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个妈宝男异地恋3年的故事

2018-06-26 21:30:08 作者:满心欢喜满心忧

《我和一个妈宝男异地恋3年的故事》by 满心欢喜满心忧

24岁时的日记截图

异地恋,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有人从开始就是异地,有人是先在一起,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异地。而我,就是那个一开始就异地的。

妈宝男,是个近几年才出现的词,当时身处恋爱之中的我,还并不知道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他。如今那段恋情已经结束5年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心结把它写出来,放下一个曾经看不起他,也看不起我自己的心结。

大四刚开学的时候,整个世界的气氛似乎都笼罩在对前途迷茫的压抑当中。

但比迷茫更让我感觉压抑的,是寂寞。曾经亲密无间的室友,都有各自的男朋友和各自的烦恼。而我却常常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发呆。

我真的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女孩子。虽然大二时有过一段短暂的恋爱。但实际上整个青春期,从来没有一个男孩子主动追求过我。我的那种寂寞,不是到了大四才有的,而是在经过了整个青春期后,依然没有强烈感受过异性的爱而变得非常悲伤的寂寞。

我那时在想,大学都要毕业了,我为什么还是一个人?哪怕像那些已经有恋人的,在毕业季再闹个分手,都好过自己什么故事都没有。

就在那时候,我接到一个男生的电话。他说,他要来长沙办点事,问我能不能见见面。

这个男生并不是突然冒出来的陌生人,而是我在高三时在校外的培训班认识的同学。那时我们在同一个画室里画画,后来考上不同地方的大学,就只是偶尔有信件联络和QQ聊天。

我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心是跳了一下的。长期的寂寞让我对男生的言辞异常敏感,瞬间就捕捉到了他言语里的潜台词。跨越将近一千公里来找你见面,肯定不会只是见见面这么简单的。我开始躁动起来。

见面的时候,我们聊了一些以前的事,更多的是聊彼此对前途的未知和恐惧。原来我们都有恐慌,都想要抓住点什么。他跟我说:希望能有一个依靠。

我当时并没有深思一个男生嘴里说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他已经明确地表示了想和我建立恋爱关系,而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问过他,为什么没在身边找女朋友。他说他读书的那个地方的女孩子太势力了,他更愿意找我这种认识多年的,比较有安全感。

总之,我并没有深究他为什么找我做女朋友的原因,就开始了这段恋情。我们每天都煲电话粥。饭后,课后,睡前,像我曾经羡慕的那些小情侣一样。他经常跟我说他学习上的事,考研究生的事。我和他聊我备考公务员的事,身边朋友的事。

我感觉很快乐,因为每一段心情都有一个人随时倾听你的诉说,那种对前途迷茫的压力也终于有人和你一起承担。我不再感觉一个人漂在空中,而是感觉自己是有人爱的,有底气的。我感觉最幸福的是,他每晚都会在我的要求下在电话里给我念诗听,直到我入睡,听不到我的声音了,他才会把电话挂掉。这是我在这一段恋情里最难忘、最甜蜜的事。

大四一年,我们只见过不到十次面,加起来不过20几天。但我仍然感觉自己身处热恋之中,离不开他。

对他感觉的转变,是发生在他考上研究生之后。他的家庭条件不太好,所以他一开始是计划考公费的研究生,但没考上。不得已要读自费的研究生,每年近2万元的学费对他的家庭来说是非常沉重的负担。他打电话直接地问我:能不能支持我读研?

我当时气到爆炸。

我的公务员没考上,马上要面对择业的问题。他并没有多关心我的困境,却跑来问我:能不能支持他读研?

excuse me?!就算我当时再爱他,再离不开他。我这点起码的理智还是有的。而且他这种跟我索取的行为不是第一次了,有好几次他说手头紧,吃饭都没钱了,问我能不能借一百块给他。我就直接打两百给他。而且恋爱一年,他都没有送过我什么礼物,仅仅在他同学做淘宝店时他买了一双鞋子给我,而且还是为了求我帮他改毕业论文。我以为这只是一时的小事,没有太计较。但当他那么认真地问我能不能支持他读研的时候,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我跟他说,你要么自己想办法解决钱的事,要么放弃读研,直接工作,不要给家里添负担。

他却说他不可能放弃读研的,因为他不想到社会上去,他说社会上太复杂了,他想读完研就留校任教,一辈子呆在象牙塔里。

我被他惊到了。说真的,我是在那个时候才开始把自己从恋爱中抽离出来重新审视这个人。如果你是因为上进心,因为学术追求而要留在学校,那我可以理解。而他留校的理由,竟然只是为了避社会。

而且,他不止一次有过这种妈宝男的表现,只是我自动过滤了。比如每次见面时找宾馆,都是我走在前面,和老板交涉,他从来都是躲在我身后;比如他总是在烦恼的时候不停地问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比如他总是跟我说不想去外面的公司面试,因为他害怕外面的人,他只喜欢和老师同学呆在一起。

而我呢?虽然也是在爸妈呵护下长大的独生女。但我从小就独立自信,在我们那院子里又是最大的孩子,常常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种大姐头的风范。对他这种懦弱的作风,我是非常鄙夷,非常看不起的。

没有考上公务员,我也是无所谓的。我打算回家休整两个月,就南下去深圳,找寻新的机会。

事实证明,想象的东西永远都是最不堪一击的。

我跟他说了分手后,来到深圳这个大都市,以为自己可以挥斥方遒。虽然很快找到了喜欢的工作,但,孤身一人奋斗他乡的寂寞也很快随之袭来。

也许是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远离了寂寞,所以暂时忘记了寂寞曾经带给我的痛苦。当痛苦再次回来的时候,我就没有了理智。他电话跟我求复合,我便答应了。

异地恋再次开启。电话粥再次开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坐十几个小时汽车去看对方的模式也再次开启。

然而,这一次重启,就真的只是为了排解寂寞了。我在工作,他在读研,我们的话题越来越少;我倾诉的烦恼他不想听,他说的事情我又听不懂。不仅如此,他还会经常讽刺我的工作,认为我的职业追求一文不值。

每一次见面,似乎仅仅为了满足生理需求。他还是会跟我借钱,不过次数少了,我偶尔会一心软就给他打三五百块钱。毕竟我已经自己工作挣钱了,给他这点钱我并没有觉得多夸张。

我也想过要在深圳重新找一个,但在大城市,面对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方的陌生面孔,我也会胆怯。我没有勇气去跟别的男人示好,也没有遇到对我表示好感的男人。

而且,我还是会贪恋他身上那点暖男的气质,会温柔地对你说话,会细心地哄你开心。所以我继续跟他维持着这种关系,甚至有时会悲观地认为,也许这辈子就他了,没办法了。直到他研究生毕业这年。他再次走到人生十字路口的时候,我问他:你如果留校不成,要不要来深圳找工作?这样我们就不用异地了。

他说不行,他不想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工作。

我说那我去你那行不行?他也说不行,要是你没找到工作怎么办?我照顾不了你的。

我擦!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想怎样?既然如此,那分手好了。

我再次跟他提出分手,这一次,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那么明显,而你却什么都不选,把问题都抛给我。

但这一次分手却异常艰难。我一说分手,他就立马投降哄我。若是我态度坚决,不接电话,不回微信,他就会坐十几小时车来找我,跟我哭,求我,别分手,他还不能没有我。

我用尽了各种办法想摆脱他。因为我已经受不了他总是像个孩子一样拖着我,榨取我,却又不给我任何承诺。

有句话说得好:爱情里最怕的不是不爱,而是“拖着”。

就那样又拖了几个月,我在深圳遇到了一个男人,是同楼层公司的。他经常来我们公司串门喝茶聊天,一来二去就熟了。我对他没什么特殊感觉,只知道他比我大6岁,为人成熟大方,刚刚开始自己创业。一天他突然给我发微信说一些有的没的,我立马感觉到了什么。才开始认真看他,发现他有好多优点。

我心想,这一次总算可以彻彻底底地跟异地的那个他分手了。

当我收到了明确的表白。我就立马告诉异地的那个他:分手吧,别纠缠了。

不出所料,他又跑过来了。可是这次,他正好撞见了另外一个男人送我回家。

两个男人为了你正面交锋,这是我在偶像剧里才看到过的情节。我承认,那一刻我心里是暗爽的。

当时的场面,我至今记忆犹新。我一直在哭,我哭着说你别再来找我了,既然我们没有将来你为什么还要缠着我?!

他也在哽咽,说话语无伦次。只有我的新男友保持着冷静,劝他先回去吧,已经晚了,如果我一直哭会扰民的。总之,我的新男友表现出了我前男友从来无法拥有的成熟。

不过,真正让我前男友决定放弃的,还是我的一句话:我已经是他的人了!

这句话,让他以为,我是在还没有和他分手的时候就出轨了。

他是在听到我说这句话之后,才终于下定决心似地离开了我的家,也从此永远离开了我的视线。

写到最后,我想起张爱玲的一句话:哪一种爱不是千疮百孔呢?

一场长达3年的异地恋,快乐幸福的时光真很少。更多的是无谓的争吵、纠缠、埋怨。

而且,我看不起他的软弱,也看不起自己因为寂寞而爱,更看不起明明知道这些还一直拖着的我们。

如今我已经30岁了,跟那个大我6岁的男人结了婚生了孩子。我认识到了人的不完美,爱情的不完美,我从心里原谅了当时软弱的他和寂寞的我。虽然早已经不再跟他有任何联络,但仍然希望30岁的他变得成熟勇敢了,不再害怕了。

毕竟,他至少付出过他的真心来陪伴我,让我度过了那一段最孤独的时光

相关阅读
鬼话七夜:凌晨三点

我心底冒出来一个念头:我也可以去写一部灵异题材的故事。

二姐,没钱和我讲

作者:江鱼 北方的农村,不易化的积雪,冰冷的空间。院子前的石子路上,过年燃放的红炮纸屑还覆盖其上,背影瘦削的弟弟背着妈妈准备的帆布包打工去了。留下一排排深浅不一的脚印和孤单落寞的背影。 我后悔极了,恼恨的抓起地面的雪砸向砖墙上,一团雪白粘在了墙壁上,如我一颗乱糟糟的心,四散开来。提着腊鸭,矗立在雪地里,听着不远处驶过的面包车声。 不久前,我和弟弟吵架了,准确点说,是我自己在吵,自己在吼。 午...

如果当初没忍住,不做朋友就好了

2018/9/8 星期六 天气晴 我现在能做的,只是以朋友的身份继续不打扰着你。 -1- 夜已深,我又习惯性泡了杯苦涩咖啡咽入喉咙,一个人静静伏在电脑前打字。每逢时钟敲响整点后,我才能静下心来写字。 前几天,寂静许久的高中班群又热闹了起来,原因是我们的班长你年底要结婚了。 你发了条年底结婚的婚讯邀请函在公告里,并附上一条段话: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来参加我26岁的婚礼。 ...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3

漫步云端——善良的小乌云 文/临溪为砚 当太阳公公下班,月亮姐姐上班之后,云端上的夜晚,才真正降临...... 星星落入深蓝色的天空里,就像一层黑色绒上撒上了钻石,璀璨夺目。小白云蜜雪把自己变成一张床,让憨娜躺在它身上。 白云做得床,简直软到了骨头里,每一个毛孔都舒服极了,微风从身上吹过,因为没有被子有点儿凉意。蜜雪对憨娜说:“如果你觉得冷,就告诉我,可以调节的!” “调节?”憨娜不大理解。...

慢慢的发现了自己

从毕业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三个月了。突然感觉现在才是真正的自己,以前的那种感觉始终活在别人眼里。自己的虚荣,自己的骄傲。都源别人的对自己的认可。从我毕业的时候毕业旅行以及自己的毕业校园演唱会。得到了荣耀,却迷失了自己。 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在社会生活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快,眨眼下班了,眨眼上班了。如果生活只有电视剧斗鱼和吃鸡你会发现过的很快。内心更空空的。你会更迷失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我时常反...

异境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为了大多数人而坚持

小Z呆头呆脑的坐在电脑面前,眼睛死死的盯着电脑屏幕。这一刻终于还是到来了。她所带的班级,双双考到了整个年级的最后,一个占据倒一,一个占据倒二。之前想着,自己付出绝对的努力,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的。但是小Z却忽略了,与她打交道的是一群活生生的人呐!站稳讲台,不仅需要知识,同时也要学会管理。毋庸置疑,这给了她很大的打击,难道自己付出的精力个时间完完全全就是在浪费时间吗?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小城小巷小酒馆

别人都说,人艰不拆,活活在这个世界慢慢等死是需要鸡汤。而我却觉得自己的存在就是一碗鸡汤。 高中时候我只是个腼腆的胖子,为了读书学习,三年不窥园,练就了无双定力,能一遍做劳什子电磁运动分析,一遍看来来往往的姑娘们花骨朵般的小脸、白瓷的脖子、偶尔露出的肩带。那时候以为自己是个学习的料子,谁知道只是一个不会说话撩妹、自卑的胖子,放着同桌黑直头发、圆润肩膀、嫩白小臂而不加在意。到现在混到夜夜猫在屋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