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熬夜的同学,离开人士了

2017-11-17 22:12:22 作者:梅子_40af

《那个熬夜的同学,离开人士了》by 梅子_40af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亲眼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从我身边消失。谨以此篇文章劝诫大家珍惜生命。

1

读初二时,很幸运的被分配到了绩优班——那里聚集着这个年级各个班的尖子生。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特别努力上进。

其中,周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第一次认识周娟,是在宿舍里,她刚好睡在我下铺,只见她戴着一副眼镜,高绑着马尾,露出额头,留出一张清秀的脸。

周娟同我一样来自农村,她是家中最小的一个,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她从小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一直刻苦读书。

她话不算多,但乐于助人。

每次,我们有不懂的题目去请教她,她总是能不厌其烦的教大家。

她个子娇小,显得比同龄人要小很多,但她体内却有用不完的精力。

也可以说她那个时候就很懂得时间管理了,每一分一秒都能充分利用。

她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发出她略显沙哑的声音;到下课,同学都出去玩耍,她坐在课桌上埋着头勾勾画画;到放学,大家吃完饭还在操场上逗留,她早已在教室做功课了。

哪怕晚自习结束后,她也没有松懈过,在我们还在因为熄灯没办完手头事情而苦恼时,她早已洗涑完毕,拿着手电筒在微光中记单词。

夜夜都是如此。

你只要从床的空隙处看到那丝光亮,就知道她在挑灯夜战了。

有段时间,在大家都呼呼大睡过去的时候,我略微感受到床板因为振动而发出的吱吱声,一声接一声的,在这沉静的夜晚里显得特别沉重。

我俯身往下看,看到蚊帐里的周娟缩成一团,捂着嘴不停的咳嗽,在她身旁还有那摊开的书本和微弱的电筒光亮。

2

第二天,再看到周娟,同她打招呼,她的声音更加沙哑了,只听得到喉咙里呼呼的摩擦声。

我们见她脸色不好,都劝她去医务室看看。

她点了点头,还笑说,小感冒而已,过几天就扛过去了,让我们别担心她。

到晚上依旧是挑灯夜战,不住的咳嗽,不住的翻书声。

这种状况持续了一周之后,周娟的脸色越发惨白,看不到先前的一丝气血。

终于熬不住病痛的折磨,周娟还是走进了学校的医务室。

这一去就好几天没见到她的人影。

因为没有她的电筒光,我好像失去了什么,浑身涣散,没有一点精气神。

3

梅子_40af
梅子_40af  作家 平时比较喜欢文字,个人微信公众号:aixiaodemeizi666,感谢每一位朋友的阅读。

那个熬夜的同学,离开人士了

相关阅读
你们的爱,只能让我逃离

初夏时分,在这逼仄的火车车厢里,空气中夹杂着脚臭味与汗臭味,这种混合后的味道随着呼噜声与嗑瓜子的声音,一波一波地冲击着鸣凤的鼻孔,尽管她不喜欢这车厢里的味道,但相对于“家”,她还是更愿意去忍受这个味道,因为这个味道只是使她鼻孔压抑,而“家”却让她身心都感到窒息。 凌晨两点十分,随着车厢乘务员“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方便面”这样的吆喝声远去,鸣凤终于到达了星城的火车站,这是她第一次坐火车,第...

一颗丢失了二十六年的纽扣

1 那天早晨,马万良要出摊的时候,发现自己衬衫上的第二颗扣子不见了。按照他平时的习惯,他会找到这颗扣子,把它再紧紧地缝上。或者,找一颗相似的扣子替代。再或者,另外找一件衣服来穿。 马万良也没有几件衣服,但他身上的衣服从来都是干干净净地。换下来的脏衣服,他也会及时清洗。可那一天,他硬是没有找到可以换的衣服:接连几天的秋收,比几天时间更久的秋雨,泥里土里地挖抓,摸爬滚打,除了这一件衣服还干净,别...

你和妻子相处的方式,藏着孩子未来婚姻的样子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有什么样的妈妈,儿子未来就会找什么样的妻子;有什么样的爸爸,女儿未来很可能就找什么样的丈夫。所以,希望有什么样的儿媳,妈妈应做个榜样;希望有什么样的女婿,爸爸也应该先做个榜样。 1 凌晨两点,被昔日同事玲子的电话吵醒。电话那头玲子抽泣着,说老公太过份了,竟然动手打她,还当着女儿的面。 脑子闪过“家暴”一个词,我觉得这...

东周列国故事一一鲍叔牙让贤荐管仲

东周列国故事一一鲍叔牙让贤荐管仲 学会淡定_c9c0 字数 2804 · 阅读 0 2018-11-19 21:33 人生在世,难免交友,友分多种,莫逆之父,生死之交,酒肉之交,凡此种种,名利义气,都含一个我字在里面,古今交有典故事例,枚不胜举,但无一能出管鲍之交。 连称,管至父弑襄公立公孙无忌为新君,招贤纳士,管至父推荐同族管夷吾应召入朝。 管夷吾字仲,人称管仲,此人不仅相貌伟岸,精气神俱...

【短篇小说】南.初思梓颜

(一)青梅竹马少年郎,修行未满恋海棠 当你向我走近的那一刻,我便知晓,青梅竹马不过是年少荒唐,终究尘埃落定化作柳絮飘扬十七岁的雨季,不同于平常,淅淅沥沥的雨,还伴着抚暖的风和金色尘埃下的,他与她南初宸骨节分明的手,此刻正持着为颜兮遮雨的浅蓝色的伞,他记得,这是他最喜欢的海洋和天空的颜色,像她的外表一样静美的颜色雨还下着,两人却一直保持着南初宸撑伞,颜兮在伞中背对他面向大海的姿势。他们静静地,...

村东头、村西头

翠花家住村西头,她打小就拔尖儿,一张刀子嘴,得理不饶人。 虽然高考落了榜,但在村里也算是高学历了。谁占了谁家的宅基地,妯娌之间闹矛盾等大事小情都来找她评理。 翠花不偏不向,以理服人,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村民渐渐养成了习惯。私下里,她家俨然形成了一个小公堂。 时间一久,父母担心上了。自家姑娘这厉害劲儿,谁家小伙子能降住她?翠花的终身大事成了父母的一块儿心病。 马老三家住村东头,祖传的木匠手艺...

我竟然跟一个40岁的抠脚大叔谈恋爱

旁白:唐朝的手机响起,微信朋友推荐消息提示,小昭想要将你加为好友,备注:是唐朝吗?在做什么 唐朝一看是认识自己的人,没多想便同意了 唐朝:你好,请问你是哪个小昭 小昭:还能有哪个小昭,难道你认识很多个小昭吗? 唐朝:对不起,思来想去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小昭:算了,既然你都不记得我了,我还是知趣的撤了。 旁白:唐朝,随手翻了翻对方的朋友圈,是个大眼睛俏身材的美女,他左看右看都没有想起对方的名字,...

我的“失恋27天”

第一天 原来的计划是去湛山寺祈福,结果大吵一架。我平静的说出“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一切都结束了,无关乎所有,真的用尽了力气去爱。 原来,脸不疼,因为心死了。我没有办法让一个失控的人冷静下来,暴力这件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第二天 好像有一部很火的剧,叫《延喜攻略》。三天的时间看到了正在更新的地方,不觉得女主有多厉害,不觉得有多迷恋,但还是看完了,因为找不到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一点,十二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