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2)

2017-11-07 20:09:23 作者:壹文

不知道我的母亲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后,但是我和杜同学刚才的通话,她肯定听见了。

好像我们去爱一个人爱到穷途末路,也不愿意死心,好像爱一个人的时候是肆无忌惮的,明知道是飞蛾扑火的下场,也要冲上去灰飞烟灭。

4月2日之后,杜同学就好像变成了一个我又熟悉而陌生的一个人,杜同学真的就会变成我回忆中的人吗?我觉得我忘不了他,我放不下这段感情,现在想想,所谓的放不下,只是不甘心而已。

我记得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大致是这样的:我想发一条不屏蔽爸爸妈妈,不屏蔽老师,不屏蔽各种亲戚长辈的朋友圈,我喜欢杜同学,我真的喜欢他。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每天会给杜同学发微信,我每天都会关注西雅图的天气,告诉他今天应该穿什么衣服,告诉他我在等他,告诉他我很想他,说的大多都是一些矫情的话。

记得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看《北京遇上西雅图》这部电影,看着看着就流眼泪,我会想起在西雅图这座城里,有着我爱的人,我在等他。

7月份的一天,杜同学给我发微信说:我们是没有未来的,是不可能在一起了,请你不要再给我发消息了,我也有了新女朋友了。就这样,杜同学删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从此杜同学这个人在我的世界里真的就只剩下回忆了。

爱情这东西本不是你努力就能得到的东西,而我只是打扰杜同学生活的第三者,我爱一个人的样子竟然是这样难看。这也是我后来才明白的道理。

杜同学删了我的联系方式后,我把自己锁了在房子里,苦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哭。

第二天早上快八点的时候,我收到了母亲的一条微信:你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可以正常的谈恋爱,有爱与被爱的权利。如果找到真爱,祝福你,你向全世界宣布真爱杜同学,杜同学爱你吗?妈的傻女儿。在爱的世界里不要委曲求全。

我好像是明白了,是我自己错了,我唯一的错就是,在杜同学已经厌倦我的时候,我还死缠着他不放。我所谓的思念如马,自分离,未停蹄,在我眼里,是我爱他的表现,可是啊,杜同学早已不爱我了,他会烦我。

我爱到迷失了自我,爱到没有底线,我对于杜同学来讲,只是负担,只是打扰,只是他生活中的第三者

我突然明白了,爱是一件很奢侈的东西,不管自己多喜欢,多放不下,我也可以放下骄傲不顾一切的去追求,但我不能死皮赖脸的一次次的纠缠,这样显得我的爱很卑微,他也不值得我去爱。

我擦干了眼角的泪,换好了衣服,今天和妈妈一块去小寨。

你问我还会不会像爱杜同学一样的爱上其他人。

我的回答是:会的,时间还长,我不着急,这个世界上会有人爱我的,我也会奋不顾身的去爱他,只是我再也不会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了。

壹文
壹文  作家 热爱文字的闷骚青年,微信公众号,甜到齁的白日梦(fzz19970516 )

大二那年,我留给父亲十万高利贷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相关阅读
印度一建筑物倒塌 现场惨况令人痛心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4日发出消息,说印度北方邦马乌县一座两层的建筑子因煤气罐爆炸而倒塌,造成了至少十个人死亡,很多人受伤,当地警方说事故发生在上午的七点半左右,一名

抱歉我虽善良,但不泛滥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泛滥的善良,缺的是理智和克制。当善良没有原则毫无价节制地横行于世界上,它将成为最大的恶,因为它以善良之名制造了无数的恶人。我们要做善良的人,但不能做盲目善良的人。罗素说:“若理性不存在,则善良无意义。” 《1》 记得我大概16岁的时候吧 ,那时候在理发店当学徒,没有工资的那种,一天的零花钱,还是父母给的也就1元钱。 天空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这时突然传来...

活在生命的边缘

前尘浮华,他与她相遇在那个世人熟悉的街道,但如今的他已与尘世相隔许久,早已忘记了世上所发生的种种事迹,而她与他的缘分要从十年前他还没有离开尘世说起: 那是一个洒满阳光的天气,他走在那条他所熟悉的街道,想着自己桌上的那首词,深入意境。在缓缓的行程中,他在一家咖啡馆门口停了下来,想着自己今天是应该喝一杯咖啡了,毕竟自己已是活在生命边缘的一个人了,以前自己碍于想长命想干的事...

曹操无意间救下的小吏,本可力保曹魏,却被司马懿一计收服

(本文为桅子花香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公元249年,司马懿发动高平陵之变,拿下了另一权臣曹爽,一举夺得魏国大权。在此过程中,除了文官桓范向曹爽出过主意外,司马懿几乎没有遇到太多阻力。我们不禁要问,曹爽执掌兵权也有一阵子了,为什么却没有带兵的大将肯帮他?难道是当年魏明帝对曹爽太过自信,没有安排大将辅佐他? 其实不然。话说魏明帝曹叡临终前,认为曹爽才能有限,专门安排了一员忠正刚直的大将做为他的助...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

01 这两天我有点焦虑。 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是啊,心理咨询师也可以焦虑,没毛病。 假疫苗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过10年医药行业,所以有点见怪不怪了。 但是我老公很紧张,他在微信问我:丑丑有没有打国产疫苗? 我想了想,狂犬疫苗是需要即刻生效,假的就相当于变相谋杀。丑丑还没打过。 其他疫苗,百白破假如纯度不够,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很大,我当年选择了进口疫苗,附近的医院没有,我还特意跑到远处的...

那道无法逾越的坎儿

新学期开学,从乡里调入了一批教师,学校办公室一下显得紧张起来。总务上把我的办公室调整了出来,让新调入教师住了进去,安排我和老教师李老师在一个办公室里办公。 李老师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女老师,她的头发已经花白,脸颊白皙而清瘦,衣着朴素大方。她是科班出身,是学校为数不多的老牌师范生,平时总是板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面孔,学生和同事都对她敬而远之。 从把我的办公桌放进李老师的办公室的那一刻起,我就从她...

这不是你要的锦绣河山吗,为何还愁眉不展?

当年梦寐以求的策马扬鞭,驰骋疆场,俯瞰世人,为何到最终却想念那个陪你粗茶淡饭,体贴入微,温侬软语的清秀佳人? 江山如画不及你回眸一笑, 江南做客细听微雨意绵绵。 独酌扁舟放任一夜相思愁, 奈何酒入喉寂寞随波逐流。 又是一个冬季的来临,你的哪个他(她)还在身边吗?寒风凛冽,思绪翻飞,坐在公交上,看着外面的灯红酒绿,循着记忆在带有雾气的玻璃上刻画你的眉眼 有你的咖啡格外...

朋友圈

去郊区办了些手续,回家要坐30多站公交,好在上车是起点站,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坐在最后排的角落里玩手机。 过了两三站,上来一个大妈,放着满车的空位子不坐,偏偏朝我走过来。我拿起手机掩饰不悦的表情,往里挪了挪,她就在我边上坐下了。她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我低着头玩手机,不想给她搭话的机会。 又过了两站,她没有要下车的意思。最后一排的座位实在颠簸,我有些头晕,手机是玩不下去了,只好望向窗外。 她果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