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粉红泡泡

2018-07-04 20:01:06 作者:草茉_9f81

《浪漫的粉红泡泡》by 草茉_9f81

先生送我的

我家先生不爱说话,一位有着十年交情的老同学曾经说他“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他听了也不恼,仍然一副沉默的样子。

连吵架也是这样,通常是我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他哼都不哼一声,任我一个人把自己的委屈、愤怒发泄殆尽,然后自己无趣地离开。事后曾经问过他,他说你正在气头上,要是我接过你的话头说你不是更气呀?想想他这样虽然不是让人特别满意的做法,但也有一定的道理。

仔细想想我家先生其实是一个细心的人。

每天晚上他总是最后一个睡,睡前检查门窗、水电、燃气,为了增加空气的湿度给开了空调的房间端来一盆水放在梳妆台下。要是什么时候不在家,每天晚上都会给我打电话或视频通话。但我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儿什么,这日子怎么过像白开水似的,也太平淡了点儿。

于是我们去吃饭,吃自助餐,吃火锅,吃牛排,还是不觉得浪漫。那就换种方式,出去玩儿吧,去逛街,去爬山,去放风筝,去摘葡萄摘草莓摘桃子,去看桃花看油菜花看玫瑰花,心情的确愉悦不少,但是怎么没有出现电视剧中女主感觉浪漫时会有的温馨的粉红色的幸福泡泡呢?

哎!也许在一起时间久了都这样,再热烈的爱情也会变成左手摸右手,何况寡言的我俩。

“今年你过生日那天我不在家,提前给你过。端午节那天也不能陪你去孩子姥姥家,你打电话约好时间,我们提前去。”

哼,我过生日你不在家!心里恨恨地想着,但他也身不由己,自己也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排。我们家这边的风俗是端午节去娘家过,他倒是提前考虑到了,我心里稍微有些松动,“那好吧。”

那天他早早地起床,去那家我最喜欢吃的蛋糕店订好蛋糕,中午我们带上蛋糕和礼物去我父母家提前过端午节。

饭菜很丰盛美味,蛋糕也很细腻可口,可是我的生日就这样过了?!

我有些不甘心,可又不好张口说出来,一边兀自闷闷不乐,一边在心中安慰着自己:好了好了,生日歌也唱了,蛋糕也吃了,端午节也提前陪你过了,你还想干什么?就这样矛盾地过了一下午。

六点多了,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往常这个时间也该到家了呀,今天这是怎么了?也许今天有些忙吧,我告诉自己,也懒得打电话问。

“妈妈。”孩子大声叫着,声音从我背后传来。

怎么从这个方向回来了?我疑惑地转过身去,老远看到自家的电动车正朝我这边驶来,孩子站在电动车前面的踏板上,抱着一大束花,花束很高,将孩子的脸都遮住了。

电动车缓缓驶来,像是我的王子带着小王子骑着白马帅气地靠近我。我有些意外又有些惊喜,感觉不断有粉红色的泡泡冒出来,这些泡泡环绕着我翩翩起舞。哦,我被幸福击中了!

“妈妈,这是爸爸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孩子兴奋地大叫着,把花塞进我怀里,是大红的玫瑰,众人也投来祝福的目光。

“晚上我们出去吃,我刚才订好位置了。”先生来到我的身边,轻声对我说。

周围这么多人都看着呢,我的脸都红了。

草茉_9f81
草茉_9f81  作家 愿飞翔,愿成长!过热气腾腾的生活,成为家人的骄傲!

浪漫的粉红泡泡

相关阅读
B03:一生坚持笨拙,不走捷径

1 有一个笨小孩,父亲对他非常严厉,他常在睡梦中被父亲叫醒,背诵四书五经。一遍不成就十遍,十遍不成就百遍,百遍不成就千遍,直到背诵下来为止。 后来他自己在床边放个铜盆,铜盆上用一根绳拴了个秤砣,把燃着的香用绳子系在秤砣拴着的绳上。十字交叉插在这里,香在那里点燃,当点到这根绳子的时候,把绳子燃断……用这样的方式黎明即起,开始读书。 某年夏天,一个小偷钻进了他的卧室,正要席卷贵重物品时,笨小孩夹...

——飞鲸乱

如果知道有人要来杀你,你该怎么办? 报官寻求庇护? 或者,逃得远远的? 又或者,杀掉要杀你的人? 冯烈,永远会选第三种。 冯烈,是一个很粗犷、很豪爽的人,作为飞鲸帮的帮主,在这临海城中,他是一个不能惹的人物。 他已经五十岁了,却依旧能舞动一百五十斤的石锁,依旧能一次饮下十斤的烈酒,依旧能光着臂膀在雪地里走上一夜的路。 他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有许多事等他去做,所以,他很珍惜自己的性命。 当有人...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为梦想努力,我们终会御风翱翔

开车路过城中村,如同以往的杂乱,小商小贩的推车横七竖八的停靠在路边,沿街的叫卖声此起彼浮,三四层楼的自建房电线如蜘蛛网一般盘织交错。 我对开车的先生说:“这么多年,这里还是一点都没改变啊。” “是啊,我们住在这里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他顿了一下,说道:“现在想起住在这里的情景,仿佛已经过去一个世纪了。” 其实,不过是六年前罢了。 六年前,怀抱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对这座城市的喜爱,我和先生双双来...

我的先生,世界第一。

许是因她当时年少,没有分清爱情。或许是从未见识过这样的美人,让她结结实实着了魔。

贾跃亭的汽车梦坑难圆 FF又开始破产申请

贾跃亭的汽车梦坑难圆 FF又开始破产申请贾跃亭不得不令人佩服他的融资能力之强,即使是在还不上外债的情况下还能轻易融资千亿圆他造车梦。显然他的破产能力更一筹

【三千字转折大赛】他们会在一起吗?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晴转多云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是春天最美的时段。 我带着心爱的狗狗嘟嘟到离小区不远的公园里散心。途中顺便买了一瓶时下最流行的蓝色可乐,将它举过头顶,放眼望去,跟天空的颜色一样湛蓝纯净,我的心情大好起来。 公园里很多人,好不容易抢坐到一个座椅,我把嘟嘟解开链绳,让它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自由奔跑。 嘟嘟是只咖啡色的小泰迪,对人没有攻击性,不用担...

牛郎织女新编

牛郎 又是一年七月七,花瓣洒满地。年轻人们成双成对,赏花,对饮,一如我们当年。 每年这时,池塘里的荷花虽残败了,但荷叶还在,绿油油连成一片,勉强可赏。 真正妙的是,七月恰逢葡萄成熟,采下来几串,到河边——就是织女她们洗澡的那条河,看我,又想起年轻时干的混账事了——洗好,有紫色,有绿色,一粒粒亮晶晶的。织女以前最喜欢把它们放在莲叶上,都分不清是葡萄还是水珠了,特好看,看着就想吃。吃剩下的葡萄便...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