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十七岁的自己(2)

2017-12-14 10:58:04 作者:张铁钉

小桃微笑了下,“是啊,很厉害的,你要坚持画下去,多多投稿,不要被别的事情分了心,只要专心的画画就好了。等你大学毕业后,就会得到收获。”

“哇!太好了!”小小桃开心的拍手,她闭上眼畅想着未来的美好。

而她真正的未来正站在她的面前苦笑着。

“那?那我和阿谷在一起了吗?”小小桃充满期待。

四、

每个女孩的青春年华中总会有那么个男生,如同小樱喜欢佐助那样。

阿谷对小小桃而言就是那样的男生。他长得高大帅气,干净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他的笑容仿佛寒冬的阳光,可以驱散所有的冰冷。对于小小桃而言,他是每日的期待。

每天,小小桃都会早起,假装路过他家门口。课间的时候,装作去找和他同班的莓莓。中午的时候,她和莓莓会去操场上散步,休息,看他打篮球。小小桃想了一百种方式去接近他,但每次又都不好意思。莓莓帮小小桃要到了阿谷的手机号,她却不知道该怎么联系他。

第一句话该怎么说呢?

你好,同学。

不行,太老土了。

那又该怎么说呢?

小小桃完全不知道,她渴望从小桃那里得到些答案。

小桃没有正面的回答她,只是告诉她要想成为优秀的插画家,必须要努力复习高考,努力画画,别的都不重要。等她大学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非常好的男人,比阿谷强的多的多。

但小小桃谁也不想要,只想要阿谷。

五、

小桃不想让十七岁的自己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事情,那是在不久之后影响了她一生的悲剧。

阿谷和莓莓在一起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样子被自己发现。之后和莓莓在学校的操场上对峙,失控的自己推了莓莓一把,哭着跑了,觉得自己被最好的朋友背叛。但是不知为什么传到别人耳中变成了自己欺负莓莓。在一天放学后,她被人堵在学校门口,被拉到了附近的小巷里打了一顿。之后的她一蹶不振,班上的同学也都排挤她。每天都不愿意上学,学业就这样荒废了。

那时候父母发现了她的不对劲,给她去办转学。在老师的追问下,她说出了实情。去了新的学校后,她也没能缓过来,考了个普通的大学,浑浑噩噩的生活。大学期间,听朋友幽兰说,莓莓自杀了。

直到30岁的时候,她遇到了阿谷,阿谷又去追她。两个人终于在了一起,而当她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阿谷却人间蒸发消失了。

小桃不希望这一切再一次的发生,她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或许上天让她回到17岁,就是为了让她改变这些。

所以,当她看着小小桃蹲在操场旁边的草丛里看着阿谷打球的样子很着急。

“我该怎么做呢,阿谷才会注意到我啊。”小小桃问莓莓。

“嗯?”

莓莓似乎没有听她说话。

“回去复习吧,下午还有考试。”小桃说,她的声音只有小小桃能够听到。

“不要,反正是小考试。”小桃压低了声音。

“考试不分大小,都是对你知识的考验。而且不是下周就是期中了吗?关系到你下学期能不能进实验班。”小桃说。

“进了又怎么样,不进又怎么样。”小小桃很叛逆。

“进去了的话,就能考个好大学,在那里有很多的帅哥,并且出来后就是知名插画家。”

相关阅读
在冬天,学驾照

我是在今年9月份报名学的驾照,其实当时我并不是很有想学驾照的念头。因为我总认为以我目前的经济状况就算考了驾照也没有车开,驾照对我来说仅仅只是个摆设。抛开这种个人偏激的想法不说,在很大程度上我不想学驾照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去年我开家里的车练手的时候由于动作极其笨拙和流程操作不当,没少挨父亲的骂,当时还曾赌气的和父亲说大不了这辈子不开车就是,搞的心里头有那么点学车的阴影,一度自认为这辈子怕是开不好...

葬在树根里的梦

一连三个晚上,利亚梦见了同一片树林。 从“天堂花园”北墙边的回迁矮房望出去,灰蒙蒙的视线被垃圾厂高耸的烟囱挡住,远处京承高速的引擎声和垃圾堆弥散发酵的酸腐味道绞在一起,利亚感到眼睛被空气中的煤炭熏得发黑,关上了窗户。 餐桌上,一滩沾满碎渣的油渍。敷满雪里蕻碎末的碗里剩了一口红油油的豆腐脑,盘子里的油饼蔫蔫地回望着她。丈夫照例天擦亮就起床了,她照例摸黑做饭。北方的冬天,黎明总是来得迟一些。她在...

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

1 昨天双宋的婚礼,在朋友圈又火了一把。 我看到用来形容他们婚姻最多的一个词是:势均力敌。而说到宋慧乔,除了她公认的美,温婉知性的气质外,说得更多的是她有钱。 比如,她的片酬在韩国的女艺人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李英爱和全智贤。再比如,这些年来,她喜欢到处旅游,世界各地都有她的房产。 一个又美又有钱的女人,配大家心目中的男神高富帅老公,难得清一色全是祝福,没有人跳出来质疑。 这大概成为了现在大家都...

为君起风声

她顿了好一会,才回道:“我曾遥遥见过你一面,心想着这般英姿飒爽的男子,不该喜好男风。我不信,便嫁过来了。”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横遭暗算因祸得福

屋漏偏逢连夜雨! 铁蛋儿三岁那年家中失火,母亲用最后一口气把他推出去,自己却葬身火海。 本来孤儿寡母生活就十分艰辛,这下铁蛋儿没了娘,稚嫩的小脸满是泪水,惊恐地面对一片断瓦残垣,嘴里哭喊着要妈妈。 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话说,隐士“龙一”途经此地,见此惨状不禁动容,仰天长啸,一把抱起铁蛋儿,脚尖点地疾驰而去。 都说人人过不了名利这道坎儿。龙一却不一样,他清心寡欲,与世无争,几十年...

小皇叔,扑倒!

齐修有些火,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别人道歉,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他的情。

我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孤僻、冷漠、内向...我还不曾了解这个世界,就被贴了标签,隔离在人群之外。 01 七岁,身边的伙伴都去上学了,只有我守着爷爷奶奶,成天疯在田间地头。爸爸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打工,没有人陪我捉蝌蚪,摘牵牛花,摸小鱼儿。秋收的时候,家人天不亮就去到地里割麦,直到夜色浓重才回家。我守着一只大黄猫,满院找乐子,哪处屋檐下有个燕子窝,哪片杂草里藏了个蚂蚁窝,我都一清二楚。太阳落了,我等不及天黑就打开所有...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文|那谁菇凉 01 “书书书,我的书,喂!这位同学,我又不认识你,干嘛抱着我?”慕南生气的说道,并用双手把这个紧贴在他身上的女生,使劲往外推。 “嘘嘘,别动,后面有人追我,求求你了。”小涂小声的说道,整张脸都紧贴着他的胸膛。 “这个小丫头片子跑哪去了,让我抓到肯定饶不了她,真是气死我了。”几个身型比较胖的男人爆着粗口骂骂咧咧道。 慕南从来没有被女孩子拥抱过,一时不知所措,胳膊浮在上空,脸颊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