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想当个主编

2017-11-26 20:18:04 作者:洛子帅

《听说,你想当个主编》by 洛子帅

洛子帅

没有一份工作是轻松的,主编也是。今天是我来到简书的第八个月,当主编的第六个月。

我来给大家讲个故事,关于我与简书的故事。

时至今日,我已经想不起在哪遇到的简书。只能记得在简书发第一篇文章是4月1号。

我一边和朋友们说着愚人节快乐,一边发了前两天刚写的一篇《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写这篇文章也很意外。那几天,我突然想把闲置很久的公众号打理一下,叫了几个朋友一起玩。

有个朋友很感兴趣,当天便写了一篇文章,让我发公众号,主题是流浪。

我看后,内心是绝望的。搞没搞错?这也叫文章?一气之下,也有秀技之嫌,我便写了上文。

然后意料之中的,我被夸了。虽然也就小圈子里的几个人,我还是洋洋得意。

记得三叔常说,我们李家人,每代都有一个能写作的人。我这一代,我总觉得是我。

这件事更坚定了这一想法,也是我把那篇文章首发简书的主要原因。

和每一个新手一样,首发文如小石子沉入大海。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最直观的感受是,简书的编辑器真好用,可以当标签用,何乐而不为。

后来,我在简书闲逛,看到了一些鸡汤文,比如通过写作,我如何从月入三千到月入三万?

我去!天底下还有这么好的事。想到我天天搬砖也没挣到三万,我空恨自己没有早一天遇到简书。

我了解到写那篇文章的是一位签约作者,也大概知道了简书早期的时候,他们写文的争夺战。

我开始想,我是不是也可以?还没想明白,我就去做了,这是我的一贯作风。

碰巧这时遇到一位大神开阅读课,我都不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就报名了,可见当时多盲目。

所幸的是,阅读课让我收获不少,并认识了很多简友,一群正在努力变好的人。

现在想想,那个群的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很努力,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下来,没有放弃的原因。

后来,虽然很多人没有坚持下去,从简书消失了,但我相信那段经历,他们应该都很难忘。

刚开始写作,也没什么计划,只是看见谁写什么火就写什么,就这样,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写了五六篇故事,连续被推了首页,数据还不错。

那个时候的首页还是很神圣的,每一个上首页的人都会在群友中得瑟一番,那种感觉特别像刮“刮刮乐”中了一百元一般。这给我了很大的鼓励。

还记得当时发了篇《四年了,我爱你!》,被推到首页后,数据一直在刷新,评论点赞一直不断,手机在口袋里震个不停,我几乎是颤抖着拿着手机看大家的评论。

那一刻,我简直快要笑爆了。这应该是简书写作以来最疯狂的一次。

一个多月的时候,我的文章真正开始大爆发。有一篇被发到简书微博,一篇上日报,这些都让我异常兴奋。

一天,那个阅读群的群主发了一个链接,是简书官方招聘专题主编的帖子,他说我一定行。

我也没什么想法,不报希望的随便填了。选择世间事也是因为我故事写的多,比较感兴趣。

没想到,几天之后,我收到了官方的回复,我入选了。

天降惊喜,我把这一好消息赶紧告诉了女朋友,她还给我发了红包。在此之前,我都没好意思告诉她,我在简书写作。

洛子帅
洛子帅  作家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微信公众号:洛子帅微博:@洛子帅想勾搭洛子帅通道:Abad_boy文章一律原创,版权个人所有

听说,你想当个主编

别傻了姑娘,他只爱他自己

给你一张走心的明信片,听听那时我们的故事(故事烩11)

我这个伟大的人

相关阅读
愿你我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

我遇到过一个人,很完美有钱有颜值有想法对我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爱他。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吃醋不会耍小性子不会吵架,把完美的一面都给了他。可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他提出来的。 我没有问理由,也没有拿任何东西的离开了他。你以为我是富二代该回去继承家族企业?不,我父亲只是一个工人他的收入仅仅只是刚好够维持家用,而我学历上写着专科,于是我开始四处找工作租房子。 两年后,我的生活并没有得到...

晴子是个不错的女性,可怎么就暗地里偷偷摸摸地搞起了办公室恋情,还偏偏是个小三?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

1、 16年9月,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学期,学校规定每个毕业生必须顶岗实习。新面孔老套路,辅导员们,主任们无非就是想赚点中介费。 寻找不去顶岗实习的办法。 在隔壁班当班长的室友出一主意,交齐了学费就可以。 一番波折,终获实习自由,16年11月出来实习,学的是电商专业,印象中杭州电商发展很好,选择了杭州。 我和一大学好友坐上了去往杭州的动车,晚上七点多到的杭州,清楚的记得吃的第一顿饭是黄焖鸡,或...

写给那些看我文章的人。

文|奕欢君 图|来源网络 01 其实回头看,有些事情都是有迹可循的。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拿着手机码字会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记得小时候吧,那时候觉得写作是一件很伟大又很神圣的事,只有那些称之为作家的人才会做的事。像我们这种普通人,遥不可及,也就一个念想吧。 初中的时候,那会儿学校的书店经常热销“开心辞典”和“可爱女生”这些杂志,里面的内容都是关于青春爱情的小故事,班里的很多女生都喜欢买来看...

因为你出轨了,所以我也出轨了

1. 秦慧明坐在自家地头上,把玉米皮剥的嗤拉拉响。手上撕的是玉米皮,心里撕的却是那个跟她男人李明德坐在一起的狐狸精。 她早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为了孩子,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知他蹬鼻子上脸,光天化日的竟然把野女人带回来了。 她气的胸脯一起一伏,恨不得把地里的玉米全都砸到那个不知廉耻的女人身上,把她砸个稀巴烂。 那个女人光顾着在李明德身边蹭来蹭去,还不时发出一阵娇媚的笑声,对她视而不见。 不要...

我爱你,但我不会原谅你

文 | 耘彤 1 陈一丁的梦里,母亲蜷缩在屋角,父亲一拳一拳狠狠地打在她的身上,不远处两个正在哭喊的孩子,她想扑过去阻止,可怎么也动不了…… 陈一丁惊醒后,静静地躺在床上,这个梦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心中隐隐有一种不安。 侧过身,看了看躺在身边的这个男人,陈一丁心中的不安渐渐消失,被一种满足和幸福代替。 她的丈夫赵明启,财经大学的老师,才华横溢,温文儒雅,在校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2 赵明启觉察...

小说 七年:造化弄人

他和她,从初中起便在同一个班级里读书,直至大学毕业,整整十年的同班同学。 他和她,从高中起便在一起,至今已有长达七年的感情,更是一对羡煞旁人的情侣。 上一代的恩怨,让他与她的婚事,迟迟没有着落。 最后,经过努力,他与她能否打动所有人,修成正果? ——前记 主角:孟思和、李安生 1. “您好,李先生,李太太。” “您好,孟先生,孟太太。” ...

自杀热线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