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人(2)

2017-11-13 08:03:56 作者:别山举水

张大爷不知啥时踱进了屋,看了看家里,连连说,还好,还好,没什么损失。今天,前面那几家多亏了李二,这家帮到那家,虽然还是有不少损失,但相对减轻了许多。

只可惜,他的一只手机掉水里,泡坏了,一千多块呢。

几家说合着给他买一部,那可是他与儿子联络的通道呢。他死活不肯,梗着脖子说他有钱,甚至还掏出钱包,摸出一叠湿透的红票子。

正说着,李二提着一只桶来了,没盖盖子,一闻就知道是花生油。

我问他干啥,是不是想卖给我家,变些现钱。他一个人很少在家,即使在家,油也吃得省,每年都多一些油,会有人去买,他也正好换些钱。

李二呵呵一笑,送给你家的,这大一家子人,本来吃油就狠,现在又损失了一桶。

不要钱,白送?

这一桶油要值几百块钱呢。

我望着李二,他的衣服还没换,依旧紧贴在身上,他的身子骨似乎缩得更紧了。

他点了点头,白送。随即,他头一歪,像个小孩,也不是白送。

以后再在工地上,可别显出小家子气,喝你一瓶水像剜你一块肉哈,爽快些。

李二转过身说,桶先放你家,我明天就出去了。他跨出了门,路上全是潮泥,走得有些别扭。

门外有许多人在谈论各处的洪水,看到李二,全都禁了声,目光随着他的身子摇晃,像粘住了一样。有人朝他点着手指,脸上漾着笑。

我真小家子气,居然忘了留他吃晚饭。

别山举水
别山举水  作家 公众号:别山举水,微信:bieshanjushui,微博:别山举水。电子书《生命中不得不谈的情》http://www.jianshu.com/p/d8f160833011 已在亚马逊,豆瓣阅读,多看阅读上架,欢迎围观。坚持用心写字,力争以情动人。

冬雨,等你

我这个老骗子

大雨来的时候

自律是自己给自己的奖励

带着甜味的苦茶

相关阅读
小河三道弯(翠翠)

(一) 村西南的河岸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毡似的庄稼,春末的河水美丽而温柔。 可到了夏天,雨水多起来了,暴雨接二连三地下,上游的水库开了闸,河水肆虐着怒吼着,浊浪滔天!滚滚而下!把村子里的小河撑肥了,涨粗了,河水涨到了岸边的玉米地里,黄烟田里,玉米杆和黄烟杆一排排地立在水中,绝望的抗议着。 最惨的是花生,它太矮了,矮到紧贴着地皮,已被水完全淹没。 小河,是乐园,也是阎王殿。 昨晚又下了一夜暴雨,...

女屌丝的大学时光

大学毕业已有三年了,一直想写写我的大学,每每拿起笔,却又不知从何写起。我的大学,没有风花雪月的故事,没有开挂逆袭的剧情,但那里,有我鲜活真实的青春,我最快乐的时光。如果给我的大学生活写一本书,那么书名一定是“女屌丝的大学时光”! 前记 我自小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别人一看就会的事情,我得学好久。按妈妈的说法,“一等人一看就会,二等人一学就会,三等人怎么学都不会”,我应该接近于末等人了!这种天生...

你的城市风大,但有阳光

2018.02.07 星期三 晴冷 -1- 十月初的南城校园,空气中还冒着一丝热气。高三学生们最爱傍晚一缕幽凉的风,仿佛能够拂去一整天学习,带来的精神与身体的繁累。 许承安和同学还喜欢站在楼道的拐角,看着夕阳碎影透过树叶和栏杆,折射到地面,变化出不同的图案。 他喜欢的女生,心动也在这里。 那天,拾欢穿着一件粉红色的T恤衫,剪裁过的校服裤很是合身。走到许承安旁边的时候,她左脚的鞋带散了,只...

你好,陌生人:海拔4178米的分手仪式

她像一首歌,还像一首歌,飘荡在渔船笛声里,飘荡在渔船笛声里,伴着溅起的白色的浪。

失恋的男人(三)

无聊的时候我就会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比如女人普遍比男人强壮,世界会变成怎样?

灰姑娘的树枝

这个世上的人,总想快速实现愿望,孰不知快速方法的代价需要亏损身体,磨灭灵魂…

简短的幽默小故事,搞笑小故事盘点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看一些幽默的小故事,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能够变得更加有意义,不会被现实中的挫折所困扰。那么你知道关于幽默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女友一早

判官大人太傲娇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