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那个旺前男友的女孩儿

2018-07-21 22:00:18 作者:不安分的教书匠

昨天刷朋友圈,看到小谢又买了车。

小谢,爸爸早逝,母亲改嫁,有一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他俩从小在外公家长大。2016年夏天大学毕业,2017年春末夏初的时候与前女友分手。好巧不巧,他的前女友是我大学四年的同学,两年的同事兼合租人,我与他相识就是因为这个女孩儿——小楠。

刷到朋友圈的时候,除了佩服之外,脑海中只有小楠的一句调侃:“我真的很旺前男友,我初中谈的男朋友,人家现在在北京,月薪多少多少;我高中那个,分了之后,人家现在在老家开了一家小公司,事业干的风生水起······”小楠啊,你因为小谢的条件不好而选择分手的时候,可曾想过短短的两年,他能买到两套房加一辆车?

别了,那个旺前男友的女孩儿!别了,小楠!

小楠,25岁,性格内向的双子座女孩儿,不善言辞,但却又会笑的没心没肺,有点让人摸不准她到底在想什么,虽然我和她是同一天生日。

我以为小谢和她会结婚,毕竟住在一起那么久,还曾有过孩子。以至于分手后我给小楠说:“你总说你俩不合适,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俩是一样的人:电话没接到从来不回,有什么事情从来不说。先不说是谈朋友处对象,就是普通的朋友也不经你俩这么玩儿的。”一句习惯了,草草了事。

之后的小楠开始了疯狂地相亲模式,人相她,她相人。据她说有人嫌弃她长得不够漂亮,有人嫌弃她的家庭不好。说实话,小楠长得真不丑,还是很单薄的那种。每次她给我说的时候,我就鼓励她:“啥,嫌你长得不好看,眼瞎呀!下次再说你不好看,你直接把我的照片发给他,看不吓死他,脸大体肥,他就知道你才是美女!”一句“没事儿啊”,让我听到的是无尽的挫败感。

去年冬天,小楠原来的一个家长给她介绍了一个即将退役的兵哥哥。他们在微信上相谈甚欢,可我第一次不怎么看好她的相亲对象。这个兵哥哥,没有上高中就当兵走了,先不说他们的文化差距,生活习惯,就是那恶俗的审美情趣都令人作呕,而小楠还努力为他改变着自己的穿衣风格:由原来BF风格的率真中性转变为二次元又非主流的长筒靴加黑色小皮裙。

过了年一开学,小楠就开始了和兵哥哥的约会,每次小楠都按照兵哥哥恶情趣装扮自己,所以她收到我们“好运”的同时,不免遭到我们的吐槽,这审美太差劲了,但是小楠愿意。每一次的约会,兵哥哥不是迟到,就是爽约,要么,就是正在和小楠约会的时候被朋友叫走,只留下孤孤单单的小楠,扫兴而归。

一个月之后,小楠终于说出来“我们分了吧”这句话,小楠以为兵哥哥会哄着她,包容她,可晚上小楠就哭了:“他竟然说好,他妈的还给我拉黑了,要不要这么绝?我咋咋他了,他还给我拉黑。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我们用微信聊这三个月,我真的规划了好远好远,甚至我整个人生,以后的生活都有他的参与,现在我要生生地把他抠除,我好痛呀,好痛你知不知道······”

周六分的手,我们畅谈了之后,我以为小楠能够更谨慎地对待感情,可周二晚上十点半她一回来就向我们宣布又恋爱了,还是个“高富帅”,男孩的爸爸妈妈和男孩儿都在事业单位工作,虽然工资没有我们高,但家庭好呀。你能想象我们当时头顶的一群乌鸦吗?

从那开始,无论是不是她的晚自习,都十一点多回来,有时我们睡下了,她还是没有回来。小楠说“高富帅”对她超级好,难道天天晚上回来这么晚就是她所谓的好?你猜怎么着,周六下雨,一条微信后,我们的门响了,她和她的“高富帅”就进来了,好庆幸,亏得我那天穿的规规矩矩的。尬聊之后,我和另一个合租女孩儿打赌,“高富帅”留夜不,八点,没走,九点,还没走,十点,依然没走,过了没多大一会儿,微信里小楠说她家“高富帅”今晚不走了,我和那女孩儿相互给个白眼,洗洗睡觉去,还开玩笑说睡之前一定把房间门锁好。

我们都在为小楠担心,跟她聊了很多,也一直遭到她的“语言攻击”,渐渐地,他们都说不用管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自己管自己。小楠除了脾气大了很多,对我们冷淡了许多时候,看着的确比之前开心了,天天抱着手机聊天,伴着嬉笑声。

以后的每周六晚上六点多小楠开始约会,十点左右带着“高富帅”回来。作为六年好友的我小心翼翼的,建议性地说处的差不多了见一下家长,又一句“见家长干嘛,我就是游戏人间的,见什么家长?”兑的我无话可说。小楠,你可曾留意过,这么久了,你的“高富帅”只有一周没来,那一周你月经来了,你俩的关系到底是什么?男女朋友?炮友?

我们一直不明白小楠怎么就变成这样了,知道又一次我们吃饭,进小区之后她发飙了:“你知道刚刚吃饭的时候谁给我打电话吗?是那个当兵的,问我有空吗?我他妈凭啥有空,我都要围着他转吗?你算老几呀?我都没见过他那么狠心的人,当时就把我拉黑了。老娘离了你,过得会更好,谁鸟你呀,妈蛋!俺家宇哥哥(‘高富帅’)比他好千倍好万倍!”看着小楠那么激动,我大概了明了她这两个月来的“放任”原因了。

放假了,我递交了辞职申请,临走前,给小楠发了一条微信:一定要幸福哦!其实并没有特指她和她的“高富帅”,但小楠回复我说现在说还太早,我笑了笑,坐车走了。小楠,再见,再也不见!你现在的变化,使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塌陷了,我要慢慢重建起来······

不安分的教书匠
不安分的教书匠  作家 简单生活,简单看书,简单教学,简单成长

别了,那个旺前男友的女孩儿

相关阅读
她不是一颗流星

流星之美,在于那一刹那的转瞬即逝。我曾于无数个这样的夜晚,独自一人坐在窗前,仰望着漆黑的夜空,想要透过这一片空洞的漆黑,望出想念的人来。 于是,闭上眼睛,想象流星划过夜空,在漆黑当中留下一道美丽的划痕。可流星再美,只是瞬间,绚烂过后,终归陨灭。仿佛这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昙花一现,短暂到让人不敢相信它存在过。 王琦就是那个我希望将之从漆黑当中望出来的人,也是那个美好的,令我不敢相信,曾来过...

那个在深夜痛哭的隔壁女孩

文/佳纱 经常听到一句话:不要看深夜时的朋友圈,因为里面有形形色色的冲动和不理智的瞬间。 确实,深夜,是一个很奇妙的时刻。它能将人的一切酸甜苦辣都无限放大,将人内心的脆弱与无助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人,不论他白天是什么样,到了深夜,会情不自禁卸下伪装,跟皮囊下的自己妥协。所以,我一直不敢在深夜时审视自己,我怕接受灵魂的拷问,我怕听到自己的心碎裂的声音。 但我更怕,在深夜,听到别人的心碎裂的声音...

我见过一个爱尔兰男人

那天很热,我穿着短裙走进一家五金店。我想给新买的自行车配把锁。 虽然是大白天,店里却很暗。货架摆得密密麻麻,上面的东西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转了一圈没看到锁,我就去问伙计。他说在最里边第二排,不在货架上,在侧面。我顺着他指的方向走过去,果然看到了。 只有三把自行车锁,价格都在二十美元以上。警察卖给我的车才四十美元!这锁也太贵了,但不买又不行,上一辆自行车就是没锁才丢的。犹豫间,一个声音自身后...

男人出轨,多半为追求刺激,最后把自己玩死

一个男人出轨后心理变化期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刚刚出轨的时候,男人们通常都会感觉很刺激,很兴奋,时间长了,感觉也就没那么好了,但是婚姻对他们来说,如同摆设,不再重要。出轨

一个gay告诉你 | 我曾爱过的男孩:一霎风雨我爱过你,几度雨停我爱自己

文/蛙米 这辈子可能还过不到三分之一,也可能仅剩不到三分之一。 走走停停观望了很多地方、很多人,喜欢过的人伸出一个巴掌还得再减去一个大拇指这个数。 当我止步于此时重新去回看那些曾经喜欢过的男孩们,我发现跟我一起走的只有两个。 一个已经走了,一个还在我身边。 男孩冯先生是我的第一任,男孩叶先生是我的现任。我们都是男生,曾经深爱过某人,也被某人深爱过。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也许我喜欢你,不到...

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我26年的人生教会我从来不对任何人和事报希望,我只想一个人简单清白自在的过,假以时日能好好照顾为我付出了一辈子的人。 每当我对生活要充满希望的时候,这个人总会十年如一日的把它打碎,我又堕入无边的深渊。 不知道你们的父女关系都是怎样的,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一个人带给了我生命,我给我二十多年的人生带来无尽的失望、争吵、和颠沛流离。 我有一个习惯要随身带着伞,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是为了...

专访 粒粒 - 二娃宝妈美国写作之路

专访| 资深自媒体作者粒粒 本期人物:粒粒,著有《谈谈女儿,说说儿子》,《美国幼儿园那些事儿》等,各大自媒体平台常驻作者。现居美国田纳西州,正职妈妈,副职写作。 最好的家教是认真陪伴孩子长大, 最美的文字是自己内心的真实表达。 粒粒现居美国田纳西州,与上海有13小时的时差,我这里艳阳高照的时候,她那里已经是深夜了。我们的话题首先从写作开始,我问粒粒,你坚持写作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写作了300...

轮回五百年

轮回五百年 序: 凡天界众神,须五百年下凡间轮回一次…… (一) “感觉自己压在五行山下还是昨天的事情,这一转眼就是近千年过去了。”孙悟空座在天籁咖啡厅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对自己对面的九天玄女说:“再过一百多年,又轮到我下凡了,不知道这次会让我体验什么生活?”九天玄女似乎对于下凡这件事并没有太多的体验,毕竟这位天仙MM还没真正下到过凡间去,于是好奇的问:“孙大哥,凡间好玩吗?是不是这次你还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