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爱你,但我们不会在一起(2)

2018-01-18 17:18:13 作者:隅川

“我……今天大姨妈来了,不太想动,所以,可能心情也不好,不是你来找我的原因,你……不要多想。”

你知道当你喜欢的女孩,突然为你想一些事情的时候,会让你有多开心吗?

于念几乎不主动找我说话,但我明白,她是不爱游乐场的女孩,所以,我会主动。每天说早安晚安,想让她知道,我是把她放在心上的。

“是你给我买的红糖吗?”那大概是于念第一次主动找我。

“嗯,以后你要是肚子疼就化点红糖水喝。我还给你买了姜,估计过几天能到。”

“谢谢。”

她爱说“谢谢”,那是她的礼貌,我不说“没事”,那是我的亲昵。

(3)

16年年底,我们分手了,因为我爱她。

“李周洲,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可我始终不能平等的回应你,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也不知道我是否喜欢你,可也不想一直伤害你,所以……”那天除夕夜,我一直在等十二点,只是没想到,她的电话在五十九分的时候打来了。

窗外的烟花点亮了整个黑夜,映在我的瞳孔,声音大到我都没能听见我说出口的那三个字,“分手吧。”

我知道,从和她在一起我就知道了,分手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她那么胆小,每走一步要想很久,要一直想到肯定的结果才敢抬脚,是我太急,催促了她,让她乱了她的节奏。可是我呢?我的节奏谁帮我调回来呢?

开学了,室友一见面,就是互相打趣。

“哎,小洲,怎么样啊,过年是不是和女朋友到处去玩了啊?”

“我单身。”我冲他们笑了笑,就收拾起东西,所幸,他们也没再说什么。

后来,室友们出去鬼混总要拉着我,但好像我也忍受不了那种嘈嘈咂咂的环境了。

“阿姨,要一份炒饭,不加葱蒜。”中午出去吃饭也会不经意的变成那个和她在一起的李周洲。

“不要葱蒜是吗?”

“要,要葱蒜。”可当炒饭端上来的时候,又会嫌弃的把葱蒜全都挑出来。

什么时候,我开始变得不是我了?又要多久,能变回来呢?

和于念有多久没联系了?想通过空间看看她的近况,却又怕留下记录,你看,爱一个人,就是这么小心翼翼。

那天我在午睡,突然手机响了,竟然是于念打过来的,“于……”

“你怎么回事?你不是于念男朋友吗?于念都住院了,你怎么也不来看看?”是她的室友。

当我坐上高铁到了她的城市,我突然想哭,这里,有她啊。

每天没课的时候,我就会去医院,她看书,我,偷偷的看她。

于念出院了,我也没有理由见她了,我以为,我们终于要断了联系了。可后来,于念却主动给我发消息。

“你的生日是不是过了?我都没送礼物,那我送你一件球服可以吗?”

“不要熬夜看书,早点休息。”

“每天的早饭不能省,要记得吃。”

“……”

相关阅读
灵异之那些诡异经历

分享你我故事,感受百味人生。 今天和大家讲述的是,自己和亲人朋友所经历的灵异经历。 诡异的梦 儿时舅妈讲述她年轻时,做了个奇怪的梦,梦中街对面医院楼下。一对男女一晚上叽里呱啦说个没完……声音又大听不清内容,隐约中在争吵,让人听的烦躁不安感觉有事发生。舅妈在五楼阳台往下看,灰暗的路灯下,一对模糊的人影,想努力看清还是模糊。 对着他们喊到:“别吵了,两口子有啥事回家说,大半夜的,还让人睡不 。可...

和男按摩技师吐露心声,是闺蜜带给了我一次初体验

一个人总是会感到寂寞难耐的,特别是结了婚有了丈夫的女人,总会夜夜幻想,时间长了,这可不是一种好的征兆。老公照常为了项目加班,已经连续三天驻扎在公司,听闻这次要半个

出家三十六计

万丈红尘,终是梦幻不真;弥陀呼唤,方知净土当生;舍家弃欲,走过多少心路艰辛;剃发染衣,又升华了怎样世间真情;青春生命,才让阿弥陀佛做了主人!——题记 (一)出家决定:暗度陈仓 自从心里决定走出家这条路,我便一直在看一些法师如何出家的文章,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原来出家真不容易!多少法师为了走上出家之路,有的先斩后奏,有的一直潜伏,有的置之死地而后生……总之,在面对父母、儿女、夫妻感情之中,看似...

嘘!天亮了!

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和一个初次见面的老头,被群众扭送到派出所。老头显然受惊了,在派出所门口,他一边挣扎一边大声辩解:“警察同志,我跟她什么都没做!我不认识她!我不认识她!抓我干什么?抓她!抓她啊!” 我一声不吭地跟随着警察,走进了讯问室。惨白的房间空空荡荡,两个警察和四面白墙都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眼神注视着我,传递着蔑视。 我低头打量着自己,我赤着脚,吊袜带松了,一只丝袜松垂到脚踝,手腕红肿...

你有笔,我有刀,这江湖,可否再去一趟

那些年,没有卷笔机。 一把铅笔刀把一支铅笔削的有型, 也是一门手艺。 匆匆十几年, 估计没人记得那些笔与刀的故事了。 ——熊哥 虽不是铅笔与卷笔刀,却亦是浮沉人间,亦是笔、刀之下的江湖,终究都是曲终人散…… -1- 小思喜刀,每日清晨起,磨刀,洗刀,舞刀,雷打不动。 青苗爱笔,日暮临坐溪边,提笔,添墨,挥毫,乃是幸事。 ……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这刀法,小思已然舞了成百上千遍,这景,他也早...

妈妈自救指南:简简单单爱自己

自从写作后,经常有妈妈朋友们问:你哪来这么多功夫写出如此多的文字? 的确,做妈妈后,每天的生活就像打仗。 6点多早起送娃、上班;下班后孩奴辅导作业;晚上还要当保姆。 好不容易收拾好全家,抬头发现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12点。 到了周末别人都休息,妈妈们却是带着孩子连轴运转,不得停歇。 如果碰到孩子小病小灾的,睡觉时间也被剥夺… 然而社会并没有因此留给妈妈更多空间:好好带娃、赚钱养家、还要抵抗岁月...

一个人(女生)旅行到底安不安全?

我是一个经常上路旅行的女生,旅行就是我的工作。 我属于心很大,根本不觉得什么天大的爆炸的新闻会发生在我眼前,偶尔会出现丢护照、丢手机、钱被偷的毛糙事件,让我着急一下。我也选择性只记住美妙的回忆,忘记那些糟糕的瞬间。 但有些事情回忆起来,也是细思极恐。此刻能健康平安的坐在这里,真是上天眷顾。 一个人旅行到底安不安全,会遇到哪些危险?我写了亲自经历的故事,和来自读者的一部分投稿。 Sorry M...

迷惘

女人看着被倒在垃圾桶里的饭菜,苦笑了起来。是的,他宁愿倒掉也不愿给她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