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笑的女人离过婚

2018-06-27 08:30:03 作者:写故事的刘海峰

《那个爱笑的女人离过婚》by 写故事的刘海峰

这世间并非所有的爱情都有终点,并非所有的相遇都有结局,有些人注定只是你生命旅途的过客,只是在你的记忆长河里留下星辰,以至于在你仰望夜空的时候,不那么孤单,可以有所思,有所盼。

2015年冬,从业互联网网美业的我认识了很多美甲店的店主,笑笑就是其中一个。

笑笑被我邀请来公司参观,我带着她给她介绍公司,这是我们的技术研发部,这是我们的商务BD部,这是市场部,我把公司的战略定位,带给商家的种种福利奖励一股脑的给笑笑连续讲了两个小时。

笑笑看着我:大哥,你不渴吗?我这有红茶。说着,笑笑从书包里掏出了一瓶冰红茶,康师傅牌的。

笑笑的话,瞬间让整个办公室的人都乐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一心只是表达自己的想法,恨不得把公司从里到外掏出来让客户看到,以至于和我们达成合作,这是初入职场的我,还不知道该如何与客户沟通。

笑笑走后的第二天,我问她考虑的怎么样,要不要在我们平台上开店?

笑笑的回答是:一个月前,我的实体店关了。

尼玛,逗我玩呢?我两个小时的激情演讲白叭叭了?

笑笑对我说:你喜欢音乐,会唱歌,还会写歌?

我回了句:会。

“那你可以为我写一首歌吗?”

我回了句:不可以。

“看你朋友圈觉得你是一个有才华,热爱生活,很阳光的男生。”

我回了个:呵呵,加一个翻白眼的表情。

最讨厌的就是我滔滔不绝讲了几个小时的合作政策后,客户对我说:我还没开实体店。

有些故事的开头是你不屑一顾,有些故事的结局却是令你终生难忘。

“我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跟你一样,很有才华,唱歌很好听,很温柔,很阳光,跟你一样,可以滔滔不绝的演讲两个小时,不,他应该比你更持久,可以三个小时。”

棋逢对手,这世界上居然还有比我更持久的人?我瞬间对笑笑的男朋友来了兴趣。

笑笑是85后,年轻的时候,喜欢一个男生,年少时候不懂爱,更不懂得保护自己,怀了男生的孩子,挺着大肚子跟人家匆匆结了婚,生下了他们的女儿——琪琪。

可婚后的生活却出现了各种不如意,生活拮据,老公游手好闲,招蜂引蝶。

你他妈的当年追我时候的那些甜言蜜语,都他妈的是骗鬼的吧?

老公与别人开房,被笑笑捉奸在床。没有比这,可以令一个女人走的心安理得。

与老公办理了离婚手续,笑笑把琪琪交给爸妈,自己偷偷的买了张去北京的火车票,从铁岭老家来了北京闯荡。

开始做饭店服务员,后来进厂子打工,做过KTV内勤,穿着黑色制服工装,跟武警特工似的。

也是那时候,遇到了一个当兵的男生。

男生1米8的大哥,却细腻的像个女人,笑笑喜欢熊,男生就给笑笑买了一堆的熊,各个1米8。

笑笑笑着说:你一个人照顾我还不够啊,还拔了个头发,变出这么多熊来?你是孙悟空吗?

男生只是笑了笑:你喜欢就好。

笑笑把女儿接到北京,男生天天带琪琪出去玩,逛游乐场,去动物园,吃琪琪想爱吃的肯德基,直到有一天,琪琪竟突然叫了男生一声:“爸爸。”

男生惊呆了,竟然不知所言。

可男生从没结过婚,还比笑笑小几岁,虽然两个人真心相爱,但男生的妈妈却不愿意,笑笑不愿意为难男生,主动提出了分手。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分了两年,两个人也没分开。每次看到男生与琪琪玩的开心,笑笑就想哭,如果我们一家三口能真正在一起,该有多好。可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事,男生的妈妈再三阻挠,传统思想的几千年毒瘤: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娶个离了婚带孩子的女人。

有些爱情是,你若真为对方着想,你就会割舍情丝,小心收藏。分手说的多了,真的分开,也就不会再痛了。

笑笑辞了工作,在一家美甲店做学徒,半年后,自己开了美甲店。她对男生说:我们真的不合适,分开吧。

笑笑挂了电话,哭成了泪人,不是我不爱你,是我配不上你,女人的自卑莫过于,我爱你,但你却很优秀。

我问笑笑:他没再挽留吗?

笑笑回我:他挽留了,让他妈妈挽留的。他妈妈给笑笑打电话:要不,你们还是在一起吧!语气里,是一百个不情愿的勉强。

笑笑依旧笑了笑,拉黑了男生妈妈的电话。

有些爱情既然不被祝福,又何须勉强。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笑笑活在自卑的阴影里,这份自卑,令她不敢再去谈对象,不敢再去恋爱,虽然身边的很多朋友给她介绍过对象,什么北京户口,有房有车,中石化科长,但笑笑却说:跟他们在一起,哪有什么爱情,无非就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

谁不渴望嫁给爱情?谁说离婚后的女人就不可以拥有爱情?

这世间所有好的爱情,就是惨死在世俗的流言蜚语和俗人的偏见之中。

“好吧,跟我讲了这么多,我请你吃饭吧”,我对自己之前对笑笑的不屑深表遗憾和悔过,你这么大了还不结婚,要么有脾气,要么有故事,笑笑是那个有故事的人。

笑笑问我吃什么,我说随便,心想可别吃什么豪华大餐,我刚来北京,初入职场,还只是个住地下室,吃快餐的穷小子。

来我家吃火锅吧,我请你吃我做的火锅。

看看人家女孩,多懂事,多好的姑娘啊!

碰巧笑笑来东大桥办事,路过我公司,我刚好下班,两个人乘着地铁,几经换乘,开往了昌平的朱辛庄。

来北京半年多,还没去过除朝阳以外的地方。

写故事的刘海峰
写故事的刘海峰  作家 刘海峰 九零后网络作家网易云阅读签约小说《我在北京等你》,《不毕业的青春》。当当网阅读上线作品《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签约歌手,词曲唱作人,代表EP专辑《寻找》微信公众号:大峰峰

欠你一只猫,我请你吃烤鱼

那个爱笑的女人离过婚

博哥和冬梅的爱情故事

博哥和冬梅

相关阅读
小小刁蛮的可爱

平心而论,她对叶茗不是没有好感,但……就是卡在一个地方。他有点柔弱。

离春节20厘米的思思小姐

思思小姐是我家的一条狗。 极其好吃(别误会,这一定是第四声)。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吃什么它也要吃什么,不吃到绝不罢休,跟在我后面叫唤个不停。它最爱吃的东西大概是火腿肠,方便面,还有腌制的袋装大鸡腿。 一般每天下午,只要我从小卖部回来,它便跟在我后面,直到我掰下来一部分食物给它(才会暂时地放过我)。我当然是不愿意给的,所以三番几次之后,我就学乖了,悄悄地躲在一旁,吃完了再回家。 思思小姐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小市民在深圳的十年 都是有滋有味的人生

文/何沐芝 2017年毕业十一年,2007年为爱从北漂变深漂,两个不同的大都市,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城,而来深圳以后就再也没有想离开过,走过很多的地方,总会和深圳做比较,而深圳总是占据了内心最重要的位置。 深圳是一个制度规范的城市。2007年8月踏上深圳的时候,拿着老公办理的学生半价火车票,我却被拦住不能出罗湖火车站,因为没有接收的工作单位,我必须补全票才能出站。当时对这样的不近人情感到非常...

锦里一场雨

齐修有些火,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别人道歉,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他的情。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2018年8月28日,对于中国乒乓球男队18岁的小队员王楚钦来说,真的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上,2018年亚运会继续进行,在乒乓球男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队3-0击败韩国队,中国男队3-1击败中国台北队,双双闯入决赛! 中国男队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中国队首战由林高远对战庄智渊,林高远进入状态很快,早早的以11-6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虽然第二局局末...

手机切换到你的城市,只为解锁你的心思

我梦想,与你一同探秘里拉之魂稻城亚丁; 我梦想,和你携手找寻生命中的瓦尔登湖。 2017.11.01 星期三 晴 相聚短,离别长,一曲东风催西楼,一夕惆怅满心肠。即便我沉默不语,思念的情绪早已泄露了我飘远的牵挂。 随着萧瑟的秋风,并着南飞的大雁,是否能完整的抵达你的心里?我站在最高的楼顶,刺眼的光挡不住我眺望远方的目光,望穿秋水,不见你身影,潸潸泪似麻。 在这悸动的时刻,回忆起那些洋溢浪漫的...

你愿意把自己的父母送进养老院吗?

那是我第一次走进这个位于闹市区的养老院,一幢涂着新鲜红漆的老房子。 一扇北开的铁栅栏缓缓开启,走出来一个体型健硕的中年人。“来做义工的是吧?”“对,我是四中的学生。”“跟我来。”越往里走,光线变得越来越暗,凉意袭人。我去的房间有两位老人,一个是脑溢血后遗症,神志不清;另一位也由于中风而身体瘫痪。我试着同那位老爷爷说话,我唤他爷爷,他不理,只斜着眼睛看我,目光严厉却呆滞,黯淡到...

我的暑假的一天

早晨六点多,玲子打电话,问我今天干嘛,我说今天我去人社局批工资,你有啥事,她说,我想转账,做集中支付不会,你能不能帮我。我说行,我洗漱吃饭,然后联系你。 七点多,我收拾完毕下楼,忽然感觉冷风刺骨,许是昨夜的大雨,所以天气变得凉了,好似深秋,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天气!上楼穿了一条裤子。给玲子打电话,她说我在你家楼前。 到她的单位,也是到处在建筑,接楼,建塑胶跑道,和我们一样。集中支付系统似乎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