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任死后: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2017-11-14 16:09:55 作者:秋零

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听到他死掉的消息后,我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然而没过多久,却后知后觉地感觉到悲从中来,不知道为什么,一股难以抑制的难过油然而生。我明明已经和他分手半年了,为什么还会像此般压抑呢?那种感觉就像一块石头重重地压在胸口一样,窒息到快要死掉。

想想自己还真是没出息。

半年前的那天,天空乌云密布,我悄悄来到他工作的城市,还偷偷给他准备了礼物,一条我亲手织了好几个月的围巾。我去找他这件事他并不知道,我没提前告诉他,傻乎乎地打算给他个惊喜。

我们是异地恋,平日里见不了面,基本上是每隔一个月见一次,我过去或者他过来。因为见面不易,所以每一次都倍加珍惜。那几天我的公司在进行业内改革,我有三天的假期可以自由支配,我想想我这三天没事干就萌生出了去找他的念头,说做就做,我的性子就是那么直来直去,三下五除二就准备好了行装,买了机票,没到下午我就飞了过去。

两千多公里,颠簸了大半天。

终于在晚上的时候来到了他门前。

我蹑手蹑脚地去敲他房门,手里还握着亲手织的围巾,打算在他开门的那一瞬间给他个惊喜,吓他一跳,然后跳上去紧紧地抱住他的脖子。他若是说了一句我爱你,那我这一天的辛苦劳累和织围巾的心血都能得到最好的回报。

我听见他在房间里喊了一句:“谁啊?”

我想要回答。

但这时我却突然隐隐约约地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去开门吧。”

我听见他的脚步声在靠近,开门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他那双惊慌失措的眼睛。

“你……你……你怎么来了?”

他想不到我会来。

“房间里的那个女人是谁?”我冷漠地问他。

他说:“你听我解释……”

我说我在听,但倒是他,一直解释不了。

我冲进去,看见沙发上坐着个穿着暴露衣服的风骚女人,见我进来了,她立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然后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脸上露出几分惊恐,但惊恐随即转瞬即逝,转为没来由的孤傲:“你谁啊?”

真是好笑,这问题我也想问她。

我默不作声地当着她的面扇了男朋友一巴掌。

啪的一声响起,空荡荡的房间里气氛变得异常凝重,那一瞬间,他再也不是我男朋友。

我转过头来对着那个风骚女人说:“我劝你也离这个渣男远一点。”

然后我将手中的围巾,那条我亲手织了好几个月的,要送给他的围巾毫不犹豫地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我瞪了那女人一眼就毫不犹豫地冲出了房门,一路上哭着跑着,跑着哭着,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晃荡着,最后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在这陌生的城市里寻找住处。第二天一大早,我忍着眼泪,坐上了回去的飞机。

从此我和他形同陌路。

我不断地尝试努力地把这个渣男忘掉。

但是,爱过一个人,真的那么容易就能放下吗。

我和他认识了三年,刚认识那会儿还在上大学,和他开始交往也有两年了,毕业后为了各自的事业没在同一座城市,原本打算各自的事业发展好一些后就搬到一起,然后结婚,原本多么幸福甜蜜。

但是半年前,我发现他有了外遇,若不是我自己发现的,不知道他要瞒着我多久。

事后他打电话给我,打了好几次我都没有接。他就发短信,但是避重就轻,没有表现出一丝认错的态度,只是一直在说我们的感情出现的问题,指责我的不是。说到底就是为自己做一些辩护,同时早点结束这段感情,我如他所愿删了他的一切联系方式,把他号码通通拉黑,没有再去打扰他,他也绝不能再打扰我,断绝联系之前我还不忘祝他早点去死。

秋零
秋零  作家 为你讲故事,为你写诗。

当前任死后: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相关阅读
我的小男朋友去了天堂

我以为我已经忘了他。没想到,时隔三十年,一张无意中撞进眼帘的小卡片,把他又带到了我面前。 我至今仍清清楚楚记得,他的名字,看见那张卡片的一瞬,我的手,梦游般抓起了笔筒里的铅笔,在白纸上,一笔一画,写了三个字,他的名字。 就像当年,他把一个印着“语文”或者“数学”的新练习本,沿着课桌,推过来,让我帮他,在封面上三条横线的中间一行,写上他的名字。我紧紧握着铅笔,一笔一画,写得很慢很吃力,他歪着头...

如果当年你的选择不同,我会不会有不同的人生

肖艺又做梦了......又是小时候父亲毒打母亲的情景,肖艺现在是一名婚姻家庭方面的律师,这个职业选择与她童年经历息息相关...... 2001年的大年初三,家家户户是一片温馨的景象,而年仅十岁的肖艺家中一片狼藉,盘子、碗碎了一地,而身旁的父亲正揪着母亲的头发踹她的肚子。 十岁的肖艺噙着眼泪的抓着父亲的衣服说:“爸爸我求求你了,你别打妈妈了,我求求你了......” 父亲嘴里嘟囔着说:“好,我...

量血压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星期四 晴 昨晚一夜胡梦颠倒,清晨醒来头还是懵懵的,太阳穴涨涨的感觉。还好今天正好是社区医院测血糖的日子,顺便量一下血压。 不知是现在人的健康意识强了,还是得病的人多了,来测血糖,量血压的人竟然排成了长龙!队伍中有颤颤抖抖的老爷爷,有架着双拐的老奶奶,有硬朗的壮汉,还有漂亮的大姐,甚至还有人坐着轮椅…… 尽管人多,但秩序井然。站在队伍里,看看身边的人,我似乎觉得自己...

铁打的岁月,流水的竹马

莫北和江雪相识于某个闰年的冬天。 彼时莫北是大院里的孩子头,江雪则因为父母的工作搬过来军区大院住。 初次见面,江雪因为陌生的环境躲在母亲身后,莫北则被父亲拖着来见新邻居,站在父亲旁边一脸的不情愿。 江雪拽着母亲的衣角,微微露头偷摸摸望去,却遭莫北一记白眼,又龟缩回母亲的后面。 总之,莫北和江雪初次见面并没有这么愉快,但双方的父母却都很好高兴。 莫北的父亲和江雪的父母是多年的老战友,当知道江雪...

当我真正意识到,谎言并不能让自己解脱

最近这两天,我似乎跳出了我之前所设定的LOOP,不想工作,不想回到那令人窒息的环境。 我刚进课题组的时候,一切都充满了挑战。许多东西是我不知道的,实验室的陌生,科研的神秘一次次挑逗着我的所有感官。老板告诉我,我们课题组是研究脂肪酸和DNA甲基化的,我就一股脑翻了一堆书,就像林黛玉一般,生怕别人耻笑了我。 人作为一种哺乳动物,它的脂肪酸合成酶(FASN)是一个多功能的合酶。也就是这个酶是有多个...

紫竹:生生不息

菩萨曾说,如果一个未得道的妖把它的精魄给了另一个的妖,就会让另一个妖实力大增。

小升初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因为情商太低,遭到同事嘲笑,还好老板通情达理

当今社会,想要活出个人样是非常困难的,前几天,为了工作,我打算把自己献给老板,做他的小跟班,好得到提升,没想到却被老板狠狠拒绝了。老板是一个情商和智商都非常高的男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