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结良缘

2018-06-01 16:30:15 作者:满船星梦2

《人间结良缘》by 满船星梦2

“摇光姐姐,那我的红线和谁的连在一起呢?”

眼前这个粉雕玉啄的小姑娘眼巴巴的看着摇光,流光闪耀的眼睛露出期待的光。

摇光看了看远处拖着两行清鼻涕,被他娘揍的哇哇大哭的典当行家的胖小子,便有些不忍心告诉小姑娘真相。

“这个嘛”,她沉吟了一下,“姐姐只能看到适婚男女的姻缘,你们这种小娃娃谈姻缘还为时过早。”

小姑娘眨巴着眼睛似懂非懂。摇光笑了笑,然后把她从石凳上抱下来。

“好了,今天的故事讲完了,我要回家吃饭了,再见。”摇光摸摸她毛茸茸的头发,起身告别。

刚走了几步,摇光似乎想到了什么,于是,她转身对着小姑娘笑着说,“你胖哥哥正哭呢,快去安慰安慰他吧。”

小姑娘笑起来,大大的眼睛弯成一轮新月,她使劲点点头:“嗯”。

天上的月老用神奇的红线为每个凡人安排了一个良配,可惜的是,大多数人肉眼凡胎,只能凭直觉去寻找自己的天定良缘。

但摇光是个例外,她就能看到系在每个人身上的红线,于是在目睹了她爹娘在内的数不清的姻缘悲剧后,她成为了一个红娘。

摇光十八时爹娘去世,她便独自离开家,一路走一路帮助那些适婚的男女青年们觅得良配。当然,她也不是没有私心的,年轻的女孩子,没有不期待爱情的,她一路上也在寻找自己绳子另一头的人。只是这人倒像是和自己隔了十万八千里似的,她一路找了五年,都没有摸到一点线索。

摇光最近的目标是一位姓李的老秀才的女儿,虽然家境有些贫寒,但这位小姐也算小家碧玉,知书达礼。

摇光那天去桃花林采桃花酿酒时,遇上了偷着读《西厢记》李家小姐,摇光从李家小姐绯红的脸上看到了少女情窦初开的赧然羞涩,这让摇光想起了自己已逝的碧玉年华。

她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找到了李小姐的姻缘。只是这男子竟然是镇上卖猪肉的王大哥,王大哥年方二十,倒是相貌堂堂,只是,秀才家羸弱的女儿和杀猪的男人,怎么想都有些怪异。

“只是,这两人既然是良配,我便将他俩撮合撮合。”摇光想着。

李小姐每天早晨都会去隐蔽的桃花林读书,于是,摇光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去了王大哥的肉铺。

“唉,您来的太早啦,这猪还没杀呢!”

王大哥看着摇光傻呵呵的笑。

“我不是来买肉的,我家的猪爬桃树上去了!”摇光随便找了个理由,拽起他就跑。

“会爬树的猪?真的有会爬树的猪”

王大哥一点儿不怀疑,就这么跟摇光走了,大概他真的好奇猪是不是真的能爬树?

走进桃花林中,重重叠叠的花团中立着一个窈窕的身影,摇光感觉身边的王大哥有一瞬间的怔愣,她捡起一个小石子,偷偷的往李小姐膝盖上打去。

小石子打到膝盖上,在李小姐摇摇晃晃欲倒之时,摇光一把将愣在一边的王大哥推出去,然而还没等王大哥反应过来,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陌生男子便风一样的扶住了李小姐。

好一出的英雄救美。

满船星梦2
满船星梦2  作家 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人间结良缘

相关阅读
作为一个女孩子,不污怎么可爱哦

“女孩子要污一点才可爱啦,就跟我一样,所以就叫小巫吧?” “哇,老婆你真棒!那就叫小巫!” 就这样,那个自称女孩污一点才可爱的女人,把她的精髓都遗传到我身上了。 我叫小巫,一个有一些污的女孩。可不可爱我不知道,因为没人这么说过我,他们都只是说我好看,其次就是美丽,再或者就是贼拉好看…反正,就那么个意思吧。 尽管我很污,但是我依旧是个很矜持的人,至少在上初中之前。有些事你们必须要明白,一个人嘴...

成都,今夜请我遗忘

01 在网上查攻略,说是到宽窄巷子得趁早,晚了,就是一片人海。 我们到的时候,九点来钟的样子,正是好时候,店铺尚未完全打开,古色古香的板门上落着锁。我带着儿子去感受高高的木门槛,门上生锈的铆钉,咧开的榫和斑驳的油漆,我欣喜地告诉他,这是老货。 我想以此区别那些翻修的门楼。儿子,却不以为然,尤其是,我带着他去抚摸那偶尔一处店铺前残留的老式门厅,那因风化而形态各异的青砖,儿子显得颇为敷衍,我微微...

那段曾被小强爬过的青春

你的出现,点缀了我斑斓的青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的斜阳透过斑驳的树叶照射进来,留下一地的疏影,打在身上,这美好的日光浴,让人昏昏欲睡。 "无中生有为隐性,有中生无为显性",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还是猜不出正确的基因型。右手旁,凌乱地摆着物理题,以及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学海无涯,何处是岸。内心的烦躁,促使我一头趴在课桌上,昏睡过去。 刚有了睡意,...

写信风波

儿子班上安排了一次“给父母写信”的活动,当天晚上家长的作业是给孩子写回信。老师在班群里说了之后,我很期待,儿子会跟我们写些什么呢?是否是写让我放下手机多陪陪他?因为上次他写《我的妈妈》就说,“我的妈妈总是喜欢看手机”。是否是写让我改改我的臭脾气?因为上次他跟姐姐聊天说,“我妈妈生气时是老虎叫,发怒时是狮子吼”。……反正知道他不会写表扬我夸我的话,我没有那么温柔,他的情感也没有那么细腻。 终于...

女友险些被劫财劫财,却当着警察的面,让我滚

前几天,女友小洁在公园里被抢劫了,因为我的反应没有达到女朋友预想的结果,小洁说要和我分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女友小洁是一个公主病很严重的女生,但是长得确实很

他们说我的宝宝是个怪胎

昨天中午,我刚做完一台急诊手术回到病区。只见护士张心乐慌慌张张地跑到我的面前。 她急急忙忙地说,黄医生,111床的产妇艾莉情绪有点激动。我们怎么劝她都不听。 我一听不妙,赶紧问发生了什么事。 张心乐神色紧张,着急地说,早上我们去查房,艾莉的情绪很稳定,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就去阳台站了一个多小时。今天天气那样热,我怕她…… 后面的话我没再听下去,而是撒腿跑向111床的病房。张心乐紧跟而上。 到...

故人重逢,才是最尴尬的事情

前几天和小二逛街,逛到一半的时候她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就在我俩警惕对方并且已经做好了逃跑准备的时候,对方笑眯眯地开口,好久不见啊小二。 我看着小二,小二看着男生,一分钟以后,小二恍然大悟地说道,小林? 据小二所说,小林是她的高中同学,高中时候属于关系很好甚至略带点暧昧的那种,后来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渐渐也就疏远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嘛,就算再好如果不联络,时间久了也会变成白开水一样泛不起任何波...

撞见爱情!

暖风袭来,吹得窗外的樱花,摇曳生姿,暗香扑鼻。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春天来了。 适逢周末,很久没骑自行车的顾晓夏,心血来潮硬要拉着闺蜜林琳骑车出去踏青。 两人把地点选择在人烟略为稀少的郊外,一路上,满目皆是春色,樱花、桃花、梅花、海棠......数不胜数。呼吸着春天特有的芬芳,心也跟着甜腻起来。 两人不由自主哼起了轻快的歌谣,加快了骑车的速度。林琳看到前面一辆白色的轿车朝她们的方向开来,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