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2)

2018-02-04 15:28:14 作者:沁木

有人说真正喜欢一个人,是说不出来的,因为他是无可替代的,能说出来就代表能够重新找一个一样的。

可是他还是很想问,小曦喜欢他什么,毕竟她对袁轩的好,如同一根卡在喉咙里的鱼刺隐隐作痛。

“小曦,你知道吗?与其当初认识你,我更希望晚点认识你,起码不要让我看到你对他的好,这样我就不会知道你曾经是多么的爱他,我也不会对比,在爱情面前我们都是孩子。明明爱的深切,可还是会因为一些小事耿耿于怀。”凉木认真的看着小曦。

“我们忘掉他好吗?他已经是过去了,谁他不要再提起。”说着,小曦就抱住了凉木,把头深深的埋入凉木的怀里。

《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by 沁木

走过坎坷,才知平安就好;尝过酸甜,才知平淡就好;历尽兴衰,才知知足就好;费尽思量,才知糊涂最好。

凉木只是抱住了小曦,可是很快又把她推开了,“对不起,小曦,我没法做到这样爱你,我感觉我就是他的替代品。”说完凉木,就转身离开了。

小曦一时间不知所措,她没有哭,她知道她确实没有忘记那个人,这样对凉木是不公平的。

回到家后的凉木,在沙发上躺了几个小时,回忆着与小曦在火车站遇见的那天,那时候的她却是令人痛惜,他真的想把这个上帝派来了的天使拥入自己的怀中,好好的呵护起来。

又想起跟小曦在一起的这几天,却是给他带了很多快乐。她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动作,他都深深的刻画在了脑海里。

内心又是挣扎了许久,他想起了何炅对谢娜、张杰说的一句话,当他们对感情不自信时,何炅对他们都只说过同一句话,你爱他(她)吗?是的,爱他(她)。既然爱他就好好的去爱他,把最好的给她。

凉木拿起了手机,“小曦,你在哪,”

“你在那里等我,我马上过来。”

又是在火车站,小曦有些落魄的站在售票厅内,排在队伍里。看起来就像一个丢了魂的天使,惹人疼爱。

“嗯,小曦,我喜欢你。”凉木伸过手抱住小曦,两个人抱的很紧,仿佛要融入彼此的身体里。

凉木知道,或许他还要感谢袁轩,谢谢他让她成长,谢谢他当年选择了分手,才把一个这么好的女孩,送给了自己。

可是凉木心里还是愤愤不平,毕竟他是她的初恋,在最纯白的年纪里,一段最刻苦铭心的恋爱。这可能是凉木一生都无法抹不掉的事实,有时候他宁愿自己不知道小曦的过往,不知道小曦做过的那些令人心痛的傻事。

越是深爱越觉得扎心,凉木告诉自己总要有人要教小曦成长,那个人既然不可能是自己,那只能是别人。只是自己很不幸的看到了小曦成长的全过程。

沁木
沁木  作家 目光所及所不及的都是你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

相关阅读
微信上可登录QQ 微信上怎样操作才能登陆QQ

微信和QQ是我们日常不可或缺的交流软件,二者作为独立个体的存在,给我们生活带来独特的乐趣。但是,正是二者作为独立个体存在,在使用时也有不少麻烦,因为微信和QQ里的好

乡野奇情|有狐在野 乡野风月全文

话匣子盯着屋顶看睡不着,这几天都睡不着。月亮透着窗户进来,树枝摇在白墙上晃着,一会一个形状,奔跑着变化,话匣子眼睛忽然睁大了眼睛,惊恐的“妈呀”一声蒙住头,钻进了妻子的怀里。 天亮了,山村的鸡把话匣子也叫醒了。一夜涨的不行,话匣子披上外套就去解手,解完松快的很多,只是隐隐的疼,尿也黄黄的,话匣子在风里打了个冷战。 “话匣子醒了?” 隔壁的花凤子在解手也喊着了。 “你也醒了么。” 话匣子反问着...

高个子丑姑娘,你要挺起腰杆

我出生在一个十八线小城市边上的农村里面,山区,交通很闭塞。 当我在镇上医院的病房里出生的时候,大人们很惊讶,因为我的手和脚很大,超过了正常的婴儿。 当时他们说,这女孩子出生的时候脚就那么大,将来肯定个子长的特别高。 后来,果然我个子就长得特别高。在农村里面,女孩子大高个儿是很稀奇的一件事情。我上小学的时候,每次亲戚看见我都会问我是上初中还是上高中了,就好像他们还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一样。 农村...

如果它会影响亲子关系一辈子,我愿意拿最宝贵的三年职业生涯来换!

“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一点就通的醍醐灌顶,只有不断摸索的柳暗花明。” 朝夕相处不是造就良好亲子关系的充分条件,却是心与心相互靠近的必要条件。 我不相信一个女人刚生下孩子,就天然对这孩子充满爱,孩子也报以相应的爱与依赖。 因为,我没有。 在我刚生下孩子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自己卸载了,可以轻松愉快的出门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而我与孩子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亲密。 黑黑的、皱巴巴的,脸上、身上还留有一...

列女传|黑肥丑的隐士之妻

本文已首发于公众号“匡论古今”,欢迎关注。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位“黑肥丑”的女人,她的老公,是隐士…… 高人隐士 中国古代,读书人都以出仕做官为人生之路,但也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读书人,明明学富五车,身怀绝艺,却要选择隐姓埋名,藏于深山老林之中,这群人即为隐士。隐士并不意味着孤独,一人藏世者,有之,但更多的是与自己的家人一道,隐居终老,以平淡方式度过岁月。 西汉、东汉交替之...

张紫妍案证人被批捕 尹智吾正面临引渡

韩国张紫妍案件曾轰动全韩国,最近却被曝出张紫妍案件唯一证人被批捕,尹智吾到底犯了什么罪被批捕,目前尹智吾正在加拿大,所以想通过引渡尹智吾回国,先是什么情况。张紫

好的爱情会逆转人生

这是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曾经被电视报道过。一个男人爱上了一个患有不治之症的女人,不离不弃相伴15年最终获得了幸福。 就在今年女人借助一档电视节目,为男人精心准备了一场求婚。 她风轻云淡地将他们的故事娓娓到来,似乎那些灾难像是已经很久远的过往。 观众们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也为他们的爱情动容。 15年前女人得了一种叫红斑狼疮的病,这种病与癌症无异,随时都可能与死亡擦肩而过。 而当时男人一直暗恋...

历尽艰辛成功出国留学,他们为何却怕高兴得太早

如果说七年就是一辈子,我和Abby在一起的第三辈子都已经过半了。在这里讲太多我们的故事会有撒狗粮的嫌疑。所以姑且先用一句话概括吧:我们是三个大学的校友,是一起变胖然后再一起瘦回来的“战友”,也是彼此没有秘密的最好的朋友。这17多年中有很多励志的故事,这篇文章就大概讲一下我们的这些故事背后的辛酸。 励志的成功并不爽 我和Abby在大学相识,一起到厦门大学读研究生,之后又一起来美国读书,甚至在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