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兔不吃回头草

2018-08-11 15:00:03 作者:我迷信我们

“然后呢?”我咬着勺子期待的看着她,好奇心使我继续追问下去。“然后,没有然后了呀,我跟他说,一切都过去了。”兔子小姐冲我笑呵呵的说着,手里还一边挖着她的草莓味冰激凌。我悻悻的哦了一声,是啊,一切都已过去。

初见初恋

兔子小姐是我大学的同学兼闺蜜,我们分享所有彼此的小秘密,一起上课下课吃饭逛街,甚至夏天的夜晚也会挤在一张床上,小声的说着毫无边际的悄悄话。

那一年我们十八岁,像每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小少女一样,心里充满了对爱情的粉色幻想。

在兔子小姐对爱情的憧憬达到白热化的时候,熊大先生出现了。

他们在一次部门聚会中相识,在一群不怀好意的学长们起哄让兔子小姐再喝一杯的时候,熊大先生站出来笑盈盈的替不知所措的兔子小姐解围,把酒拦到了自己这边。

兔子小姐回来跟我讲这一切的时候,她的眼睛里闪着光,整个人开心的面颊微红,我想这是初恋的颜色吧。

一切如你所料,熊大先生开始对兔子小姐展开追求。

在一堆朋友的推波助澜中,终于在一次约会中,熊大先生表白成功。兔子小姐每天都像躺在彩色的棉花糖中的小朋友一样,开心的和我分享他们的一切。

熊大先生看起来温柔成熟,好像兔子小姐的一切他都了然于胸一般。他们一起逛遍小城的景点,尝遍所有小吃,那个夏天兔子小姐长胖了,也晒黑了。但我想她是幸福的。

某个周末,我惊奇的发现兔子小姐的脖子上有一片小粉红,我坏坏的问她是不是吻痕,兔子小姐红着脸解释说,那是被虫子盯的。哈哈可爱。

第一次旅行,他们住了同一间酒店,可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只是抱在一起睡了一夜。熊大先生说,他绝对不会让兔子小姐为难。

他带她去很多很多地方,他牵着她走过大大小小的马路。

兔子小姐说,跟他在一起是快乐的。

两只刺猬

哈,其实再快乐的两个人,在一起也会有矛盾。兔子小姐和熊大先生也不例外。

第一次吵架熊大先生打电话来求助我,我告诉他女孩子其实都是口是心非的,你去跟她道歉,哄一下她就会好的。可是那天晚上兔子小姐并没有等到熊大先生的道歉。

后来他们和好了,兔子小姐说,他只是学不会低头而已。

日子继续平淡的过,兔子小姐越来越爱生气,可每当她生完气,把熊大先生惹生气之后,她又会去哄熊大先生,打电话道歉和好。

又一次吵架之后,兔子小姐还像以前一样去打电话给熊大先生和好,而熊大先生却挂掉了电话,兔子小姐继续打,他依旧挂掉。兔子小姐说她累了,不想再去哄他了。

于是他们开始了冷战。期间兔子小姐和我一起去吃午饭的时候,熊大先生骑车从我们旁边呼啸而过,他看起来很开心,好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一晃五天过去,熊大先生终于找到兔子小姐向他道歉,跟我说了无数次再也不原谅他的兔子小姐,最终还是心软原谅他了。

分分合合,又是一年。两个刺猬针锋相对,无数次争吵,无数次互相试探,然后又紧紧相拥。

她累了。

直到分手,熊大先生依旧在指责兔子小姐,不曾关心过他一下,哪怕是他中午想吃什么这么简单的事。

兔子小姐说她累了,他就像一个小男孩一样,永远不会成长,有了矛盾他只会消极的躲避,一切都等着她去解决,而他竟然还一直在抱怨她不够懂事。

兔子小姐说,她曾经一度认为自己很差劲,小气爱计较,把对方惹生气后一次又一次去讨好他。可她也是个小女生,也需要被人轻轻的呵护,在她生气时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好么,可这一切熊大先生永远都不知道,他似乎也不想知道。

后来

分手后兔子小姐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走出来,她一直认为自己不够好,一边渴望对方给予她拥抱,一边又觉得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

兔子小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事,她开始没日没夜的泡图书馆,开始准备了考研。

生活像平静的湖水,波澜不惊。兔子小姐也不再提起这段往事。她开始憧憬研究生的生活,憧憬在另一个校园遇见更优秀的那个人。

哈,没日没夜的努力,换来了不错的成绩,兔子小姐成功考上Q大研究生。成绩出来那天,很久没联系的熊大先生突然出现在图书馆门口,送了兔子小姐一杯她最爱吃的水果捞,以及粉色的信。

兔子小姐跟我说到这里时,我激动的差点跳起来,按捺不住八卦的心,我来不及咽下最后一口冰激凌,咬着勺子问她:“然后呢?”

兔子小姐轻轻的笑了,手里还一边挖着她的草莓味冰激凌,头也不抬的说:“然后,没有然后了呀,我跟他说,一切都过去了,好兔也不会吃回头草的。”

熊大先生在那封信里诉说他对她的歉意,诉说分开的这段时间他长大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也诉说着他对她的想念。

兔子小姐想了想说:“可能他终于长大了吧,可是我不想回头了。”她低着头用勺子搅着融化的冰激凌,似乎不打算继续吃下去。

我说,可是如果你不曾离开他,或许直到今天,他也不会知道你曾经有多好。

这渐行渐远的曾经,兔子小姐陪伴了熊大先生成长,熊大先生也曾给了兔子小姐独一无二的快乐。兔子小姐说,跟他在一起,快乐是真的,不快乐也是真的。

后来?你是问他们的后来么?后来还有很多,可兔子小姐和熊大先生之间再也不会有后来。

年轻时的爱情总是吹毛求疵,哪怕有一丁点的不如意都会被年少的倔强放大到足以遮天蔽日,倔强而又狂妄的躁动,最终只能使爱情渐行渐远。谁也没有错,错的只是那些我们曾经的自以为是。

我迷信我们
我迷信我们  作家 一只爱发呆的小黑鼠。

好兔不吃回头草

相关阅读
老公出轨女下属,我们的婚姻不堪一击,但我还不想放手

相爱的时候山盟海誓,永不分离,但是结婚的时候一切都变了,男人们是最会撒谎的动物,说好的一起到白头,最后他还是偷偷的找了小三。那么当老公找小三了,你该怎么办呢?我跟我

很傻很天真嫁给了一个窝囊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灵是一个天真烂漫又美丽善良的女子,如花似玉的年龄遭遇了长得英俊潇洒却一贫如洗的适龄青年喜。灵和喜一见钟情,电光火石,任何外力都无法分开。 喜面朝黄土背朝天,灵城市里正式工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城乡差别是多么地厉害。爱情的力量让灵义无反顾地嫁与喜,全然不顾今后的日子有多艰难。有情饮水饱。 现实是残酷的。灵从小未干过农活,一切都要从头学起。面对外来...

南朝月(二)

天元灭国后,北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吞并了西陵王朝,成为北方霸主。

小气男欧罗巴相亲记

1.欧罗巴的历史 午餐时间到了,公司楼下的盒饭摊位挤满了人。欧罗巴也在其中,要不是昨晚停电没法做饭,他是绝不会来买午餐的,因为再便宜的盒饭也要比自己从家里带饭贵上一点。多花了三块钱,这够他揪心一个月的。 从小妈妈就告诉他要节俭,他谨记在心,尽管他的家庭并不算贫穷,父母都有着稳定工作和收入。可是这种节衣缩食的理念从小已经植入他的脑海,深深扎根。 “一次性筷子能用两次就用两次,不要马上扔。” “...

有的芳华,不过是被掩埋的悲伤故事

作者:Tina 随着电影《芳华》热映,许多人开始关注那一代人的青春和故事,而那一代人的记忆也随之解封,往事历历在目。 我婆婆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亲身经历且目睹了那一代许多的人和故事,时常会给我们晚辈念叨一些。故事主人公的太多选择让不同时代的我不甚理解,更多是对主人公命运的唏嘘,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时常被念叨的名字——金凤。 金凤和婆婆同时代,是家中长女,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一家人生活在...

【深夜加班·北京】四大病人

01 April觉得自己大概病了,身体,脑子,都病了。 像一台机器,她需要去上上机油。 在A组工作的第十四个月,她快要熬不下去了,真不明白那些还能兴奋发朋友圈炫耀自己加班到凌晨四五点的人,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还有心发状态表忠心争宠。 最关键的是,加班不给钱,A组从去年开始OT(加班补偿)就不给钱了。 所有的加班,都是你纯自愿,纯义务,出于对审计业务的崇高责任心…… 不拿钱加班,给老板白剥削...

16岁那年,我第一次体会到底层的人生

荒野中,一个身影从远处走来,他步履匆匆而坚定,是我爸。 “我报警了”,他脸色铁青地说到。我分明看到因为刚才发怒,他的眼球上冲起一块拇指大小的血斑。 “那我们怎么办?”我问。 “等”。爸望着身后空空的小路,再看看矮床上依然昏迷的妈,他的目光中带着期待,也有惴惴不安。 一 那年我16岁,在县城上高中。爸妈为了供我读书,跟几个叔伯的本家去了河南温县打工。听说在砖厂,每个人一天的工钱是15元。 到了...

假如上天给我一位预言家,是否就会笑哈哈

1. 阿宇跑出地铁口,像倒混凝土般把肚子里的啤酒和烧烤吐到路边的树头。 又是一个半醉不醉的夜晚。 吐完后上面是舒服了,现在又轮到下面,在烧烤的作用下,啤酒在胃里发酵,闹得肚子咕咕叫。 阿宇捂住屁股,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到了公厕。 阵阵颤抖后,他的上面和下面终于得到完全的放松。 “靠,天气转凉了居然还上火。”阿宇把拿起带血的厕纸观察。 “好美味哦。” 哪里传来的声音,阿宇愣住了,静下来细听。 “啊...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