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好过死生之后相见无期

2018-01-31 18:58:08 作者:单人一寸山

我是在看过了这世间的很多死别之后才终于不再惧怕生离的,我想如果当初没有失去你,死生之后也终究是要失去的。

第一次遇见王卓宇的时候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我后来会爱他如命。

当时王卓宇坐在医生办公室里低头玩手机,看到我跛脚走进办公室时他抬头看我一眼,漫不经心问了一句我哪里不舒服又低头看手机,我把当时的情况大概跟他说了一遍他好一会才慢吞吞的回了一声哦。

当时已经疼痛难忍再遇上那么一个医生我瞬间怒不可遏,我把包狠狠地扔在他的办公桌上,怒气冲冲质问他到底给不给我看病,他这才放下手机正视我的存在。

我不知道外科医生是不是天生的下手狠,但是王卓宇在帮我把玻璃碎片从伤口里取出来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粗暴,起初我还能忍着不吭声,我可不想他把我看扁了,但是当他要给我注射麻醉缝合的时候我终于怕了,我带着哭腔放低了声调请求他下手轻一点。

我看到了王卓宇眼角的笑意,想必他隔着口罩在偷笑我,我有些后悔,可是实在疼痛难忍。王卓宇倒也不是真的没良心,至少他真的比之前轻柔了许多。

处理好伤口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我又疼又冷,忍不住打了几个寒战,鼻涕无法抑制的流出来,我没想到王卓宇会给我递纸巾。

“你不是疼哭了吧?”

看着他玩世不恭的模样我根本不想搭理他,无奈我实在需要他的纸巾。我狠狠地从他手里抢过纸巾毫不避讳地在他面前撸鼻涕。

“记得来换药。”

我头也不回一瘸一拐地走了,想必王卓宇肯定在背后偷笑我当时的模样,这个医生很讨人嫌,换药我无论如何也不找他了。

可是这世界上的缘分真的很奇妙,该遇见的两个人是一定无法错开的。

当我再到医院换药的时候还是遇到了王卓宇,他跟我打招呼的时候我在心里暗暗嫌弃他,搞得好像我们很熟,我可不想跟他熟,不过在我实在需要他的时候只能假意逢迎。

王卓宇给我换药的时候并没有戴口罩,我第一次真切的看到他,他长得并不讨人厌,说实话他的模样挺招人喜欢的,就是有点玩世不恭,笑起来像极了随时要调戏良家妇女的臭流氓。而且鉴于他第一次对我的态度不好,他根本不算一个好医生。

由于伤口反复发炎我只能多次去医院,一来二去我跟王卓宇便渐渐熟悉了,大概是被王卓宇的外表迷惑我并不排斥和他做朋友,又或者其实我一直挺喜欢王卓宇的,尽管他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可我就是那么肤浅,爱看他好看的皮囊。

王卓宇在跟我认识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跟我表白,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这场爱情来得太快也太意外,好朋友大多劝我慎重考虑,我没有搭理他们。

“简直不可思议,我竟然就跟你在一起了,我们还没有那么熟呢。”

“黎夕佳,你听好了,我对你是认真的。”

我看着他噗嗤一声笑出来,抽出被他捂在胸口的手在马路上奔跑,跑了一会我回头对着他大喊,我说我信了。

我确实相信王卓宇,虽然王卓宇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是我真的能感受到王卓宇的爱。

王卓宇认识我之前可谓红颜遍天下,认识我以后他变了个人,他的好朋友都说王卓宇被我降住了。每次跟他出门总有几个女孩子会回头盯着他看,我有时候恼怒,那是赤裸裸的挑衅我,王卓宇一把拉住我,强行把我的头按到他怀里,虽然他什么都不说我却总忍不住偷偷乐。

“我希望给你自己的空间,而不是束缚住你。”

他低头看着躺在他腿上的我,在我耳边告诉我,是他自己喜欢黏在我身边。

王卓宇的工作很忙,可以说他很难抽出完整的一天陪我,但只要一有时间他都会用来陪我。我和王卓宇商量好了先去见他父母,在此之前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不过还没有来得及见他父母他就被安排了为期一年的进修,我从背后抱住他,我说没关系,一年很快就过去了。

王卓宇进修的那一年过得十分漫长,首先是我忽然之间仿佛失去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每次回到家里灯泡坏了我会无比思念王卓宇,每次领导批评我我会想念他,特别是一个人去医院被问及有没有人照顾我的时候我更想念王卓宇,好像我以前一个人在那座城市生活的勇气和魄力都是假的,然而更糟糕的是那一年我家里忽然有了变故,我母亲生病了,我不得不第一时间丢下工作回到父母身边。

我没日没夜守在病床前,父亲一夜之间也憔悴了许多,我一边安慰他一边照顾我的母亲,家里医院两头跑,那段时间我瘦了很多,其实很多次几乎崩溃,可是在王卓宇跟我开视频的时候我还要假装自己一切都好。

母亲在病床上躺了很久,医生建议出院后回家调理,然而我的父亲执意在医院里给她最好的治疗,我没办法只能随他。

“黎夕佳,你是不是脑子坏了,当初他们不肯让你读书,甚至不顾亲情把你赶出家门你都忘了,你忘了你的大学是怎么过来的么?现在他们爱怎样就怎样,你赶紧回去上班,好不容易在职场上拼出个人样你不能就这样放弃以前的资源。”

我看着对面怒不可遏的闺密只是傻笑,手里玩弄着她送来的银行卡。

“你那么生我的气干嘛还要把钱借我,不怕我还不上了?”

单人一寸山
单人一寸山  作家 愿以故事与你结个小善缘……愿故事里的好人遇难呈祥,愿故事外的你逢凶化吉,一生喜乐无忧我是单人一寸山,一个爱笑爱哭的女汉子,没有那么多的人生经历或者大道理,也不送鸡汤,只有几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说与有缘人听,希望你能来……

我爱你,灿若星辰,瀚如大海

总好过死生之后相见无期

揣在口袋里的爱情

有美一人,一见之倾君心

相关阅读
黑色故事:好一朵塑料姐妹花

01 一辆小房车在私家路停下来,司机是一个相貌端庄的年轻女子,她看到邻居王太太正在打理花圃,便笑着打招呼。 王太太显然与她很熟稔,扬声说:“叶小姐,最近好吗,又见到你了。” 叶承诺挽着食物及日用品,好不容易腾出一只手出来掏锁匙开门进三号小洋房去了。 王先生看见问:“又是叶小姐来探姐姐?” “真没话说,风雨不改,每星期三下午一定来帮姐姐打理家务,她本身也有工作,不是闲人,但是友爱。” “她姐姐...

说说我住女子公寓的故事

我放弃公立单位的工作,回到家乡上班,一下子事业,我接受不了的,骨子里就是个不敢闲着的人,于是,我选择了去上我的成人本科的课程,也收获了很多,知道了糖尿病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把我吓的直冒冷汗。于是,赶紧给老妈打电话,叮嘱她少盐少油得做饭,她说,不多放油不香,对我的话嗤之以鼻,我悻悻得挂了电话,还是害怕,因为,这东西遗传啊,我怕我也跑不了。 而后,在我坐公交车要去大型超市购物的时候,我接到了现在...

一位癌症晚期病人人生终点的自白——我还不想走

“这次,我定然回不了家了。” 躺在这家医院四楼的病房里,我在心里无望又无奈地告诉自己。 我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好累啊,虚弱得连睁开眼睛都很费力,我的鼻子上套着呼吸机,我自己已经没有独立呼吸的能力了,大口地喘口气对我来说都得使出全身的力气,仿佛有千斤的重量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甚至翻个身对我来说都是奢望。 我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我能想象得出现在的我一定是形容枯槁和面如死灰,我的胳膊和腿上也已经瘦得...

大孬儿

“孬儿”这个小名在我的家乡很常见,是大家对于小男孩的一种爱称。通常男孩出生的时候还没有名字,大家就用“孬儿”来代替。“孬”,在通常理解下自然是“不好”的意思,可相亲们似乎都希望男孩“孬”,这代表男孩淘气、不听话,最起码这代表男孩不“傻”,不“愣头愣脑”,不“老实”。在传统的乡亲们的心里,认为“老实”是一种恶毒的骂人的话,代表这孩子总受欺负、吃亏上当,脑袋瓜不好用。有点“孬”劲儿的男孩子似乎是...

遮住脸的男孩

文/腾云驾雾的怪人 漆黑的夜空中只有一盘圆月,看不见明星,新建的屋舍周围传来阵阵呱鸣,大门前的泥路上有细碎的脚步声,想来是村东头的老邓头刚从茶馆赌博回来,从这里路过。脚步声渐行渐远,顷刻便湮灭不闻了。此刻已经是深夜,他却没有半点睡意,倚靠在窗沿,望着皎洁的明月,想象着它和自己一样,孤独可怜。 三岁那年,他家因为火灾而被烧毁。同时烧毁的还有他的容貌以及自尊心。虽然距离火灾已经...

就坡下驴,换来真正的师道尊严

“龙老师,苏波交给你处理”吕老师怒气冲冲地在办公室门口喊道。我正在做课件,从电脑上抬起头,惊异地看向门口。瘦高的吕老师半推半拉把苏波带进办公室,他激动得满脸通红,愤愤地说着:“他课堂上跟同桌讲话,招呼他不听。批评他,还顶嘴,他说讲几句话怎么啦。简直太没得学生样子了。”说着又把苏波推了一把。 苏波身材瘦小,面对高大的吕老师,他没有一点畏惧,反而回转身,瞪圆了双眼仰头面对着吕老师,双手握成了拳头...

你的出现,就像一束光

① 男孩叫小宇,女孩叫小念,小念和小宇的相遇,在一个寒冷干燥的冬天。那一年,她们只有21岁。 小宇刚刚从部队转业回来,小念刚刚从北京实习回来,小宇是从宁波回来的,比小念早两个月,当时两个人靠QQ联系,偶尔说说话,同在外地,哪怕没有见过,也能有很多共鸣,初出茅庐的时候,总是很想家,女孩想念家里的零食和辣条,北京的超市里竟然连辣条都买不到,她们同寝室的一个女孩,让朋友给快递过来一箱三鲜伊面。对于...

七年已过,淡泪随风

01 人与人的缘分很奇妙,它看不见摸不到,却真实存才。很多人一生的缘分,也许只是因为在某个有阳光的下午,因为不经意的一眼便开始了。 她跟他的相遇是必然,相知却是偶然。她大他七岁。而他,也恰好爱了她七年。 七年时间很长,她跨越了少年的整个青春; 七年时间很短,短到来不及咂摸便已结束。 七年时间,真的不算短。尤其在我们二十多岁的生命里,七年时间显得尤为漫长。七年时间,大概连我们身体的细胞都完全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