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那么懂他,为何如此忧伤?

2017-11-27 21:53:29 作者:风儿二二

既然你那么懂他,为何如此忧伤?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晴

1

晚上十二点了,你打来电话。

“二二,快来救我。”电话那头,你的声音,软绵无力,喝多了酒。

“你在哪里,我的大小姐。”我惊恐地吼道。你以前从来不会喝酒,更不会去夜店或者酒吧,这些地方。

“**街,‘花间一壶酒’”。还好你还不至于醉到不知道北,还知道在哪。

我不得不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去接你。在这个城市,除了我,还有一个你所说的“蓝颜知己兼男闺蜜”——柳风。也再没有人和你亲近,毕竟你是刚来这个城市。

而柳风此时是不可能去接你的,他应该正躺在老婆的温柔乡里甜蜜做梦。

做为路痴的我,虽然在这个城市已住了六七年了,可还是凭着车载导航,老半天找不到你,看来我这导航也赶紧得去升级了,最后还是靠手机导航找到了“花间一壶酒”。

2

进门,就看到你一个人醉倒在吧台上,有个留着长发很有艺术气质的小年轻,在你身旁,拉扯你。

我也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暗暗的灯光,不知从那个角落里飘出的钢琴声,听了,倒是让人心柔柔的。

“心雅,是我,二二,我们回去。”我试着把你往肩膀上拉。

“二二,你来了,我们回去,我心口疼,好疼。二二你要救我,我快活不成了。”

我废了好大劲,把你拉上肩膀,可你却死赖着不肯走路,旁边的艺术气质男,帮我把你,背出了酒吧,塞进了我的车。

你不停地喊心口疼。

还是带你去医院吧。

夜间,我挂了急诊。迷迷瞪瞪的值班医生拿听诊器听了听你的心率,又掰开你眼睛,掰开你嘴看了看,你一股酒气,一下子把医生冲清醒了,医生赶忙别过了头。

“没事,顶多是心情不好,多喝了点酒。回去睡一觉就好了。”本来此刻医生应该可以,在值班室小睡一会的,比你的酒气熏醒了,很是无奈和不满地说到。

“医生,你确定她只是喝多了酒吗?她直喊她心口疼。”我不放心地问。

“还有心情不好,所以心口疼,睡一觉就没事了”医生不耐烦地说,作势要赶我们走。

3

总算把你弄回家了,一进门,你就扑进卫生间,稀里哗啦吐起来。

老天保佑,还好你既没有吐在我的车里,也没有吐在医院里。

我进厨房烧了热水,热了两杯热牛奶,端出来。你也从卫生间出来了,接过热水,一饮而尽,还好我提前调好了水温,不烫。

我把牛奶放在茶几上,你和我隔着茶几,相对而坐。

“二二,谢谢你了。”你似乎酒醒了,明亮的眼睛看着我说。

“我们姐妹,不必这么说。”我端起自己的那杯牛奶,喝了一口,淡淡地说。

“二二,我要回去了。我要离开这个忧伤之地,几个月前,我是那样的满心欢喜而来,你知道我是为了柳风而来。”你端起了牛奶喝了一口,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

“我当然知道你以前连抽时间来看看我,都舍不得,这次却为了柳风,辞了工作,来这里,你不是重色轻友,你说柳风是最懂你的人,你也最懂他,你们是知己,灵魂伴侣。”你和柳风是因我相识的。

相关阅读
王村南2

夕阳西下,我的姘头就会穿着将她裹的严严实实的黑色短裙,踏着10厘米高跟一扭一扭的往门外走,临出门前,她会喷很多香水,让人头昏脑胀的香,然后用她的大胸拥抱我,有时候还会用她夹着香烟的手,小心翼翼的摸摸我的光头。她知道,我迟早会离开她。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或者更久一点,她没钱的时候。现在的她还很年轻,还可以用她的美貌为我赚钱。她肯定想不到,她在推杯换盏的时候,我在打一个柴火妞的主意。 每天去网吧时...

他们

18个月前,她的前妻就像电视剧演的那样,突然提出离婚,不知去了哪里,也不知道是否另嫁他人。

熨帖的人生

“妈妈,我的背带裤熨了吗?今天我要穿。”女儿知道我是要把衣服熨平整了才会换上出门的,大清早就喊上了。看着刚刚还一身细纹的背带裤一片一片变得平整,我的心里倒也满怀欣喜。人类啊,真是神奇,哪里冒出这些鬼点子,一个个衣衫革履的,甚是熨帖靓丽。 坐在煤球炉子上的水壶,滋滋的冒着热气。娘亲将新的旧的布料,耐心的铺在桌子上,那样子,像摆弄最昂贵的珍宝。壶里的水在最响亮的咕噜噜声渐消后,咕嘟咕嘟冒着大热气...

我是姜武这厮的贴身保镖

我的BB机留了言“有戏,团里见”。原来是济南歌舞团的林哥戈我。那时的我象只楞头鹅,对一切都好奇着。曾跟着林哥天天泡在歌舞团的练功房,只是看着她们在跳舞,我只是偶尔客串----我是舞功很好的----跳舞象只鸭子。天天的早上跟着林哥在人民商场对面的大教堂里听讲《圣经》,闭眼沐浴着赞美诗。一连买了几本《圣经》,后来真有用处----当枕头。后来又在东图买了一本《易经》。听说这两本书都有着辟邪神奇功效...

我从生命的第一刻,就开始爱你了

文 | 浅淡淡 -01- 有没有一种爱,从生到死,不离不弃,如果遇到了,你真幸运。 青禾和沐暖暖还没出生就相爱了,哦不,是相亲了,因为两位母亲的革命友谊让他们在肚子里就独受月老恩宠,用红线将他们牵连。两位年轻的妈妈从读书时代就是关系亲密的闺蜜,毕业后一起经营了一家咖啡店,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幸福而温馨。 更加巧合的是,她们差不多时间相继怀孕了。共同看着肚子里的小生命一天天长大,两个...

绝爱女神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我的大学我的妞:徐欢乐的三次表白

“每个周末都跟着我,你不累吗?”何杰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我。“谁说我是在跟着你啊,我明明是要去买肉松面包和酸奶。”

也说赞美是毒药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八日 星期三 阴 诗人布莱克曾经说过:“赞美使人轻松。”也有人说,赞美会让白痴变成天才。 不可否认赞美的力量,赞美可使一个人从失败的困惑中振奋起来;也可使一个人从胜利的喜悦中沉沦下去。赞美既能表达你对他人的敬仰;也可成为打击敌人的手段。 然而适当的赞美是美酒,一味的赞美就是毒药。 朋友四岁的小孙女闪闪,能歌善舞,聪明伶俐,尤其那张小嘴甜得像抹了蜜。今天见她,一脸的不高兴,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