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我那个奇葩合租邻居

2018-08-02 21:30:06 作者:茉莉小猫

《那年夏天,我那个奇葩合租邻居》by 茉莉小猫

上海

  ”出东广场,往左走,你就能看到我了。”刚下火车便接到老哥的电话,第一次来到上海,内心充满了忐忑,听家里讲,老哥在上海租了个3500的房子,这在刚大学毕业的我看来简直是高价。合租的是一对小情侣,听说也是刚毕业,都是高材生。

一路幻想着老哥住的地方会是什么样的豪宅,出租车左拐右拐,却拐进了一个看似稀疏平常的老小区。“拿好东西,上6楼。”老哥简单交代了,便提起我的大箱子就走,那是一个酷热的7月,彼此我刚大学毕业,指望着来大上海淘金。

  “哎呦,欢迎欢迎,你是Z的妹妹吧?长的真像。”还没到门口,一个瘦削的女孩就站在门边欢迎我了。顾不得回话,刚上6楼的我已累的气喘吁吁,一进屋子,我便跟着老哥进了他的小房间,举头张扬,这是一个2居室的小户型,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中间的客厅兼着餐厅的功能,装修一看就是10年左右的老装修。更令我大吃一惊的是,老哥住的房间,放下一张小小的床,剩下的地方,基本就只够走路。“你哥平时出差多,都是我们在,你先住下,好好找工作。”呆坐在老哥小房间的床上,我只顾着陷入沉思,却没发现之前的女孩已经倚靠门边。“你叫我燕子吧。”说完这句话,她便回了房间,却又抱回一堆洗好的衣服进来。原来老哥的房间连通了阳台,只要去阳台晾晒必然要经过。

  “明天你自己先在智联,前程这些网站看看,想想自己要找什么工作。”老哥轻声说道。话音刚落,大门吱呀一声开了,掉头进来一个同样瘦削且清秀的男孩。看到我的到来,并没有吃惊的样子。“那是凯。”哥简单给我介绍到。男孩冲我点了点头,转头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走,我们吃饭去。”老哥叫上我,一溜烟又下楼,“出小区左转有个公交站台,上海很大,你一定要记得我们这站台叫什么名字。”我低头跟在哥的后面,“哦,哥,那对情侣做什么的?”哥没有回头,继续轻言道,“男的在互联网公司,一毕业就有1万多呢,女的做护士,他们两是同学。”我眨了眨眼,一个月一万多,简直是天文数字,心里暗暗佩服起这对不起眼的小情侣来。 

   “你先抓紧时间找工作,没找到合适的也不捉急,多看看。”哥边吃边说,“你现在先住我这,我先打地铺,等你稳定了工作,我们再看怎么住。”我急忙吞下最后一口面条,抢着说道,“哥,还是我打地铺吧,你工作这么辛苦。”“别啰嗦,我明天就出差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有问题电话我。”我点了点头,不再接话,想着明天的陌生,心里开始七上八下。

   接下来便开始海投简历,陆陆续续有一些公司叫我去面试,却总是没有中意的工作。每天的大部分时间我就是呆在房里查信息,投简历,偶尔面试回来,碰到那对小夫妻,点点头,却总是话不多。“我们炖了鸽子汤,你来吃吧。”燕又和第一次一样,倚着门框,朝我喊道。老哥出差很多,基本一个礼拜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外面跑。这也是第一次他们与我分享自己做的吃食,内心不禁有点感动,急忙称谢不迭。

   “你找工作找的怎么样了?有合适的了吗?”燕又问道。“还没呢,刚毕业,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什么好。”我尽量埋头喝汤,不让自己的眼光与她对视。不知为何,总觉得她不是很欢迎我的到来。“哦,我们开始看外面的房子了,有合适的打算搬出去,你哥长期睡地铺也不方便。”燕淡淡的说道。我默默的洗好了她给我的汤碗,放回原处。“谢谢姐。”

  自从燕和我说要搬出去,不知不觉又过去半个月,这段时间,只要一闲下来,他们就在外面看房子,终于也到了他们搬家的那天。“明天一大早我就会搬走,房租水电就算到今天吧。”平时话不多的凯,这次却硬生生的这样说道。“好,我明天出差,我妹在。”哥听他这样说,便也回应道。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听隔壁的小情侣已出门,却直至下午3点才再回来,逐渐才开始搬东西。刚大学毕业的我,耿直的觉得3500一个月的房租,他们明明这样多租了一天,却算的死死的,便鼓足了勇气,带着笑说道,"凯哥,你看你们都搬的这么晚,要不今天的房租你们也付下?”

 “你好搞笑咧,你住这里这么久,我们水电煤气费都没收你的,你这一天房租算我的。”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和蔼的燕,这时跳出来,恶声声说道。我转头回了房间,眼泪却止不住掉下来,可能这副嘴脸不是她惯常的脸面。  “你有什么意见,让你哥来给我说。”凯进了我的小房间,丢下这句话,就继续搬他的东西。“这个女的搞笑不,还让我多付一天房租。”燕喋喋不休,追着凯下楼,要把剩下的话说完。

  晚上,哥便回家了。我把事情的经过给哥一说,哥立马火冒三丈,“这2个人,怎么可以趁我不在欺负你呢?原本我这间房比他们的小了好几个平,他们说多付我50元一个月的,这我长期出差,水电煤气也是按3人去核算的,还计较这点钱。”哥愤愤说道。“那就把我们一起合租18个月,乘以50,让他们从押金扣除吧。水电煤气你住这一个月,我给他们按4个人算。”

  原本事情已了,我以为此事会风平浪静过去,没想到没多久,却收到我哥的电话,说凯一直给他电话,让他把18个月*50元,总共900元,赶紧还他。后来哥和他理论不果,凯又用哥的名字注册了邮箱,天天往我哥邮箱中发骚扰邮件,反反复复就是这个900元的事。这样不堪其扰了小半个月,老哥打算把这900元还给他们。“不能还,再敢发我们就110报警。”我这时候却强硬起来,觉得这对小夫妻简直计较到顶点。电话那头哥也同意,觉得他们太过分了。

 后来通过一个中间的朋友,凯担心我哥报警,这件事才就此终了。事情过去快8年了,我却总也忘记不了这个月薪1万,却为了900元,给我哥发了上百封垃圾邮件的奇葩合租邻居,时过境迁,这件事已过去7年之久,我哥早已在大上海买房置业,不知道那计较900的邻居,还过的好吗?

相关阅读
庞先生:路人给的温暖,胜过狗朋献媚多年

庞先生:路人给的温暖,胜过狗朋献媚多年 |刘斯郎 人们常说,路上相见即是缘,路人给的温暖,胜过狗朋献媚多年。 庞先生是我在游荡米兰时遇见的路人,我们同时以游客的身份在数百万分之一的几率中相遇。相遇时正值米兰的深夜,地点是在城市东郊附近的旅店柜台。 当时我们一前一后背着旅行包,蹲坐在柜台前的走廊上,排队等候着安排房间。 夜色下的米兰,寒冷并且孤寂,却唯独旅馆里堵着满满的游客,但往来的游客也多是...

独立女性花木兰的戎马十年

一 花木兰在家中是大姐,懂事很早,主意很正,打小就什么都学,也学什么都快。在她知道自己可能要替父从军的那一刻,和焦虑一同袭来的,还有一种难言的躁动和兴奋。 责任之外的那种说不出口的情愫,叫做野心。 凭什么女子只能梳妆织布、嫁人生子?凭什么女子不能开拓一方功业?家无长兄,自己替父从军理所应当。男子能为,女子又为何不能呢? 她怀揣着那秘密一样的野心,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准备。好在家境殷实,她也不缺零...

你也很爱我,可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路先生, 经年不见,别来无恙! 若不是那日偶遇小言,她告诉我你要结婚了,我可能还一直觉得你是我不敢提及的痛,但却是意料之外的平静。 路先生,你怎么能这么小气,竟连结婚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这位故人。 想来我们没有联系也有三年了,当初我走的彻底,所有联系方式也删得干净。可是路先生,如果你真心想找一个人的话,就一定可以找到的,不是么!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 是怕我的出现扰乱了你的婚礼么,可是,我真的...

故事烩14‖围城迷事

秦春在街上走了快一个小时,五点半下班,到现在已经六点半。她漫无的又心情烦躁地沿街走着,肩上的包一会提着,一会抱着,一会背着。路上偶尔出现颗小钮扣,她踢了一路。 她是故意不回去的。自从婆婆搬来后,日子便开始变味。从前她认为以自己的勤快能干,温和能忍,肯定能让婆婆对自己喜欢得不得了。 然而,她错了!婚前只见过三四次的婆婆,完全不像表面看上去的知书达理。 她对儿子的宠爱,让人发指。秦春的老公贾国宝...

猫大王

从她手里接过那杯酒,赵晏一饮而下,只要容惜好好的,他即便是死,也值了。

记一个过去的人

马东说,谁敢说自己有一个一辈子都不会原谅的人,到最后还不是都放下了原谅了。康永哥说那不叫原谅,那叫算了。不是我不记恨,不是我不在意,不是我全然忘记,是每当心里隐隐作痛难以忍受时我只能告诉自己算了。是的,我心里也有一个这样的人,我们曾相爱,想起就心酸,现如今我也只能告诉自己算了吧。 三年了,这样一段压抑的感情终于要过去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初遇时,是高三开学,因成绩优异被语文老师委以重任,帮助...

这家四口在梦寐以求的北海道海滨小镇,过着无数人向往的生活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常常会聊到彼此向往的生活。 有的人喜欢繁花似锦的都市生活, 有的人喜欢平平淡淡的小镇生活, 而有的人则喜欢融进大自然的田园生活, 就像日本的Sami一家。 他们一家四口,一双儿女, 外加一只汪星人, 住在一年四季都美不胜收的北海道。 在梦寐以求的一个海滨小镇, 拥有一方屋舍,一块菜园,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 过着无数人向往的生活。 妈妈Sami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 喜欢手...

那些年代的那些花儿

我是一个薄情的人,又是一个冷漠的人。薄情与冷漠,给我带来了无尽多的空虚寂寞。渴望爱,又想逃避责任。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是不配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的。 时光回拨到十年前,那是周四的下午。因为学校规定当日下午休息,大多数的同学一般都会走出校园,去围墙外的繁闹世界走一走,逛一逛。有的人会跑去学校后门的网吧一条街,感受地下城勇士的刀光剑影;有的人则和恋人密会于枝繁叶茂的环城公园里,你侬我侬;只有极少数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