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一只猫,我请你吃烤鱼

2018-06-29 08:30:10 作者:写故事的刘海峰

《欠你一只猫,我请你吃烤鱼》by 写故事的刘海峰

你那么大了还没结婚,要么是有脾气,要么是有故事,可我有一杯酒,可以慰风尘。

无论你之前的路走的多么崎岖,每个人终将会找到自己的爱情,既然遇到了对的人,还等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认识的方方,怎么有了她的微信。

曾经的一个客户发了朋友圈:谁家有猫可以送我,我想养只猫。

我手贱,帮客户转发朋友圈。

一楼评论:我家猫生了小猫,可以过来抱养,坐标丰台。

我回复:要等到一个月后,我回北京。

我从广州飞回北京,除了抱了人家猫,还听了人家故事。

在北京,有很多东北人在这打拼,奔波于生活也好,追逐梦想也罢,方方就是吉林人,朝鲜族姑娘。

小时候,爸妈带着方方和弟弟来北京打拼,在石景山卖烤串,只是方方渐渐的长大了,到了该识字念书的时候,在朝鲜族的眼里,女孩子应该学韩文,会讲朝鲜话,方方被送回了吉林,在民族小学读书,六年小学,她是跟着大伯长大的。

中学的时候,爸妈又把方方接到了北京,让她在北京读中学,北京讲的是普通话,方方听不懂。自己勤学苦练,吃了很多苦,才学会了普通话。

她跟我说:我比那些北京的孩子,学习一点也不差,我没有给我爸妈丢脸。

是,一家四口,有正当的营业和收入,北京再大,你也有家,按说一家四口,正是其乐融融的时候,可命运就那么看不惯你好,横天飞祸迎面而来。

东北人好斗,方方爸爸年轻时候接下的梁子,人家找来报复了。

三个人,拿着三把刀,把方方的爸爸堵在了死胡同。

方方说:我爸死的很惨,全身没有一处完整的地方,到处是血,到处是刀口,大冬天的躺在那,一动不动。

我看着方方,不知所言。

爸爸走后,妈妈却变得格外坚强,因为她知道,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大伯说,还是把方方送回东北来吧,我照顾她长大。你没那么大本事,拉扯两个孩子。

妈妈拒绝了,从小,方方就没跟在爸妈身边,现在爸爸走了,无论多苦多累,她都不会再把两个孩子丢给别人。

就这样妈妈一个人在北京,拉扯着两个孩子。

只是一年后,大伯脑溢血去世了,方方心里那个难受啊,一年前爸爸走了,如今,从小带她长大,教她说朝鲜语的大伯也走了。

到了该读高中的年纪,妈妈对方方说,两个孩子读书,实在是供不起了。

方方懂事:妈,高中我不念了,这样,弟弟就可以上初中了。

我妈抱着我,一个劲的哭,但却又无能为力。

我问方方:因为没钱供两个孩子读书,所以你辍学了,你恨你妈吗?

哪里有什么恨不恨,谁还能恨自己的亲妈?她也是没办法,方方看了眼桌子上的遗像:要恨就恨我自己,没有把你照顾好。

桌子上,是方方妈妈的遗像。

19岁的方方最终没有读高中,辍学后,做了很多工作,酒店服务员,网吧收银员,也是那时候,认识了一个大她七岁男朋友。

那时候方方还不会洗衣做饭,还不懂得人情世故,还不懂得什么是爱。

恋爱中的方方终于快速成长,逐渐变成了最好的自己,男朋友也对方方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他教会了方方成长。

方方叹了口气:如今,怕是再也找不到这样的男人了。

“会的”我对方方说“无论你之前的路走的多么崎岖,每个人终将会找到自己的爱情。”

屋里里的几只小猫在追逐打闹,老猫静静的躺在沙发上,看着小猫。

我环顾了一下方方的屋子,这是在丰台一个月只需要几百块的出租屋,方方没工作,没爱情,每天要做的事情,是照顾已经怀孕六个月的弟妹。

“这猫是不是馋鱼了?”我对方方说。

“是啊,好久没给他们做鱼了。”

“方方,我请你吃鱼吧,我知道一家烤鱼店,味道很不错。”不知道为啥,我就想请方方吃烤鱼。

方方再三拒绝,我拉起她的手往外冲:“要了你一只猫,就算是请猫吃的。”

出门前,我点了三只香,敬了方方的妈妈,方方问我,为啥给她妈妈敬香?不知道为啥,我就想给方方的妈妈敬香。

在北京邮电大学南门的巫山烤鱼,方方继续讲着她的故事。

几年前,方方学会了美甲美睫,那时候认识了前男友,跟着男朋友去了河北沧州,开了个美甲店。

她想把店经营好,把日子过好,再把妈妈接到身边来。

可方方发现,那个曾经给她许下爱情誓言的男朋友,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每天靠着方方的收入混日子,整日游手好闲,吃喝玩乐。

而自己在河北最亲密的闺蜜,也因为一些生意的合作背叛自己,几年的友情喂了狗。

妈的,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这样的日子,她过够了,曾以为跟随爱情的脚步到了另外一个城市,从此可以有个家,可这座城市给予她太多的绝情和失望,等失望攒够了,她就离开了。

“分手吧,这样大家都好过,我要回北京,找我妈。”方方提出了分手。

可男朋友不同意,你走了,老子吃谁的,喝谁的?

方方一堆的家当,被男朋友霸占着。

写故事的刘海峰
写故事的刘海峰  作家 刘海峰 九零后网络作家网易云阅读签约小说《我在北京等你》,《不毕业的青春》。当当网阅读上线作品《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签约歌手,词曲唱作人,代表EP专辑《寻找》微信公众号:大峰峰

欠你一只猫,我请你吃烤鱼

那个爱笑的女人离过婚

博哥和冬梅的爱情故事

博哥和冬梅

相关阅读
(傀儡)催命

引子: 庆阳城南十字街有座大宅子,沿街四四方方的划出了十来亩地,一水的青泥瓦,云飞檐,高大的门楼前两头做工考究的雕花戏珠石狮子,本就豪奢的猩红色厚木门板更是不惜工本地镶嵌了精铜嵌边。 可是这豪宅却偏偏悬着两盏丧气的白桑皮纸灯笼,不偏不倚正好挑在那两头精神威武的石狮子头上。城北钥匙山的山风吹过来,轻轻晃动、旋转着灯笼,让上面的“郑”字更加刺目。 这日午后,忽然从一箭之隔的驿馆窜出一支八人八骑的...

73年后的今天,这个故事必须讲给大家听

1937年8月5日中午,浙江省富阳县渔山码头。 一艘大船在这里靠岸停泊了。 这是个小码头,极少见这样的大船。 渔山码头往西十多里,有个小村子,叫石马头村。七七事变爆发还不到一个月,这个远离北平的小村庄还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只是这一年的夏天,天气格外的热,蝉声格外的噪,看似祥和的空气下暗潮汹涌。 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张木水那年18岁,正是身强力壮的年纪。和村里其他年轻的同伴一样,早在前一...

总有美好的事情在发生

文|夏虫不可语_D 图|源自网络 全文约 1500 字 建议阅读时间 5 分钟 因为工作需要,近期一直常驻外地,只有周末才返京。所以,也就过上了把酒店当家,「五晚酒店二晚家」的生活。 细细数来,一年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差旅中度过的,所以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酒店已体验过许多。不过,在目前出差地入住的这家互联网酒店,还是第一次遇到。 或许已经习惯了网上预定、出示身份证、刷卡缴...

微小说 不褪色的记忆

01 “萍姨,你包的饺子真好吃,比我妈包的还香。” “好,只要你们喜欢就好。” 王素萍咧着嘴笑着,看着这帮稚气未脱的孩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她55岁,恰逢到了退休年纪,老伴走的早,家里的孩子又常年工作在外,闲着也是无事,就找了一份本地的青年公寓清洁工作。 青年公寓住的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王素萍知道孩子们出来打拼都不容易,对他们给予了相当多的照顾。 她有时会在家做些常菜带来给...

无论有趣无趣,总该有自己的风景

最近一个男同事一直在感慨生活的压力,租房、工作、考研、爱情……手里拿着手机一边打游戏,一边向同事们吐槽他焦虑的问题后,又跑过来征询我的回应,看到他每天为游戏那么疯狂应战,我直接说:你看看那些睡在地下通道里的人们,居无定所风餐露宿,当你在纠结问题的时候,别人在和温饱较量,你夜晚回家的时候,你再看看那些日夜兼程的农民工,累了睡在天桥下,他很不理解的说:那也不能把我和他们比啊,总得往好的比吧。我有...

从此写作变微商

张浩然讨厌微商,他把朋友圈里频繁发广告的微商都屏蔽了。他尤其讨厌大学同学张峰,一个大男人在朋友圈里卖面膜和女性塑身内衣,每天晚上都会发一张敷着面膜的自拍照,以及顾客穿着塑身内衣卖家秀,重点是这些买家秀一点美感都没有,请自行想象在朋友圈里买塑身内衣都是些什么人。 朋友圈那些惨不忍睹的照片就算了,偶尔张峰也会穿着塑身内衣拍照,为塑身内衣代言,为微商代言,还附上一句男人也可是穿塑身内衣哦,谁穿谁赚...

九归山

全世界都知道,萧誉喜欢林安,只有林安这个傻子还不知道。

蜘蛛精与女状元

烛火摇曳,她剪掉一节灯芯,灯花儿跳起来,发出噼啪的声音。 桌上的酒壶又空了,被她随手丢在脚边。顶戴花翎占据了桌子的一角,在灯光下威风凛凛,身上的红袍,领口已经散开,细白的脖颈上被酒气涂了一层粉晕。 酡红的两颊,润泽的樱唇,水汪汪的杏眼里,一片迷离,“李公子,我来见你,你不高兴了是吗?”她喃喃低语,有那么一点委屈,还有那么一点迷惑不解。 我喝了一口杯中酒,辛辣的感觉入喉,带起心头火烧火燎的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