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人尽皆知的暗恋

2018-06-19 19:00:06 作者:宋仨

《一场人尽皆知的暗恋》by 宋仨

时间是晚上十点二十七分,距离十点半秒针还要再走三圈——一切和往常一样。

“不,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他想,“她终于再次孤身一人。”

他还记得那一次看见她,他正在和奶奶一起散步,她骑着自行车从旁边经过。突然,她回过头,冲他灿烂一笑。他记起这是他班上的一位女生,仅此而已。

他没有想到,那个笑容并没有随着她的离去而随之消逝,反而在他的脑海中层层渲染——就像在一杯水中滴入了一滴颜料——弥漫了整个心脏,然后随着血液占据了他身体的每一处。

他感受到了爱的存在,因为她的笑容和美貌——二者缺一不可。他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去做。

第二天早晨,他在五点钟醒来,比闹钟早了一个半小时。从他第一天上学起,直到他最后一天离开学校,他再也没有像那天一样如此迫切的想要坐在教室里——但那天她没有来。

她生病了,受了风寒,所以请假一天。他开始有些失望,随后便是难以抑制的思念——那思念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甚至忘了她生病的事实。在晚上十二点钟声响起的前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完了——他再也无法摆脱对她的爱——即便和其她女人上床,也无法消散的爱。

他开始希望课上的更长一些,这样他就能多看会儿她的背影。他看的是如此的专注,以至于别人不得不关注到他。别人询问他,他坦然承认了。他告诉每个人这是一场暗恋,并嘱咐他们不要说出去——尽管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当然是故意的,因为他知道这些人会对这件事爆发怎样的热情——以及会提供多大的帮助。这是以高尚目的为结果的卑劣行动,但他没有办法——智慧是他的唯一优势。

事情正如他所预料的,人们对此事爆发极大的热情,甚至比他这个主人公更加积极。他什么都没有做,却已然成为了这所学校最痴情的人——人们一边编出爱情故事,一边使自己相信它是真实存在的。他不知道她的失恋是否与此有关,但他知道,自己的机会到了。

晚上十点三十五分,他“恰巧”和她在校门口遇见——天黑使他送她回去的理由变得理所当然。

他和她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四周空无一人。晚上没有月亮,却有满天星光。轻微的风吹动了路边的梧桐树,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听的他的心一阵阵发痒。

“谢谢你啊,送我回家。”她突然开口。

他想告诉她这是应该的,因为他是如此的爱她,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太久,他想向她表白,告诉她许多个日日夜夜所积攒出来的情话,告诉她之前的等待是多么的煎熬,而他和她一起走的时候,内心又是多么的欣喜……,但他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在胸腔中挤出了一个字,然后在他的嘴唇中轻轻的流出:

“嗯。”

然后一切理所当然。

相关阅读
老来一场黄昏恋,要她忠贞给谁看

早年看《火舞黄沙》,知道一种叫“贞洁牌坊”的东西。除了普遍为人所知的“丈夫死后,妻子终身不再嫁”以外,还有一些卑微又悲壮的历史故事。有谚语形容徽商“一世夫妻三年半,十年夫妻九年空”,当地男子十三四岁成婚后便外出经商,等上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再回家省亲。徽商名扬天下的同时,商人妇也受到“贞洁烈女”表彰,一座座祠堂与牌坊后,都是红颜泪。 本以为那是男权社会的产物,如今女人撑起半边天,可一些偏...

新搬来的女邻居热情似火,她长的像我前女友

我不是一个优良青年,毕竟也得给自己的生活找点乐子,跟我那新搬来的女邻居缠绵过一次,但仅限于那一次,我必须快速抽身,否则我会倾注感情的。隔壁邻家住着一个少妇,是刚搬

粗腰家(小说)

李楼村有三家外姓,史家、郝家、孔家。三家外姓中,孔家最弱,只有一户,户主还老实得让我们忘记了他的本名,全村老少都叫他“粗腰”。即使长称他,也会在称谓前加上“粗腰”二字,如“粗腰叔”、“粗腰大爷”之类。粗腰当然腰粗,乍看没腰,直筒上下。实际尺寸,并不像印象中的腰那样粗,关键是他的个子矮显得。腰粗,声音却细,常留着支支叉叉的胡子,神情随和,性情却木讷鲁直。 但论名气,“粗腰家”却比他大。“粗腰家...

故事烩14‖围城迷事

秦春在街上走了快一个小时,五点半下班,到现在已经六点半。她漫无的又心情烦躁地沿街走着,肩上的包一会提着,一会抱着,一会背着。路上偶尔出现颗小钮扣,她踢了一路。 她是故意不回去的。自从婆婆搬来后,日子便开始变味。从前她认为以自己的勤快能干,温和能忍,肯定能让婆婆对自己喜欢得不得了。 然而,她错了!婚前只见过三四次的婆婆,完全不像表面看上去的知书达理。 她对儿子的宠爱,让人发指。秦春的老公贾国宝...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来源微信公众号:离小洛,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芬丽觉得最近天蓝云白花儿艳,干啥啥顺,想啥啥来。昨天晚上,在她暗示肚子里这个90%是个男娃后,张斌终于答应考虑结婚的事。 芬丽是个农村姑娘,模样好,学习也好,在村里算得上拔尖。 母亲和哥哥费尽九牛之力供她读了大学,毕业时,班里的同学蛇走蛇道、鼠打鼠洞,各有下家,只她,两眼一抹黑,不知道何去何从。 母亲说,为供她上学,家里已拼尽全力...

媳妇让我拿钱给小舅子买车 被拒后她竟然偷拿我的钱

因为给小舅子买车的事情,我和老婆离婚了,原本我以为她会为这个家着想,可没想到她竟然偷拿我的钱给小舅子,这样的生活我过够了,只有离婚才能摆脱这种生活。我是家里的独

我的第二十八次相亲

(一) 那年,我二十六。 母亲急于把我嫁出去,就四处托人给我介绍对象。 我说:“娘啊,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要不就是嫌我在家吃粮食浪费了?” 母亲白了我一眼:“人家珍珍跟你一样大,孩子都两岁多了,小玉的孩子都上一年级了,你想怎么着?非得等到年龄大了没人要?” 我被噎住了。 好吧! 过了两天,祖父过生日,我的好几个老姑(祖父的姐妹)都来了。 我帮着母亲做好一大桌菜,几个老姑盘腿坐炕上,都你一言我...

因为特别,所以深爱

1 黄煜颤抖着双手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名字明显有点歪扭,不像平时那样龙飞凤舞、张牙舞爪。 躺在家里的沙发上,黄煜仍觉得像做梦。 是的,做梦! 今天发生的一切,就是曾经梦中多次发生过的一样,小说被高价购买,每天敲打成的文字即将被改编成电影。 哈哈,看来人生是需要梦想的,狗屎有时还是会一不小心被踩到的。 哈哈,千里马终久是千里马,不管跑与不跑,伯乐总会在那里的,不是吗? 哈哈,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