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还未成年,就迫不急待地献出全部

2017-11-14 18:09:58 作者:陌山心理

如果心带着匮乏感,他就会在梦中到处找食物去解决这个匮乏感,但是梦中的食物怎么能填补的了呢?

第一次把这个叫小森的女孩子领到我面前的是我好朋友。

我看着她的模样,有点羞涩得坐在我的对面,皮肤仿佛像是磨砂灯罩一样,洁白光滑。眼睛不算大,但是细长而灵动,感觉在向你诉说一个故事。

看到她的那一刻,“灵气”这个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不过,接下来的故事,却让我有点意外。

小森是好友亲戚家的孩子,今年20岁,初中毕业她就辍学不再读书,自己去决定去学习做美甲,然后一直美甲店工作。

3年前,刚满17岁的小森遇到了一个比她大10岁的男朋友,男孩子老家在四川,他俩相遇不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然后搬到一起住了。

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男生发现在大城市生活有些艰难,他萌生了回老家的想法,男生向小森勾勒了一副美好的未来图景,暗示小森跟他一起回四川。

小森这边对男生非常依恋,她好舍不得两个人每天依偎在一起的感觉。

经男生山盟海誓地一番劝说,她就下定决心离开从小出生的城市,跟着男生一起回了四川。

现实和理想总是有着差距。

小森去了四川后,男友想在当地的县城做生意,让小森拿出所有的积蓄,投资进去,但是生意一直非常惨淡,最后赔的血本无归。

在生活上,小森也倍感孤独,四川那里都是男生的家人,三姑六婆总是喜欢凑在一起,背地里议论小森,有时候说她懒,不肯主动做家务,有时候又说她性格内向,嘴巴不甜,不好打交道。

刚开始的时候,男生还是护着她的,时间久了,男生好像也开始有些厌烦小森,觉得亲戚们说的也并不是毫无道理。

于是两个人开始慢慢有了争吵,有几次小森还气得跑了出去,但是奈何人生地不熟,身上又没有什么钱,只能又乖乖回去了。

在两个人关系最紧张的时候,小森有了身孕。这下,她真的慌了。

在又一次大吵之后,小森偷偷打电话给我的好友,问她借钱。

好友接到电话的时候很惊讶,因为小森是一个平时来往不算密切的远房亲戚,上次见面还是好几年以前。

好友听小森说了她的困难,就立刻打了些钱给她,小森这才能长途跋涉地坐火车回来,住到了好友的家里。

我打量着小森,如果不是那布满胶原蛋白的脸上,有着和她年龄不相称的静默,你完全想不到,此时的她已经身怀2个月的身孕。

可是,当好友告诉我小森的成长背景之后,这一切变得那么自然。

小森的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她刚开始由妈妈抚养,后来亲生父母都各自再婚再孕,她变成了两边都不受待见的孩子,只能回到外婆那里生活。

这么多年做着新闻媒体工作,再到做心理咨询师,我见过并与许多这样的孩子深入沟通过,她们注定要走一条相对坎坷的道路。

陌山心理
陌山心理  作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暖心优家™课程讲师OH卡咨询师完形宽恕疗愈导师奇迹课程学员欧文·亚隆团体治疗课程学员曾参加海灵格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现跟随王敬伟老师学习并作为助教参与到身体与疾病个案班,性与金钱个案班,初级觉察课程,中级觉察课程教学中。如需预约咨询,请私信联系。微信公众号:moshanxinli陌山倾听信箱:[email protected]

她还未成年,就迫不急待地献出全部

相关阅读
不战、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菩萨总督叶名琛

六不总督叶名琛——士大夫之悲 山民 十九世纪中叶的中国士大夫们,活在一种无法自解的矛盾之中:他们一面隐隐意识到传统秩序即将崩溃,另一面又试图挣扎着维护这被信奉了两千年的秩序。很难估计这个被称为“士大夫”的阶层,究竟有多少是脑满肠肥的脏官恶吏;又有多少是真正信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一类教条的执拗书生;但几乎可以肯定大部分人不过是些随波逐流,以仕途为业的职业官僚,既不热衷亦不怀疑那些儒家教...

你有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岗前培训?

1 如今很多企业,都要求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对于这个词正常的理解是,新员工的能力和岗位的技能要求不匹配,所以要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 可是实际上,很多岗前培训的目的,既不是“能力”,也不是“提高”。 我曾经参加过两次这样的“岗前培训”。 第一家公司先是把新同事分成三组,把三面旗交到三个队伍手上,让年轻人们自己设计队名和队徽,画在旗子上。都是些刚出校门的应届生,对世界还满是热情,真...

张鹭禁赛一年 网友点评罪有应得

张鹭禁赛一年?这是什么节奏呢?原来是张鹭早前醉驾一案最新的判决出来了,判决中对张鹭禁赛一年。网友们表示作为运动员更要有自制能力,对于自己的行为举止更要谨慎,居然

消失的麦田

自从生产责任田承包到户,养活了几代人。也养活了我们七零后这一代。我们出生时,爸爸妈妈还在拿工分换口粮。妈妈蒸过榆树叶子,去外公外婆家讨过米,为了养活当年病怏怏的瘦小的我。 后来有了自己家的田,无数人欢喜雀跃的时候,妈妈一个人种起三个人的田。妈妈曾是家里的老二,也是唯一的女儿,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五个弟弟。即使在那个吃大锅饭,甚至轮流穿衣的年代,妈妈和大舅都是高中毕业,家里墙上都是他们的奖状。可...

梦里多少泪都付相思中

遇到阿雷之前,一见钟情的概念,只存在梓儿读过的小说里。 壹 一袭白衣的阿雷,如此耀眼。梓儿驻足,远远地看着他。阿雷也发现了一袭红裙的梓儿,他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跑到梓儿面前。 像是前世有约,他们注定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相遇、相知相爱。 他们同是高考落榜生,慕名到这个“考试工厂”的“名校”复读。 复读的日子,是辛苦而绝望的。每张课桌上堆满半米高的试卷。每位学生都严重缺觉,吃喝拉撒的时间都在背书。 ...

相亲对象突然就不理我了 线上姻缘说散就散

我已经离婚好几年了,虽然没有孩子,但是也不好找对象,父母都急坏了,一直都想让我抓紧结婚。所以拼了命的给我安排相亲,但是都没有成功,他们已经绝望了。上周在相亲网上认

这座城市风很大|鸡毛飞上了天

我叫刘德才,由于老爷和老汉儿年轻时都以收鸡毛维生,所以,认识我的人都爱叫我鸡毛。时间久了,我倒觉得鸡毛这个名字更适合我,顺口又接地气。 老汉儿希望我能考上大学,当白领,坐办公室,为家族争光。可偏偏事与愿违,我高考落榜了,只能当农民,浪费了一个好名字。对此,老汉儿只能一声叹息。 我高考那年,老家已经不怎么流行收鸡毛了,很多年轻人都开始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在家带娃。 老汉儿跟老妈一辈子都没见过世...

爱上女酒保的蠢男孩

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我刚失恋,她就在吧台的对面调酒,素白无尘的手在不断擦拭着酒杯,她穿着一件裸露肩膀的黑色吊带裙,手中的红指甲和厚重的黑眼影让她看起来就像《暮光之城》里面的女吸血鬼一样。 我下意识地看了她两眼,不知为何,她朝我走来过来,手中拿着一杯红颜露,我干咳了几声,她将那杯红酒放在我身边,转身离开,留下一股淡淡的芳香在我鼻尖处。 “小姐?” “嗯” “我没有买酒” “我知道,我请你的” ...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