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刻骨铭心,就是爱他几个十年

2017-11-28 14:55:04 作者:一心咿呀

《所谓刻骨铭心,就是爱他几个十年》by 一心咿呀

一辈子暖暖的好

1.

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是在2003年。我顶着一脑门青春痘,接近120斤的臃肿身躯塞在超市服装区买来的大红色运动衣里,满意地扫视初三第一次月考红榜上年级前十的名单,猛然发现一个陌生的名字——X。

再听到这个名字,是一天放学后。同桌如发现新大陆般,眉飞色舞地说隔壁班有个长得又帅成绩又好的转学生,让我务必陪她一起去篮球场观战。我对着她翻了个白眼,继续看书。

2.

2004年,高中入校第一天。

就像烂俗青春小说,我和X分在了同一班,他是班长,我是团支书。

高二,为备战生物竞赛,我翘掉了一二九合唱彩排。一天放学后,他突然把手放在走廊的栏杆上,拦住我的去路:“F同学,为复习竞赛不参加集体活动是不对的,而且你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高考,那才是真正决定命运的时候。”

我沉思了一秒:放心吧,我肯定会和你们一起备战高考。

3.

高考结束,我如愿进入北大,他超常发挥考到了西安。2007年11月26日晚,我收到一条长长的表白短信,署名X先生。

旷日持久的异地恋,没有任何人看好,唯有厚厚一摞IC电话卡记录着那段岁月。为了给我惊喜,他坐了一晚硬座从西安来到北京。临别前,他被我拉到自习室帮我恶补经济学双学位的线性代数。他握笔写下的公式像一帧帧特写镜头印在我的脑海里。

99分,课最多的课,成了双学位里分数最高的课。

4.

2011年,他考研到北京,我保送本校硕博连读。

那时没有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他知道我懒得吃早饭,周末总是早早坐4号线从西直门到中关村,给我送豆腐脑。

2014年,恋爱七年没有来得及痒,我申请去了美国交流。出国前,我和几个最要好的哥们儿在食街喝酒,自诩千杯不倒的我很牛逼的撑到所有人都走了,直到看到他才吐的天昏地暗。

15小时的时差,白昼黑夜颠倒,他天天在加州时间晚八点到十点之间跟我视频聊天,那时的北京已是凌晨。回国后,他到机场接我,手心攥着一枚blingbling的钻戒,尺寸不大不小,就是我的。

5.

门当户对的婚姻到处都是,历经考验的爱情百里挑一。

2015年1月,我正式成为了X太太。婚礼上,他弹着乌克丽丽,唱了一首梁静茹的《小手拉大手》:“我们小手拉大手,今天加油,向昨天挥挥手。”

2016年5月,我迎来了一个叫一姐的小情敌,一双小手十指修长。

放弃了一些看上去诱人的机遇,我们一家三口定居在了天津。有好友为我没有留在帝都感到可惜。可我拼命读书,努力赚钱,不就是为了有底气和自由选择我爱的职业和男人么?

现在的我,房子不大,离单位很近;工资不高,自由支配的时间不少;车子不豪,市内出行不用挤公交地铁;爱人不富贵,但对我毫无保留捧在手心。

哪有什么高冷,洗却铅华,爱情不过是一日两人三餐;

在别人面前我坚强隐忍所向披靡,在你面前我撒娇无赖天下无敌;

闭上眼最后看见的是你,睁开眼第一个看见的也是你,让我们就这样没羞没臊的一直幸福下去。

一心咿呀
一心咿呀  作家 北大本硕博,大学讲师,珠宝鉴定师微信公众号:一心咿呀(yixinyiya)微信号:vanessa062372

所谓刻骨铭心,就是爱他几个十年

相关阅读
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今,第一次接吻的感觉,也只能掩埋在内心深处了。再想体会,等下辈子吧!因为,嘴已麻木。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多云 第一次嘛? 等我搜索一下记忆。 哦!想起来了。 18岁,南方小城的街角,早晨,天微亮。一般男女接吻都会在美妙的黄昏或者是夜深人静的公园。 为啥会在早晨呢? 当时,我也没想通,后来才明白。 前夜,和她初识。彼此都很外向,交换名字后就一起去网吧了。通宵。 整个晚上我...

台风过境

再卑劣的手段,在喜欢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即使你一贫如洗,我也是你最后的行李

我说:“你好,小姐,这里是孤岛电台,我是主持人简宽,欢迎致电‘你的心事我来听’栏目,请问你是被劫财了,还是被劫色了?”

我们都是彼此人生的配角

文/雨觞 遇见一个人,低到尘埃里 又在尘埃里,开满了花 多年后,茹倩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面闪过一丝泪光。 在别人问她的时候,她说:今天的风沙真的好大。 -1- 茹倩第一次见到罗烨的时候是她大学刚入学的时候,彼时的她拎着一个巨大的皮箱,现在火车站门口四目远眺,放眼望去:“XX大学欢迎你!”的牌子映入眼帘。 走近以后,看到牌子下面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生,抬头看了茹倩...

瞧,这爷们

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何必用一颗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践了自己,辜负了岁月。 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从容转身。 不然,则是把自己困在一个极端的小角落。 眼前这个男人,还真不是跟我在一起不吭声的男人。 他是老陈,我的孩子的父亲,一个跟我的孩子打成一片的诙谐、有趣的父亲。 老陈跟孩子常常玩在一起,还真不把自己当父亲,没大没小、没点正经的嘻嘻哈哈。我一直抗拒他,“你老是跟孩子玩在一起,...

少见的“正常人”

“听说隔壁那个导演系的,自己自导自演了一场戏,愣是把院长感动了。”我坐在马桶上,看着对面的那位一脸胡茬大叔坐相不雅的对着我眉飞色舞,我实在不忍看到他一脸横肉将要对着我。 我赶忙把裤子拉了起来,放弃了与他推心置腹的大好机会,走了出去。 呼吸着惊人院里清新的空气,我真是不明白惊人院有什么不好的呢?怎么人人都想要出去? 谁能保证外面就都是正常人呢? 我一直都相信我自己是个正常人,准确的来说,我是个...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