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鱼目混珠丨两国联姻

2017-11-19 08:54:17 作者:o寂燃o

楔子

圣安八年六月。

西渠使团入京,带着丰厚的金帛财物以及奇珍异宝,求娶南朝公主,以结两国盟好。

皇太后凤心大悦,封宗亲伯益侯之女明珠郡主为安国公主,赐九锡,联姻西渠。

前言

秋夜清浅,天色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侯府的灯火早已经熄了,众人安歇。偏厢的小院里一点烛火如豆,印在纤薄窗纱上。房中一个身影静立,全身罩在一件黑色的斗篷里,连风帽也拉起来,完全看不清底下的容颜,只见得削薄的嘴唇和唇边深深的纹路。

夜至中宵,房门微微响动,一个人悄悄推门而入,立在黑影身后,弯腰拱手行了一礼,“大人。”

黑衣人背对着烛光,脸在阴影下更加阴暗难辨,他开口,声音刻意压低而显得有些粗哑,“事情可都办好了?”

后者回道,“都办好了,安排的都是属下的心腹,都是忠心不二。”

黑衣人点头,“很好。此番事成,你便是头功!”后者道一句“不敢”,他又说道,“那黄口小儿居然还想夺权,简直妄想!此番老夫断他一臂,看他还拿什么跟老夫争!”

“大人英明!这天下本该就是大人的,这么多年若不是大人殚精竭虑,他们南家何来九五之尊!”

“好了,这些话出去了可不要乱说。今夜老夫来你府上之事切不可泄露出去,否则,老夫定叫你生不如死!”

“是。”后者身子伏得更低,战战兢兢地承诺,“属下一定守口如瓶,一个字也不说。”

黑衣人哼了一声,似乎很鄙视他这番唯唯诺诺的样子,甩了甩手,走了出去。后者跟在后面,一直将他送到偏门,只见黑衣人的一个侍从站在偏门外,不远处停着一辆黑布蒙着的马车。

那侍从也是一身黑衣,脸上蒙着黑巾,见后者送出门来,说道,“侯爷请回吧。”

被称为侯爷的男人看着黑衣人头也不回地上了马车,眼神飘来飘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侍从见状,低声问道,“侯爷是否要问关于联姻的事情?”

侯爷忙不迭点点头,“正是,小女明珠……”

侍从道,“太后已经决定了,联姻之事,郡主恐怕躲不掉了。”

侯爷大惊失色,忙道,“西渠蛮荒,未经开化,其人茹毛饮血。我就这么一个女儿,还请高管家替我求求情,救救小女……”

侍从摇了摇头,“两国联姻事关国祚,何况是太后老人家亲自指定的人选,即便是我家大人也不敢轻易违抗,请侯爷也别为难老奴了,老奴这就告退了。”说完作了一揖,转身离开。

夜色下侯爷的面容晦暗难辨,却也依稀可见愁容满面。

一、公主

十月初八,黄道吉日。

敕封安国公主,盛装华盖,西出靖安门,三千轻骑护卫公主出嫁,煌煌仪仗浩浩荡荡,绵延数里。

右相李蠡率百官于城楼相送,望着远去的队伍,礼部侍郎凑到左相身边悄声说道,“两国联姻,右相府出十斛东海明珠给公主添嫁妆,与公主的闺名相得益彰可是大手笔啊。”

左相不语,望着远去的队伍,面上的表情意味深长。是明珠还是鱼目,还犹未可知呢!

十一月初四,朝廷接宁州紧急军报。

送亲队伍在两国交界一个叫苣埠的小城交接,由西渠大将蚩腾率领虎贲营充当迎亲队伍迎入国境。公主一入西渠国境的当天晚上,便遭遇暗袭,幸得我方侍卫拼死守护方得平安渡险。次日,西渠左相叛变,叛军袭击迎亲队伍,公主被劫,蚩腾部众受创,护卫公主的南朝五百军士全部阵亡,其他仆从侍女死的死,一时血染边城,震动两国。

苣埠原本是南朝与西渠交界的一个小城,偏远荒凉,却因位于南朝与西渠互通的必经之路上,相比其他边城热闹了许多。在经历几日前的惨烈厮杀之后,苣埠变得异常平静,尤其是到了晚上,家家户户门窗紧闭,烛火熄灭,街道上人迹罕见冷冷清清。

城里最大的一座三进院落原来是城中某个富户的家宅,后来因为战乱,富户逃走了,院子便空了下来。叛军袭击迎亲队伍劫了公主之后,其首领便将这处院落据为己有。

西边的厢房里,灯火如豆,昏昏暗暗。门外两个守门的兵士懒散地坐在台阶上,长枪随意地扔在手边。

“唉,听说南朝的女人长得都比咱们这儿的好看,不知道这个公主到底有多漂亮,是不是真的跟说的一样嫩得水汪汪的。”其中一个士兵说道。

“你就算了吧,那一国公主是要嫁给皇子的,你就别肖想了。”另一人不屑地嗤道。

先前一人不乐意地道,“公主又怎样?到了咱们将军手里还不是跟个丫鬟一样,不就一个女人么,算什么鸟!”

“你啊,还是安分点吧,那可不是一般的女人,将军命令我们要看好她,她要是出一点事,咱们十个脑袋都不够掉。”

o寂燃o
o寂燃o  作家 武侠江湖副主编首席拒稿官写温暖的文字,做知心的人。我有茶,你有故事么?个人微信:lianxiangxiyu_QB欢迎勾搭。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丨两国联姻

相关阅读
当妈妈躺在透析室床上的时候

昨天下午,周一刚刚出院做好血液透析通路的妈妈,被我们三个孩子又接到另一家医院,开始了将一直伴随她以后生活的血液透析。 走进透析室,我看到透析室很大,有四十张床位和四十台透析机,被分成四个区域,有四组医务人员负责。 刚才进去时妈妈是医生带进去的,所以我开始找她的位置。我问了两个区域才看到妈妈。 这里太安静了,除了透析机发出的一点声音,所有床上的人都在静静地躺着。其实我看到很多人并没有睡着,他们...

羔羊的血性

-1- 草原,如往日那般风轻云淡。母羊领着小羊羔在这片草原之上悠闲地漫步着、休息着。 牧羊人惬意的躺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如置身于母亲的怀抱一般温馨,又甜蜜…… 母羊无时无刻不用自身的爱细心呵护着小羊,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清晨与它寻觅肥美的草壤,傍晚圈它入绵软的绒毛安睡,生怕一不留神上帝便会把他这份恩赐收走一般。 日复一日,光阴交替,牧羊人看着眼前这一幕幕的画面,如痴亦如醉,心中更是想到...

【悬念短篇小说】魔都艳遇

简介:夜色与孤独侵袭,沉沦成魔。每一句都有结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魔都,以前我从没有奢望从这个富庶的大城市中获得任何惊喜,当然也不期待有什么艳遇。 这个城市之所以被称作“魔都”,可能是由于它具有世界其它城市所没有的“魔性”,而产生这种“魔性”的根源,据说是这个城市有“多个不同性质的空间”共存,甚至是真的有“魔”。“不同性质的空间”相互渗透、相互冲突,结果这个城市有种种奇特的现象,有种种奇特的...

[简文] 拐卖犯的落网

文/修仙 一 李荣遇到了一件荒缪的事情,他生平第一次被人给要挟了,而且还是一个女人,他冷冷看着微信里梦妮发来的简文。 梦妮说,只要李荣给她转账五百万,她立刻消失,金钱上面,她绝不会贪得无厌。 梦妮是李荣的情人。 李荣是个生意人,确切的说,他是一个捞偏财的家伙,十几年前,他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是靠诈骗而来。 他在黑市里摸爬滚打多年...

夺命长生丹

1. 焚风扑面,烈日灼人。 永春城侠友庄内高朋满座,好不热闹。“这除疫丹乃是西域罗长老千里迢迢送来,有了它,咱们这永春城当可再也不怕疫病!”宴席正中,一白须老者满面红光,对座下众人说道。 “康庄主说的是,罗长老来得好巧,咱这永春城内地低人杂,每逢三伏必发疫病,亏得这除疫丹能保百姓性命,我们这些人能助罗长老一臂之力,也不枉这一个‘侠’字。”长生派掌门接道。 康庄主身旁一人连连摆手,生得黄髯白肤...

袁洪二三事

01 5月中旬的时候,袁洪找到部门经理,提出离职。这时候部门里已经很多人早就都知道袁洪有跳槽的打算。在三线城市,几乎没有像样的大企业,大多人还是有这样的想法,国企还是很靠谱的。大家都以为袁洪最近可能就是心里又有波动了,因为从入司他就是个牢骚型员工。 这天竟然是真的要离职了,大家一阵的唏嘘。袁洪个不高,不到170,小眼睛一笑就成了一条缝,偶尔眼光闪烁不知道心里又在琢磨什么事。这不在经理办公室又...

生活手术刀|外面朋友遍天下,家中知心无一人

1 熊海哥住院了,病得很重,医生说如果再不及时治疗的话,就得截肢。 微微皱了皱眉,心里没有任何的波澜,可能我真的是个冷血动物吧,或许还是因为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对于他的病,我是知道的,十年前就被查出血糖高,怎么劝都不去医院复查,毫无节制的暴饮暴食、长期的酗酒和作息不规律,导致病情越来越重。 这次的病最初只是小事一桩,不过小腿上磕破了皮,如果及时治疗,没几天就好了。他...

南国制种

晚上听罢一首"北彊播种,南国打场"优美欢快的歌曲,引起了我年轻时一段海南制种的美好回忆。 (一) 记得是一九七五年的初冬,我正在安康公社仙桃咀修电排,一天营指挥部赵教导员找到我,叫我不再在电排工地上干了,马上赶回家去,有去海南制种新的光荣任务(那时农村青年民兵就是准军人),我在电排工地上吃罢晚饭,背上行李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一起在仙桃大电排工地奋战300多个日夜的工友。入夜,初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