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黄世仁(独立篇)

2017-11-12 19:11:24 作者:泥巴一一龙凤楼主

一  [美丽的龙树村]

《乡村黄世仁(独立篇)》by 泥巴一一龙凤楼主

南方一个悠久的大村庄,名曰“龙树村。”

村庄风水宝地,溪流纵横,水澈映鱼。村里人口众多,千家万户。

尤其村庄景色独好,屋前屋后,杂树林,桃花园。更有村正中央,一池龙塘旁,屹立着一棵苍天巨树一一俗称万年青。

万年青,虽说万年,但至少几千年。树杆粗壮,几十人才能连手相围。树枝苏展开阔,树叶碧绿,四季长青。村民自古崇敬这棵万年青,称之为“龙村。” 历史上,万年青也曾枝枯叶落,但随即又抽枝绽绿。吉祥之年,万年青会挂满一树丹红。所以村中老人,总是以古树之势看村运兴衰。

最可爱春天村景,特别是五十年代初。据老人们叙述,那可是千百年难得一见的美景! 五十年代初,天呈吉祥,处处显示胜景。

村旁一片桃园,万株齐放,绽呈一派绚丽。姹紫嫣红,竟显娇容。 万年青也峥嵘异现,满树丹红盛放,在朝阳中,在蓝天白雲下,似火龙吐艳。就是傍晚,在霞光瑰丽中,百鸟归来,榕树枝落满鸟儿,欢歌舞蹈。

大树下的村民,从田野归来,酌龙塘水,或席地交谈,或花灯欢唱,更有少年郎、曼妙女,舞姿翩迁…… 龙树上下,风光好!

二  [一夜毛毛虫]

欲跨二千年,村中一少年,晨曦初现,到龙树下舞蹈。昔日的榕树,蓦然变了模样。

少年全神贯注,只见榕树,叶片、枝条、树杆,全是毛毛虫。 成千上万的毛毛虫!千奇百怪的毛毛虫!有的细小,有的粗大,有的蠢蠢欲动,有的轻灵游动,有的似虎,有的如龙……

千姿百态的毛毛虫,在树梢,在枝条,竟呈奇异景像,竟显诡异画卷。 一向平常的毛毛虫,在龙树上,却变的非凡!当天光放亮,阳光灿烂,村中千万村民,驻足榕树下,诧异地盯视毛毛虫。

毛毛虫在众人眼中,愈演愈是神奇。那翠绿的绒毛,那碧玉的外表,那晶莹的光泽,那奇丽的装扮……

宛然间,无数的毛毛虫,舞动起来,欢跃起来,有的似美幻的妖,有的似洁丽的仙,有的像芸芸众生,唱响着生命的乐章! 龙树村的人们,心中惘然,浑身发痒,脑海浮着人虫的梦幻!

三 [龙树村变了]

话说南方那个龙树村,一棵千年古榕树,一夜间,树上全是毛毛虫。 那些成千上万的,形形色色的毛毛虫,竟然神奇地舞之、蹈之、甚至嘹亮地如歌如曲。

从此,龙树村变了,变的匪夷所思,变的面目全非。就是一向温良厚道的村民,也变的怪异了。

尤其令人惊奇的,是村中不少人,特别正是年青的男女,身后突然印影一条非常美艳,雄健的虫子。虫子的身影,随即直印烙到他们的血肉里,直钻进他们的灵魂里。 苍茂龙树,也失去了生机,显得叶黄枝枯,就是粗壮的枝杆里,也成了虫子的窝巢。

尽管几个能干的村民,欲拯救这棵榕树,用了许多杀虫的药剂,甚至去西天取来天药,反复喷雾,可虫子就杀不尽,甚至有的虫子,免疫力更强了,强的百毒不侵。虫子不是成魔,定是成仙了。

龙树村大变样了!生产队过时了,几个当过队长的老人,也过世了。更为巨变的是,村里的农民,许多人不种田了。幸好,龙树村总让人觉得,似乎变富了,变好了。幸好,村前那片桃林,像风姿卓著的少妇,更艳丽!更迷人!

龙树村兴起了许多工厂,许多企业。而且规模越来越大,显得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更可喜的是,村里许多年青人出息了,到外面的世界去上大学,去经商,甚至去做官了。

四 [龙树村的黄似仁]

黄似仁,是龙树村的名人了。他之所以闻名,是他家的祖先,传下了秘技。这一秘技,就是做的一手有滋有味又有形的“饼子。”尤其是这一秘技,如今在他手上,更是发扬光大。

他们家传的秘技,也不知传了多少代人了。总之,龙树村有几千年的历史,他家的传技就有几千年。村中有好事者,既调侃,又调查,说他家的祖先,竟然是“五大郎。”不然,做出的饼子,怎么那么名气?怎么村里人争着要!又那么的好吃!

在历史上,村里人曾以得到他家的“月饼”为荣。月饼难求啊!

可是,黄似仁怎会是武大郎后代呢?他既不姓武,又长的仪表堂堂,算的上村里的美丈夫,帅儿郎。

分田到户后,黄似仁就从土地的拘缚中解脱,把分到的田地,白送给乡亲了。他专心做起了饼子,办起了食品厂。他把祖传秘技,应用起来,并施展开来。

一路走来,他的事业,从家庭作坊,到小打小闹的小工厂。至今,成了上千人的大厂了。黄似仁成了龙树村少有的几个大企业家了,他头上闪着光环。

夜里,尽管他躺在别墅似的豪宅里,但宽大的房间里,舒适的床上,却似一只硕大的,非常雄健的虫子,呈着阴森森的光芒。

泥巴一一龙凤楼主
泥巴一一龙凤楼主  作家 我是泥巴,是玉溪农民的儿子。我怀着梦想,奔进城市。可城市的梦,似昙花幻梦,不轻易间,香消玉殒。 上天怜悯,给我龙凤儿女,于是,我摇身成龙凤楼主。我高歌:为农民高歌!为命运高歌!

乡村黄世仁(独立篇)

泥巴的收审所亲历记

相关阅读
谢谢你,你我的读者

我最落魄的那段时光,他、它亦见证过。不止是见证,还有永生难忘的陪伴和鼓励。终归有一天,我会把它写下来。现在是时候了…… 不知道说什么,也无从谈起。 只是想保留曾经的过往,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过低潮、有过难过、有过迷惘、也有过失去。 曾几何时,我也不会知道自己会是这么一个人,一个什么样的女生,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小时候有个玩伴,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关系,直至今日,我们已经十几年未曾谋面了,或许不...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牛匠铺

“他死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句颤巍巍的女声,苏非把听筒从左手换到了右手。

假日小语

(一) 暑假,算起来长长的,过起来短短的。 每天和几个七八岁的孩子在一起,看他们玩耍,也时不时加入其中,有种回到童年的分外单纯的窃喜。这不,又在晚饭后月儿未出的空地里,玩起了“机器人木头人”的游戏。我在旁边喊着“机器人”或“木头人”,他们就或立或跑。当“机器人”和“木头人”分别互换时,无一差错,然而当我的喊声没有任何规律时,哪个孩子稍不注意,就会出错,于是引来周围孩子的捧腹大...

老师,我有钱了

七年前我在一家一对一模式的教育机构任语文教师一职。 一天下午,校长将一位男生带到我面前:“李老师,这是你的新学生。”见我惊诧的样子,她悄悄把我拉到一边:“这孩子因小时候发高烧治疗不及时,才留下这样的后遗症。你只需教他认识一些常见字,保证课文会读会背、口语表达规范,能够与人正常沟通即可。” 我回过头,恰好正撞上他的目光。他“嘿嘿”一笑,然后像古惑仔一样用手指轻点额头,并声音嘹亮地吼了一嗓子“Y...

“同性恋”殇

“喂?” “是你么?” 长亿的眉心突突的跳了两下,握着电话的手微微的紧了紧 。 “小沫……” 沉默了一会,她终究没说下狠话。 “明天下午有空吗?” 顾亿沫小心翼翼的问,马上又接着说 “你别怕,我只是有点东西要给你,” 长亿感觉自己的胸口闷闷的,五年前她终究是伤了她,可是,那是为她好,不是么?她尽量控制着自己,淡淡地说 “你在哪?我去找你。” 顾亿沫飞快的说 “下午两点,劝业场旁边的蓝调咖啡。...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作/留离殇 01 “玲玲……回家吃饭了,这孩子又跑去哪家玩了?” “在这呢,来了,来了,马上就回来。” 只见还没玩尽兴的玲玲,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自己的玩伴道了别,一边走一边口中还在念叨说着下次一定还要在这个地点玩。 玲玲很害怕回到家中后奶奶的唠叨,于是便在走出玩伴家中后,飞奔的跑回了家中。 到了家后,奶奶已经收拾好碗筷放在了桌上,等待着玲玲。 奶奶说:“放学后作业写完了吗,就出去玩了?...

提醒我少玩手机的那个人,走了

你走了,再也没有人提醒我要少玩手机,再也没有人一遍一遍拨通视频后又挂断。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文|深海梦影 -1- 窗外,阴沉的空中漫着鹅毛大雪,零零落落,呈现出一片冷冰冰的世界。 雪花沸沸扬扬飘洒着,白得圣洁。 恍惚中,我仿佛看到一群黑色的纸蝴蝶,在空中摇曳,飞舞。最后,被一阵风,吹向天边,化作一缕青烟。 2015年11月20日,姥爷走了,也是这样一个大雪纷飞的时节。 ...

扣错的扣子

寇梓拎着行李箱站在公路边的时候,刚好有一辆重型卡车呼啸而过,卷起一阵尘土。顾子安就跟在她身后,寇梓被旅店的老板紧紧拉着,说:“这大半夜的你要上哪去?人生地不熟的,是不是?有什么事你们明天再好好说。” 寇梓从他手里夺过被他拉住的行李箱,不发一声,直朝前走,眼泪被夜风吹散。 那段路走的极为艰难,那老板也一直拽着她的行李箱,所以一直拉扯着。顾子安跟在后面,一句话也没有,寇梓回头夺行李箱的时候,瞥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