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在口袋里的爱情

2018-01-22 21:48:04

爱情

好像很久很久以后我都无法忘记与宋韩相遇的场景,花园里纷纷扬扬落下的叶子在空中打旋,我透过稀疏的枝丫看到湛蓝的天空,那天秋风和煦,阳光正好。

我睁开眼睛时看到宋韩,安静的石板路上他正匆匆走来,阳光穿过枝丫洒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他对着电话露出的微笑,他的笑容温暖如阳,只一眼便不可自拔的迷恋上了。

回了宿舍我不断跟室友描述着白天的场景,清新俊逸,品貌非凡大概都不足以形容当时宋韩给我的印象,室友拍拍我的脑袋,他们说小说看多了容易产生幻觉,我大概已经开始了臆想,我不以为意,依然沉浸在宋韩的“美貌”中不可自拔。

再次遇见宋韩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很多同学围在一起观看球赛,我也被室友拉到围观的人群中,所有的不情愿在见到身穿白色球服的宋韩后都化为乌有,我围观直到宋韩走回宿舍,甚至我还跟着宋韩走到了男生宿舍楼下,看着他走进宿舍我才被室友强行拉回宿舍。

女生犯起花痴来简直可怕,室友们围在我身边唏嘘不已,我托着下巴沉思,到底怎样才可以接近宋韩。

“夏曦曦,你不是男生绝缘体吗,我还以为你喜欢女生呢?”

我白一眼室友,什么男生绝缘体,此刻我恨不能脱光了衣服把宋韩睡了,然后宣布宋韩已经是我的人,以此证明我并非男生绝缘体,只是在此之前我未遇见宋韩。

自从遇见宋韩以后我便苦于没有机会接近他,更无从得知他的任何消息,为了一个男生,我几乎茶饭不思,大概是我的执念感动了上苍,终于给了我机会可以接近宋韩。

周末我一如既往拎了大包小包的衣服到学校的洗衣房洗衣服,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宋韩出现了,我承认我怂了,没有勇气走上前去光明正大的搭讪,甚至看他都有些畏畏缩缩深怕他发现,那些在宿舍里说的要追求宋韩的豪言壮语完全没有给我一丁点勇气,我只能看着宋韩在晾晒好衣服以后离去的背影黯然神伤,不过在他离开的那一刻我已经有了主意。

我在宋韩的衣服口袋里塞了便利贴,有我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那个周末我穿得很单薄在洗衣房门外徘徊了很久,直到天快黑了我才看到宋韩收了衣服回宿舍,我看着宋韩再次兴奋起来,仿佛我已经成功撩到宋韩。

我因为受了凉高烧不退,那天半夜就被室友送到校医院,即便已经烧得迷迷糊糊却依然不忘记抱着手机,可是第三天,当我已经在医院打完了吊瓶,病情已经好转的时候依然没能等来宋韩的消息,我有些失落却依然不死心。

郁郁寡欢很多天以后宋韩却忽然出现了,因为组织社团活动我一个人有些忙不过来便求助社长,社长告诉我会有人来帮我组织本次社团活动,到了晚上就有人加我的微信了,点开头像看到宋韩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翻开朋友圈再次确认,发现真的是那个我一见钟情思之如狂的宋韩。

我跟宋韩第二天在学校食堂碰面,商量活动的具体事宜,说实话我既紧张又兴奋,准备了大半天才出门,到了宿舍楼下却依然觉得自己的衣服不好看,自己的妆没化好,以致于那天等我到食堂的时候已经吃了半个小时。

我到食堂寻找宋韩,他在角落对我微笑挥手,仿佛旧友重逢,他的笑依然温暖明亮,毫不陌生,我在他对面坐下,为自己的迟到表示抱歉,他低头微笑表示无所谓,他说女孩子嘛出门都要收拾一下,他习以为常的表现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的习惯或许来自于他的女朋友吧。

我和宋韩一下子多了来往,我总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当成公事向他发起聊天,一来二去聊得多了与他也渐渐熟悉,活动结束以后我还时常与他聊天,最让我兴奋的事情是宋韩回复我消息几乎都是秒回,那时候总是很相信一个人秒回你信息无论如何都是在乎你的,我一直以为宋韩并非对我无意。

宋韩的同学生日,他邀请了我,当时去的所有人几乎都是情侣,在灯光昏暗的KTV包房里宋韩坐在我身边,他喝多了酒用手揽住我的肩膀与旁边的人玩得尽兴,我假装玩得兴起没有拒绝,那是我和宋韩距离最近的时候。

玩到深夜大家都散了,可我却发现身上没有身份证,这就意味着我无法入住任何宾馆,宋韩拍拍我的肩膀,他说他自有办法,那个晚上宋韩开了房间后再把我偷偷带了进去。

在狭小的单间里我和宋韩略显尴尬,我假装镇定自若,即便我们尽量拉开了距离,可毕竟是睡在同一张床上,我的心竟然跳得一直很快。

宋韩大概是喝多了酒很快就睡着了,我听到他轻微的打鼾声,悄悄翻转身子看到平躺入睡的他,我把头微微靠近他,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声那一夜我睡得很踏实。

我一直以为宋韩和我之间是可以日久生情的,可是生情的却只有我,从始至终都只有我。

宋韩忽然告诉我他前女友回来了,那个晚上我无所适从,拉着室友跑到楼下买了酒一个劲的灌。第二天醒过来心里空落落的,室友说我仿佛被人抽走了灵魂,眼神空洞,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也只是不理。

我至今无法说服自己相信那个我深爱的宋韩,那个我以为和我会有进一步关系的宋韩忽然就和前女友复合了,我更不敢承认,他心里从未放下过别人。

我和宋韩的前女友,应该是现女友见了面,宋韩的笑依然温暖明亮,不过是属于别人的,在饭桌上一群朋友在祝福他们,我麻木的端起酒杯跟着他们一杯又一杯的喝。

“宋韩,我还以为你和楚令仪会在一起呢……”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阻止了,我的心一紧,随即勉强的露出一个微笑,我对宋韩的心意人尽皆知,我甚至一度深信不疑我和宋韩会在一起,其他人也这么认为。

“令仪和我可是纯友谊。”

宋韩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看他,只能一直微笑着默认了他的话。我起身去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遇到了宋韩的女朋友。

“如果不是你的出现我也不会发现我害怕失去宋韩,我不想失去他,也不会失去他。”

她的笑里藏着胜利者的姿态,还藏着我看不懂的情绪,那是很久以后我才看明白她努力掩藏起来的到底是什么。

那个晚上我看着宋韩带着他女朋友离开的背影愣了很久,我记起某个晚上走在他身边的人是我,躺在他身边的人是我,我记得第二天我们睡到中午才醒过来,阳光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打在他的脸上,一如我初次见他的模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头枕在了他的手臂上,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们四目相对,他反手揉揉我的头发,我逆着光竟然看到他眼神里的宠溺和温柔。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能看到爱的人就在身边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单人一寸山
单人一寸山  作家 愿以故事与你结个小善缘……愿故事里的好人遇难呈祥,愿故事外的你逢凶化吉,一生喜乐无忧我是单人一寸山,一个爱笑爱哭的女汉子,没有那么多的人生经历或者大道理,也不送鸡汤,只有几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说与有缘人听,希望你能来……

我爱你,灿若星辰,瀚如大海

总好过死生之后相见无期

揣在口袋里的爱情

有美一人,一见之倾君心

相关阅读
《前任3》:为什么要用失去来衡量爱情?

公元2018年1月17日晚上七点半,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走进影院,观摩了《前任3:再见前任》。 对于是否去看这部名声在外的影片,我是犹豫的,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看。因为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画面:电影院里,一群少男少女哭得稀里哗啦,而我,作为一名80后的中年男子,十分尴尬的坐在他们中间,进退维谷。 但是我又无法按捺住自己对于《前任3》的好奇。好奇心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它创造的票房奇迹。 根据...

“地下党”的爱情

一 “你抽空找我,我们一起回趟我家吧”。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林月挂掉电话,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和阚明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她多年的“不投降”中修成正果,虽然过程很漫长,有些心酸,但终究不是一场空欢喜。 在挂掉男朋友的电话之前,她刚接到的是妈妈催婚的电话。林月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从19岁一直...

假如爱情有天意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站在相遇的原点,用心体验经历过的每个回忆。 1. 探照灯照映过整座城市,枝桠密密麻麻地覆盖过头顶,黄昏的夕阳在狭长的巷子里投下了一个弄影。 月光洒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街道和角落,咖啡馆门口飘来甜腻的气息。 开始有不安的情绪弥漫在空气里,慕欣低头裹紧了大衣。看着广告屏幕上那些来来去去的身影,一如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行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某个场景,回忆就毫无征兆地在心底肆...

大学爱情故事

稻草和叮当是在上大学前的校友群里认识的。他们报的是同一专业,算是先交个朋友,到了学校有个照应。 缘分就是这么刚刚好,他们被分到了一个班。第一次见面时,是在军训。教官要求记住前后左右的同学名字,方便集合。 热情的稻草一到休息时间,就买水给叮当喝,叮当盛情难却的接过,表达谢意。“大家都是同学嘛!要互相照应!”稻草快乐地说。 新学期第一堂课,我们宿舍集体睡过头,没吃早餐就匆匆跑来教室。舍友一哧溜全...

爱情正如烟火,一经灿烂就将熄灭

“爱情就像发高烧,稀里糊涂就想着睡觉,大汗淋漓过后就退热了……”于淑娟在培黎广场吃着烤串,喝着啤酒,以过来人的姿态给潘素素谆谆教导。 潘素素心里正想着昨晚刚刚丢掉的初吻,既眷恋又兴奋。她没有搞懂于淑娟到底是在说发烧,还是在说爱情。 于淑娟看着走神的潘素素,扔过来一包心相印纸巾,正好砸在潘素素的额头上,潘素素被吓了一跳。 “花痴,发什么骚?”于淑娟娇嗔道。 “哪有?我是在领悟你讲的爱情之道。”...

前任三:因为爱情,我先认输

01.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刷遍了朋友圈,《前任3:再见前任》。 跟着大众的脚步,现任和我说,我们晚上一起看看《前任3》吧!听说挺好看的。 我笑着回答,可以啊! 然而,其实我是不太想和我的现任一起去看。当然,也不想和我的前任去看。 在现任提起要一起看这部剧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看过了一次。一个老掉牙的故事,本来应该是平平淡淡,没什么出彩的。 但是它平淡到日常发生在你身边的一件小事,也发生在你身上。...

从《无问西东》看爱情的三个层次

电影《无问西东》上映,所讲述的四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故事,感慨动人。 电影的名字来自于清华大学校歌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寓意是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才是青春飞扬的根基,面对选择时,要对自己真诚,无论外界如何繁芜,都坚守本心,问自己,无问西东。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代大师吴岭澜克服迷茫后的成长、富家子弟沈光耀面对战争的取舍、女医学生王敏佳命运和爱情的走向、以及职场精英张果果面对尔虞我诈的选...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逃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

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1―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某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

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2018/1/15 周一 阴天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爱情就是这个样子,爱的越深的那个,越没有主动权。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01. 朋友小唯两个月前跟初恋男友大智分手,三年的感情,说散就散。昨天还深爱着的人,第二天就了无联系。分手后的小唯难过了一个月之后,突然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在这段恋情里,小唯卑微到尘埃里。因为爱着男友大智,她将所有的时间、心思都给了他,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