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下了,但我没忘记

2018-02-25 15:28:12 作者:云晞

文|云晞

《我放下了,但我没忘记》by 云晞

当你不可以再拥有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2018/02/25 周日 阴天

收到她发来的短信时,我正准备过安检。

站在我身后的小姑娘催我:“这位先生,到你啦。”看着她满脸笑容洋溢的模样,我心里挺羡慕的。

想必她正赶着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吧。如果不是这样,那她要去见的人,对她而言应该也是很重要的。

看着小姑娘的马尾辫在脑后晃来晃去的,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她。曾几何时,她也如这小姑娘一样,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一袭小碎花连身裙;脚下是一双刷得发白的平底帆布鞋。

那个时候,她总是喜欢缠着我,双手搂着我脖子,要我给她亲亲。她比我矮一些,每次想让我亲她的时候都会踮起脚尖。

我有时会故意不低下身子,直到她嚷嚷着说我不爱她时,我才弓下身与她持平,然后搂着她的腰,把她圈进怀里。

她个子小小的,整个人都小小的。圈着她,很暖,很舒服,就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抱在怀里似的。她偶尔也会恶作剧,像只小猫咪一样用爪子挠我痒痒。

她知道我怕痒,特别是腰围部分。每次我惹她生气时,她都很用力挠我,直至我举手投降认错后,她才说:“让你欺负我!哼!”

她生气时很可爱啊,总喜欢把脸嘟起来。肉肉的脸颊上,两只大眼睛还故意睁得很大,目光也直视着我。

转身离开机场,顶着漆黑的夜幕,我又往酒店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她的各种模样又一次浮现在我眼前。

她大笑时响亮的声音;受委屈时涨红的双眼:生气时鼓起来的脸;还有她吃东西时总爱把嘴巴塞满才满意的样子。

尽管分开了这么多年,但她所有的样子,我都没有忘。就像东邪西毒里说的那样:

当你不可以再拥有时,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短信上,她说她要结婚了。

新郎是谁,婚礼在哪里举办,有谁去参加,这些她都没说。“下周一我要结婚了,如果你有空就来吧,”这是短信的所有内容。

机票我退了,安检我不进了,公司我请假了。我想去参加她的婚礼,不为别的,我就想看着她幸福。

我不会去抢婚,不会在婚礼现场闹,不会让她难堪,但我想看着她幸福。

我想看着她挽着叔叔的手,走过红地毯,然后在所有人的祝福下,再挽过他的手,与他许下共度一生的誓言。

我比世上任何人都期望她能幸福,但一想到这份幸福没有我的份,心里还是会很难过。

记忆中,我们也曾执手互赠承诺,许下余生要一起度过的诺言。

奈何时过境迁后,她已经牵了别人的手,徒留我一人在寒风中抱着回忆沉沦。

“如果我以后嫁的人不是你,那你最好不要来参加我的婚礼,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想要跟你走。”

“如果我以后娶的人不是你,我希望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能永远幸福,带着我的祝福一起。”

这是我们当初在海边一起埋进漂流瓶里的心愿。七年了,几千个日夜,我一刻都未曾忘怀。

相关阅读
我的学生不是“自闭症”,但你一定是“诲人不倦”的老师

我受邀在一所学校开设的“课后特长班”教琴,“教”这个字太死板,我倒认为,学琴只是载体,我要让学生们通过这件事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去感知迥然各异的文化、去和性格千差万别的陌生人相处。 第三节课结束后,下课的时候偶遇一位有时会过来蹭课的老师。 她问我:“怎么样,有出挑的学生吗?” 说句不中听的,来学琴的每个学生,在我眼里都是截然不同的,我要做的就是最大化的挖掘每个人的潜力,并把他们塑造成拥有独特魅...

高考

排球队、篮球队、田径队等等负责人们,眼里冒着绿光,像饿狼一样围住鹤立鸡群的草哥。

从冬天到夏天的告别

当她从被子里钻出来,她就下定决心,要查出来这个凶手,要将她绳之以法……

男友胆小,我偏偏喜欢刺激,应该分手吗

前些日子,跟男友做的最爽的一次过山车经历令我难忘至极,但是男朋友却因此被吓得不轻,还说以后不想玩得这么刺激了,我很失望,胆小的男生能要吗?我和男朋友是同学,他在学校

我的相亲对象L先生

过年回家你最害怕的听到的是什么?是不是有人问你有对象了没?什么时候结婚? 一想起这些你是不是像我一样一个头两个大?这俨然已经成为我们的心病。 看着年纪越来越大的自己,看着身边的朋友生子的生子,结婚的结婚,就差自己,连个对象都不知道还在谁的肚子里打转。于是变得越来越恐慌,焦虑。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来势汹汹,面对父母的拷问,面对左邻右舍的风言风语,万般无奈之下加入了相亲这个大队伍。 以前我所坚守...

春节不用去婆家了(虐)

本故事纯属虚构,悲欢离合,一念之间。 本文是针对《已经开始想你了》(暖)写的一篇反思维文章,以共同探讨夫妻相处之道 1、 幸好周航躲闪得快,不然那只不长眼的杯子真的要砸中他的脑门! “李慧!你过分了啊!下手真狠!”周航捂住脑袋,好像真的被砸到一样,他矮着身子,手指戳向不远处的李慧吼道。 “我过分?那你打我的那一巴掌就不过分了?!周航你就是个混蛋!”李慧捂着被打的那边脸,涕泪双流地回骂道。 周...

写了一大堆也不知道起个啥名字,就这吧

1 我小时候,家里是农村的,世代耕田为生。 我每天牵着牛去河汊吃草,日落而归。我挺享受这种生活的。 只要是天晴的日子,我都会躺在草地上打盹,牛在一旁安静的吃着草;天热了就下河去洗个澡。傍晚看见太阳快下山了,就赶紧牵着牛往回赶,因为在回家的山路上,隔壁村的一个叫黑枣的姑娘会站在山那边,等着我,给我唱山歌。 我没啥大的理想,就想着我家那几头牛能多生几头小牛,卖个好价钱,多盖几间房,这样过几年我长...

警方通报李心草死亡事件 最新情况曝光

昆明女大学生死亡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地关注,防火防盗防闺蜜这句话虽然听起来不好听,但是这次地溺亡事件却是和这些相关。对于此消息,在网上也是引起了人们地热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