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2018-10-08 22:30:06 作者:Dawn是晨曦啊

我26年的人生教会我从来不对任何人和事报希望,我只想一个人简单清白自在的过,假以时日能好好照顾为我付出了一辈子的人。

每当我对生活要充满希望的时候,这个人总会十年如一日的把它打碎,我又堕入无边的深渊。

不知道你们的父女关系都是怎样的,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一个人带给了我生命,我给我二十多年的人生带来无尽的失望、争吵、和颠沛流离。

我有一个习惯要随身带着伞,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是为了遮阳遮雨,只是带着很有安全感。记得四五年级的一天,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家里一把能用的伞都没有,我哭着问妈妈要,是因为大雨不能去买,还是因为没有钱,妈妈拒绝了我,我躲在院里的小屋没有去学校,我知道妈妈心里不好受,可是我还是想要一把伞,直到同学敲门来叫我,我才擦了眼泪去上学。后来我总是会买伞要带着伞,就算用不到也想带一把。

我脾气很不好,习惯摔东西,我想这一定是遗传。记忆里和爸爸相关的场景不多,印象最深的都是喝醉酒跟我妈妈吵架吧。应该是8岁,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喝醉了又和我妈吵起来,家里锅碗瓢盆摔碎了一地,我妈妈怀着妹妹挺着大肚子裹了一件军大衣说要带着我回姥姥家,可是走到村头就走不下去了,这么晚了,去到姥姥又要担心难受,妈妈带着我在村头的柴火垛窝了半天,还是要回家收拾一片狼藉。那时候我还不懂一个男人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这个家的争吵真的太多了,妹妹小时候体弱,很容易被吓到,生病难受,这些无法解释的东西真的宁可信其有,所以经常要给妹妹叫魂。提前跟奶奶说好了时间,明明没什么事却还是迟迟不来,妹妹难受的哭个不停,姗姗来迟的结果还带来了一场大吵大闹,那一年我是9岁还是10岁呢,我竟然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喊破了嗓子让他们别吵了,竟然还敢把菜刀摔到了院子的水泥地上,很清脆的一声,终于可以不吵了。

我庆幸有一个好妈妈,除了教会我很多还给了我无尽的爱,不像是爷爷奶奶对孩子成年后就放任不管的方式。我之前会觉得有助于孩子独立,越长大越觉得冷漠。

到了初中,我有幸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县城一中的附属中学,免去了几千块的借读费,从此开始了住校,我对家里的情况更不清楚了,我的妈妈是个坚强、隐忍、能干的女人,承担了家里的农活,有时候姥姥会来帮忙,爸爸还是不常着家,不知道他干什么。

直到有一天,初二,正上着课突然说家里人来找我,紧接着就说要办转学,不知道好好的怎么就要去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一路大巴、火车辗转要去的地方叫满洲里,一个边境城市,有幸在转车的途中,我去看了天安门广场,这也算是一场旅行吧。

我至今都记得拥挤、闷热的车厢,人挤着人都要回家过年,我却要开始背井离乡。那个方形的冰糕好像是奶油味的,舔一口可以让昏沉的大脑、疲惫的身体为之一振。我在两节车厢的中间看到连绵不断的山覆盖着白皑皑的雪。

我借住在投奔的亲戚家里,爸妈和妹妹去租了间小屋,没过几天,妈妈就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了一份维持生计的工作,可是作为一家之主本应承担责任的人竟然找不到一份养家的工作。

我在没事的时候翻过一遍新华大字典,也听到门里面大人讲的话,是因为他放高利贷,因为他在村里修路除了问题,所以才要举家难一样的匆忙离开。

因为一些转机又回到家乡,可是也没有回到村里,租住在城里一隅,潮湿的地面,昏暗的屋子,还是要一个女人来撑起一个家,作为一个男人出门干活,家里的老婆孩子却很难见到挣回来一点钱。

我妈妈真的担负起了家里的开销,供养我和妹妹长大。10多年的时间,妈妈身体不好了,结果他欠下的债越来越多,包工不行那就不要再做了啊,家里哪有钱让他去搭进去,换一个安稳的生计不行吗,总有人固执到自私,我至今都想不明白,一个人怎么能十年如一日的一事无成,能给他最后的借口是人实诚没有那些花花心思,干活不会坑人,结果都被别人坑。

你说对这个行业了解,你只会干这个工作。我可以理解干活的辛苦,一个农民工的不容易。但是我不能理解光干活没有钱的结果。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做了最苦最累的活,却拿不到自己应得的报酬,农民工作为一个弱势群体,谁来为他们发声。

终于我大学毕业,新的生活才刚开始,他又想起了挣钱的路子,需要资金,自己弄不到钱,这个主意打到我的头上了。我躲过了大学时期的校园网贷,没有躲过亲爹挖下的大坑。因为自己担保失信,所以以我的名义贷款,我满怀着希望听他说这个项目可以赚钱,结果还是我太天真了。

那些债务要谁还,我的信用要谁来买单,我竟然还对他有期待,傻的相信他。拖了我两三年还不清的债务,我的工资除了维持自己在外的花销,还要还这些没完没了的债务,问他要钱竟然说我要逼死他?

妈妈说记得我一两岁的时候,95年有过一次地震吗,我在屋里睡觉,妈妈在院子里,有震感的时候他从外面狂奔回家,看到妈妈抱着我在院子里。这竟然是她觉得你对我们娘俩最好的时候。这么多年过去我竟然还敢相信你是原来的那个人?真是见识的少了。

我真的想说,如果不是这些欠债,如果不是还有妈妈,我们能断真的就断了,我被拖累的身心疲惫,我压力大,瘦到是个人看到都说我又黑又瘦的营养不良。

我的前半生你不仅没有参与进去,还给家庭给妻子、女儿带来无尽的灾难,你还能自私的以干活的名义躲开这一切,需要你的时候找不到人。

我不能忘恩负义的开你的后半生,毕竟还有我辛苦了一辈子的妈妈,这个可怜的女人为你为家牺牲了一辈子。

我真的只希望,早点还清你欠下的债,我们有情有义,互不拖欠。

相关阅读
夜聊 大胃王

你肯定没见过,给你说说我亲眼目睹一个大胃王的饭量。 已经见识过这大胃王三次吃饭的风采。 第一次,单位食堂,因事,我俩到食堂的时候,已经空无一人,只是饭菜还有。那天食堂供应的是蒸包,拌黄瓜条,豆芽,西红柿汤。 服务员问:3个包子够吗? 我刚想说:四个吧,一人两个。大胃王已经回答:四个吧。 一会,服务员把两个饭盒端过来,哇,满满的两格菜,还有8个蒸包。我已经很长时间不在食堂吃饭,也不了解食堂的打...

母亲坐车的尴尬

曾听母亲讲过一件有关她坐车的往事,听来忍俊不禁,细思心疼不已。 母亲租住的房子门前有条狭窄的巷道,走出五十米右拐两百米出巷口,横卧着一条宽阔的大马路,前行约一百米处有个大转盘,那里是南来北往车辆的必经之地。 那是个六月里的大晴天,日头射出灼人的光焰,洒水车刚一走过,水分立马被地面吞吸又干燥如前。 母亲欲坐公交车北去前往寺庙里烧香拜佛。 她站在一棵大树下,伸头踮脚望着从左手方向来的车,但凡来一...

错过你,是我今生最大的过错

01 七点一刻,我迈着悠闲的步子往家里的方向走去。昏黄的路灯拉长了人影,在这寂静的夜里铺开了一丝丝柔软温暖的光亮,让人感觉很平静很温馨。 上楼时我跟随着耳机里传来的女声,哼唱着《小幸运》。走到门口时,我弯下身子在包里找钥匙。 昏暗的楼道,微弱的灯光,近视眼的我翻了好久没找到。我刚准备起身拿手机照亮一下,一股力度从我身后袭来,我一下子没站稳,强大的冲击力度使我的背部碰到了冰冷的墙。还没等我从那...

既然娶了她,我希望你能好好待她

文❤那谁菇凉 01 因为昨天晚上给朋友庆祝生日玩得太嗨,K歌到半夜两点多才睡觉,虽然困得想死,但害怕选修课挂科,还是乖乖起来上课,只好下午再补觉。 一阵急促的铃声让我从睡梦中惊醒,睡眼朦胧的去摸手机,看了一眼是广西桂林的陌生号码,心中有千万只羊驼踏过,恶狠狠想着,不是卖保险的,就是打来骚扰的,我毫不犹豫地挂掉电话接着睡。 还没过几分钟,电话又打来,眼睛都没睁,直接挂掉。 然后又一次一次的打来...

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你的出现

QQ提醒有一条消息,多么希望那个人是你,可是打开总是与你无关,突然记不清,有多久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依稀记得那会实习的时候,第一眼看见你,你和别人聊的正嗨着,完全没注意隔壁床的我,看着你的一颦一笑,两个小酒窝可爱至极,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这样的女子连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你是那种有点人来疯的类型,很快我们便熟络起来,你的朋友很多,多的我有些羡慕甚至有些嫉妒,我只是其中一个罢了,可...

我就连劈个叉都是爱你的形状

萌小亲有一个男朋友,他的男朋友比他还要可爱,这让萌小亲很烦恼,最近茶不思饭不想,睡觉都睡不安稳了呢。 虽然萌小亲承认很爱自己的男朋友,不过比他还要可爱这个点儿一直让萌小亲很介意。毕竟以前不论他走到哪儿,都有人喜欢摸摸他的头,给他棒棒糖吃。现在…… 现在他的男朋友就像牛皮糖一样一直粘着他,他走哪儿,他的男朋友跟哪儿,他们俩儿形影不离的结果就是他的男朋友抢了他‘小可爱第一’的位置!!! 这天晚上...

你就说,要他还是要我?

莫离北是个孤儿,可以说是无父无母、无依无靠,全凭天生地长,到了23岁还没长歪,这就稀罕了。 在他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可好,路边又捡了个累赘回来。 那天晚上,下着鹅毛大雪,莫离北在奶茶店打完工出来,路已经被白雪铺了厚厚的一层,看这模样车子已经骑不了了。莫离北决定步行回去。 那天晚上,昏昏欲睡的路灯在地上晕染出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儿,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周遭安静极了。 那天晚上,莫离北一脚下...

这三个字才是杀死婚姻的真相

31岁的生日,过得可笑至极。 这个我相处了五年的男人,用他特有的方式给了我这个难忘的生日。 生日的前奏很美好,晚餐、蛋糕、孩子们的笑声。生日的尾声很激烈,争吵、推搡、竭斯底里的吼叫。 我在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许下一个愿望:给我自由、让我离开。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昨天外面的风特别大,晒在五楼的被子跑到了一楼的草地上。傍晚的时候,我忙着去煮菜,只把被子扛回家,没去找那些丢失的夹子。等到晚上,他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