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故事,星星记得(2)

2017-11-28 16:11:42 作者:若将

终于明白,为何父亲不会将这样的睡前故事讲给我听。因为,听了这样故事之后,真的很难再闭上眼,安然入眠。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要犯过一次错才算合格。我只是希望,如果是的话,那么那个错误没有错到无法弥补。

年少轻狂的时候,总爱把青春当成个幌子,以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谅的。

然而我至今都记得初中语文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别把“青春”这个好好的词当成你的遮羞布,能不能做点儿真正青春的事情?

原来真的不是谁都会原谅你所谓的“不懂事”的,至少青春就不会原谅。

03

高中住宿的大多夜晚都是以故事会的形式度过的,无论宿管是何等的“穷凶恶煞”,我们都能找到办法“胡作非为”。

我们的话题几乎是漫无边际的,一个人引出话题,然后其他人七嘴八舌地补上几句,等自己战胜不了困意的时候,才发觉已经早就不知道跑题到了那里。

在被高考重任压成狗的日子里,也只有这随心所欲的畅谈,能让我们感觉自己是醒着的,感觉那些被描摹、美化无数遍的梦想是存在着的。

“你们以后都想当什么啊?”我对面的女生突然问道。

一阵沉默之后,忽然有人开口说:“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大家一下子都屏息凝神。寂静的宿舍里,只听见那个人的声音悠悠地淌下,“这是我自己的故事。寒假之前我去看我姥姥,她精神的不得了,能一路从家门口送我到车站。结果上周我妈打电话就告诉我,说我姥……走了,是癌症。”

“我想了很久都没想通,前不久还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就没了呢?”她声音有些颤抖,连带着我们的心也颤了起来。

“我就想吧,要是我以后当了医生,是不是就能想通了呢?”

一时之间,我们都沉默了。楼前的路灯混杂着天上的星光,透过窗子倾泻在地上,照的一片通亮,却独独把我们漏在了黑暗里。

忽然又一个女生开口问:“你们有想过死亡会是什么样吗?就是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停止呼吸,动不了,也没有感觉,你和你周围一切的联系都断了,那不是很恐怖吗?”

大概过了很久,我另一个声音接道:“我不知道死亡是不是你说的那种样子,但是我知道的是,至少我现在还一点儿都不想死。”

莫名其妙的,我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因为那个问题,还是因为这个回答。

但是我也知道的是,这一夜,一个我一直回避却又必须面对的问题被扔在了我的面前,然后,在一通似是而非的讨论中,我又回来了重新释然。

那么多人都想不明白的问题,我们又怎么会一夕参悟。大概以后在想起这夜时,也唯有那铺了一地的星光,让人记忆犹新……

《那些故事,星星记得》by 若将

04

一路走来,我们都是一边拾起,又一边失去。弄丢的那些人或事,或许会再遇,但更可能的是――永远也不会再回来。

所以,我不会去缅怀,也不愿去缅怀。

如果我不能记住的话,那就留给星星吧。因为等到某一天,当我突然忍不住想要回忆过去时。我就可以抬起头,看一看夜空之中无数闪烁的星。

那时候,在相似星空下,那些熟悉的面孔以及他们所讲的故事,都会尽数回到我的记忆中。那一刻,曾经悲伤或感动的情绪,就会在我的心底复苏。

就像是重复了无数次地演练,我想去拥抱那颗星星,也似乎是在拥抱记忆中的那个人,然后告诉她:“我记得,我们都好好地过来了。”

若将
若将  作家 喜欢文字,愿你也喜欢我的故事

那些故事,星星记得

相关阅读
诡世:天花板上的洞

我叫十五,出生在阴历七月十五,我的身体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总会经历奇奇怪怪的事。

撩个阮安带回家

圈名七七.叠字叫起来感觉不错.但是看起来却显得有些单调.然后改名字的时候想起来李白的三五七言.果断改成了七言.对对对你猜的没错.我喜欢李白.诗里的李白王者峡谷里的李白.都喜欢的不成样子. 一遇阮安误终身 认识阮安也是因为李白.五月四号下载回来两三个月没玩的游戏.突然就有了拜师的想法.然后就搜了李白的排行榜.阮安的游戏ID在其他看起来有点非的名字的衬托下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汐音.然后就加了好友...

古风故事 如意井和如意鱼

1 很久以前,在山东沿海有个小山村,村子依山傍水,临山顺势而成,因村庄周围蒿草众多,故唤作蒿㘫村。村子不大,稀稀朗朗住着四五十几户人家,当地的村民以种田和打猎为生,村后的大山和村前的薄田足以养活他们。村子远离市镇,因而免受官府的盘剥,百姓的日子过得倒也富足。 村东头有一口老井,建于哪朝哪代,无人知晓。井口不大,四周以青石砌成,井深一丈有余,向下望去,井体内黑咕隆咚,透着阵阵寒意。井沿上光滑如...

我们都不在原地

我裹裹身上的衣服,秋深了。衣服上的褶皱还是抚不平,和初见你时一模一样。有那么一瞬间,还是像是做梦,曾经的枕边人,就这样消失在你的生命中,一干二净。 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曾给予过欢乐的地方。那天,鸽子依旧成群的飞着,天空却是灰蒙蒙的,我们还没分手,你却不再牵我的手,我努力靠近你,你离的更远。小池里浸着晴霞,鱼儿欢快的游着,我不知道,那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吃...

一场蓄谋已久的相遇

一场相亲,本以为会各奔东西,再不相见,可一直“偶遇”,是否真的是巧合?

梦游凌霄阁(叶圣陶杯全国一等奖作品)

乙未之秋,八月既望,客寓江左,断肠虺隤,徒陟高堂别厦,残照当楼,望苍茫白宇,银盘入罍;叹周望素娥,惄嗟出喉。 卷牍寘枕侧,沽酒酙案头。想当年,鲂鱼赪尾,王室如燬,苛捐杂税,摽掠堆垒,虽不能食,父母孔迩;而今形影相吊之际,不禁对月把酒,迷蒙飘渺,竟作三人与宴,推杯换盏,不胜觥筹,千觞未尽,酒酣,颓然昏聩,忽乘奔御风,飘然而至,海客所之,具见于前,烟涛微茫,薄暮暝暝。 少焉,夕阳尽而余晖藏,鸟雀...

老油那只母狗

我每天最放松的时刻,莫过于左脚着地,右腿架在椅子的扶手上,右手弯曲抵着椅子扶手,手掌向上,五指张开,托着我的下巴,头部斜靠着椅子。间或的,也有左脚架右脚,右脚架左脚,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作沉思状。 隔壁老林的钢材店,加工钢材的噪音,刺激得我浑身不自在,真想跃起跑去吼他几嗓子…… 老油那只黄母狗,摆着个尾巴,时不时往我家店子里跑。每次都被我的工人小李,凶神恶煞般往外赶,嘴里还不停嘟哝“臭死...

漂洋过海来娶你

你是否曾想念过一座城市?因为某一个人。你幻想终有一天来到那个人的城市,初次见面,却像久别重逢。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