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羽的一天

2017-11-07 22:10:20 作者:芸窗月影

《叶羽的一天》by 芸窗月影

叶羽越来越忙了。

早晨五六点,不用闹钟,潜意识就会叫醒身困体乏的她。也想赖床的,但是不起床就头疼,颈椎不好,躺久了就不舒服。

于是起床,抓紧时间进行20分钟的练笔,昨天自由写作群的作业需要完成。

说起这个写作群,叶羽真心感到高兴!感谢互联网时代,让她接触到这个美好的圈子,这里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里是让梦想插上翅膀的地方。

简单洗漱之后,叶羽出门上班。在公交车上的20分钟里,她打开手机,在微信读书上读一会儿脂评本的《红楼梦》。

前不久,叶羽在微信上加了一个读者交流群,群里最近正在读这本书,每周三节,周末群里对所读章节进行讨论。

群里的王老师送给叶羽这本《红楼梦》电子书,王老师是作家,她的学生就是这个群里的主角,也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群里的朋友基本都是王老师学生这位作家的粉丝,大家热情洋溢,群里的学习氛围很浓,叶羽很喜欢在群里待着,尽管大多数时候她只是旁听。

20分钟后,大约七点二十五分钟,叶羽到单位刷脸签到。然后吃早饭,其实早饭可以在家做的,但她觉得时间紧迫,要干的事情实在太多!

吃完饭工作开始了,所谓的工作,叶羽觉得有些无聊。刚到这个岗位的时候,叶羽曾经想找领导调换工作。不过为身体考虑,更为自己可以有更多时间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她后来放弃了这个念头。一年过去了,现在叶羽逐渐适应了这样的环境,琐碎灵活的工作性质,正好可以让自己的梦想,见缝插针。

所以,叶羽又读了几首唐诗。读书群的群主每天都要贴一首唐诗鉴赏,供大家赏读。这正好也是叶羽喜欢的,于是逐渐坚持了下来。

下午,叶羽抽空读了一首宋词,群里那位作家的老师也是这么做的,叶羽很羡慕那些古典文学造诣深的人,她也喜欢诗词,她觉得诗词塑造的世界是让人沉迷的。

进群不久,叶羽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群体,每天都来学习交流,她还交了几位书友,获得了精神上的支持和学习方法上的帮助。

午饭后,叶羽会跟着诵读软件,读一首自己喜欢的诗歌,上传至平台。然后再去欣赏一下诵友们的作品,沉醉在另一种精神盛宴之中。在这里,朋友们互相聆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是学习,是享受,更是很好的进步阶梯。

之后叶羽会跟着另一个微信群里的老师进行每日普通话练习,这位老师是某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教授,他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免费上传他的朗诵技巧指导视频和音频。

叶羽真喜欢这位老师的声音啊!以前上学时叶羽也曾是班里普通话说得最好的,可是如今再看,她真是惭愧啊!那么多字音都不准,实在应该虚心学习的。再说,作为工作一年的语文老师,她决不允许自己普通话出现纰漏。所以,叶羽现在每天都练习,最近进步比较大,这让她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除此之外,微信QQ也需要时时关注一下,朋友同事,同学亲人的动态,不能忽视,更好的交流也在这里,但为了节约时间,叶羽一般只在下午干完工作后花20分钟浏览一下,她可不愿让这些琐事侵占自己太多的时间!

下班路上有些疲倦,叶羽戴上耳机,利用手机上的听书软件,听听小说,评书,或者音乐,缓解一下紧张忙碌的神经,放松一下疲惫不堪的身心。

回家之后简单晚餐很快结束,叶羽又拿出手机看看博客,回复朋友的评论,再看看其他人的文章,有感而发时用心写几句评语,接着静静地写下今天的感受!至此,方觉一天是完整的。

可是好像还有些事还没做呢,说好的练毛笔字呢?计划要读的书还在那静候呢!似乎也应该好好做饭的,家里多久没开灶了?自己不是喜欢家里干干净净吗?家务做完了吗?还想保持身体健康呢,说好的运动呢?

许多事都没做,却也没闲着啊。

深夜躺在床上,叶羽觉得有些焦虑了!

明天,还这样吗?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第16天】

芸窗月影
芸窗月影  作家 曾用名(芸月),70后,放不下对文字的热爱,年逾不惑仍痴心不改,希望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微信号: 1125576891

见了,也就忘了吧

叶羽的一天

相关阅读
我曾有一个爱吃“醋”的女朋友

文❤那谁菇凉 01 “我说这位同学撞到人怎么就想走,赶紧给我道歉。”晴儿整个人坐在地上,疼的呲牙咧嘴,地上的书和背包散落一地。 “我看你是碰瓷的吧,我明明没有撞到你。”陈骁推着车想要走开的样子,却被晴儿用手拉住自行车。 “敢说老娘是碰瓷的,那我就碰瓷给你看。”晴儿暗暗想。 “明明是你急刹车,我才摔倒的,反正就是你的错。”晴儿一边说,一边坐在地上撒泼。 “要不是你突然闯过来,我能急刹车?”陈骁...

有兽名类

头发刚洗过,残留着肥皂的味道,泛着种干燥的迷人的香,而旁边的沈砚却夸张地皱着眉头。使劲地挪动着身体想离我远一些,我没抬头,不住地往自己嘴里塞东西,不用看,也能知道大家的眼神,是厌恶!还有嘲笑和藐视。为什么这样呢?我衣服是干净的,身体是干净的,比起在坐的各位,甚至灵魂都要干净许多。不就是穿的没那么光鲜,不就是为了不浪费,把盘子里的剩菜全都吃了,难道这也是被人厌恶,嘲笑,藐视的理由吗,我...

冷战

现实版家庭生活写照。

十二月故事集:九月物语

区区一枚书签,谁会偷它呀?要说是那个人,打死朱桐都不信,一看他就不是个爱读书的。

轮回——写作03天

月圆之夜,以镜为面,以血为引,回魂可查往世。改往世,此世重生。 01 “哎,小燕你说我这咋就这么倒霉呢。” “慧姐,你可别这么说呀,这又不会一辈子都是这样。我听说永回街的那家巫铺可以帮人转运,许多人都去过,还挺灵验。要不去试试?” “再说吧。”我说的有些无力。 今年以来,总是厄运缠身。先是相恋七年的男友劈腿了,再是不知怎的得罪了领导而被炒鱿鱼了。漫不经心的过马路时又出了车祸,昏迷不醒,经过抢...

分手那天,你伪装地有多淡定?

“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 “你抽过烟吗?” “你知道失去一个人的感觉吗?” “你戒过烟吗?” ――摘自网络 01 走出电影院时,街上差不多已经没有人了,掏出手机点开林俊杰的那首《我还想她》,夜风一阵一阵吹来,带来了一丝凉意。 突然很想抽烟,去小卖铺买了包中华,坐在旁边的石阶上就抽起来,吐出的烟雾...

罂粟花的爱

01 "不愧为江南水乡"梅子不由深吸一口气,感叹道!她干脆停了下来,她想欣赏下周围的风景,也许最后一次到这里了。 天,蓝而明净。道路两旁是高而直的松柏树,村子左侧是清清的湖水,白色的鸭子成群结对在里面游着。右边是一排排具有江南特色的古色古香房子。岸边站着几个女人在闲聊。 "等退休后就回我家乡的小镇买套房子,咱们要一直生活在一起。”白晗不止一次这么对她说。虽然没去过,但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她挺...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

01 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个博士后,毕业于985高校。高高瘦瘦,戴着黑框眼镜,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瞬间脑补了《倩女幽魂》小倩和书生宁采臣的爱情故事。 他出过很多书,从高中的时候就拿过很多国际性大奖,实力出众。 他仪态端庄地坐在人群中 ,一副谦和绅士的样子,我看了他很多书,文学素养极佳 ,在公司里,乐于帮助同事解决问题,大家都很喜欢他。 直到有一天下班回家,正要开门时,发现钥匙落公司里了,急急忙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