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了,等不来你长大,就成全我吧

2018-08-01 20:00:08 作者:一只蒹葭

文/蒹葭

我做好了和你长相厮守、天长地久的准备,也做好了随时失去你,转身离开不打扰的准备……

《九年了,等不来你长大,就成全我吧》by 一只蒹葭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姑苏晴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钱钟书

阿念想结婚的时候,她和他的男友峰哥还是一穷二白。

毕业五年了,两个人窝在二三线小城里上着不温不火的班。一起租的房子里,塞满的是她们九年的感情。

阿念对我说:“我想结婚了,峰哥他总说房子以后会买给我,车子也会。其实我不想要这些,我只想和他结婚,哪怕现在租房、以后租房都可以……”

我端起酒杯问她:“比起生存必备的车子房子票子,那张纸对你来说是不是更重要?”

阿念笑了笑:“九年了,我28岁了,熬不起了。九年了他都没求婚,甚至连想娶我的风声都没透露出一点……呵呵,再等下去,就成了笑话。”

我忍不住拍了拍她的肩:“别这样,怪让人心疼的……他既然没有提过结婚,你怎么结?”

夜色温柔而又撩人,阿念的脸上翻着酒后微红。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张小娴

阿念脸上泛起了淡淡地笑,好似刚毕业那会稚嫩天真:“三个月前公司来了新人叫小寒,是个刚毕业的孩子。他刚好在我们部门,阳光干净,上班不到一个月他就每天送一枝花给我。

我每次坚定的拒绝他一次,他总问我一次‘姐,你这么好还没结婚肯定是在等我吧!’我拒绝过他很多次,告诉他我和峰哥已经九年了。我们迟早会结婚的。

前天,小寒却向我求婚了。他质问我:‘你说峰哥爱你?九年了,他求过婚吗?他给过你爱的保障吗?’”

阿念突然拉着我的手说:“你知道吗?他质问我的时候我动摇了?”

我问他:“你答应了?峰哥知道吗?”

阿念摇头:“嗯。他知道,有一次公司聚会,晚上回来的时候晚了些,我打电话让他接我一下。他电话里说忙,听筒里传来的都是游戏的声音……”

灌了一口酒,她又开口:“你知道吗?小寒送我到楼下的时候屋里的灯亮着,他的好兄弟下楼买烟撞见了。那天晚上我准备最后一次拒绝他,毕竟小寒才刚毕业,还算是孩子……

可是峰哥和他的好兄弟下楼打人了,他骂我不守妇道,和他已经在一起还在勾搭小白脸。

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的心死了。峰哥他早就变了。他已经不是当初毕业那会,敢去拼也愿意努力的他了。”

“后来我扶着小寒去包扎伤口,他在医院走廊里拿出了戒指。他说‘阿念,我想和你有未来,嫁给我吧。’我就同意了。”

我捏了捏阿念的手:“阿念,九年了,想给你婚姻峰哥他早就给了。明知道那一张纸能给你安全感,他却不愿意给,这不是爱……”

阿念点头:“是啊,时间真是可怕,我都忘记已经九年了,我和峰哥早就活成了老夫老妻的模样。一提结婚,他就说什么别的女人有的,他一定要给我……

这么多年了,他早已经没有当初努力奋斗的样子,我等不到他长大的……”

说着话,远处走来一个长相普通但十分干净的男孩。他停在阿念身边说:“我来接你回家了,晚上这么凉也不记得带件衣服。”一边说一边将外套披在阿念身上。

虽是夏天,夜里却的确很凉。他礼貌的和我打招呼,然后两个人起身告辞。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般配。

峰哥的确配不上阿念。阿念等的才不是盖世英雄,她要的一直都是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生活。

而这些,峰哥都给不了……

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阿念结婚的时候我又见到了峰哥,一改堕落时胡子拉碴的模样。他穿起了新买的西装,一直笑着对自己说:“阿念,要幸福。”

阿念在婚礼上对小寒说:“我做好了和你长相厮守、天长地久的准备,也做好了随时失去你,转身离开不打扰的准备……

曾经我不被人所爱,以后我会格外珍惜眼前人。”

等不来你长大,那便成全我吧。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峰哥,只听说他去了远方……

一只蒹葭
一只蒹葭  作家 要像一首诗一样动人,要像一品茶一样精致,也要像天鹅一样优雅……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九年了,等不来你长大,就成全我吧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隔壁老王和他的酒

相关阅读
老板是网红是怎样一番体验

我对这间公司唯一的了解就是:总经理是一个网红,高颜值暖男一枚,微博坐拥几百万粉丝。可是我并不是他粉丝,总之,工资高就行。

上一秒还嘴角上扬,下一秒就湿润了眼眶

有些人在悲伤的时候哭不出来,就算心里再难过也掉不出来眼泪,这种感觉非常憋屈。所以他们会借助文字来表达心中的感伤。那么你知道关于特别难受想哭的说说有哪些吗?1

我的富妈和穷妈

我有一个富妈妈。 晚饭后,已经怀孕7个月的我,跟老公还有妈妈一起绕小区散步。夜幕降临,霓虹初上,一排排店铺的招牌灯刺眼夺目,在这大上海,走几步就是一个或大或小的房产中介。 “130多平,才要600多万哩。”我妈感慨。 “啧啧,老公,咱妈真有钱。” “上海老阿姨都很有钱的,你看,房产小哥发传单只给妈发,都不给我们呢。”老公答。 “就是呢,我有个富妈。”我附和。 怀孕后,肚子越来越大,竟然开始长...

恋爱时女人情商低的表现 不懂分寸公主病严重

恋爱中的女人经常会恃宠而骄,忘乎所以,所以有的时候情商显得非常低。当男人们忍不了的时候他就会跟你提出分手,所以你一定要做个高情商的女人,那么你知道恋爱时女人情

摸错门儿的故事(中)

本来要抄局长塔伊堂办公室,竟查抄了主管乡村建设事宜的副局长德列东的办公室……

敬而远之的爱情

“去哪儿啊,您?”熟悉的乡音响起,赵静之鼻头一酸,刹那间百感交集,总算是回来了。

爱码字的苹果姐姐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村口有书香门第的一家子,家里有个爱码字的小姐姐,长得玲珑可爱,人称小苹果。 苹果姐姐与众不同,在那个荒蛮年代不爱跳皮筋、掷骰子,就喜欢嘴里念念有词。长得瘦弱的我好奇地跟在她背后,听不懂她嘟囔什么,只觉得声音和百灵鸟一般美妙。 苹果姐姐对我这个小粉丝也是青睐有加,时不时会教还未上学的我一二句诗词: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我也是似懂非懂跟着念...

月光下的你特别的好看

夜晚的校园很安静,时钟走到11点,阿朱伸了个懒腰,收拾东西离开这灯火通明的自习教室,最近的晚上风大得可怕,想起之前各种女孩遇害的事件,阿朱裹紧了风衣,加快脚步。 一辆自行车从阿朱的身边过去,男孩骑着车,女孩坐在后面,不时传来阵阵私语,大风夹带着恋爱的甜味,温柔了许多。阿朱陷入突然的悲伤,回忆如洪水般涌来,后悔,内疚,各种情绪化成决堤的泪水,阿朱停住了脚步,往操场跑去。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