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的街道,是一种特殊的语法(3)

2017-11-29 16:11:07 作者:九街的意念

早上,我去应聘了两家公司,可是每当我要在公司合同上签字的时候,我心里就会有种种的不适感,仿佛那是一种极大的犯罪,于是我扔掉笔,不顾那些人怪异的眼光,重新冲进了那条流淌着亿万生命的长街中去。

我盲目的走到一处地方,抬起头是一所叫“贵州大学”的学校,我的心突然跳起来,我知道我也许来对地方了,看着学校,我自信的跨了进去。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我并没有选择美学,而是选择了教英语,一位老师问我为什么,我笑笑,说是生命的信仰,那位老师愣在原地,他显然没明白我说的话,而我也顾不上他,我脑海中浮现出两个身影出来。

我把手伸进裤兜,57元在里面熟睡着,恍惚间,我又似乎听到妈妈的声音回荡在我耳边,她说,儿子你喜欢什么就要选什么,跟着自己的心走,妈妈会永远支持你。我对着温暖的光线扯出笑容,想给妈妈传去一个调皮的回答。

手机充满了电之后,我打开手机,立即看到温老师之前发给我的QQ:许琮,对不起,那点钱希望能帮到你。我内心一阵激动,急忙给她回了好多话,可是她一句也没回我,后来我才发现,她QQ的头像是冷灰色的。

这以后,我每天都会点开QQ,只可惜她的QQ像是被封冻了一般,彻底沉寂了。

09

一个月后,我再次不顾所有人的反对,一手拿着简历从贵大转到了净湖大学,教学生英语课。原因是净湖大学是我的母校,当然,我知道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我在净湖大学找遍了也没有见到温老师,后来我从一个老英语教师那里听到一个消息,说是大概在一个月前,温老师和她老公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吵架了,她老公以离婚为要挟要她转校,温老师被逼无奈,只得转校了。

我感叹命运无常,也可怜起温老师来。我问老教师知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了,老教师迟疑着,最后才似乎含糊的说了句:“好像……是贵州大学吧。”老教师说的太小声了,我完全没听清楚,而且我也不太相信她说的话。

我仍旧在到处打听温老师的消息,怎么说我还欠她三百元钱。我带着满腹心事走进教室,叫同学们自习,我则坐在讲座前拿出书,低头沉思起来。

忽然一个穿着朴实却十分干净的女学生跑上来,用着很是尖甜的声音:“先生,先生,给我讲一下这个语法。”

九街的意念
九街的意念  作家 主观上,我是一个小说家,但更多的时候会不着调。碰到庄重的情况,我会把自己变成诗人,这是真的。平时喜欢一个人独处,对可乐和花草情有独钟,无聊时就听韩雪的《想起》。

贵阳的街道,是一种特殊的语法

那夜之后,为什么我最终选择了应聘英语教师

相关阅读
龙渊:桃夭

“为什么没去参加我的大婚?”孟徊问道。云姜看着他,神色复杂。

慈善家

被国君用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的韩却,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如此的荒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你总是一次次地告诉我去相亲的无奈,你说你对同龄女孩提不起兴趣,最多是不讨厌也不喜欢,总也找不到那种感觉。

母爱的召唤

那天正好是周五,周五在小A心里一直是个明朗的日子。尤其是在大学里的周五。 小A素没有什么爱好,对她来说,有得吃,可以睡那么七八个小时,而且没有人欺负就是很美好的生活。而现在的她正好可以过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是等了十几年才等到的,尽管小A曾被火吻到脸上四分之一的疤痕,还是不能阻止她的青春的气息,也不能阻止她的快乐。 就这这一天,小A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情况似乎很危急,母...

当爱情遇到坚持

1、 当陈兮在寝室里义正言辞地宣布放弃好不容易上岸了的公务员岗位决定考研时,柳柳觉得她脑袋一定是进水了。 而当她宣布,自己决定考所在的省会城市最好理工院校海科大里排名前三的行政管理专业时,柳柳觉得陈兮这个二流学校校吊车尾专业的学渣,疯了。 昨天下午,陈兮原本在东苑食堂吃着自己最爱的咖喱鸡饭,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收到了自己被家乡四线小城市公务员岗位录取的信息。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牙齿酒

“您呐总说什么社会险恶……” “我只是说了事实。” “得了吧,我倒老看到您老人家双手大开、诶——对着朝阳作拥抱状。” “我是在丈量世界的丑恶。” “哟呵~厉害。” 水泥地上的男人吸了口酒,只尝到干咸干咸的辣味,或许是牙齿上的汗——这牙上汗涔涔的,他是这么觉得的。 实际上他还觉着自己的牙齿比天上那货白,就算自己老不刷牙,也总是比那货白的,那货跟太阳一样,黑豆豆的。 而那货说白了就是块镜子,在天...

这座城市风很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

我在哈尔滨,一座风大雾霾也大的城市。 早上七点的公交上人满为患,拎着包子豆浆挤在车上,看着有空座赶紧去抓紧吃了早餐。 晚上八点半,我一个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有时候嘲笑自己你个单身狗,有时候又觉得好像还不如狗,带上耳机想着自己的故事。 这座城市风好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 01. 喜欢听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听,心情好的时候也在听。可能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会孤独的过一生吧。二...

兄弟相争弃亲娘,仙女妙计开良方

小素仙学车糗事传回八仙洞,引来一片取笑之声。小素仙闻听有仙女嘲她太胖飞不起来才要学车,还有人说她不务正业建议免除她仙籍,更有甚者,竟然有仙女建议让她去学飞船。 闻此种种,小素仙不由心下惴惴。当下便给小糊涂仙写信,说要结束游历,回洞修炼。 小糊涂仙回信言道:“素仙姐姐游历日久,本该回洞休养。只是前日师傅来信,说姐姐所在庆安县有不孝之子弃养亲娘,是那老妇人半夜哀告才上达天听。师傅于是让我们八仙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