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吧哭成狗,只因一瓶酒

2017-11-16 17:46:02 作者:孟奇君

傍晚一间有些破落的酒吧,里面人很少,吧台上更是只有一个男人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酒,只是手里紧紧握着一个酒瓶。

“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一个坚强的男人。”酒吧桌台上有些醉意的失意男子喃喃着。

这个男人是我的客户,我是一名调酒师,每天都会遇到一些失意的、得意的、买醉的客户,有一些喝醉了之后会大吵会大闹,这个时候便由保安出面就行了。而有的比较安静一些的就闷头喝酒,当然还有一些像张毅,对了这是他口中说出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他,就这样称呼他吧。

对于这样吐露心声的客户,我也是当一个安静的听客。

“她今天结婚。”张毅说完就一口把眼前的酒给喝完了。

看来是情伤,我又给他到了一杯威士忌。

拿起这杯威士忌他又一口给干了,嗯酒量不错,我慢慢的给他倒着酒,而他也是有酒就一口喝掉,喝完便开始讲故事,讲完又喝酒,就这样故事慢慢的讲述完毕。

故事开始在盛夏,那是一个声音清朗,还翘舌,背对着他,穿着浅灰色牛仔裤,白色短T恤,长发披着肩的女孩双手扶着背包的背带对同伴的人说着话。

就是从这样的方式突然走进了张毅的生活,用她的美丽和开朗的性格给了当时灰暗当中的张毅带来心动和希望。

也是在那年夏天她高三毕业,前往大学报到,留给张毅的只有一张照片。

张毅没有等到她的信息,甚至在这三年后连那张照片也遗失了。

其实这个时候是没有丝毫悔意的,甚至也没有太多的留恋与悔意,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电影,曾经心动,曾经的接近,曾经在你的电影里出演重要角色,慢慢的角色落幕,也有新的角色出演你的电影,人和事就这样在岁月中慢慢的消磨掉。

因为从男孩子的角度看,她们往往是出现在自己最无奈也最无力的年级里。

后来再相遇是在半个月前,张毅在陌生的街道看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她,犹豫的打了一声招呼,可是这个已经长大的女孩只是愣了愣摆了摆手便充充走掉。

“那你为什么又悲伤呢?”虽然听了很多故事,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好奇心,或许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听客。

正在喝酒的张毅顿了顿,自我嘲笑道:“你知道吗,她结婚定制了一瓶酒,而酒瓶上面的照片是我遗失的那张照片。”

旧情未了?可是四年大学女孩为什么就不联系男孩呢?

“我当时年少,觉得不联系就不联系,虽然我非常喜欢她,但是那时候不成熟的我过于自卑,所以也就非常自傲。原来她在去大学不久,就因为生了一场病耳朵失聪了,我在她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没有出现,没有出现,没有出现……”说道这里声音越来越小,张毅终究是抵不过酒意睡着了。

嗯,那瓶酒应该就是他手里握着的这瓶,我有些犹豫要不要从他手里拿出来看看,看着喝醉酒倒在吧台上的他,我止不住了好奇心掰开了他的手仔细打量着那瓶酒罢了。

充满艺术感的酒瓶,这是我的第一感觉。其后便是瓶身上有些青涩的男女照片,男孩笑的很阳光,女孩笑的很漂亮。

叹息一声,我发现酒瓶瓶底好像还有几个小字,上面写道‘喝了这瓶酒,前任哭成狗’!

相关阅读
两个程序员的浪漫

和老公在一起已经8年了,谈恋爱5年,结婚3年。目前孕8个月,等待卸货中。 今天做个小结,说说两个程序员之间的生活和浪漫。是的,我们两个都是程序员,一个是程序猿,一个是程序媛。 好多人都问过我,你们两个在家里讨论技术吗?恩,讨论。我诚恳地回答到。记得一天晚上12点,我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的技术文章,就分享给了那个已经略有睡意的家伙。谁知他手机没静音,叮的一声甚是响亮,他骂骂咧咧的打开手机:那个傻x...

不相信有真爱看了这个故事你就信了

小漓和木森在大学同属计算机系,计算机系本来就是女多男少,帅哥就更是稀少了。 木森就是这计算机系里少有了帅哥。身高180,体重70公斤,唇红齿白,皮肤白皙,长得很像金城武。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木森打篮球的时候,旁边一大片迷妹,大声呼喊着:“木森,加油。”打完篮球后,有一大波女生给木森送水,木森没有一次收那些女生递过来的水。 小漓和她的舍友小曼也喜欢看木森打篮球。小曼看到小漓眼睛直溜溜看木森的样...

最浪漫的事 莫过于和你一起成长

这是雪妮文集的第44篇分享 郭红艳的第13篇文章 我是1999年认识我先生的,那时候他是一位刚分配到学校的青年教师。住的单身宿舍是阳明路的小平房,冬天冷,夏天热,没有厨房,没有洗手间,生活上很不方便。这一排小平房中,住的都是青年教师。 平房与前面的楼房间是一条小巷子,每天进出都是从巷子走过。一到做饭的时候,整个巷子飘散着饭菜香,家家的厨房就在巷子里,做饭时很是热闹。巷子是露天的,天晴还好,下...

我妈说,她不让我远嫁

那天,看着站在风里抱着毛绒玩具的郑楚,我的脸红到了脖子跟。他说:“从今天开始,让我来保护你好吗?”我竟然没出息的点了头。 01 我和郑楚的开始,就像春日里明亮的阳光,看似明媚动人,实则有着火辣辣般的热。 2005年,我如愿考上了省城的重点大学,18岁的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伴随着紧张与忐忑,我踏进了那所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大学校园。 大学生活和我想象的差不多,百人公共课,偌大的阶梯教室...

写在结婚五周年:我们是如何从激情走向平淡的?

掐指一算,我们认识14年半,单恋2年,失联5年,相爱2年,结婚5年,5年抱俩。这一长串数字的背后,隐藏着被岁月这把杀猪刀分割成的一个又一个或悲或欢的故事。 将这些故事串联起来,见证着我们从青春渐渐迈向了中年,这是成长,也是无奈。目睹着我们从激情慢慢走向了平淡,这是现实,也是必然。 不管时光如何任性地一去不回头,我总能透过那些泛黄的黑白影像里,窥见我们肆无忌惮的笑容,歇斯底里的疼痛,温情脉脉的...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11)

“如果我们被困在这,躲在哪才是最安全的?”徐俊突然冒出了一个疑问。所有人互相观望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地说:“屋顶!”

月出照兮,佼人僚兮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月老了,几百年,或者几千年了…… 冥王曾说我来地狱的时候伤得太重,仙根尽毁,面目全非,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倒也像是这黄泉地狱的鬼了。 我的记忆也总是不太好,冥王常常对我说:阿香,你还记得他吗? 我总是摇着头笑笑,头上的合月钗晃得叮当作响,我不露声色的回他:谁? 冥王也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你知道。 我也只是笑,不答话也不反驳。我了解冥王,他那般的人。骗不过,不必多费脑。 冥王也...

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看着包裹里的这只口红,是我最喜欢的色号,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礼物。送口红的人叫刘毅,我曾经死心塌地用尽全身力气去爱着的人。 1.“我想带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 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和刘毅是在大一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正值初夏,天气总是阴雨绵绵的,我有个爱好, 就是喜欢在下雨天看书,觉得雨声掩盖了周围的嘈杂声,看书特别有感觉,所以那段时间只要没课我总泡学校图书馆。 遇到刘毅的那天正好是周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