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五百年

2017-11-26 12:42:03 作者:轮回的刻度

轮回五百年

序:

凡天界众神,须五百年下凡间轮回一次……

《轮回五百年》by 轮回的刻度

插图来自柳青眉

(一)

“感觉自己压在五行山下还是昨天的事情,这一转眼就是近千年过去了。”孙悟空座在天籁咖啡厅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对自己对面的九天玄女说:“再过一百多年,又轮到我下凡了,不知道这次会让我体验什么生活?”九天玄女似乎对于下凡这件事并没有太多的体验,毕竟这位天仙MM还没真正下到过凡间去,于是好奇的问:“孙大哥,凡间好玩吗?是不是这次你还是和你的那几个师兄师弟一起啊?能不能带上我一起去啊?织女姐姐和七仙女姐姐什么不顾的都要去的地方,一定是比这里更好。”然后一个手拖着腮帮子目光呆滞的看着窗外天界的风景。

孙悟空笑笑说:“傻丫头,如果天界没有人间好,我们干嘛还要在人间的时候拼命修炼成仙呢?这充分证明了天界还是有比人间好的地方。”

“什么吗!你们当然说天界好了,因为你们都知道人间的不好。就像如果一个人生下来就喝蜂蜜水的话,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甜的……就像我,生下来就在天界,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你们是神是因为你们修炼的结果,而我是神却是因为我老爸老妈本来就是神,所以我也是神。都说人间没有天界好,那为什么织女姐姐和七仙女姐姐拼了命的要到人间去?为什么三圣母宁可被镇在华山下也不要到天界来呢?我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所有的神都是吱吱唔唔的给我打太极。”然后狠狠的看了孙悟空一眼,接着说:“包括你!”

孙悟空叹气道:“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你生下来就有老爸老妈疼,我呢?我都不知道我老爸老妈是谁。不知道老爸老妈也就算了,我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时候,竟然还是只猴子,都成了斗战胜佛了,还是猴子……这不,上次下凡后这才是个人形了,那我都该找谁理论去啊?”

看着孙悟空一脸无奈的样子,九天玄女竟然忍不住的笑了出来,然后用那双纤纤玉手慢慢的抚摸着孙悟空的脸,然后很认真的说:“现在也还是只猴子!”说完迅速的收回自己的手藏到背后,一脸坏笑的看着孙悟空说:“不过……我喜欢!”说完,脸刷的一下红了。

孙悟空,天界赫赫有名的VIP级人物,曾经的“齐天大圣”,曾经的“斗战胜佛”,只是现在什么都不是了,而风头却更盛以前了,第一次当“齐天大圣”就被在五行山下压了五百年,终于翻身后当上了“斗战胜佛”。第二次例行的下凡轮回竟然投胎的是个山贼至尊宝。而且还搞出一大堆叽叽歪歪的事情,让他到现在还心有余悸。等到他再次回到天界后才知道了这件事情的缘由:

虽然说所有的神都要面临五百年一次的下凡轮回,但是不是所有的神都是下界受苦的,而像孙悟空这样不但下凡受苦而且还搞出这么多叽叽歪歪的事情的神,更是少的可怜,在多方打听后才知道,原来你下凡后的一切在你下凡前都是安排好的,正所谓“人的命天注定”就是这么说的(下凡后就是人了吗)。而主管众神轮回的是轮回司,现任司长正是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装老好人,从来不在天界出现的无比低调的地藏王菩萨和他老人家曾经的那个坐骑,现在的秘书谛听。上一任的司长是镇元大仙,如果你有兴趣一直往前数的话,你就会发现,轮回司的第一任司长正是那个封神台上封神的姜子牙。

姜子牙是个比较有经济头脑的家伙,虽然这个家伙最后也没成为真正的神,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在职权范围内给自己找了一条永世富贵之路。天界有轮回司,是主管众位大仙们何时下凡,下凡后要经历什么劫难的机构。当然相对的人间也有,只是人间的不是由人来管,也是由神来管的,这个神就是东岳大帝黄飞虎。黄飞虎之所以能得到这个位子,都说他和姜子牙有什么私下的协议,所以在封神之时,姜子牙才力挺了黄飞虎座上了东岳大帝这个位置(传闻说姜子牙的条件就是生生世世王侯将相)。而黄飞虎的好处就是免除了每五百年一次的下凡轮回,并且还得到了碧霞元君的亲睐,可算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上一任司长镇元大仙之所以被免职的原因就是这个家伙太死心眼,脑子一根筋。蟠桃会上,王母娘娘请了众多神仙一起来Happy一下,顺便也做做政府间的公关,这样的大会当然少不了要请如来佛祖和他的几个弟子等人。席间,如来佛有意无意的还和镇元子一起谈起了关于他的二弟子金蝉子轮回转世下凡的事情,希望镇元子能“好好安排下”,让他的这个弟子能“真正”的历练一下。也不知道这个镇元子是真没听懂如来佛的话呢,还是故意装糊涂,反正在金蝉子转世的问题上,如来佛是很不满意天庭的安排的。虽然表面上没说什么。

因为上次孙悟空大闹天宫的事情,搞的玉皇大帝实在不太敢得罪如来佛,而这样一件事也不知怎么就穿到了玉皇大帝的耳朵里,玉帝和王母商量来商量去,还是决定将镇元子轮回司司长的职务给撤了,并且当送人情一样的将这个天庭比较重要的职务的任免权交给了如来佛,就这样,地藏王菩萨上任了。因为有谛听的帮助(谛听能听到神的心声),这个一项低调行事地藏王菩萨也算是在这个位置上坐的稳了。

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有钱能使鬼推磨。其实说的是鬼,神也是一样的。那些有钱的,有权的神仙和那些没钱的没权的神仙虽然都是下凡,但是下凡后的境遇可真是天差地别啊!打比方说,如果问你北极中天紫微大帝下凡该是什么,你也许说当然是帝王了,人家就是干这个的。我告诉你,那是以前了。就上次,这位紫微大帝下凡后的竟然给他安排的是一个太监,并且是个一辈子不得志却又相当长寿的太监,整整88年。结束下凡轮回后,紫微大帝上到天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地藏王菩萨理论,问他是咋安排的,咋让他下凡当了太监。地藏王菩萨却把谛听叫了过来,不由分说的将谛听大骂了一顿,并且叫人当着紫微大帝的面打了谛听五十大板。然后陪着笑脸给紫微大帝说:“时间地点都没错,只是在职位上出了一点点小差错,不过您放心,下次绝对不会了。”紫微大帝虽然明知道这是地藏王菩萨和谛听在长双簧,但是自己却一点办法也没有,你说你还要人家怎么样?自从紫微大帝之后,天界的那些神在自己下凡轮回前,都是一份厚礼送到地藏王菩萨跟前,而地藏王菩萨却从来不出面,收礼的应承的都是谛听。

《轮回五百年》by 轮回的刻度

插图来自柳青眉

(二)

这次又轮孙悟空了。

自从五百年前孙悟空辞掉了“斗战圣佛”这个虚头巴脑的职位后,就下海经商做起了房地产建筑公司,凭着自己的上层路线,几百年里,也算是赚的盆满钵溢了。前段时间又中标广寒宫改造计划,这可是个大工程。广寒宫是嫦娥的地方,而谁都知道这个家伙和玉皇大帝大的火热(也就天蓬元帅这样的白痴不知道,所以……后面大家都知道了)。这次的投资方名义上是嫦娥,实际上却是玉皇大帝。改造后的广寒宫,将成为天界最豪华,最时尚,最奢侈的休闲娱乐场所。而孙悟空之所以能中标,和他这几百年的接连不断的走上层路线有很大的关系,虽说辞职下海了,但是他的那些关系还都在位置上,尤其是他们取经五人组的其他成员,基本上都混到了实权派。几个人都是出生入死的关系,不帮谁也不会不帮自己人。尤其是那条小白龙,本来出身就好(算得上根红苗正),现在又是八部天龙,更是一路仕途坦荡。作为实际投资人的代表,早早的就将标底透漏给了孙悟空,作为酬谢,孙悟空也是毫不吝啬的一次性给了小白龙利润的10%。虽然说凭着他们的关系,根本不用这样,但是都是出来混的,谁也不想坏了规矩。可就在这个即将施工的节骨眼上,孙悟空得到了自己有要下凡轮回的消息,让他很是无奈。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虽说下凡轮回的时间按天界时间算的话,也就三两个月,当然也能更短一点。上次如来的那只金翅大鹏下凡的时间就不到40天,但是人家和谛听是多年的老关系了,所以下凡后一路王侯将相的就这么过来了,而且时间还不长。虽然说孙悟空一直在走上层路线做生意,但是对于低调到地藏王菩萨这样的大神,他还真没咋找过,而且五百年才用一次的关系,投入产出比太小,从一个商人的角度去看的话,这生意实在不划算,最长也不过就百十来天,咋样都能坚持过来。但是这次,他实在是不想下去,毕竟这个大项目刚刚拿下,太多准备工作都等着自己做呢。关键还是他害怕在这他不在的百十来天里,有人将他和小白龙的私下交易说出去,那就太得不偿失了。于是他决定还是要给地藏王菩萨送点礼表示下,或者请他和谛听吃顿饭拉拉关系什么的。

说到吃斋菜,就不得不提天界最著名的斋菜连锁企业“西来福”了,而“西来福”正是孙悟空的二师弟猪八戒开的。近二百年天界也都在提倡健康饮食新观念。而这个新观念的倡导者正是这位净坛使者猪八戒。而猪八戒也鸟枪换炮的改头换面的成了猪总。虽然说生意没有孙悟空做的大,但是总也算的上风云人物了。天界美食协会主席、天界工商联食品协会秘书长……说起来也有长长的一串头衔了。最重要的就是斋菜的行业标准就是他的西来福制定的。大家都知道,一流的企业制定标准,二流的企业制造产品,三流的企业仿制产品。现在的猪总更是心宽体胖了。

“喂,猴哥!咋有空给我打电话啊?”猪总接起手机调侃到。

“给我准备一桌最好的斋菜,我要招待一个贵客,听到没。”孙悟空在电话那头还是命令的口气说着。猪八戒当然也是不以为然的说:“我的猴哥,不是吧!您老这是要请那个大神,要这么排场。你猴哥的小气可是圈里出了名的,这次肯下这么大的血本,不会是还俗后有了意中人了吧?”猪八戒一边说着一边咧着嘴嘿嘿的大笑。然后接着说:“不过你放心,这点小事老猪我还是能给你办好的。不过,我就是好奇,您到底是要请谁啊?”

孙悟空说:“地藏王菩萨!”

猪八戒这才恍然大悟道:“你不说我还真忘了,这时间也太快了,这转眼间我们有该投胎了啊!”

孙悟空说:“先准备吧,我还不知道能不能请动这位大神呢。听说他挺低调的。不过我就不信还有刀枪不入的神,只要是神,就有弱点,只要有弱点,我就能拿下。”停了下又说:“去的时候估计会把你嫂子一起带去,别给我丢人啊!”

轮回的刻度
轮回的刻度  作家 我是一个伪影迷、伪球迷、伪愤青、伪极客、真酒鬼、真茶友和真奶爸的大龄文艺中年坏男人。想把生活过成段子,岁月酿成酒的老家伙。想知道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Follow Me……

新水浒传之卢俊义上梁山

轮回五百年

我祖父的前半生

相关阅读
她们的七夕

明天七夕,她们的,属于有人宠有人爱的她们,我从来记忆里️没有这个节日,或者是所有的节日的礼物。 和他认识到离婚,二十多年,好像我一直在工作,做家务,花前月下就不奢望了,就算一句听着舒心的话也没有,我习惯了被冷落,有时候看到她们秀恩爱,我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转过身想哭,没有地方,因为眼泪会止不住,那就忍回去…… 有一次下定决心要离开他,那天我感冒了,每年秋冬季节,我都会感冒一次,来势汹汹,一...

花园里的尸体

“你们俩听过鬼故事吗?讲来听听,我急需鬼故事。”我向大毛和绮丽求助。我面前是一本摊开的空白笔记本和一支被我咬秃的笔。 正是周日早上,大毛在换衣服,绮丽在床上养病,她没钱住院,身体稍微好点就回学校听天由命了。 每个周日早上都很惨淡,大概因为第二天是周一,又要回到正常轨道,开始新一轮的工作和学习。周末就像小小的出轨,真希望这出轨永远不要停。 好在这个海滨城市天天阳光灿烂,粉饰了我们黯然错乱的青春...

你和你们的消息

闺蜜的房子总算装修好入住了,他们一家经常路过我们小店门口。 闺蜜是个热情的人,性格大大咧咧,虽然我们是一样的同学,她的人际关系远远超过我,甚至超过她的老公。用她的话说,除了生意上的伙伴,他老公的朋友都是我们的同学,而他自己处的好的同学倒没有几个。 这话一点也不假,每次我们的外地同学到蚌埠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闺蜜两口子接待;而剩下我们几个同学再携家带口的陪同。一部分原因是闺蜜混的最好,但最主要的...

树上的红纱巾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文/芩夏 01. 北风呼呼地吹着,光秃秃的树干交织在一起哗拉拉地响。天才刚蒙蒙黑,村子里便陷入了一片沉寂。到底是天寒地冻,没人愿意在外头溜达,早早回去老婆孩子热炕头去了。 大柱站在自己门口悄悄地溜达,他的眼睛一直盯着隔壁玉梅家看。果然不出他所料,天刚擦黑,玉梅屋前的那颗桃树上挂了一只红纱巾。 红纱巾随着风飘飘荡荡,仿佛猫爪子一样抓住了大柱的心。玉梅家和大柱...

我们不是《最好的我们》

最初的记忆中,那个男孩是我的后桌,不爱说话,英语很好,是个十足的学霸,还有一丝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他的眼睛很小,眼神仿佛总是无精打采,人又高又瘦,看起来并不属于帅气的一类。 那时我英语每每遇到难题,总是喜欢向他人讨教,我总喜欢问他的同桌,一个爱学习的女孩,如若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她就会向他请教。但是这个人很冷漠,骨子里透露出一丝冷冽,连讲个题都是那么的不尽人意。 也许...

我也讨厌曾经那个面目丑陋的自己

许老师是我初中的数学老师。 他四十左右的年纪,小小的、精瘦的模样使他看起来年轻了许多,并不似社会上的油腻中年男子大腹便便。 上课第一天,他操着一口带有浓重乡音的普通话给我们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我叫许xx。” 滑稽的口音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讲台上的许老师显得有些尴尬,匆匆扫了全班一眼后,便低头自顾自得拿起书讲起了课本。 许老师在讲台上讲得唾沫横飞,许多滑稽的字眼也时不...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为梦想努力,我们终会御风翱翔

开车路过城中村,如同以往的杂乱,小商小贩的推车横七竖八的停靠在路边,沿街的叫卖声此起彼浮,三四层楼的自建房电线如蜘蛛网一般盘织交错。 我对开车的先生说:“这么多年,这里还是一点都没改变啊。” “是啊,我们住在这里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他顿了一下,说道:“现在想起住在这里的情景,仿佛已经过去一个世纪了。” 其实,不过是六年前罢了。 六年前,怀抱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对这座城市的喜爱,我和先生双双来...

新秀场:配角

01 "ACTION!"扩音里传来导演的冲锋号角,片场安静下来。 编剧、制片人和副导演们都盯紧了显示器,这场戏导演亲自上场,手把手教演。 周围是一圈又一圈的人潮,这场戏有全片最多的群演,一看就是即将迎来大场面。 林小小此刻就站在这人海的最中间,一身白衣,犹似白雪。 面对这么多人的参观,林小小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可是她还是自信的挺了挺胸膛。 因为,她是主角呀。 接下来的时间,她将会穿越回到几千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