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猪肉(2)

2017-11-20 14:17:07 作者:溪东熊张杰

我拍着猪肉案子说:“少了二两。”

爹:“哦!那你想怎么办?”

“当然去找他退钱,然后再骂他一顿!爹你该不会要说他做的好吧!”我说道。

爹又看了看我,点起一支烟:“你有没有少称啊?”

“我……我……”我点起一支烟,没有继续说下去。这一次我感受到,原来被少称是什么感觉。这种感觉是那么不爽,被欺骗,被忽悠。虽然没差几个钱,我也不好意思找他要。因为我自己就在干这个,没有一个客户不少二两。

爹看了看我:“兔崽子!知道感受了吧!今天过来买排骨的那位,就是水果摊老板娘的老公。你小时候,我们两个是隔壁摊。他刚刚和我说,我还不信。其他的街坊也说你都在少称。后面我信了。”

爹抽了一口烟:“我就让水果摊老板配合给你上一堂课。看看你是一个什么感受。今后还少称吗?”

我看了看爹:“知道了。以后再少称,就把我这双手砍下来。”

爹:“我是退休了,以后都要靠自己了,做生意要讲诚信,人在做,天在看啊!”又咳了咳:“你妈身体不好,少称会折寿的,会报应在家里人身上。以后不要少称了。”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3、

第二天早上九点。“老板来斤瘦肉。”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我手起刀落,切好瘦肉。放到称里称。便重新调了下称。把他校正好。这一次,肯定不会少了。上面显示一斤。便说:“刚好一斤。”我抬头一看是前几天找我买过肉的鱼摊老板,“上次差你二两肉。我再切一点给你。”说着手起刀落,二两肉甩到他袋子里。

老板说:“呦!那多谢啦。”

老板刚走,两个穿蓝色制服的男人走了过来。走近一看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两个工作人员高大威武。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你好!我们要核下你的称。”便把五斤的砝码放了上去。上面显示五斤。

管理甲:“奇怪,好多人投诉这家猪肉摊少称,都是少二两。可这称没问题啊。”

管理乙:“应该不是这家吧!称没问题。走,去前面看看。”

看着离开的蓝色背影。不禁想起,如果不是爹开导我,现在肯定被逮进去了。自言自语道:“人在做,天在看。”

溪东熊张杰
溪东熊张杰  作家 一名蹩脚的写作者,虽然文笔不好,但会一直写下去,直到抬不起手的那一刻!

93平米的“囚笼”

小说世界(脑洞)

二两猪肉

相关阅读
请做个善良人

周末和男朋友一起从西安到柞水溶洞游玩,结束后时间太晚就在县城住了下来,打算第二天去挺有名气的牛背梁森林公园。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乘坐了从汽车站去牛背梁的公交,询问售票员得多久,她回答道:“半个小时”,公交上人不多,可我们却很兴奋,旅游途中的心情总是愉悦的。 可到达目的地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下车看到牛背梁那三个字的一瞬间,内心失望到极点。前面是一条正在施工的道路,一直往里是座大山,景区门口坐...

25岁,我娶了市委书记的女儿

文 / 施页 1 高一那年,我喜欢上隔壁班的女同学。 按捺不住内心的澎湃,决定提笔写情书。 前几封都没有回信,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个纸团,展开,上面写着 :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也不看看自己长什么样! 她终于肯跟我说话了,我暗喜。 我小心把印有她字迹的纸条压平,夹在牛津词典里。 第二天在走道遇见,她匆匆避开,我暗笑,她一定是害羞了。 从那天开始,我决定做她的护花使者,每天放学骑车跟在她后面,...

极品好儿媳 秦芸雨罗明大结局【完结】

极品好儿媳小说热度的暴涨,不仅仅是主角秦芸雨和老旺的激情演绎,更有对多个曼妙风骚女性的描写,这让故事丰满且令人血脉喷张。这里提供的《极品好儿媳》全文无删减版本,希望可以让各位儿媳迷们对秦芸雨以及老旺身边的女人

200亩的萝卜被扒光 损失40万只能不追究

200亩的萝卜被扒光?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被无端端就扒光了呢?这好好的萝卜可是辛苦种出来的,菜农可是指望这萝卜卖钱的呢,怎么就变成了免费的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少年是你,所以喜欢你

顾曼阮愣住,不可置信。长这么大,只一人叫她阿阮。

喜欢的男生太高冷我还有机会吗 他可能只是故意装出来的

女生喜欢一个男生,可以放心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大多数的单身男生面对一个妙龄女生都是不会拒绝的,就算最后不能在一起,至少感情也不会太差。如果说一个男生太高冷,女

谁没被生活强奸过

杨小然坐在穆歌面前,一杯啤酒一饮而尽,白皙、精致的左脸上有一块瘀青还没有散尽。 “穆歌,你说我该怎么办?”杨小然又倒了一杯,两只美丽的杏眼盯着杯子里的啤酒,心中五味杂陈。 “他又打你了?然然。”穆歌问。 杨小然没有说话,只是继续盯着那杯酒。 “这个混蛋!杨小然,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能忍到今天!”穆歌看着杨小然左脸上的伤,既愤怒又心疼。 杨小然突然就流下一行清泪,干了一杯又一杯。 穆歌夺过她的...

爸爸,请原谅我这个不良少女

1 1997年,我来到这个世上,随之而来的,是我妈妈难产而死,后来我爸爸告诉我,为了纪念我妈妈,所以为我取名一个“念”字。 爸爸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只有面对我的时候,他会笑得格外开心,即使是假笑,也要笑得特别灿烂。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工作忙的原因,我长期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和爸爸见面的日子只有周末,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爸爸就像我的保护伞一样,护我周全、护我成长,所以小时候我和爸爸的关系非常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