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老婆驾到

2018-08-18 12:00:07 作者:照心云朵

本文女主角被她老公在手机通讯录里莫名备注为“坦克老婆”,男人心有时候也是猜不透摸不着的,不过她经常双腿叉开与肩同宽,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又黑又壮的,一副纯汉子模样,这外号得来估计与外型有关,我瞎猜。

我们就叫她坦克吧。

坦克是个粗线条,有多粗呢,就是她家里最近新买了一套房,300多万,但是她说不出具体的位置,也叫不出小区的名字,心大的有些过了头。

坦克是个直肠子,守不住秘密,有句话特别合适她——“别把秘密告诉风,风会吹过整片森林。”当遇到“不能说的秘密”,她会嘴上说着“不能说呀”,然后又会变着其他法告诉你知道。

坦克长得又黑又敦实,但是她的口头禅却是“你怎么最近又胖了?”“她怎么那么胖啊?”密切关注别人的胖瘦,经常忘记了自己胖的事实——从怀小孩开始胖起来,之后的几年胖的有增无减,但她的潜意识里自己还是个瘦子呢。

坦克是个典型的白羊座,基本跟所有人都相处的来,一般情况下都nice到爆,很难察觉别人语气中的酸,但是暴脾气一上来,那气势势不可挡,仿佛一只炸了毛的母鸡,就算你是只老鹰恐怕也要秒变缩头乌龟了。

这种场面我有见识过一回,那次坦克找人沟通一件事,她前前后后说了很多话,但是那人并不怎么搭理她,还嫌她在那里碍事。坦克心中的火哪里压得住,蹭蹭蹭窜出来,当场就指着别人鼻子问:“你怎么可以这么不尊重人,有没有一点礼貌……”一连串的妙语连珠,声贝大到整层楼都听得见,理直气壮地让对方一点脾气没有。但是坦克消化的很快,转头就把这件事给分解了,遇到别人又开始主动打招呼,和和气气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这性格也真不是随便谁都能把持得住的。

据说坦克跟她老公也干过仗,那时还在读大学,老公还是男朋友,坦克老公在我们一圈朋友眼中是高富帅,我就代称他为高富帅吧。有一次,坦克跟高富帅吵架,越吵越凶,高富帅干脆就不理她了,坦克给高富帅打了几十个电话,他也不接,最后坦克憋不住去找高富帅,就在高富帅的宿舍楼下,坦克大声质问高富帅,“为什么不接电话!”高富帅仍不说话,俩人僵持,周围看热闹的人越集越多,坦克忍不住上前推了高富帅一把,这会高富帅也毫不示弱,在众目睽睽之下推了回去,接着俩个人就你一把我一把的推来推去,高富帅沉着脸,坦克哭成了个泪人,互相推搡了好久才有人上前把他们拉开,想想那场面,也真是够精彩的。

现在坦克的手机铃声虽然是响彻云霄,但是她经常接不到高富帅打来的电话,因为她去哪里都不怎么带着手机,这件事让高富帅很上火,但是坦克辩驳的有理有据——这都是对你当年不接我电话的惩罚。

高富帅对坦克的表白,遵循了很多套路,选在了愚人节当天。那天高富帅去坦克学校看她,跟她一起吃了中午饭,下午又去爬了坦克学校附近的山,玩了一天也没准备走,晚上又带着坦克去喷泉广场玩,挺大的广场绕着走了5、6圈,就在喷泉要喷的时候,高富帅拽着坦克到喷泉边说:“作我女朋友吧,给你一分钟时间考虑。”(满满的霸道总裁范!)

当时坦克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答应,又想保留矜持,就随便说了一句:“公交车要没了,我要回学校了。”

高富帅还真听话就送她去了公交站台,据说送走了坦克,高富帅一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回了自己学校。

当天晚上3点多,坦克收到高富帅的短信——愚人节快乐,如果不同意,就当是过愚人节吧。

这么容易放弃,多少叫人有些伤心!

不过,第二天高富帅又去找坦克啦,因为喜欢的话,愚人节的幌子怎么够用!这次关系才正式确定。

谈恋爱的过程,坦克说有件事让她感动,她在西安读研究生期间,有次扁桃体发炎,高富帅坐了18小时的绿皮火车来西安看她,他毫无迹象地来,还带来了中药。(这一片赤诚之心,现在也被坦克解释为心怀不轨。)

现在高富帅也不再是那个稚嫩青年,已经成长为精英一类。高富帅跟朋友合伙开了公司,做得也算有声有色,而且他爱运动,坚持锻炼,身姿矫健。在坦克给我们展示的高富帅的照片中,大多都是高富帅的背影,有一张背影照片里高富帅穿着西装套装,提着公文包,剪着利落的短发,在温柔的晨光中正打开车门,完完全全就是韩剧男主角的特质。而坦克这拍照的角度,就是一个十足的仰望王子的灰姑娘。

有一阵坦克十分阴郁,说找不到生活的动力,做很多事都提不起劲。她问高富帅,怎么现在逛街、买衣服、工作、运动、美食都对她没有诱惑力了呢?总感觉生活不够充实。高富帅一语道破,你减点肥兴趣自然就会回来了。接着坦克跟着高富帅去运动过几天,但结果仍是没坚持下去。经常高富帅在家中加完班,或者看完书,就会出去跑跑步、运动运动,不管多晚,都会毫不退缩地出门,而坦克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不去运动的理由跟吃太多的理由总是会相辅相成,“不能吵醒宝宝”“吃多了完全动不了”“一不小心吃多了”“不能浪费呀”。

我们常常替坦克捏一把汗,说社会这么复杂,小心管不住高富帅。坦克也说,是哦,是哦,然后又不以为然。

高富帅在家里家外都独当一面,坦克倒成了一个甩手掌柜,万事都不操心,别看坦克似乎两耳不闻窗外事,但是她也有自己的生意经,用她所谓的她的“小钱”再赚些小钱。上大学时,坦克就跟好几个同学合伙买了几台挖掘机,做上了挖掘机租赁生意,这生意真是一本万利,不仅很快回了本,现在靠着这些挖掘机,坦克每年也能分上十几万。坦克是山东人,不得不说一句,学挖掘山东找蓝翔,棒棒的。

如今,坦克与高富帅已经没有了学生时代的浪漫。今年5月20日,一大早起床,坦克翻看朋友圈才惊呼:“今天520呢!”她问高富帅有没有什么表示,高富帅当即给她发了个520元的红包,然后问坦克:“那你有什么表示吗?”

坦克:“嗯?”

高富帅:“因为爱是相互的。”

坦克:“那我给你多少呢?”

高富帅:“随便呀,反正我也不差钱。”

他们的生活已经进入了另一种状态。

一天,一家人带着小女儿在自家楼下散步,坦克走在最前面,双手背在背后,慢悠悠地踱着小步,一副安逸自在的样子,但是高富帅有些看不惯,念叨她:“能不能好好走路,跟个老干部似的。”

最近,高富帅买了条翡翠手链给坦克,一颗颗湛蓝色的珠子,十分沉静通透。坦克问高富帅为什么买这个给她,高富帅答说觉得这珠子像她——澄澈、纯真(此处示爱100分)。

这就是坦克啦,虽然八卦,但是可爱,是无秘密,不藏心事的透明人,也是我十分愿意交往的一类。

这也是她的爱情故事,虽只几个情节有没有感染到一些些爱?

最后,别说爱人是毫无缘由的,哪怕像纯真、空灵这种理由呢,哈哈。

照心云朵
照心云朵  作家 写打动人心的故事,用写作找到自己。

坦克老婆驾到

相关阅读
夺命的一台缝纫机

76年的春节,一个在公社农机站的拖拉机手,讲了一个令人惋惜而凄凉的故事: 我和徒弟小明,参加了支援灾区秋耕的工作,带去一台履带式东方红拖拉机,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投入了连明彻夜的工作。 一天晚上,在岗东村西,一块五百亩的田地上,只有一台拖拉机在轰鸣,橘黄色的光团,随着机车游动,冷风吹着土地上的干草,枯萎的稻苗瑟瑟发抖,漆黑的夜幕的象个怪物,吞噬着大地的一切。 我和徒弟小明,都在驾驶楼里。我边...

巴塔小镇有慕斯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整容噩梦

1. 深夜,一声惊恐的叫声划破小区的宁静,尚薇挣扎着坐起来,大口喘着粗气,额头渗满了汗珠。 好友付妍从隔壁房间跑过来,抱住她问:“又做那个噩梦了?” 尚薇趴在她肩头,“嗯”了一声。自从整过容以后,噩梦就一直纠缠着她,让她难以安宁。 “明天我带你去找心理医生。”付妍说,“韩医生说过,整容以后至少要去做一次心理咨询,你就是不听。” 尚薇不说话,把付妍抱得更紧了。那个梦境是如此真实,仿佛就像亲身经...

我选择让你死去

我喜欢他,可我俩永远都不可能成为恋人。他女友不断,而我永远是他贴着标签的好朋友。

花妖·玲珑劫

“我不是父皇的儿子,我父亲是乐师柳长卿,父皇是我杀父杀母的仇人。”

花生与我

在我幼年时,我便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如何通过想象去度过无聊而又繁琐的时光。

我越过山丘,是你在等候

夜深了,她听见了窗外的雨声风声,耳边舍友熟睡的呼吸声,但没一个声音是宽慰她的。

武大郎后传‖小说

小说/莘妍原创 武大郎自从知道了自己老婆小莲和西门庆的奸情后,他整日里魂不守舍,茶饭不思。 他想报复,可小莲毕竟是自己的初恋。就算和她有名无实,却在同一屋檐下这么久了,多少也是有情分在的。 至于西门庆呢,他人帅又多金。听说他干爹还在朝廷当宰相。自己一个卖烧饼的怎是他的对手? 照照镜子,他看到了那个矮、挫、穷的自己。他慢慢走到窗前,朝空无一人的大街扫了一眼,窗外寒风呼啸,尘土飞扬。寒风肆虐地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