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雪覆落,彼若初见

2018-02-21 21:46:01 作者:欢喜非喜

《安雪覆落,彼若初见》by 欢喜非喜

再遇

冬天的安城还是一如既往的冷,而今年的雪下的格外的大,几天下来,停停落落,也有脚腕的深度。

这不是一个适合鲜花的季节,再遇的生意也是充满了清冷。

再遇是一家花店,可能这个店名符合了某些游人浪子的情怀,所以在安城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地方。店里只有一个老板娘,生的极好看,好多慕名而来的人,也许是为了一睹老板娘的芳容吧。

老板叫程安雪,是一个落寞清冷的女子,在鲜花的簇拥之下,有时候竟显得好不孤独。

陆初见走进店里的时候,是想躲避一下外面的大雪,进店一会儿也没人搭理他,不过他看到身上的雪融化成了地上的水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不好意思。

陆初见只是盯着他并不熟悉的花看着,时不时透过窗户向外边看,似乎是想确认雪已经停下了。

他无比的感恩老板娘没有过来招呼他,他现在身上没有钱,哪怕是买一朵玫瑰的钱。

他百无聊赖的看着店里的花,只为了等到雪停,然后狼狈的出。

他的目光被一束小白花吸引。

单枝的小白花并不显眼,可是扎成一束包在薄荷绿的包装纸之后竟也显得清新亮丽。

“这是雏菊,是一种隐忍却也坚强的花。”老板娘的声音传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初见面前的一杯热茶。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此时的陆初见太过于尴尬,他不知道该怎么来应付这眼前的场面,他甚至害怕和老板看对眼之后没有办法狼狈的跑出。

“原来是雏菊啊,真喜欢它。”边说边抬起头看向安雪的方向,只是那一瞬间,仿佛是电流过了全身,他有些感到不可思议的神情并没有对安雪产生太大的影响,可能在安雪看来只是又一个曾经来过这里的旅人。

陆初见就这样呆呆的盯着安雪,时间在那一瞬间像是凝滞了一般。

“咳咳,今天外边的雪下的挺大的,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安雪说完就去柜台忙自己的事情了。

初见木呆呆的道了一声谢谢,然后捧起眼前的茶杯:“是她吗?她是当年那个女孩吗?”

外面的雪还没有停,初见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的呆在那里,低着头走出了店里。回头望了一眼花店:再遇。

愿每一个相聚又分别的人可以再次相遇。

一起走吧

十七岁的程安雪是什么样的呢,她自己好多时候都想不起来。

只记得,那个时候的她对于远方和漂泊有一种必然的决绝。

顾蒹是程安雪中学时代为数不多的好朋友,现在的话,恐怕是唯一的好朋友。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穿了一件大红色的长裙,黑色长发随意的披散着,涂着大红色的嘴唇,然后站在走廊的尽头,抽烟。”这是顾蒹第一次见到程安雪的情景,当时她的想法是这样的女生当然要离她越远越好,只是连顾蒹都没有想到,她们之间会有这么多年的故事。

程安雪高中并没有毕业,这仿佛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生性自由的她又怎么甘心自己的青春禁锢在这安分守己的校园里呢。

十九岁生日那天,程安雪做了那件蓄谋已久的事情,她给父母留下了一封信,然后她走了,她没有办法在信里说明她要去哪里,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安雪对于远方的希冀,对自由的渴望,对流浪的炙热已经到了一种她自己都无法想象的程度,所以当许明希对她说“跟我走”的时候,安雪没有丝毫的犹豫,只是说了一句“好。”

许明希是安雪在酒吧里认识的调酒师,一个比安雪大不了几岁的男孩,只是过早的闯荡让他见识了一些安雪不知的世界,在安雪对他的崇拜和信任当中他对安雪说出了跟他走,只是他没有想到安雪会答应的那么干脆。

欢喜非喜
欢喜非喜  作家 总觉得渡己不易,但谁又得以简单过活。无法在开始的时候就有好多的阅读量,可是我终究要开始。如果你点开了我的文章,读完好不好?

十八岁,不说再见

安雪覆落,彼若初见

七月的骊歌与白色的栀子花

兜兜转转后,我还是和你在一起

我还是不要去你的婚礼了。给你搞砸怎么办?

相关阅读
扯下你的皮,看你和他狗咬狗

沈佳琪在前面走着,张蔓在后面跟着。 沈佳琪穿着一双休闲鞋,张蔓穿一双七公分的恨天高,很快就跟不上节奏了。 沈佳琪,你给我站住!张蔓停下来,喘着粗气,朝着沈佳琪大喊,他们在里面偷情,你 却跑得比兔子还快,你的骨气呢? 沈佳琪还是一如既往地朝前走着,丝毫没停下来的意思。 张蔓干脆把恨天高脱下来,小跑了一段,终于追上沈佳琪,并站在了沈佳琪前面。 她一双眼睛愤怒地盯着沈佳琪,说,你这样自欺其人有劲吗...

穿越的人设绝不会如此平庸

女孩从一个屠夫,变成了主妇,她成天沉迷于荒诞的童话世界,拒绝睁开眼看看现实生活。

我跟领导撒谎的经历

我们从学习“撒谎的孩子被狼吃”开始,就一直被教导要诚实,不要撒谎。但讽刺的是,我们从小到大,好像但凡犯错,第一时间都不会坦白,而是找各种理由借口推卸或者掩盖。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2004年冬天,我和我的连长同乘一辆越野车,执行先潜勘查任务。跑到下午时,油箱里的油不够了,连长就同我说,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现在车油告急,前边镇上刚好有个加油站,我们破一次例,一会你带车去加油,我去勘查周边社情。...

等风知道

她暗恋了他五年。 她喜欢上他的原因说起来是个乌龙。高一的晚自习,燥热的的夏天,佟雪趴在课桌上反反复复折腾着一道数学题。课间稍做休息,身边桌椅碰撞的声音并没有把她的思绪拉回来,走廊上传来其他人的嬉笑声,可是她的脑袋现在一团浆糊,手中的笔还在手中乱晃,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 “佟雪,有人找你!”她没反应过来,反倒是周围的同学起哄,她的名字谐音,有时她自己也很容易恍惚,所以埋在书里,也没反应。...

全武林最冤

唐渊答应得这么爽快,我就知道有问题——他居然让一个身中剧毒的弱小女子背他去扬州!

家有娇妻美如画,可怜前夫在睡她

请告诉我,这30个套套哪来的? 1 傍晚,一场暴雨不期而至,整座城市变得雾蒙蒙的。 我和文成下了班,挤坐在滴滴车里回家。行至盘龙城地铁站时,路面上出现颇深的积水,车轮下溅起半人高的浪花。司机不得不放慢车速。 路面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只看见一个纤细的白影,那是一名身穿白裙的女子。她双手紧捧着一把宽大的伞,缩着肩,竭力用伞挡着风雨,但膝下的裙摆依然被雨水打湿,紧贴在她小腿上。风将行道树吹得朝一个方...

雪人北方,狐由南来

雪地里面站着一直红色的小狐狸,原地转圈圈,嘴里似乎不停的说些什么,但是没人听得懂…… 她看着旁边我堆的雪人,目不转睛,偶尔在沉思中看看我,不知想些什么。其实这些雪人是我专门为她做的,一共九个,每一个的打扮都不一样,代表我对她不同的希望。九个雪人不算多,但我也是花费了大半天的功夫才搭建好的,手也冻的青紫青紫,略微有些发麻。至于为什么是九呢?因为在古代,九是一种极致,一种最高的祝愿。也代表阳之极...

百妖夜行•卷一

“奈何”是一家旅馆的名字。这家旅馆就坐落在这条日落大街上。 现在是傍晚,正值下班高峰期,理应是人多的时候,这条街却空落落的,只偶尔有三两个行人,四五辆车经过。 在旁人眼里,这栋通体暗红的低矮建筑从骨子里都透着阴森,他们经过时目不斜视,生怕惊扰了沉睡的鬼神。 也曾有人壮着胆子走入庭院,发觉竟有一株需男子环抱般粗细的槐树正茁壮生长着,阳光甚至不能穿过那些茂密的树叶。 附近的孩童们将其当做冒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