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是啊,我喜欢你

2018-09-05 21:00:18 作者:隅川

“何曾,你喜欢我。”

“是啊,我喜欢你。”

(1)

“来,小心点,头低一点。”我一手虚盖在他的头顶,一手扶着他下车。

“到……到家了?”他只是张口说了一句话,满嘴的酒味儿也告诉我,他今晚一定喝了不少。

“嗯,到家了。”等我将他扶出了车,他顺势就靠在了我身上,我出了点力将出租车的门甩上了,并道了一句“谢谢”。

搀扶着他朝小区里慢走,我却从车启动的声音里隐约听到一句“呸,死基佬”。你看,我既没有坐车不给钱,也没在他的车上做什么过分的事,可他看不惯就肆意地骂。

说起来,我和周泽桐相识已有十七年,这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

“小周这是喝醉啦?”守门的保安大爷人很好,看着小区里的人进进出出,基本也都认识,时常和我们打招呼。

“嗯,他今天心情好,喝了点酒。”

究其心情好的原因,无非是他妈妈,我的初中老师,终于同意了我们之间的事。

没有一场爱情,是不渴望亲人的祝福的,于我们而言,也是如此。

“等等,先脱鞋子。”我一把拽住想要往屋子里跑的人,将拖鞋从鞋架上拿下来放在他脚边,“周泽桐,先把鞋子脱了。”我本想弯下腰替他把鞋子脱了,可他一直也不消停。“听话,抬脚……哎!”结果我一个不留神,他就挣脱开,冲进了卫生间。

“呕~”看着地板上的鞋印,耳边是他呕吐的声音,仅花了三秒钟考虑了一下明天要不要让他擦地板,我便也抬脚进了卫生间。

轻拍着他的背,见他终于停了,便把手里的水递给了他,“漱一下口,不能喝还喝这么多。”

“嗯……不多不多……”

他靠在马桶边,双颊泛红,眼里都布着朦胧,嘴里已经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了。

(2)

十七年前的九月一号,我从乡下的小学升到了镇里的初中,那是我第一次遇见周泽桐,但我们一句话也没说。

一年过的很快,大多数人还是像小学一样,嘻嘻闹闹,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学习。

“哎,又拿成绩单了,你说这会谁第一啊?”

入学分班考试的时候,我以年级第十一名进了最好的班,此后一个学期,也只进了一名,第一的位置,我从没坐过,但这并不意味我不想坐。

“哦,可能是你吧。”我一边帮老师整理着桌子,一边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

“啧,何曾,你怎么……”林佑冬后面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只是当时看到班主任走了进来,手里拿着我们的汇总成绩单,第一个人的名字,是“周泽桐”。

我记得我当时小声的“嘁”了声,向老师打了声招呼便回家了。

在我的记忆里,我从没在考场的第一二排座位上见过周泽桐,然而突然第一成了他,我嫉妒也愤怒。

不知道是哪对倒霉的小情侣被老师抓到了,开学后班主任就调动了位置,男生和男生坐,女生和女生坐。

“不要看我试卷!”如果我记得没错,这应该是我和周泽桐说的第一句话,满是少年带刺的味道

“看你试卷干什么,我又不是会写。”

后来同他说话,多半是带点刺儿的,又或是讥讽。

自从那次他考了第一,他似乎就没挪动过了,只是我们都没想到,他中考失利了。尽管那时的我一直认为他成绩好,是因为他有个当老师的妈,但确实,以他的成绩该上最好的高中。

“何曾,你见过周泽桐没?”高一的某个周末难得去了一次网吧,竟然碰到了上中专的林佑冬。

“没有,我们又不熟。”我卖力的点着鼠标,大约是不想听有关周泽桐的事吧。

“不会吧,你们那么久的同桌,我还听说他就在你们学校啊。”

林佑冬大概就是那种没有眼力见儿的人吧,一直在我耳边叨叨。

“啪”我一把将鼠标按在了桌子上,盯着电脑上“Game over”的字样。

“……中考那会,他爸和他妈离婚了……”正好,林佑冬刚说到人家里的私事。

那时我才想起来,中考的那段日子,我们英语老师,也就是周泽桐的妈妈,的确请了几次假。只不过那时候我与周泽桐还没有熟到去关心对方的地步。

遇见他,大概是高二吧,他的腿在打篮球的时候受伤了,我强制性地扶着他回了宿舍。

“你在哪个班啊?”我架着周泽桐,走在六月的阳光下,那天太阳好大,我看见他眼角的汗珠砸在了沉沉的影子上,又瞬间被水泥的地面吸干。

“……九班。”我听见他小心翼翼的回了我一句,我撇了他一眼,他眉毛都快拧到一块去了,小心的抬着他的腿。

“哦,重点班啊,也是哦,你成绩肯定得重点班。”

我俩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直到他坐在了宿舍的床上。

他的那张床,真的把我惊讶到了。

“你这……你这怎么睡啊?”满床的书,那本写了一半的资料正放在他的枕头上,笔盖都还没盖上。

“整理一下就好了。”

“哦……你这……没有室友?”宿舍八张床铺,就他这张床上还有点东西。

“都搬出去了。”他翘着一直脚,一个人在床边整理他的书,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的我,并没有插手帮他,只是问了一句没经过大脑的话,“那你妈怎么没来给你陪读?”

因为他妈妈要一个人养他,怎么能来给他陪读?

回家吃过晚饭,我就要开始训练,想了想,还从家里带了一份晚饭给周泽桐

“就知道你没吃晚饭。”

就知道他从不记得吃晚饭,后来的每个六点,我也不介意系一件黑色围裙。

(3)

后来,我拉着周泽桐干过很多坏事,比如,带他第一次抽烟,带他第一次进网吧,带他第一次看A片……

“喂,你应该考的不错吧。”高考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坐在我们第一次去的那家网吧的后门口,一人点了一支烟。

“嗯,正常发挥。”周泽桐吐出了一口烟,又接着咳了几声,我透过烟雾,望着他的脸,他总是学不会慢一点。

后来他好像也问了我一句考的怎么样,我回了句什么?不怎么样还是就那样?记不清了,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高考成绩下来的那天,证明他那晚确实是太谦虚了,他考的很好,去的城市也很好。

“干什么?”他把我之前送他的游戏机都还给了我。

“我准备去当两年兵,用不着这些了,不如还给你。”他提着塑料袋,坚持得把那些东西抬在我面前。

“当兵?为什么?”

“……我妈病了,当两年兵能拿到钱。”

“我……”开了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难道说我能给钱给他吗?不能,这我们都知道,所以他一开始不打算说,所以我开了口却什么也没说。

“照顾好自己。”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大学里荒废时间。把最新出来的游戏打到厌,买一箱泡面吃到吐,每次出校门,都逛一次街角的那家奶茶店。

“何曾,你爱我吗?”我不知道为什么女生总爱问这种无聊的问题。

“爱。”哪怕每次都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那我们做吧。”

12月份的雪,像是突然从什么地方出来一样,仓促、繁重。

“我们做吧,你不是爱我吗?”她手里的奶茶不再冒着热气,我拿了过来,揭开盖子,一口气喝干。

“好啊。”

我花了几十块钱在学校附近开了一间房,等她洗好澡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我只觉得她自带的沐浴露真的很清香。我含着烟望着她,但我知道,我心里没有一丝情欲。

“何曾……”她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只是坐在了我的大腿上,抽出我嘴里的烟,像我们之前那样,同我接吻,唇齿紧贴。

“咳咳咳……”我把嘴里还没吐出的烟过渡到了她的嘴里,她就呛到了。

“没事吧。”我拍了拍她的背。

“没……咳咳……没事。”然后她又问了我那个无聊的问题,但这次我没有回答她。

我似乎从她眼睛里看出了一丝痛苦,还没来得及细想,她便将我扑倒在了床上……

我就像个僵尸,躺在那儿,除了那颗正常跳动的心脏,还有突然有点不太正常的大脑是我的以外,其余的都与我无关。

那张单薄的背上,我似乎还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脊柱正抵在我的背上,那还是我第一次带周泽桐看A片的时候,我们背对着背,压抑着喘息。

“洲铃,我爱你吗?”我缓缓的伸出手,握住了她正伸进我裤子里的手。

我们沉默了很久,直到最后她抽回了手,从我身上下来。

“……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你抽烟,一定要抽几年前的牌子,为什么你的书包里,总要塞一个很旧的游戏机……我一遍遍得问你,爱不爱我,其实……其实我都知道……”

我从床上坐起来,看着我面前的这个女孩,第一次觉得,她也是那样的单薄,“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

房间里只剩下她隐隐的抽泣声,最后,连那抽泣声也没了。我拉过被子给她盖好,在床脚坐了一个晚上。

(4)

“哎,从车站到你们学校怎么坐车?”站在周泽桐学校门口,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你来我们学校干什么?”

“来学校还能干什么?读书啊,以后我就是你学长了啊,还不叫声学长听听。”

鬼知道他们学校的研究生多难考,只记得那个冬天零下好几度,那个夏天蚊子超级多。

那天,周泽桐带我去他们学校的图书馆,后来我自己去借了一本书叫《莫瑞斯》,他带我去他们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后来我自己去买了一杯奶茶叫“得见”……

“你之后干什么?考研还是工作?”我们坐在出租屋的单人床上,电脑里还放着《魂断蓝桥》。

“工作。”周泽桐看的很认真,尽管我保证,他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你呢?”

“我?我留在学校教体育啊。”我坐在他的斜后方,望着他的眼睛,尽管我看不见里面装着什么。

‘Marry me. ’(和我结婚吧)

‘But you don't know me. ’(可你还不了解我)

‘From now on, I will understand you, and spend all my life.’(从现在起我会去了解你,用一生的时间)

相关阅读
捡个钱包,二百元,难怅

“郭哥,给你讲一件真事,你写出来吧。是我钱包失而复得的一个小故事。”我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这个真名叫寮辉在日丰公司上班的小兄弟,微笑了一下对他说,“把烟点燃你叙述吧,让我听一遍后试验着写。”我靠在躺椅上,眼睛直直地盯着不到一米外的他。期待着他给我简述一个写作的素材。 “三月初的一个早晨,天好像阴着,我去贸易广场跑业务,抬地暖展板的广告牌,也许紧身裤的裤兜是斜的太浅,我一弯腰钱包落在地上,不知情...

《一个宅男的交通案》科幻微小说

文 南江野驴 临近下班时间,交警乔丹急急忙忙冲到华盛顿的办公室,他要赶在领导离开之前,处理今天下午发生在大汉路的一起醉驾连环事故交通案。 “领导,这里有个案子需要你立即处理一下。”乔丹毕恭毕敬地递上手中的文件。 华盛顿接过事故报告,看着档案上那张胖乎乎的脸,暗暗地皱眉,喃喃道:“这就是肇事者?既然媒体都曝光了,涉嫌酒驾,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华盛顿说完就准备下班离开,却发现,乔丹没挪动脚步,更...

17岁少女的无聊重生

你问我人老了是不是就活得明白了? 我说我也不知道,我活的这八十来年,也没告诉我,什么叫活着明白了。 你问我如果有个机会重新活一次会怎么活? 我说我也想不到啊,可能还是稀里糊涂地又活一辈子吧。 “老婆婆,我见过的人啊,少不了怨恨,少不了遗憾,多少人哭着求着说让他再来一次,定能活个精彩,唯独你,有趣有趣……”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一睁眼就从一个83岁的老太婆就变成17岁的少女了。想了想,应该...

老村

老村 地图上没标这个小地名,这个地方在我的生涯中被我反复回忆咀嚼,无法忘记,因为它是我的故乡。 在槐花盛开的暮春季节,晨曦羞涩着收拢霞光余霞的薄纱,圆圆的太阳红着脸爬上山头,把金色和热情挥舞在丘陵沟壑的原野。杨柳依依随风飞舞,青草如茵,山花竞相绽放,位于底下沟的老村四处弥漫着特有的馨香,树木茂密,遮天蔽日,鸟雀在槐树枝间嘻闹,蜜蜂和蝴蝶成群在槐树间飞舞,真是个槐花的世界。置身在这寂静幽深的山...

粗腰家(小说)

李楼村有三家外姓,史家、郝家、孔家。三家外姓中,孔家最弱,只有一户,户主还老实得让我们忘记了他的本名,全村老少都叫他“粗腰”。即使长称他,也会在称谓前加上“粗腰”二字,如“粗腰叔”、“粗腰大爷”之类。粗腰当然腰粗,乍看没腰,直筒上下。实际尺寸,并不像印象中的腰那样粗,关键是他的个子矮显得。腰粗,声音却细,常留着支支叉叉的胡子,神情随和,性情却木讷鲁直。 但论名气,“粗腰家”却比他大。“粗腰家...

石碑村死人事件(上)

马太太心情很好,女儿这几次测验回回拿满分,这让她在小区的家长群里得意了很久。

致命艳遇

“姓名” “刘大勇” “年龄” “三十八,不是,警察同志。我真的是被冤枉的呀。” “和被害人的关系” “冤枉啊冤枉啊!绝对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啊啊” “别哭了,一个大男人哭什么哭,现场证据确凿,你被当场抓获,人证物证具在,你还有什么可辩解的。” “不是啊,警察同志,冤枉啊,我和那女的今天才认识,之前我根本就不认识她,我和她只是……” “只是什么?” “炮……炮友……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害她,绝对...

百鬼手机

手机是我的命。 “喂,你能抬头看我下吗?”听语气,对面的相亲对象心情很不好。 “哦。”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平淡无奇。哪有我手机里珍藏美女图好看? “哼!”她背起包怒气冲冲的走了,连帐也没结,最后还是我用支付宝刷了卡。 服务员笨得跟猪一样,让我不得不耗费精力来教她怎么手机支付。 现实太无趣了。我宁愿把我有限的精力花在网上。 手机救过我的命。 半年前的晚上,我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不小心掉到了深坑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