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精神上的门当户对,你坐在单车后面是哭,坐在宝马车里还是哭

2017-11-10 14:10:45 作者:无花也有果

  一

《没有精神上的门当户对,你坐在单车后面是哭,坐在宝马车里还是哭》by 无花也有果

最近,闺蜜离异。

当年,她的恋爱可谓轰轰烈烈。大学毕业的她,在一家医院做后勤,工作体面,收入不菲。而男友初中辍学,在一家婚纱店打工。

闺蜜的父母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为了这份感情,闺蜜不惜丢掉工作,离家出走,直至父母妥协才腆着大肚子回来。

“我宁愿坐在单车后面笑,也不愿坐在宝马车里哭。”说这话时,闺蜜的眼神明亮而坚决。

我很佩服她的勇敢,为了自己想要的感情,不惜与全世界为敌。女人都有一颗想和爱人浪迹天涯的心,但不是人人都有放下一切的勇气。

闺蜜婚后不久,就生下了儿子。在闺蜜父母的支持下,小两口开了一家影楼,生意不错,婚后不到五年,就买房买车,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我以为,他们的爱情一定会经得起世俗的碾压打磨和柴米油盐的熏蒸腌烤;我以为,从此,她就是生活在童话里的公主,要多幸福有多幸福。

然而,一切并没有朝向我以为的方向发展。

孩子生下不久,闺蜜就发现,丈夫经常夜不归宿。他非常喜欢打牌,而且嗜赌如命。只要闺蜜稍不注意,他就会溜出去打牌。

刚开始闺蜜数落他,他还不吭气。时间长了,他就开始耍横,动不动就说:“我知道你后悔了,我配不上你,嫌弃我你去另找一个。”

闺蜜想着自己闹出那么大动静,历经千辛万苦,两人才好不容易走到一起,她想好好过,她想向别人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她想幸福给所有人看。

所以,为了不被别人看扁,也怕父母知道后担心,她倔强地把一切委屈和伤心都藏在心里。

但是闺蜜的隐忍反而让丈夫变本加厉,他经常家暴闺蜜,而且一次比一次打得狠。

每次打完闺蜜,这个奇葩男都会跪在闺蜜面前,痛哭流涕地请求原谅,并保证下次决不再动手。

我已经不只一次看到她手上的淤青,脸上的伤痕,不止一次听她绝望的哭诉。她的脸色苍白,眼神不再明亮,而是满溢着悲伤。

闺蜜说,她是真的后悔了。

她自己都不明白,当初怎么会那么五迷三道地喜欢他,那么疯狂地为了他连父母、工作都不要了。

他总是认为闺蜜娘家人看不起他,对闺蜜的父母反对他们结婚的事一直耿耿于怀;

闺蜜谈吐文雅,从不讲粗话,他则把骂娘当口头禅;

闺蜜节俭,不喜浪费,他则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有钱就花光光,还开口闭口说“钱是老子挣的,老子想花就花”;

闺蜜爱看书,他说她是故意装样子酸溜溜;闺蜜讨厌打牌,不喜欢他打牌时吆五喝六的样子,他则整夜流连牌桌连家都懒得回……

闺蜜说,丈夫婚前婚后简直判若两人。婚前,他腼腆内向,质朴诚实,把闺蜜视若珍宝。婚后却变得狭隘多疑,暴戾粗俗,一言不合就动粗。

她不知道,究竟是他原本就这样还是婚姻改变了他。

我对闺蜜说,其实他一直都是这样,热恋中的人会为了投你所好,会不自觉地隐藏你不能接受的另一面。

你婚前所看到的只是他想让你看到的他,而不是你了解的他。并不是婚姻改变了他,是你错看了他。

你们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对等。你们的成长环境和所受教育的悬殊,决定了你们精神上的门不当户不对。无论是价值取向还是生活方式,你们都截然不同甚至完全相反。

相关阅读
對不起 安德烈

文/瑪格麗特姑姑 01 酒店旅遊部是清一色女性,47歲的維珍是旅遊部的大家姐,她在酒店做了二十三年。香港許多大公司并不注重女性的年齡,西方國家更是如此。比如我們平時在酒店看到許多來入住的航空公司職員,如南非航空、新西蘭航空,英國維珍航空、德國漢莎航空等等,這些航空公司的女空中服務員(即空姐),許多都是徐娘半老,五十多歲的都有。恐怕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推崇、迷信女性的青春和皮囊,而漠視...

这个女人要造反?

现在火车票都是网上购票,勤婶这次找了个远房的侄子帮她买的车票,连夜趁黑走的……

男友太懦弱,看着我被流氓欺负,竟然躲在一旁不管不顾!

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到现在都让我心有余悸,如果不是那天手边有个啤酒瓶,我可能就被流氓给欺负了。可是更加让我害怕和心寒的事情,是男友当时和我在一起,懦弱的他看着我

长兄胜父

梅子是村里最漂亮的姑娘,梅子的家却是村里最穷的人家。 梅子16岁的时候,哥哥和村里的姑娘阿霞开始谈婚论嫁。阿霞爹说彩礼最少五万,要是梅子家出不起,就把梅子换给阿霞的哥哥。 阿霞的哥哥瘸着一条腿,三十多岁了没有一个姑娘愿意嫁,他斜着眼睛看梅子的时候,梅子感觉自己像是被狼盯上的羊,汗毛耸立。 梅子的爹蹲在门口抽完一袋烟,把烟斗在门槛上磕了磕,说:“老马家不能绝后,换!” 梅子妈坐在炕上偷偷抹眼泪...

“喵”的一声,小猴来了

小的时候家里偶尔会养猫,但那个时候的猫不是宠物,而是一种每当听到房梁上有耗子“咚咚”跑过就会被我妈呼喊“猫跑哪去了?”的四脚劳工。 猫们都是散养的,饿了回来吃饭,饱了就跑出去玩,晚上不回家也是常事。三两天不见猫回家,我妈会在家附近叫着猫的名字找一下,有时能找回来,有时就再也不见了。 那时候我上学住校,很久才回家一次,一次也只能待一两天,跟猫们还来不及互相认识,就又要上学去了。 也很有可能这次...

还好遇到了你的说

第一个故事。 第一次真正见到吕狗子,是在我实习将近一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来到我实习的城市工作,刚刚安顿下来,便联系我找我出来。我当时那么小心翼翼,脸上的妆补了一遍又一遍,照着镜子研究脸上的角度哪个最好看,就只为了能让他喜欢上我。 之所以用“上”这个字,是因为我们之前没有见过,不,是没有真正意义上见过。 我大一的某个课间时刻,无意间看了一眼,发现一位女同学在玩游戏,就问了一下是什么,她答:王者...

我的初恋被家暴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菲是我一个村的同龄女孩,从小一起割猪草,玩游戏,还曾经同桌过。为了她不受欺负,我甚至和隔壁村的野孩子打架负过伤。 那天我们在庄稼半米高的麦田里割着猪草,菜花虫在周边嘤嘤舞动,神奇的麦穗随风起浪,远处飘过来紫云英花香。菲心灵手巧,割猪草的同时还挑了很多野荠菜,让我带回家让妈妈做荠菜团子吃。我知道菲家里更加困难,婉言谢绝,于是你来我往推搡着。 恰在此...

故事烩16 寄没有地址的信

寄没有地址的信 这样的情绪有些距离 你放着谁的歌曲 是怎样的心情 能不能说给我听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天 多云转晴 播放着这首《我可以》,我才无力到知道自己不可以。 看到故事征文,故事烩16期的主题是书信,脑子里就涌现了一群人,想写的对象很多,但是下笔的却只有你一个。 亲爱的韩二号: 你还好吗?收到你最后一封来信还是十二年前,我只记得是我高一期中考试之后,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吧。 说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