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你,我该何去何从

2018-01-06 14:28:05 作者:似舞

《没了你,我该何去何从》by 似舞

-1-

半睡半醒之间,房间还是阴暗的,厚实窗帘挡住一切光源,蔡询恍惚分不清是早晨天未亮,还是夜晚天已黑。

耳畔依稀听到女儿阳阳的声音,阳阳在说,爸爸我好想你,你怎么还在睡觉啊。

他眼皮慢慢地合上,又迷迷糊糊地睡去。

突然想起,她们去了北方的外婆家,还要住上半个月。北方那么冷,不知道能不能适应天气,妻子林佳会不会很容易就感冒。

这几天,他越发想女儿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吃饭,林佳有没有见念叨许久的闺蜜,岳父身体好不好。

刚一入梦,蔡询就梦到她们,那时,家里还满是烟火气。

-2-

蔡询下班时,在公司前台取了快件,拿到沉甸甸的大件包裹,他便想象到女儿开心的样子。

“宝贝心心念念的芭比娃娃,终于到了,这下她得多高兴。”

蔡询开车又绕到市场,买了汤底和牛肉。天寒地冻,最好不过,回家和妻子女儿好好吃上一顿火锅。

他想给女儿一个惊喜,动作轻轻地打开自己家的大门。

门一打开,就看见女儿坐在客厅的书桌旁画画,背挺得直直的,很认真的模样。蔡询抬起脚尖,慢慢走到她的身边,她都没有发现。

“宝贝,看,我给你带回来什么了?”蔡询变魔术一样从背后取出了快递“走,给你拆开。”阳阳软软的小手掌被蔡询握在手里,他有说不出来的开心和满足。

“哇,好大的芭比娃娃,好漂亮,我要每天抱着它睡觉觉。”女儿看到快递,果然乐成一朵花,抱着娃娃在原地转了一圈又一圈。

“还是你这老爸好,以后小丫头可该跟你亲了。”这时,林佳走了出来。看见女儿这么开心,悄悄给蔡询比一个大拇指。

“我还买了牛肉,咱晚上吃火锅。”蔡询指了指饭桌上一袋的原材料,林佳会意,拿起袋子,往厨房里忙活。

蔡询坐在女儿旁边,看着她画画,挰了挰她的脸,夸四岁的阳阳画画有天分。

-3-

“老公,可以吃饭了,阳阳,先去洗手。”不一会,林佳就把生菜和苋菜洗好,把其他的配菜和肉摆上桌,锅里的汤水也冒着氤氲的热气。

一家三口,围着桌子吃火锅,蔡询烫着肉,一勺勺地往妻子和女儿的碗里放。不一会,她们面前的勺子就堆成了小山,纷纷说够了够了。

他也给自己涮了几勺肉,蘸着酱料吃。工作一天的劳累,尽数烟消云散。

吃完饭之后,阳阳玩游戏,蔡询收拾餐桌,林佳洗碗。分工合作,很快就把活给做好。

电视机里放着女儿爱看的动画片,三人排排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水果,直到九点的钟声敲响。

林佳带阳阳回卧室,给她讲睡前故事。蔡询靠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听到林佳温柔的声音,有一搭没一搭地传过来。

阳阳应该快睡着了,林佳的声音也越来越弱,房间里许久没有动静。他打开房门,看见林佳已经和女儿一起沉沉地睡去,两人的嘴角都轻微扬起,做着美梦。

蔡询搬了个椅子,看着二人的睡颜,想到当初认识林佳,那个时候,她留着长发,一走动,头发就会随之飘动,自从有阳阳之后,为照顾孩子方便,她剪成利落的短发。

这些,他在外面打拼,家里的里里外外全靠林佳一个人。她的脸上不知何时,爬起皱纹,往后自己一定要对她更好一些。

相关阅读
太空游记之抢占火星

抢占火星 质量: 6.4219×10²³kg 直径: 6794km 平均密度: 3.94g/cm³ 火星(Mars)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约40亿年以前,火星与地球气候相似, 也有河流、湖泊甚至可能还有海洋。是一个温暖而湿润的地方,火星的大部分表面都覆盖着液态水。但是,在4.2至37亿年前,火星失去了大气层,大部分地表水也都消失了。今天,火星上的水仍然主要以冰的形式隐藏于地表之...

梦1

嘉嘉惊醒了,原来又做噩梦了,浑身湿漉漉的。还好是梦。

有钱了不起呀

你穿着名牌嘲笑我的低端,你花着巨款讽刺我是穷逼,你化着精致的妆容高高在上,我顶着不施粉黛的素颜踽踽独行,你旅游聚会欢乐不停,我窝在家里细数时光,你拍照晒图无所不能,我沉默不语狼狈不堪,我们之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知道,我们从来都不是一类人。 你说,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所以,大学毕业后,你周游各国,你说,你讨厌朝九晚五的呆板生活,所以,你任性的到处吃喝玩乐,你说,两百一支的口红太过便宜,所以...

冒牌爸爸说:杀人是首诗|百家故事汇

文|声波大银 我是个杀手,一年只杀两个人。一个,是所谓的好人,罪不当诛,一个,是坏人,死有余辜。 这种说法也只是自己的喜好而已,世间哪有人是无辜的? 以前混社团的时候有个“同事”,叫李三儿,他曾经问过我杀人是什么感觉,第一次杀人怕不怕。 人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总觉得自己是万物之灵,总觉得自己比其他的动物要高贵。人,其实也只是一种动物而已,有的甚至还不如动物。 这样的人就该死,我杀这样子的人的时...

城外憾事——作者:李冰倩

序 不知为何,有时那些老回忆总是在脑袋里晃荡晃荡的,不知从哪儿而来,不知又在哪个时间,感到欣然的释怀。就像这夏末的微风,在温热中带来徐徐凉意,不知又在何时,浑然融于空气的稀释,无色无味,也不知所踪。人老了,这回忆的靡靡风影,就愈发强烈的在心里的空虚之处回荡,就算是那些早已风干的陈年旧事,似乎也会随着这秋日的呼唤,泛出淡淡的铁黄色,让人不禁惹目而求之,悠悠间,如落叶般回旋了几个来回后,轻轻落地...

同学D

一早D给我发信息,说这个月的会钱到了。本来这个月我收钱,后面那位临时有事就先挪给她,我留后一位。 集这会钱也是为了她弟弟,说是过年期间微信红包输了好多钱。那时候没问输了多少钱,大概猜猜有10来万左右。因为我这同学是会首叁万,她弟弟是次首也是三万,再别的渠道弄点钱差不多就是十万的事情了。 她弟我见过一次面,过年时候来我家吃了个饭,坐了没多久就被人叫走了。 这事儿也过了大半年,今天聊起问她弟世界...

没有路的家——写给爷爷的一些话

“爷,回家吃饭了” “爷,吃饭了” “唉”——是您的回答 爷爷,这是我经常对您说的话。您因为有支气管炎并不能走太多的路,两步一停三步一歇是我总结出来的规律。直到突然有一天,您真的不能走了,您也是真的走了…… 那是个冬天,奶奶在路上跟我说:你爷这次好像真的不行了,算命的说了,73是个坎。我说不能,我爷前两次都住院了也没事。那个时候我上初中。我并不相信真的会死,说白了我不相信我的家人会死。您插着...

送别我

李黎是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她还有一个比自己小四岁的弟弟,叫李峻。他们出生于江南,生活在山村,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工作,一年回来一两次,姐弟俩与爷爷奶奶一同生活。 南方丘陵地区的山村,群山环绕,山里的孩子好奇山外的世界,常常站在自家门口向远方眺望,却只能看见四周铁青着脸的群山和山下蜿蜒如蛇的河流。李黎经常这样向外眺望,她疑惑,山的那边是哪儿?奶奶说:“山的那边啊还是山,翻过一座座山之后,就到了你爸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