)

2017-11-06 19:09:35 作者:一只蒹葭

“小王,今晚给我开车,去ⅩⅩ酒店谈点事!”

“小王,去订个餐,晚上八点接赵老板……”

小王每次都答应,而且将一切都打点的妥妥的。加上他为人谦虚好学,酒量又比一般人多点。很快就升职加薪了。

后来小王的路越走越宽了,喝酒肯定是帮了一部分忙。毕竟中国讲究个饭桌情谊嘛!没什么是坐下来好好吃顿饭聊聊天不能解决的。

小王一路高升,才工作了七八年就从一线技术人员上升为坐镇后方、运筹帷幄的项目经理。他认真努力,协调着业主,监理各方关系。对手下的一班成员管理十分到位,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转眼间,小王已经人到中年,娶了娇美的妻,生了可爱的孩儿。仿佛那个来到这世界,一开口说话就和酒有关的小小王,没有存在过似的。

而实际上,小小王成为小王,再成长为老王都和他的酒有绝大关系。

04老王绝笔要戒酒

老王是个明白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头发越来越多,他越发觉得酒能成人,也能毁了人。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老王每天不喝酒就睡不着。他的办公室始终放着酒。临睡之前不喝两口他就难受。可是身体也因为喝酒的关系越来越差。

他常说:“我老王这一辈子,血管里流的都是酒,你们那个不服?”

后辈点头称赞:“王叔,你为党和国家,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我们晚辈佩服!”然后赶忙斟酒,“来王叔,天晚了再少添点?”

“满满满……满上!你这添一点不是……不是寒颤人吗?”老王红润的脸上带着一丝怒意,在他心里,不好好喝酒就是对他‘当代酒仙’不敬。

一仰头,一杯酒一口下肚,老王皱了皱眉。他心里嘀咕‘这么多年了,除了听爹妈说三岁第一次喝酒皱了眉,他老王啥时候皱过眉?’

他心里气不顺了,一连几杯下肚。凡下属敬来的酒他来者不拒都一口干。旁的人知道他酒量好也不敢劝少喝点。一晚上下来,又喝高了。

老王有个习惯,每次喝了酒从外边回来都先回办公室,必须拿起毛笔写两行诗才肯回去睡觉。

这一日,他依旧摇摇晃晃先回了办公室。夜色撩人,他坐在椅子上又给自己斟了一杯。举着杯子对天上的月亮说:“看吧,我老王从生下来到现在,就没有喝完酒办不了的事……”

他悠悠的转身,背靠着椅子坐在月光下的书桌前。他想写两行诗描绘一下此时的心境。也不枉称自己是“当代诗仙。”

可是夜太凉了,老王刚提笔就觉得大脑一阵眩晕。强烈的头痛之下他想起了前几日体检,医生说:“王老哥,不敢再喝酒了啊,这年纪很容易脑溢血的!”

当时他还那年轻医生:“放屁,老子喝了一辈子酒,老子喝酒的时候还不知道你在哪哩!”

他后悔了,莫不该不听医生的劝啊。

他挣扎着提笔写了两行字,一歪头睡了过去。

05一失足成千古恨呐

第二日天微微亮,城市又开始活泼了起来,新来的职工一上午未见老王,低声问着:“王叔怎么今天没见,他朋友圈可是天天一大早就有‘教育性的早安问候’啊!”

另一个说:“不会是喝醉了吧!”

年长一点的员工脑袋一个激灵,拍了一下脑门大叫:“不好,快上楼!”

一群人急忙上楼,打开门一看一摸,老王的躯体已经冰凉。

书桌上独留两行字“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后来啊!人们都说那是老王这一辈子,写过的最苍劲有力的字……

『365 日更挑战营第十五天』

一只蒹葭
一只蒹葭  作家 要像一首诗一样动人,要像一品茶一样精致,也要像天鹅一样优雅……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九年了,等不来你长大,就成全我吧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隔壁老王和他的酒

相关阅读
我的女朋友死在了漫画里

我是一个镖师,在出任务时遇见了个衣着怪异的女孩,她说自己来自未来,而我是她老公。

微小说 拿鳄鱼皮包包的整容女

我躺在床上,有些得意地抚摸着自己长长的睫毛。 现在技术到底是成熟了,种植的睫毛都用起了貂毛,不再会有那种硬硬的塑料感。 我起身慢慢地脱光衣服,一件一件落到脚边。 指甲也是新做的,手上是光疗甲,需要把自己的指甲剪短磨薄,再嫁接上光疗胶制作的指甲。这样的指甲式样可以让手指看上去格外秀场 我看着自己的手指在橙黄色的灯光下舞动,指尖反射出好看的光芒。 我站到镜子前,落地灯把我的肤色照的格...

娘没了

2000年,在大家热烈庆贺进入千禧年的那年冬天,娘突然就没了。娘的去世都是因为我。 那年我刚结婚。有一天,哥打电话说,本家勤地哥家的大娘不在了,要是有时间就回去送送。我那时怀孕大约有四个月了,和爱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该回去一趟。 农历十月,天已经很冷了,我们回去时都穿的羽绒服。现在都不记得当时怎么回去的了,似乎记忆中的好多东西都被封存了。只记得回到家里,我们都在上房坐着聊天,天快黑的时候,娘...

短篇小说 晚风

铭书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如同午后阳光一般的存在,既静默,又虚泛。有时它就明明白白地坐落在那里,却偏偏让人感觉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有点类似于我脑中那些不可多得的灵感。与之唯一的区别是,它就认认真真地摆在那里。 每到周末,铭书店就会异常热闹,会有很多像我一样酷爱阅读与写作的人不约而同地汇集在那不大的一方角落,书店里每个圆桌周围都挤满了板凳,交流声细密地编织起一张网,并伴有让人心痒的电流声。在这个...

钱和面包

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这句话用在奶奶身上最合适不过。在我的印象里,奶奶很能干,我也时常把她当做榜样。 我的家乡是云南的一个县城的农村,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生活水平还是很低的,绝大多数家庭住的都是土房。那个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座机,更谈不上网络和电脑之类的科技产品。 记忆里,大人每天就是下地干活,回家干家务活,总有干不完的活,女的织毛衣,男的打扑克好像是最常见的娱乐消遣方式。每天晚饭过后,在村里...

你!是我无法说出口的“情”

事过半年多了!不是放不下,而是早已习惯了,所以才可以把这事当家常来聊! 有人说:“岁月像把杀猪刀”,我说:“岁月像块磨刀石”越磨越锋利”!锋利的刀容易伤到自己。 本以为自己不会在有精力去爱了,觉得“爱”这个东西在这充满铁锈味的城市里,在这满目疮痍的时代里早已成为笑话、荒唐的东西!谁不知,我又遇见了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人! 一双充满故事的双凤眼,充满羞涩的笑容,彬彬有礼的言谈举止,就想这样...

没关系,是恋爱了

网络上铺天黑地的谩骂袭过来,我无助又害怕。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没人会相信我了。

制服恋人:夜有灯塔,我有你

种种美好,都与你相关!我爱你,佟医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