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那段幽暗的岁月

2017-11-06 21:39:00 作者:不要胆小

在学校她像往常一样,奔波于三点一线,寝室、部门、教室。室友总是早上睁开眼见过她一面,再见那就是晚上之后的事了。 每天忙的昏天黑地。若你要问她在忙些什么东西,她有可能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吧。日子也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就那样日复一日的。

她总觉得这两天是不是因为事太多,熬夜太多,从而导致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很累很累。人也恍恍惚惚的,总是犯困。

  人就是这么奇怪,感受到了鼻子里流出的异样,连睡个觉也能被吓醒。也许这也是以往身体的一个本能。一大清早就这样被惊醒,反应过来时用手一摸,一手的血,以为就像平时那样,一会就好。寝室空空荡荡的,她的室友都去上课了。很无奈她的室友都去上课了,她只有一手捏着流血的鼻子,一手紧紧地抓着一边的扶梯下床去拿纸。

很久过后,还是血流不止。她慌了,彻底的慌了。因为这时垃圾桶里都是被血染红的纸。那血红的格外的鲜艳,鲜的刺眼。

她想自己去医院,用纸塞住了流血的鼻子。站了起来,戳不及防的倒在了地上,才发现浑身没有一丝的力气,她挣扎的爬了起来坐着,想给室友打电话,可是室友都在上课,她与自己斗争了半天,还是给室友发了消息。然后她的室友知道后,一路从教室跑到寝室,看到她气喘吁吁的样子,她傻傻地笑了。另一个室友叫了车,把她送到了医院。室友给她排队,挂号、缴费、拿药。医生给她止住了血。室友陪她输完液,回到寝室已是夜里了。

失血过多的她在寝室躺了一天,头晕的厉害。睡梦中的她做了很奇怪的梦……。在天快亮的时候,她从噩梦中醒了,额头还上冒着一丝的细汗。就那样浑浑噩噩的在床上躺了几天。课也没去上。她的室友终于也看不过去了。说:这样躺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出去走走吧,她使出全身的力气起了床,洗了澡和室友出门吃饭。走在路上,凉凉地,有点冷。她拉了拉衣服的拉链,手揣在兜里……。

  这几天她就如同在鬼门关走了一圈,这天夜里莫名的难过。当电话响起的那一瞬间,她所有的情绪都崩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她没有告诉她妈妈她这些天的事。只是哽咽的对着妈妈说:太久没回家,有点想吃妈妈做的菜了。挂了电话,她蒙在被子里抽泣着睡了过去。

终于她撑不下去了,伴随着发烧,头晕,身上忽冷忽热。然后住进了医院,由于进医院没有床位,她只能在医院的椅子上瘫坐着,看着她的室友为她跑前跑后,为她焦急着,急的哭了。

  在她晕过去又醒来时,一个阿姨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说着:姑娘吃一点吧。她心里想着,世界上的好人真多。后来才知道,那是她室友为她跑前然后没人照顾她,把她自己的爸妈叫了过来。还有她不知道的事,由于没有床位,她急的哭了,和楼上的护士吵了起来,焦急的说着,人都快死了,你们还没有床位。她很急,很急。那些都是后来的事了。

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了,很快检查的结果也出来了。检查的结果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她懵了,从来没听说过这种病,她迷茫了,不知道怎么办,脑子就一个念头,就算能治好也没钱,面对更多的是死亡。那个消息给了她多大的打击。也许那些美好的事物就要离她而去了。美好的校园生活,美好的爱情,美好的诗和远方,也许都将不会在存在了。

随着病情不断地恶化,她的室友天天往医院跑去陪她,从家里给她带饭,只因她说医院外面的菜不好吃,吃不下。

  在生病的期间,不断的有同学来看她,她都会微笑的对她的同学说,没事,就是小病很快就会好的。

  病情越来越严重了,严重到已经需要隔离了,怕感染,她剃成了光头。同学来看她,她感觉到所有的狼狈都在那一刻,她不愿坐起来面对窗外那一群来看望她的同学,她的妈妈流着泪的劝说着她,最后她终是坐了起来,她没有哭,她拿起了电话对着那头笑中带着泪的说:这样很丑吧。她笑了。电话那头哭的泣不成声……。

  让她更狼狈的是,由于没钱交药钱,医院停止供药,她的,老师、同学、朋友、学长、学姐,都在给她想办法,说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不要放弃。让她别担心,好好养病。其实她知道这病没救了,也许也活不了多久了。最后他们把欠下的钱都给她补上了。她是上辈子积了什么德。遇到了这群天使,温暖了她那颗凉透了的心。

  几天以后,她好了一点,从隔离室出来了,她想着,这是死之前的回光返照吗?好了很多,能下床走走,鉴于身上插了很多输液的管子也就几步。右手不能拿筷子,于是,她努力的用左手练习着拿筷子,从进医院到现在,短短的十几天里,她瘦了很多,瘦到只有两根骨头,估计风一吹都能吹走吧!

夜里,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她感叹着世事无常,羡慕着白日里那些活泼乱跳可爱的人儿,仰望着天空中的繁星璀璨。橘黄色的灯光把她瘦小的身影拉的长长的,显得是那么的孤寂?

  今晚注定是个无眠的深夜,今天是部门的酒训,可惜她在医院不能到场。你一定不知道她是有多希望去,你还不知道吧。她可是被部门里的人称之为“酒神”的人呢。如果她在一定会把部门里的人都喝趴下。今晚她没有去,她的学长就给她打了电话,说了很多,从她们认识的经过,大一进部门、第一次在足球场的面基玩狼人、很多次在水吧嗑瓜子、玩游戏、通宵的在外面唱歌。她喜欢蹦极,然后学长带着她去了蹦极那里,她还记得学长被吓得脸色苍白。学长还带着她去吃遍了大街小巷,回去的时候两个人还傻不拉几的坐错了车,还被补了票。两眼相对,傻傻的大笑着。电话里说了很多,这时你已经有些醉了吧,你哭的一塌糊涂,像个孩子一样,从来没那么见一个男生嚎啕大哭,你说怕有一天打开所有的聊天界面,看着头像永远都是黑色的,发一句消息迟迟不见回复。你说你真的很怕。在医院差钱的时候你把你所有的钱都给了她,她不知道你那个月是怎么过的。

在医院整整二十天,她的病情很不乐观,整整二十天里,她看透了所有的人情冷暖,尤其是亲人的抛弃,那种旁人永远也无法理解的感受,所有的人都觉得亲人是你无助时的依靠,爸妈是你的避风港,她错了,错的很彻底,她以为的亲情仅仅只是她以为的,只是她以为的而已,亲情就如同一盆冬日里的凉水浇了个透。她很想笑,面对金钱时,什么都不是。

  那时候,她更多的信念支撑来源于她的朋友,和她的妈妈。也只有她的妈妈没有放弃她,她的爸爸每天只会对妈妈无穷无尽的打骂,喝了酒就如同一个噩魔,让她觉得害怕。她无法想象那是她的爸爸。在她印象里。小时候,爸爸是她的天,无所不知的英雄,爸爸会把她举高高,逗她笑,给她买好看的发卡,五颜六色好看的手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都变了,变的无理取闹,变得家已经不是一个家了。不,在她的父母离婚之时,就已经没有家了。早已经七零八碎了。

  在她生病时,除了她的妈妈照顾着她,每天以泪洗面,还要面对她爸爸的打骂。你也许会想问,她的亲人呢?呵呵,她笑了,你也许不会相信在她生病的第一时间,她那所谓的亲人没打一个电话问候过她,问她是否安好。听来的确是,“姑娘生病了,我们管没得钱给。”在她绝望的时候,她的室友给她弄了轻松筹,在那个平台上给她捐钱,她那所谓的亲人再一次让她凉透了心,一大家的人怂恿着她的父亲说:“那么大的一笔钱让她妈妈保管,她们都离婚了,怕她妈妈卷着那么一大笔钱跑了。要把那么钱给他们。更可笑的是所谓的亲人打着她生病的旗子到处要钱。可是,得来的钱都进了他们自己的腰包没给过她一分钱。她的妈妈哭红了眼睛。”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从此以后所谓的亲人杳无音讯,她所谓的好朋友再也没了消息。在医院最绝望的是面临一大笔费用,不知道钱从哪里来的时候。她的妈妈整晚整晚的以泪洗面,她的妈妈还生出了只要有人能出钱治好她的女儿,她愿意在嫁,不管做牛做马都行,你无法理解一个母亲的伟大,从前她会觉得妈妈很唠叨。现在她会觉得妈妈有多唠叨就有多爱。

她的坚持快要撑不住了,想要回家了,即使那是租的房子,她厌倦了医院里每天都是瓶瓶罐罐和手上插满了针管的生活。她累了,她对妈妈说,她想要回家了,妈妈点了点头就开始忙前忙后的收拾回家的东西,把她需要吃的药开好,办理了出院手续。

再一次回到学校,这也许是她最后一次的告别,也许永远也回不来了。认识我的朋友都来了,上课的一如既往的上课对她说抱歉不能来,让她回家好好养病,在学校里等着她回来,她回到寝室,她的同学帮她把需要寄回家的东西整理打包。她的寝室楼下已经围的水泄不通了,不知道的人以为出了什么事,很多人在驻足、观望。在人群中,我没有看到学长,给学长打了电话,得知我要走了,他从寝室一路跑到我楼下,看到学长那一瞬间。她突然泪崩了,想冲进学长的怀里大哭,想起那些一起浪的美好时光,学长对她的照顾,像对妹妹一般的好。另外一个学长已经步入社会在上班不能到来,她哭着说,她好害怕,害怕这一走便是永远。她从来没有这一刻的害怕,慌张。她不知道是冷还是离别前的不舍,让她瘦小的身体瑟瑟发抖。

终于她要走了,她的班长给她叫了车,她和她的老师、朋友告了别,她还是踏上了回家的车。夜格外的凉,车开了,缓缓地行驶着,流着眼泪挥着手说着告别。车离他们越来越远了,越来越远了……。

有记者来采访,她得知是她的室友为了她还在不断的努力……。

对着世界抱有的美好,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憧憬。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她也许会越来越衰弱,渐渐的走向死亡。人们都说,人的一生做了好事会在死后进入天堂。而她却不知道她会去向哪里。

她不相信命,面对所有的事,她都会咬牙去坚持,总觉得她有一股不服输的劲,敢拼,敢创,不怕死的那种精神。但是在她二十年后的今天,她很怕突然的离这个世界而远去,她很怕不再属于这个美好的世界,她很怕不能再去感受那一花一草,感受那份蔚蓝的天空,她很怕再也不能躺在宽阔的草坪上感受微分吹拂着她的脸颊。她怕这个世界就剩下爱她的妈妈,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她很怕再也不能陪着她亲爱的室友去“骑马”走四方。

在她回到了家,那个租的房子,在她想来有妈妈的地方哪里都是家。

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她开始拒绝去医院了。每天躺在床上,疼的不停地呻吟着。一整夜一整夜的睡不着,有时会疼到抽搐。她已经没有一丝力气,觉得躺在床上都是一件很吃力的事。口渴了,想喝口水都需要在她妈妈的帮助下才能完成。

  尽管她拒绝去医院,她的潜意识还是怕死的。再一次住进了医院,可以说她已经是医院的“常客”了。每个医生、护士那里的老病号都认识她。

  不管她的亲人怎么抛弃她,她还是觉得世间的好心人有很多。

不要胆小
不要胆小  作家 没有家的孩子永远都在流浪的路上

她那段幽暗的岁月

相关阅读
最后的遇见

读过这么多文字,最喜欢董卿在《朗读者》里,所说的遇见。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撩动心弦的遇见。宝玉与林黛玉初见时那欢喜的遇见,还有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 相遇,仿佛容纳了世间所有美好的词汇,令离别变得格外伤感。 前几年四月中旬的时候,我开始在某网站更新文章,私信和留言也收到不少。大多都是些夸赞和约稿,独独有一人在我文章下阐述他不同的观点,言辞毫不委婉,彻底推翻了我的言...

琅琊令之算计 曲中人

1 百里璟静静看着眼前的女子,象牙白般的皮肤,眼睛如清泉般澄澈,带有丝丝灵动,小巧的鼻子,朱唇娇艳欲滴。青丝自然散落一边,微风扶起,丝丝翩然。 她轻轻唱着歌,如同天籁之声,轻转哀婉,凄凄瑟瑟,如同黄莺低沉浅唱,声音微微沙哑,透入到百里守约的心中,像是小石子扔到平静如洗的湖面,泛起点点涟漪,一圈圈扩大,扩大。 百里璟微微闭上双眼,阳光慢慢洒在他的脸上,神情有些低沉,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轻轻浅笑。...

无头神

秦木感到非常惊讶,那术士在乡邻眼中犹如活神仙一样,没成想却是个奸诈之徒。

杀人皮球(上)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值钱的面子

清朝年间,古砀县有个书生叫贾文元,寒窗苦读却屡试不第,连个秀才也没考上。即便如此,他依然不改初衷,弄得家里穷得揭不开锅,相依为命的老娘也跟着受连累,饥一顿饱一顿,生活十分艰苦。 俗话说"饥寒生盗心".这天中午,贾文元访友归来,因不好意思在朋友家吃饭,以至于饥肠辘辘。路过一片瓜地时,又大又圆的西瓜勾起了他的食欲。他本想去买一个,怎奈身无分文。饥饿战胜了廉耻,贾文元见无人看守,便进地偷了个西瓜。...

我遗憾的少年和曾经做过的坏事

怀着所有普通女孩的执拗,矫情,小心眼,我度过了18年的日子。 小时候看电视剧时,我总是地将自己代入女主身上去,去体验女主的爱恨情仇。没错,这时候女二各种蛮横,自私,小心眼,陷害他人的情节都值得我气好几天,大骂好久才舒心。 那个时候的我就想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坏的人。 那么坏,真是,坏透了。 于是我决定要做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女孩。奇妙的是任何你前不久下定决心的事情,没过多久,就会被立刻推翻,不留...

今日的无常||怀念我的门对门邻居

昨晚归家,见院中路上搭了灵棚,这是成都人丧事的习俗,想来是这院中又有一位老年人去世了。我在脑中飞速地把每日遛小黑会遇到的老人过滤了一遍,未敢继续胡乱猜测,只在心中祈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今早起来打开手机,却看到小区的微信群里炸了锅的悼念:5-2-5的男主人,英年早逝,一路走好...... 我心里一惊,5-2-5,不就是我家对门吗?男主人不是夏天的时候还笑盈盈地帮我扛了一箱上楼吗? 怎么会是...

扬帆!起航!

《杨帆》 渔杨村的夏天,是一年四季最热闹的时候,每天傍晚时分,村里的孩子都会成群结队的到海里‘泡澡’,这些从小到大都在海边长大的孩子,骨子里都散发着大海的气息。 傍晚的大海显得格外美丽,一轮红日垂于天际,夕阳的余晖让海平面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的光芒,老人、小孩、男人、女人都在海里愉快的玩耍着、嬉戏着,一阵海风吹来,洁白的海鸥自海平面飞起,引起孩子们一阵欢闹。 离海边不远的地方有一块礁石,这块...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