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这个拜金女,我娶定了!”

2018-07-04 17:30:27 作者:Cleaner张先森

《“妈,这个拜金女,我娶定了!”》by Cleaner张先森

1】

高勤和赵丽丽是在相亲时认识的,第一次见面,她不仅迟到了半个小时,到了还用纸巾擦了半天桌子,才把手里的LV包放下。

要不是看在她长相身材俱佳的份上,高勤一定当场起身走人。

那边赵丽丽撩了一下头发说:“不好意思,高先生,今天路上有点堵,耽误了半个小时,这顿饭我来请吧。”

“这个不用,”看她还挺有分寸的,高勤心里舒坦了一些,“这次也是我选的地方太远了,不过晚上要赶飞机出差,所以麻烦你赶来。”

“这样啊,那我们赶紧点餐吧,不要耽误你工作。”

出差的事倒不是他的借口,他也事先和媒人说了这情况,但媒人说赵丽丽工作也忙,如果今天不见,那就要下个月了,他看着赵丽丽的照片,权衡了再三,最后还是拎着行李来相亲了。

一顿饭吃的匆匆忙忙,临别的时候他加了赵丽丽的微信,彼此都说了句有空联系,然后就朝着两个方向去了。

2】

高勤是做销售的,全国跑,虽然挺赚钱,但因为聚少离多,谈过几个女友最后都分了,所以如今35岁依旧单身。

父母早几年也着急,这几年动不动被他送出去旅行,久而久之也就不管他了,何况中国的婚恋市场上,男人永远比女人有优势,所以顺其自然吧。

和赵丽丽见面两周后,他终于结束了出差,下飞机后,他就对她发出了见面的邀请。

其实这两周里,他一直和她在微信上聊着,两个人从美食聊到篮球,从旅行聊到工作,说不上特别投机,但总算得上顺畅,虽然她朋友圈里仍旧动不动发些新买的高档化妆品、服装等,但他觉得还是可以再见一面。

第二次见面,赵丽丽依然动人,包也换了一个名牌,看到他侧目的眼神,她忍不住笑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物质?”

“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这包挺好看的。”

“你们男人真是不会撒谎,”赵丽丽一脸宠爱的看着自己的包,“我觉得有些话先说清楚比较好,我赚钱挺多,理财投资之余,我会买这些犒劳自己,我觉得这是我的自由和权利,两个人在一起,为的是彼此都更好,如果对方要求我改变自己的生活舒适度,那我觉得没必要在一起,你认为呢?”

这番自我剖析让高勤刮目相看,他事后想,自己对赵丽丽的喜欢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

3】

不过高勤和赵丽丽都忙,所以又约会了快半年后,才确定了关系。

虽然早就不是毛头小伙子了,但高勤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赵丽丽是真的动了心,她漂亮、独立、幽默、不粘人,和她相处起来很轻松,虽然偶尔有点小情绪,但这样才真实。

某天约会结束,他送她回家,看着她远去的背影,他突然发现自己不想离开她,所以当晚他专门回到父母家,和他们说自己会向赵丽丽求婚。

高勤的父亲高兴坏了,但他母亲却皱起了眉头:“那个拜金女孩?”

他哑然失笑:“什么拜金女?妈你又听谁在嚼舌根?”

“什么嚼舌根,是你二姑妈之前看到你们约会,好心提醒我,她说那女孩一身名牌,不会是你买的吧?”看高勤摇头,高母又说,“之前你去相亲我就不同意,一个30岁的女人,长得还漂亮,听说在公司职位也高,要是真凭本事上去的,那以后也不会多顾家,你工作本来就忙了,就应该找一个顾家的,能照顾你的……”

“妈,丽丽工资和我差不多,她自己挣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而且什么叫真凭本事上去?丽丽好歹是我女朋友,你不要说话太难听了,何况我已经是成年人了,干嘛要别人照顾?真要照顾,也是我这个男人照顾她才对!”

“呵!你照顾?!你天天出差,以后她要是怀孕辞职在家,还不是我们来照顾?”

“怎么就说到怀孕了?!”

高母忍不住河东狮吼:“合着你们结婚还不考虑怀孕的事?那你们结什么婚啊!”

4】

为了避免和母亲继续争吵,接下来的一周高勤都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期间父亲打电话来,让他回家和母亲好好谈谈,他也拒绝:“你就和我妈说,这个拜金女,我娶定了!”

可情绪这东西是藏不住的,那周约会时,赵丽丽看他一直心不在焉,忍不住问他:“你今天怎么了?”

高勤想了一会儿,说:“丽丽,咱们结婚吧?”

赵丽丽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没有鲜花?没有戒指?你就这么求婚?”

“以后给你补好不好?咱们明天就去领证吧?”

“可是你爸妈我都没见过,我爸妈你也没见过,不好吧?”

高勤说:“只要咱们认准对方就好了,别人的看法你不是一直不在意吗?”

“可这是结婚啊,是两个家庭的融合,而且我们的父母不是别人,是以后要长期接触的亲人,我不能不了解你爸妈就嫁了,你也不能不了解我爸妈就娶了,那对你我都不公平,”赵丽丽深深的看着他,“你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高勤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好握住赵丽丽的手:“你说的对,是我太着急了,对不起,我今晚和父母商量一下,回头带你去见他们。”

5】

那晚高勤回到父母家,母亲就问他:“你和那个拜金女分了?”

“没有,我来和你们商量,什么时候和她见一面。”

“……你还真的要娶她?!”

“妈!你都没见过她!就认定她是个拜金女!你不觉得自己太过了吗?”

“我走过的路比你吃过的盐都多!这种女人我见的少吗?!我闭着眼睛都知道她是什么人!你看她把你迷得!你现在眼里还有我和你爸吗!我就问你一句,你是不是一定要娶她!”

“是!”

高母不停的把他往外推:“那你就滚!就当我没有你这个儿子!你滚!你滚!”

“滚就滚!”

高勤气的扭头就走,也不管母亲在身后呼天喊地的哭。

6】

高勤在自己的车里坐了好一会儿,然后狠狠的拍了拍方向盘,怎么就这么难?他闭上眼,感觉赵丽丽和母亲正站在天平的两端,她们上下摇晃了半天,然后一起看向他。

我不想选,为什么一定选?就不能平衡吗?保持平衡就那么难吗?!

高勤正焦躁着,耳边突然传来咚咚声,他睁眼一看,发现父亲正站在副驾驶座旁看着他。

Cleaner张先森
Cleaner张先森  作家 一个想红的文字工作者,在《读者》、《青年文摘》、《最小说》上,都没有发表过文章,个人公众号“Cleaner张先森”。

“订婚这天,我和母亲断绝了关系”

“相亲的女孩,是我曾经的炮友……”

“妈,这个拜金女,我娶定了!”

“身高170的男友,嫌我太矮……”

自杀前的三小时……

相关阅读
邱风,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文 | 似雾如风_ “你喜欢我吗?” “……” “你大概只是对我有好感且不反感吧!” “我们在一起吧。” “好!” -1- 邱风,对不起。 关于我们,我欠你一句道歉。 -2- “帮我拿包话梅,谢谢。” “加个微信我就帮你拿。”你和同事一起坐在前台小眼神盯着我笑着对我说。 出于天天碰面不好意思拒绝我就拿出微信给你加。(其实真实原因是我觉得你这个人也不错,挺有好感) 我们第一次聊天,是有天晚上很...

在攻克男神前夕被猝不及防地打了把直球

莫莫最近买了一本新计划本,拿到手的时候她特别郑重而有气势地在第一页写了两个大大的字:路饶。 路饶是她喜欢了一年的男生,也是直到此时此刻她才下定决心把他列入到自己的计划里,毕竟她一个班上人尽皆知的学渣怎么想跟路饶这种大学霸混的也不是一个圈子。 以前的她觉得也就单纯看着就好了,可最近有个很碍眼的女生似乎总拿各种各样问题的借口去接近路饶,虽然在莫莫心中路饶是一朵高岭之花三米内自带生人勿进气场,可架...

女方见男方家长叫什么 叫对称呼让你拿下公婆的心

女生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就算心理知道他们就是你未来的公婆,但是也一定要表现的矜持一些,不然,让他们对你印象不好,那么你可就不一定真的能成为他们的儿媳妇了。女方见

不要把疼爱你的人弄丢了

2018.07.29 星期日 多云 文/羊角辫姑娘 01 立冬了,温度骤降,嘶吼的风声划破了夜的寂静,那风声宛如万人吹哨,哨声此起彼伏,像是迎接地狱恶魔的声音,听得人不寒而栗。 窗外,依稀可以听见落叶被大风卷起来的飒飒声。小瑾不禁打了个喷嚏,收起了四仰八叉的睡姿,下意识往上拽了拽被子,翻了个身接着睡,顺便将腿架在老公张雷的身上。 张雷睡意深沉,鼻翼翕动,发出轻轻的鼾声,丝毫没有被惊醒的征兆...

夫妻不能白头偕老的5征兆 说明感情已经破灭了

夫妻之间吵吵闹闹是很正常的,也成为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随着时间不知不觉地流失,严重的视乎还会出现离婚的现象,当夫妻之间出现不能白头偕老的征兆时,一定要懂得挽救。1

追债

快快,就是这家。 半夜听见隔壁有声音,我手里拿着水杯贴上门听动静,叮叮咚咚的上来了好几个人。 大哥,要不咱把门砸开吧,一个年轻人说。没听见回答,但也没听见砸门声,估计是领头的大哥摇了摇头。在这空隙里我喝了口水,烫了嘴皮子,没注意全接的开水。 半晌后又是咚咚咚的敲门声,这回声音特别的大,不出意外上下三层都能听见。大家都安了铁门,敲在上面有种被催魂的感觉,恨不得自己去把那个门打开...

我有情书三行,你可有素笺一张

我有情书三行,你可有素笺一张 我有个妹妹,叫瑾。她聪明能干,细心体贴,与身为哥哥的我形成鲜明对比。颗我平时的样子为什么与我所说的不同呢,因为我这妹妹一直在我身边纠察我的一举一动。 春风十里不如你 斜阳日下,东风扶柳,谁拈锦线绣一幅云水天。如此良辰美景怎能不去莲池独泛轻舟。回忆过往,荡起双桨你,舟推碧浪,浴莲娇羞,蜓恋蝶舞。此番景象,四层相识,我双眼呆呆地望着...

一座城,一个人

今天想讲一位家乡的老人,他把自己的一辈子都留给了家乡。 我生长在东辽河的发源地,“辽源”很自然应该成为这里的名字,可她在解放后的第一个名字却是西安市,和陕西省会共用同一个名字,直到1952年,为了区分这两座同名异地的城市,将东北这座西安市更名为辽源。辽源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先秦时期这片地域就出现了氏族公社的活动迹象,康熙年间又被划为皇家的盛京围场,专供皇室狩猎用,至光绪年间才开始弛禁招垦。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