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身高差之《青春之歌》的邂逅

2017-11-18 14:17:04

青春

 

《最萌身高差之《青春之歌》的邂逅》by 冰语嫣

双击666

这一刻,仿佛这个世界停止了!因为一切都要从《青春之歌》这本书开始,我在图书馆找书时,忽然看到《青春之歌》于是就莫名的想去拿来欣赏,奈何我的个子矮,书却放在了最高的那一层,踮起脚尖扬起手心里暗暗发嘻“嘿,快够到了”可是就在碰着书籍时的那一刻那一本书却忽然没有了!

我很愤怒的把扬起的手和踮起的脚放下,放下脚时忽然听到一个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同学,这个肉鞋垫是否很软呐”

我急忙挪开脚转身抬头却看见这个男生拿着《青春之歌》这本书递给我,我原本的怒气消失了,脸颊忽然通红了起来,见我半天不接书,他再次开口说话“喂,同学,你怎么了,书不看了?”

“哦,看”

我接过书,他转身离开向另一个方向走去,我凝视着他离去的背影,高高的,瘦瘦的,还那么绅士,看来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沿着他走的那条路紧跟着,他坐下,然后我也坐下,就坐在他对面装作在看书的时候然后再偷偷瞄他两眼,可是一次成功,两次成功,第三次他合上了我的书说“喂,同学,你的书拿倒了”然后我就立刻的说“谢谢”而且把书颠倒了一下,颠倒了之后他开始笑了起来,还在我迷茫时瞧着他《青春之歌》的方向我低下头才明白他笑得理由,我也开始笑了起来,心里在暗暗想刚刚书就没有拿反,一切都是他在戏弄我,我顿时想到这瞪了他一眼,他停止了笑立刻写了纸条递给我,纸条上“图书馆禁止交谈,我们出去说”

他站起走出图书馆,我拿着纸条犹豫了,心想我为什么要出去,偏不,但是,哎呀呀,就是有一股动力在吸引着我啊

我来到他面前,摆着一张生气的面孔,他开始向我道歉说“对不起,我不该戏弄你,可是是你先偷看我的哎,偷看我的阳光帅气脸可是要收费的”

我听完他的话立即噗的一声笑了

“呦呦呦,笑容藏不住了哈”

“哼,我承认我是假装的好了吧”

“嗯,非常好,言归正传说偷看我为了什么?我猜猜看是不是因为你不认识书的字还是你不知道以什么心态来看这本书?”

我45度仰望他并慢慢的端详着他而且又在想着编什么理由才是偷看他的原因呢?哎,对了,他刚刚不是已经给我理由了吗,哈哈,暗暗发喜……

“我”

“你,怎么!编好理由了?说吧”他一股像是什么都知道的模样,真讨厌

“我是因为不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什么?而且我一直不喜欢看书所以然后就想问问你”

我说完低下头,见他半天不回答,我就转身离去,可没想到他一下拽着我的头发说“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几次了,所以我可以说给你听”

我停下脚步,他在认真的给我讲“这本小说写了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林道静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并成为无产阶级战士的曲折过程。  主人公林道静为了寻找个人出路,避为男人当“玩物”和“花瓶”的命运,踏上流亡之路的。她离家庭,到北戴河附近的杨家村小学投亲不遇,做了代课教师。然而,校长余敬唐却阴谋把她嫁给当地的权贵,走投无路之下她投海自尽,被一直注意着她的北大学生余永泽搭救。

  “诗人兼骑士”的余永泽,唤醒了林道静对生活的热情,在余永泽爱情的感动下,她答应和他共建爱巢,从小孤苦无依的林道静暂时享受到了家庭的温馨。但她不甘心被人供养,先是寻找工作受挫,后接触到北大的爱国学生,思想上受到触动。

  当遇到共产党人卢嘉川之后,她开始接触到革命思想。余永泽一再拦阻她参加革命活动,并导致卢嘉川被捕。林道静在惨痛的事实面前如梦方醒,决心离开庸俗自私而平庸的余永泽,投身到抗日救亡的洪流中去。从此她在革命者的指引下,一步步克服软弱,最终成为一名成熟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他的声音忽然停止,我就明白他讲完了,这次我真的在很认真的听,我转身望向他说了一声“谢谢”就准备再次离去时他又说“等等”

“怎么了”我没有面对着他说,因为我感到自己很羞愧

“这本书我很了解,如果你不想看就不要看了,明天下午这个时候我还可以讲给你听具体的章节”

听完他的话,我感觉瞬间有种幸福的感觉,我不由自主的点点头然后进入图书馆,坐下那个原来的位置,翻看着《青春之歌》可是一抬头再也望不见他的身影,我把这本书从图书馆借走后回到宿舍不顾时间的走过,一直看到深夜,直到没有意识的睡去……

冰语嫣
冰语嫣  作家 偶尔就喜欢用文字表达心中的想法!

最萌身高差之《青春之歌》的邂逅

相关阅读
熊青春与郑秋冬:注定走不到头的恋情

因为罗伊人的出现,熊青春与郑秋冬的感情开始出现了问题,而这些问题,终将导致他们不能走到最后。虽然我认为罗伊人与郑秋冬也走不到最后。熊青春与郑秋冬之间的问题,不在于罗伊人。只能说,没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吧。 他们对爱情不够自信 熊青春与郑秋冬走到一起,其实是一种必然。他们在最落魄时相遇,被对方身上的那种气质所吸引,又在最需要温暖的时刻得到了对方给予的温暖。 他们走到一起,相互取暖,携手渡过了...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悄然离散

那时候的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烦恼,只知道你爱我我爱你就好。只是一切都变了,你不再喜欢我给你的问好,亦不再需要我的唠叨,我嫌你的冷漠,更烦你的求饶。我们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模样了! 01 高三毕业那个暑假,我们在同一家酒店做暑假工,你做前台,我做收银,同一块地方,同一片区域。前台的活总是要求比较严格,它需要你每天对进出的客人说“你好”,“慢走,欢迎下次光临”,“祝您入住愉快”,你总是张着嘴对着客人不好...

再见了,青春里的白衣少年

文|云晞 用尽青春去深爱的人,往后,也将用尽余生去遗忘。 2017/11/16 周四 晴 ① 书上说,别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因为如果你们没有走到最后,那这个人将会是你穷尽一生都无法忘却的人。 很不幸的是,我就在十七八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么一个人。而且还用尽了全部的心力去深爱他。 在最荒芜且彷徨的青春里,他是我唯一的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我用尽整个青春去爱他,也用尽往后的余生去遗忘他。 ...

有你的疼爱,我青春永在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青春,关于我们的故事

这么些年了,我还记得那段日子。 爱情对于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来说,有时候好像唾手可得,有时候又好像遥不可及。就在这样懵懂搞不清楚的时候,我的初恋就悄然而至了。 她是我最初的初恋。我清楚的记得,那是高三补课的那个夏季,高二结束才放了十多天的假期,就开始了高三生活。高中生活,高考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最深刻的回忆,我也不例外,高中生活是我整个青涩的青春。 在夏天的尾巴上,此时的阳光已经温柔...

我爱了你十一年,一整个青春都用来想念你

想借你一天的时间,陪我一起看阳光,月亮,陪我走在街上。 1 十一年前,我十五岁,正是单纯的年纪,遇见了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叫徐安,一世长安的安。 那年,我爸妈离婚,两人从恩爱到一拍两散,把我丢给了奶奶照顾。我转学到了一个穷乡僻壤的镇上念书,老师一口标准的方言,听地我直打瞌睡。 我用普通话和同学们交流,她们说我太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新的一学期,学校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老师在台上念成...

青春回忆系列之我的同学周一文

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真诚,越来越缺少一种人性的光辉了,以至于这些年来,我常常怀念我的同学周一文。 我要用手中朴拙的笔大力赞美许多人们曾经拥有过的真、善、美,我要向所有的读者发自内心的呼吁: 不要遗忘我们作为人的本真,无论社会如何改变,人生如何沉浮,做一个拥有饱满情感的大写的人,始终是我们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本。 ...

那段曾被小强爬过的青春

你的出现,点缀了我斑斓的青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的斜阳透过斑驳的树叶照射进来,留下一地的疏影,打在身上,这美好的日光浴,让人昏昏欲睡。 "无中生有为隐性,有中生无为显性",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还是猜不出正确的基因型。右手旁,凌乱地摆着物理题,以及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学海无涯,何处是岸。内心的烦躁,促使我一头趴在课桌上,昏睡过去。 刚有了睡意,...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失忆所带给我的半白青春

我突然醒来,脑袋好疼,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又什都想不起来,我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些陌生的面孔,我心里充满了疑惑而又带些惊恐。一个中年妇女坐在我躺着的床边,泪眼带笑,"儿子啊,你终于醒了,先别动,躺着好好休息,饿了吗"她那轻柔和蔼的声音使我惊恐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我点了点头,说着她把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并用勺子把粥送到我嘴里,我觉得好吃,继而便自己端起那一碗粥,像饿狼一样吃完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