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等你

2018-11-21 06:15:03 作者:别山举水

站在雨里,不知该往哪儿去。路很宽,空荡荡的。心很窄,乱糟糟的。

思绪一片狼藉,无法收拾。

我被一小片伞压着,两耳如鼓,却没有冲杀的勇气。落叶不是我的旌旗,浪花不是我的战车,闪电不是我的武器。

我的战场没有两军对垒,没有弓刀剑弩,只剩下一个人想象中的所向披靡。

树静默着不会躲避,小鸟扑闪着早已离去,石头依旧守着过去的姿势。雨水开始聚集,妄图作出翻江倒海之势。我空举着眼睛,却怎么也穿不透没有硝烟的世界。

门,紧紧地合着,拒人千里。窗户,严严地闭着,面无表情。房子连绵着,湿透了身子,像老人一般严峻着不吭一声。

我不想做一个败兵,我也不像一个卒子。我进无可进,退无可退。没有人为我吹响号角,没有人给我胜利的奖励。

四周一片苍茫,万物如洗,藏了心事。

一切越来越熟悉,一切越来越陌生。

近的变成远的,远的变成近的。硬的变成软的,软的变成硬的。热的变成凉的,凉的变成寒的。

一切都将我包围,一切又将我抛弃。我的呼吸没有声音,我的呻吟没有回应。

雨水成丝,却扯不出相思。嘀嗒似梦,却回不到梦里。斯人若鸿,渺渺无踪。我心如冰,谁人可温?

我站在雨里,不知要往哪里去。泪水落在伞底,只能湿了自己脚下的土地。

没有人在意,没有人拂拭。

整个世界,除了我,还是我,没有你,还是没有你。

你的离去,就像这一场雨,来的太急。你的归来,却不像一场旧雨,带给我一些欣喜。

风不起,伞不移。此生可曾注定,在你经过的路径,我将站成无人欣赏的风景?

天不语,地成泥。此生可曾注定,在你曾停歇的家门,我将永远无处可倚?

在这片深情的土地,我终将作无情的记忆?这记忆里,除了无边无际的雨水,触手可摸的泪水,所有的全是死寂?

我只能将这儿作为自己的战场,无声地呐喊,静默地冲击?一个人表演,一个人滑稽?

我是将军,我是士兵,你是我的俘虏,我向你臣服?

这场戏什么时候结束,这场雨什么时候停止?

一切只能由你决定,你的身影,你的眼神,你的脚步。你带起的风,你扬起的尘,你看过的空气,你听过的落叶。

你熄过的灯,你做过的梦,你唤起的清晨,你度过的秒秒分分。

还是那场雨,它看着你离去,却等不到你归来。

还是那场雨,它看着我呆立,看着我哭泣,还在看着我呆立,还在看着我哭泣。

也许是它在陪着我,也许是我在等着你。也许是它在等着你,也许是我在陪着它。

这是一场不曾承诺的约定,湿漉漉的烙在心里。

按照季节来说,这是一场冬雨,它下过了春季,夏季和秋季。

按照生命来说,这是一场宿命,它经过了等待,等待和等待。

按照岁月来说,这是一种珍惜,它将是永远,永远和永远。

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美篇签约作者。散文集《人生处处,总有相思凋碧树》月底上市,签名精装版正在预售,有需要的,微信联系。

别山举水
别山举水  作家 公众号:别山举水,微信:bieshanjushui,微博:别山举水。电子书《生命中不得不谈的情》http://www.jianshu.com/p/d8f160833011 已在亚马逊,豆瓣阅读,多看阅读上架,欢迎围观。坚持用心写字,力争以情动人。

冬雨,等你

我这个老骗子

大雨来的时候

自律是自己给自己的奖励

带着甜味的苦茶

相关阅读
给神仙炸响的,是村里女孩们的书本和命

“虎仙山”其实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对于我们这些在重庆大山深处村庄里生活的人,这块石头是我们的“守护神”。 在这个两千多人的村子里,人人都知道“虎仙山”的传说:几百年前,村子前后有两座山,各长了一根“仙藤”,有个路过的卢姓道士说,这两根“仙藤”是“虎仙”的胡须,千万不能破坏,否则会有大灾祸。谁知不久,山民修建房屋时,挖断了“仙藤”的根茎,立时山体垮塌,民房尽毁,死伤无数。卢道士赶来作法,立了一块...

《起风了》

1 “喂,说多少次,话筒不太好用,还不准备换?” “什么,又是这个破理由,扯淡!” “算了算了,我继续。” “怎么样,老朋友们,今天过得可好,虽然天气燥热,那也乐得释放,开场不够火辣是吧,现在,听听这首!” 鼠用尾指头摁下灰色按钮,Harry Styles的Kiwi开唱,广播里满是浓浓的荷尔蒙味道。 “好了,我的兄弟姐妹,场子热起来如何,点歌吧,不用担心,有什么害羞的都交给我,我来帮你传达,...

我的城,一辈子行走

一 沐阳又一次游荡在铁轨边,踟蹰了一会儿,对面的火车就开来了,他没有勇气抬头看火车,转身离开,回避着车上旅客的眼神,浑身不自在。沐阳想起了海子,那个卧轨自杀的诗人,他是有怎样的勇气,才能安然躺在冰冷的铁轨上?沐阳想不明白,但却明白他强烈渴望活着,即便生活很是不堪。 沐阳坐在铁轨旁的草地上,从口袋抽出一根烟,点燃后放在新长出的嫩草上,任由烟雾袅袅上升,也无视很快就熄灭的火光。沐阳并不抽烟,只是...

双十一,他很想有个人说说情话

“何小辰。” “在呢。” “我就是想叫叫你。” 1. 聊着聊着,她突然说道。何小辰以为她要问自己什么,比如为何你一直没女朋友呀,比如你有多高呀,比如……每一个问题,都令他有些尴尬。于是,他有点忐忑地等待下面的问题。但没想到,她只是想叫叫他。 那一刻,他心里暖暖的。 公元2017年11月11日凌晨11分,当很多人都在狂欢,当朋友圈又被某产品的挑逗广告刷屏的时候,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世...

我竟然跟一个40岁的抠脚大叔谈恋爱

旁白:唐朝的手机响起,微信朋友推荐消息提示,小昭想要将你加为好友,备注:是唐朝吗?在做什么 唐朝一看是认识自己的人,没多想便同意了 唐朝:你好,请问你是哪个小昭 小昭:还能有哪个小昭,难道你认识很多个小昭吗? 唐朝:对不起,思来想去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小昭:算了,既然你都不记得我了,我还是知趣的撤了。 旁白:唐朝,随手翻了翻对方的朋友圈,是个大眼睛俏身材的美女,他左看右看都没有想起对方的名字,...

被逼相亲两年,她嫁给了一个劳改犯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人人都做过这样的一个梦 只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坚持梦想的勇气 谢谢相亲每次都在这家咖啡厅里,每次都是选的同样的位置,靠近街边的一个小角。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坐在这,点一杯卡布奇洛,我能看见来往的人群和旁边的一个花店,勉强熬过一个下午,这样不至于太无聊。 可见谢谢从来都没把相亲当一回事。 她最后一次相亲,对方有房有车,只是脑袋上...

谁欲踏遍风雪

程越一夜之间被扣上了校园暴力的帽子。学校和家里都对他进行了教育,但他拒不道歉,于是家里商量着送他去精神病院。

一路有我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上午十点多的航班,被雾霾拖延的到了这个点儿还没音信,以致老王晚上从北京返回的计划泡汤。 老王回不来,我又在外地学习,小王晚上的归宿成了问题。 父亲执意要老王退票,他说,他跟母亲两个人去协和就好。他的理由很充分,他已经去过了,手续啥的都知道怎么办,真遇到麻烦了再跟我们说。 我知道他放心不下小王只是一个借口,他只是怕他成为我们的累赘。 因为他老了,因为他病了。 父亲第一次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