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处对象吗?

2017-11-14 18:09:43 作者:南有南风

文|南有南风

-1-

这个城市风很大,孤独的人总是晚回家。自十月份准备考研以来,安安一个人,早出晚归,走过四下无人的街,也熬过大雾朦胧的夜。

宛如一个无坚不摧的铁人,无所畏惧,勇敢向前,直面晴天与阴天。

她说,人生只有这么一次,她不想让自己后悔。

“考研啊,想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看看”,她总在我耳边念叨这句话。

我一直没听,沉迷写文永远无法自拔。我说人生只有一次,我也不想等我老了再后悔。

她考研目标比我高,很早就买了一大堆书籍堆在桌子上,每天下课抱着专业书去图书馆,晚上十点闭馆了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

我一直认为,这样枯燥无味,孤独寂寞,却又充实的日子会持续到下一年的考研结束。然而前段时间,她云淡风轻地告诉我,“我!脱单了!”,随即笑靥如花。

不再是淡定的面孔,不再是一脸憔悴,不再是写满了考研的面容。而是如沐温暖的春风,脸上开出了绚烂的花。

“不会吧,你每天泡图书馆,还能脱单?”我一脸的质疑。

“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她拍了拍脑袋,“对对对,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在我这里就是,男朋友来了,挡都挡不住”。

随即她冲我挑眉。

“当初说沉迷考研的人,叫什么名字来着?她说她绝不谈恋爱,绝不和外界有过多联系的”,我故意挑逗她。

“成年人,能不能懂点事?能不能好好祝福我一下?”她走过来拍打我的肩膀。

安安说,人生不只有苟且,也有诗歌和远方。日子不只有考研,也应该有男朋友。

-2-

我对安安死缠烂打,势必要问出个所以然来才肯善罢甘休。

“啊呀,是在图书馆认识的啦!”她一脸娇羞。

那天晚上下暴雨,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从檐上流下来的雨水在街道上汇集成一条条小溪。

抱着书从四楼下来的安安站在图书馆门口,目视着前方,又踮起脚尖望了望自己的宿舍,不禁长叹了一口气。她佯装镇定地站在原地,算了算跑回去要多久。

她嘴里念叨着骂人的话,正用书做遮掩,准备冲出去。

“嗳,同学,要伞吗?”,旁边有个男生轻轻地碰了碰她的手臂。忙于把东西塞进包里的安安并没有听到,索性男生再说了一句。

“同学,要伞吗?”低头弄包的安安顿了顿,刚刚是有人碰我了么,重点是,还有人问我要不要伞,然后她缓缓抬头。

“你叫我?”安安指着自己,看着对方。

白炽灯地照耀下,男生的轮廓依旧明显。墨黑色的头发软软的搭在前额,隐藏着清澈的双眸。白皙的皮肤,阳光的笑容。

“对,雨这么大,看了看,你好像没伞,我送你回去吧”,男生被安安盯地有些害羞,揉了揉头发又低下头。

相关阅读
吃不胖的我想要增肥

没错,我就是那个吃不胖的姑娘。也许是上辈子吃的太多了吧,导致这辈子怎么吃都吃不胖。请别羡慕我,因为吃不胖家里人都快愁死了,当然我也发愁啊。 说起我不长肉还得从小时候说起。 听我妈说,我刚生出来时特别的胖。那时候还特别黑,所以形容我就是又黑又胖,差点把我爸给丑哭。可是,我爸虽然觉得我丑,但特别喜欢,可能这就是爹不嫌丑? 我妈说那时候还特别能吃,人家小孩喝奶喝不了多少,而我满满的一大瓶一会就喝完...

原创故事 爱若灼心冷如水

大年三十这一天,我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 我忙前忙活,做完几大桌子菜后,累得腰酸背痛,正准备休息一会儿。 婆婆突然让我多增加了几个菜,还特意叮嘱不让放辣椒,且少放油。 我心里挺纳闷,家里人的口味我都清楚,一个个无辣不欢,怎么突然要做几道这样清淡的菜。 难道是有外人要来跟我们一块过年吗? 我有些疑惑,却也不敢多问什么,毕竟婆婆对我一直就很不满,我也不想在大年夜惹她不高兴。 “太太,少爷说,需要晚...

如果我选择异地恋,就是真的喜欢你了

1 在写今天这个话题之前,我看了很多帖子和知乎上的问题,甚至还向表白墙提问了关于大家对于异地恋的看法。 有人说,异地恋真的好辛苦啊。手机里住着个男朋友,身边有什么好玩的事,告诉他时还要交代时间背景。你不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全部的安全感都来自于手机还有电。想问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可就算他过得不好,你也无能为力。 也有人说,我爱你,距离没什么了不起。异地恋就是要求...

谁不是一边人前笑出猪叫,一边人后孤独的像条狗

阿杰是个外乡人,也是那个乡里唯一的一个名牌大学生,但是他为了理想来到了大城市。阿杰做这个决定之前,也曾考虑过好多天,因为自己是乡里唯一一个名牌大学生,乡里的骄傲,要是留在乡里,一份乡里人认为的十分体面的工作那是少不了的,然后村里的姑娘们,也是十分心悦阿杰,可是心怀大志的阿杰,发誓自己要出去走走,要挣到很多钱,要衣锦还乡,于是,阿杰来到了大城市,用自己的学历进去了一家好不错的公司,从普通职员做...

一碗暖心鸡汤,治愈了我心里的疲惫

1.晚高峰期的公交车上人挤人,我右手紧紧抓着扶手,左手轻轻护着包,车里不断传来小孩的吵闹声和大人们的谈话声,让人觉得很是呱噪,心情也愈加烦闷了。 两个月前,我解散了一个微信群,因为里面大部分人都不属于我们公司,只是之前租用了我们办公室,而他们去年搬走后那个微信群还一直保留着。那天刚好有人在群里问什么时候解散,还有一些人主动退出了,于是我就在当天晚上解散了群,还提前预留了半天时间让大家相互加微...

岁慕可还家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打120!” 人群包围着,一个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子倒在地上,她手里紧紧握着一个手镯,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也不知道情况到底如何。 商枝只觉得意识越来越模糊,人流车流的声音也越来越小。她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那是九月,不冷不热的天气正是嫁娶的大好时节,长长的接亲队伍走过了喧嚣的闹市,慢慢行至清风岭,唢呐锣鼓的声音渐渐小了,越走入深林,直接就没有了声音,还...

生活,远不及想象

——和疯子 1 那年的她 屋顶生霉,管道横架在屋里可看见的表面,简陋的家装设计,一回头我竟然发现了一面墙是毛坯的面,堆砌的货品以及“接地气”的生活方式,让你感叹从没想过这是她生活的样子。 同阿古要好是从大学宿舍开始的事情,大一的她洒脱,自如,还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得知她在高中的成绩,我就更惊叹了。 第一印象里她是个脑瓜极聪明的娃,机灵而且认...

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今,第一次接吻的感觉,也只能掩埋在内心深处了。再想体会,等下辈子吧!因为,嘴已麻木。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多云 第一次嘛? 等我搜索一下记忆。 哦!想起来了。 18岁,南方小城的街角,早晨,天微亮。一般男女接吻都会在美妙的黄昏或者是夜深人静的公园。 为啥会在早晨呢? 当时,我也没想通,后来才明白。 前夜,和她初识。彼此都很外向,交换名字后就一起去网吧了。通宵。 整个晚上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