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话 鹿神的花园(3)

2017-11-21 19:59:10 作者:王小强的羽人国

鹿神来到阿和身边,“人类发现我的孩子的时候,它也是这样哀求的。”鹿的眼神里充满愤怒,兽和森林跟着一起愤怒起来,大山在颤抖。

鹿望向天空,发出长长的呦呦的哭声。阿和仿佛能感知到它的悲痛,眼眶盛满泪水。

过了许久,山才停止颤动。

鹿平息了愤怒,“人类的孩子迷了路,我会为他指明方向。离开吧,不要回头。”

兽们交头接耳,不能就这样放他走。鹿摇摇头,“让人类背负着它们的罪恶,并且活下去吧。”

阿和的眼前出现一条散发着青色光芒的小路,“沿着路走,就能找到你的村子。”鹿告诉阿和:“今晚你所见到的一切,都会在森林消失。”

“花园也会消失吗?”

兽们点点头,“都会消失,一切。”

“为什么呢?”

“我们要离开了,到别的森林去。这里的人已经不相信我们的存在了。”

“可是我相信,因为我看到了!”阿和大声说道。

“如果只有看到才相信,这片花园恐怕早就消失了。离开吧,人类的孩子,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并且告知人类他们的罪恶。”

阿和还要再说什么,鹿神和兽们却纷纷离去,花园开始变得黯淡无光,阿和情急之下抓住一株红色的花朵,在一切消失之前。

阿和再次出现在野村,已经是一年后了,他穿着走失那天的衣服,好好地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朵红色的花。

村里的人谁都没有在森林里见过这样的花,几个老人围在阿和身边,心有愧疚地向他打听着什么。后来的事就谁也不知道了,在鹿神带着它的花园一起消失之后。

王小强的羽人国
王小强的羽人国  作家 青年作者。有不死的童心,书写大地上的痛苦或幸福。生于九零,文字工作者,出版过小说,写过挚爱的诗歌。仍在路上。

我的田园我的家 第一章 桑米的家

小童话 一个平常的森林午后

小童话 鹿神的花园

相关阅读
高考

排球队、篮球队、田径队等等负责人们,眼里冒着绿光,像饿狼一样围住鹤立鸡群的草哥。

谁是猎物

是我落入了你的魔爪,还是你进入了我的囚笼?你心藏鬼魅,就不怕我妖邪缠身?

婚外情说断就断,即使有感情也在所不惜

婚外情注定没结果,所以很多的人都不愿意一直纠缠下去,所以想尽快结束。如果两个人没感情还好,如果有感情的话,那么这段感情该如何结束呢?1、准备好结束婚外情的方式。

大张伟长在罗志祥的笑点上 小猪全程无法控制表情

笑容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调味剂,如果我们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那么我们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好,从而我们也会年轻很多。近日,一则关于大张伟长在罗志祥的笑点上的消息在网

做一碗蛋饺老哥吃

近两年来舅舅的身体每况愈下,几乎不出两个月就得住一趟医院,一住就是十来天,医生叮嘱只能靠自己保养,打点滴已然不能凑效。 母亲头一次上医院去探望舅舅,深知自己身体状况不佳的他向母亲透露说想吃两样东西——扣肉和蛋饺。母亲牢记于心,回家立马做了一碗香喷喷的扣肉送去医院,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至于那蛋饺就时常挂在嘴边,一面嫌麻烦,又一面唯恐舅舅吃不上。 今年农历十月初五,是母亲的生日,那天我特意等到九...

西雅图再无鹤归来

楚明筝在下午醒来。她看了一眼白色的窗帘有些迷茫,景鹤至的声音响起解答了她的疑惑:“你在医院,之前饿晕了。”他言简意赅。

男人的第一次

男人必须有这样的第一次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连这样的第一次都没有 那么他不能给予更多 题记 这几天,两个宝宝接连不断地发烧、感冒、咳嗽,每一天都要去医院报到。这让我想起去年快过年的那段时间,那时候小宝只有六个来月,却患上了严重的小儿支气管炎,每天一睁眼就坐在医院的大门口。 那一阵子,时时感觉睡眠不足,一睁眼又看见医院里众多患者的愁苦哀容,闻到医务室的浓重的消毒水味儿,又不得不面对小宝扎针时的撕心...

我很忙,但是对你一直有时间

01 昨晚接到二师兄的电话,他和小薇终于结婚了。 二师兄是我们寝室的老二,因为胖胖的又属猪,因此得名二师兄。而小薇是我们班的班花,虽然算不上白富美但也是追求者无数。当年二师兄在寝室里宣布他要追求小薇的时候,我们还以为他在开玩笑,谁知道他真的付诸行动了。二师兄开始在上课时主动坐到小薇旁边,平时主动跟小薇的室友打成一片,可是小薇对他始终不是很来电。大二那年小薇作为外派生到上外开始了新的求学路,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