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他捡了一个女儿

2018-05-31 21:30:06 作者:来慧

张蒙蒙是我原来单位局长的一名司机。一天,他开车和局长一起去乡下检查工作。

出了城大概有十多公里,不知道是不是早上买的早点不卫生,张蒙蒙突然感觉肚子里一阵疼痛,他急忙刹车,向路边的草丛里钻去。

卸了肚里的“包袱”,张蒙蒙一身轻松地从草丛里走出来。刚走出草丛,随意地向路两边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在他停车的马路对面放着一个小包被在路边,那个小包被好像还一动一动的!难道是别人丢弃的孩子?

张蒙蒙急忙对车上的局长讲他惊人的发现。他想让局长和他一起去马路对面看看。

可能是出于好奇吧,领导也想知道马路对面是不是真的是个孩子。于是他和张蒙蒙一起走到马路对面。

他们刚走到那个小包被旁边,立刻异口同声地说“还真是个小孩子!”

“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扔在这里?”局长皱着眉头像是自言自语。

“小张,打开包被看看是男孩还是女孩?”局长示意张蒙蒙打开包被。

“好嘞。”张蒙蒙边打开包被,边答应着领导。“局长,是女孩”张蒙蒙看完孩子性别又把孩子的包被包好。

“局长,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如果我们走了,孩子放在这里我们不放心呀!”张蒙蒙皱着眉头对局长说出他的担心。

“怎么办呢?咱们等一会儿,看有没有有人来抱孩子。”局长提了一个建议。

“我感觉有人来抱孩子的可能性不大。既然她的父母把她扔了,肯定是不想要她了。我们等也是白等。”

“那怎么办呢?”局长也开始发愁。

“局长,你看这样行不行?要不先把孩子寄养在我家几天,我儿子上大学了,我老婆在家也没什么事,让她照顾几天,等有人来认孩子,我们再把孩子还回去。你看这样行不行?”

“现在也只要这样了。你先把我送到梅田乡政府,然后再把孩子送到你家,下午四点来接我就行了。”局长同意了张蒙蒙的建议。

张蒙蒙把局长送到梅田乡政府后,就马不停蹄地开车把孩子送回了自己家。

到了家门口,拿出钥匙急忙插进锁孔。老婆李霞在屋里听到声音,急忙跑到门口打开门,张蒙蒙像做贼一样急忙钻进屋里。

张蒙蒙还没说话,李霞就急忙抱过孩子。在宝宝的脸上亲吻着,并且不停地自言自语:宝宝,对不起。让你害怕了。妈妈保证不会再让你受到惊吓了”

“你局长看出什么没有?他是怎么说的?”李霞抱着孩子焦急地问张蒙蒙。

“局长什么也不知道,他做梦也想不到这是我们的孩子!他肯定认为这孩子是别人扔的。等过一段时间,我再找局长,就说这孩子一直也没有人认领,干脆我领养得了,到时领导肯定会同意。”

“现在也只有这样了。不过千万不能让外人知道这个孩子是我们的!切记!切记!”李霞反复叮嘱老公。

张蒙蒙和李霞的孩子,他们为什么要扔掉,扔掉了又为什么要捡回来?事情原来的这样的。

事情发生在2009年,当时计划生育政策还是独生子女政策,除了少数民族,汉族家庭“一对夫妇只能生一个孩子”。

当时对超生的夫妇处罚非常严厉,有工作的可能要开除公职。开除公职等于没有了饭碗,谁敢超生啊!

但就是那么严厉的高压政策下,也有个别人为了儿女双全,铤而走险,想尽各种办法偷生偷育。

张蒙蒙和李霞有一个儿子当时已经上大学了。孩子一走,家里就剩他们两口子,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特别是李霞,多年在家相夫教子,没有出去工作,这儿子一走,老公平时上班,一整天家里就她一个人,更是感觉无聊郁闷。

当时他们零星听别人讲过,也有很多偷生二胎的。只要想办法不让别人知道就行。

于是张蒙蒙和李霞就想到了偷生二胎。第一步等李霞怀孕三个月后,就去了广东她姐姐家。

在她怀孕六个月的时候,社区通知她回来妇检,她说她腿摔断了,回不来。等腿好了就回去。社区让她拍个照片过来,她就弄一些石膏抹在腿上,照片上确实像腿断了,还打上了石膏。看到这种情况,这边社区就不再要求她立刻回来了。

三个月后,李霞在广东一个私立医院生下一个女儿。女儿满月后,就开始思考孩子回家入户口的事。

为了掩人耳目,李霞一天夜里偷偷带着孩子回来了。天不亮她又抱着孩子出去了。因为她知道张蒙蒙天亮以后要和局长一起下乡,她要在张蒙蒙和局长下乡之前,先到他们下乡的必经之路上,把孩子放在路边,她偷偷地躲在远处观看,制造一场张蒙蒙偶遇弃婴的表演,让局长证明这孩子确实是别人扔的,张蒙蒙捡的。等张蒙蒙确实把孩子抱走,李霞才偷偷地跑回家。

来慧
来慧  作家 家有二宝,46岁又当妈。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看书,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个人微信号lh15399687152

那年他捡了一个女儿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是在报复他还是在惩罚自己?

她从净身出户到坐拥六所幼儿园,中间她经历了什么

相关阅读
深夜十二点,他举起了菜刀

辛苦了大半年,终于在中秋节前有了点空闲时间,是时候回老家探望老父老母了。 他看着手中那张从广州到湖南娄底老家的硬座票,感到很欣慰。 虽然娄底也有了高铁,但是太贵了,还是火车好。 这张票还是托工友买的呢,凌晨三点半在广州上车,十个小时的车程到娄底,再坐一个半小时汽车到县城,赶上家里的晚饭应该没问题。 一路上都很顺利,他在下午四点到达了她的家门口。 看着门前那棵熟悉的白杨树,他突然失去了跨入那道...

生活手术刀|丐者传

1 初见来诚,是个早春,太阳照在地上,白花花的,有些热。当时,我不过五六岁,正专心致志地蹲在门洞底下玩泥巴。只听耳边一阵窸窸窣窣的碎响,接着便是两只黄中带黑的解放鞋似拖把一样贴着地面踱了过去。 抬头,见一个三十多岁的陌生男人,佝偻着,穿一身脏兮兮的灰蓝中山装,头戴一顶65式土黄色破军帽,帽檐使劲往下耷拉着,以至于看不到眼睛,嘴边一副杂乱无章、茂盛无比的络腮胡子。 他走起路来很古怪,仿佛不是两...

母亲让她把唯一的房子让给弟弟

01 林芸接到母亲的电话时正在买菜,母亲让她回家一趟。 听母亲的语气很急,她也没有心思再逛菜市场,便给丈夫张韬打了一个电话说晚上不回去吃,让他给孩子弄点吃的。 林芸的娘家离她家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她坐公交车赶到家里时,发现怀孕的妹妹林秀刚巧也从另一个方向往家走,不由得有些诧异地问:“你怎么也回来了?挺着大肚子不要到处乱跑。” 林秀撇撇嘴:“谁知道又有什么事?妈催得好像火烧屁股一样,我赶着回来...

《假说》

我们相对着坐在山顶上,他撑着一把镶着金边的白伞。泛着理想主义的白云飘到伞下,他伸手抓了一把,吃到嘴里。 环绕在我屁股四周的草地里,传来像是小号声一般的虫叫。又仿佛是磨得抛光的刀戟。我的眼睛吸入了这尖锐的声音,刺得我差点喊叫起来,我的眼皮抽搐了一下,不是痉挛。矮罗普脸上的雀斑排成赤道附近的群岛,他从来不嫌碍眼,从来没想过要将它们除去,当云彩遮掩在他面前时,我只看到了它们密密麻麻地粘在云彩表面,...

不是冤家不相聚

(1)在木棉树下邂逅 还没有到四月,木棉花就已经开的灿烂如火,一树一树的花朵,傲骨凌然的面向蓝天面向云朵,孤傲的不可一世。周锦棉围着公园跑了一大圈之后畅快的在水边伸了伸胳膊松了一下筋骨。换了新公司,重新租了一个小公寓,公寓旁边正好有一个大大的公园,周末的时候过来运动一下真是最好不过。 这个南方的城市真是温...

当有一天你所有努力都被狗吃了

——当有一天你所有努力都被狗吃了,你是否还能对狗说:“你吃饱了吗?我还有一份。” 索暮,一个曾经怀揣梦想、充满干劲的小白领,刚刚换了份工作,一切从头开始。 三十岁的年纪,一间20平米的出租屋,一张需要每月还贷款的信用卡是她的所有。每月1000元的房租,家人还问她是不是租贵了,买尬德,真是比《欢乐颂》里的樊大姐还惨。 过去三十年的光阴里,她从来都是努力的代名词,是同学眼中的卡耐基,是朋友眼中也...

搭伙灶一妻两夫的命案

1 我们村叫红杏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闭塞,几乎与世隔绝,村子里大约有五百户人家,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搭伙灶过日子在我们村十分盛行。 所谓搭伙灶,简单的说就是一种组合过日子。比如说某一家的男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导致生活难以正常过下去,但是因为有孩子以及夫妻感情比较好等原因,女人不忍心或者无法离开他和孩子去重组家庭。于是夫妻两个就商量,找一个能干活的男人来家里一起过日子,帮助挑起这个家。 通常肯...

老朋友们,好久不见

老朋友们,好久不见。 上一次动笔写文还是8月份,转眼三个月过去了,是不是会偶尔想起我,想起我笔下的灵魂? 我盘腿坐在地板上,听着久违地敲键盘的声音,感觉一切熟悉又陌生。在手机背后的你们,是不是也有着自己飞跃,编织自己的梦想,哪怕这条路充满荆棘,但脚步依然坚定从容。 这三个月,我有一份正式的工作。说来也巧,那一天我穿着人字拖,下半身穿着一条红色半裙,上身一定披着一个外套,因为那天空调开得特别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