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夏夜雨

2018-08-19 19:30:04 作者:_六月的狮子

夜半台风降临,随之而来的是一片层叠厚的乌云和一场瓢泼大雨。一层窗帘阻挡住我的视线,昏昏沉沉的美梦中从未想过这场大雨能将城市颠覆。只觉得早上醒来有些微冷,薄被子已经开始不能抵挡这寒意。

早上一出门就看到深深了积水阻挡了众人们的去路,我自觉问题不大,拖着凉鞋就踏水前行了。望着路上四处蔓延的积水我有点想笑,竟然觉得这场大雨有些温柔。风儿原本是想给这座城市消消暑的,可是它实在是太爱这座城市了,就把爱多给了一点点,送给这座城一条河。大雨将整个城市倾倒,也将人们的心倾倒。

原本以为一夜过后天变晴朗,积水就能消下去,可是乌云忽然就爬了上来,一阵风又带着万点雨落下了。我本觉得雨很可爱,因为这场大雨能让很多忙碌的人稍微停下来了,赶着出去的人不着急的话也可以待在家里和家人在一起好好享受一下难得的时光。但是到达城中我方才发觉水给这个城市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一路上看到许多汽车熄火抛锚停滞在路中间,闪烁的黄灯似乎再说救救我。路边的共享单车成了没有人在意和爱护的孤儿,难过的躺在水里,露出一点点小小的身躯我仿佛能感受到它的寒冷。城市的脊梁——交警们匆匆忙忙的走上街头在雨点纷飞中拿起来指挥棒一定要舒畅这堵塞的交通。而行人们各自匆匆,满脸雨水露出来许多疲惫。

大雨滴还在落下,各色的广告灯牌还有混乱的车灯搭配上雨冲刷过后的碧绿,再加上深色的沥青路和匆忙的行人竟然组成了一幅很美妙的画面。一瞬间脑袋里竟然充满了路明非的身影。出金碧辉煌的酒店,闯入倾盆大雨,借了老爷爷的三轮车,蹬着三轮车像一个暮年的骑士义无反顾的去往尼伯龙根,去狙杀龙王。而这一切谁也不知道。这像电影的一个片段,一瞬间这个片段就出现在我的眼眶里,沾满了雨水的眼眶里。

我本无意臆想这一个存在于小说中的虚拟的人物,这个虚拟的人物也在做着虚幻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他成为了千千万万人的缩影,大雨也没办法打断自己要做的事情,就像路中央的交警,就像那些奔波在雨中的爸爸妈妈,就像奔驰的救援车拉出来困在水中的车,路边的人们扶起倒地的单车……他们都义无反顾的骑上三轮车跑向那个没有任何人记得的尼伯龙根。不管是少年成年还是老年,都可以是那个路明非,那个义无反顾的骑士。

雨点仍然有些肆意,但是却冲刷尽了路上的灰尘,把叶子重新染回碧绿。青让瓦小城变的些许复古,树叶可能也知道,碧绿之后,就要枯黄落下了。这场大雨如同在宣告,宣告二零一八年夏天即将完结,发生在这个夏天的故事都将由大雨拉下帷幕。这样的日子,我既然做不了什么,就坐在窗前,听雨写诗好了,写一下我想的东西,秋天也快来了。

相关阅读
百里奚,一个有故事的老头儿

百里奚,是齐国没落宗室子弟,但到了百里奚这一代,家里已经要揭不开锅了,正可谓是天将降大任已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百里奚一生可谓是受尽了磨难,到了70多岁才在秦国官绽放了光芒。秦国,在他的治理下,休养生息,平复戎狄,后人评价百里奚“谋无不当,举必有功”。 百里奚自幼饱读诗书,胸怀大志,他的夫人杜氏知道自己的丈夫有治理天下的大才,不会屈居一偶,于是劝他去其他国家谋个职位,一来实现自己的...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

(1) 我不知道五年后重新选择北上意味着什么,但我还是这么做了。 五年前那个暑假,我和几个同学享有寥寥无几的实习名额,团购了平价火车票,正逢暑假客流高峰期,只有凌晨的票,我记得那天夜朗星稀,火车站的广场前熙熙攘攘人影绰绰,不知是归人还是过客。 我和同学躺在一次性单子上,淡淡地说着“五年、十年后我们会怎样呢?” 我们眸子里的希望就跟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对于北京的向往在那...

画骨

薛九虺外出的时间越来越长,云桑桑受不住刻骨的思念,与他提过早些回家,并不管用,她干脆夜里提了灯笼,站在门口等他回来。

我想为你唱首歌

01 我长得并不出众,大学毕业那年,到县城找了一份工作,在办公室当文职。 工作内容不算复杂,时间也算轻松,就是工资不高,够养活自己。在这个多劳多得的时代,我总觉得,这点工资够得起我的劳动,所以,过得还挺知足。 我并不喜欢社交,朋友圈单纯,除了同事就是同学。这里同学很多,因为我高中就是在这里念的。所以,重新回到这个地方,我并无任何陌生感。 同事小米跟我不同,性格外向,嘻哈整天。她的家境优越,一...

直击范冰冰豪宅 名车全消失 范冰冰吸金大法曝光

范冰冰因「阴阳合约」逃税风波,已消失3个多月,关于她的状况传出各种说法,更有知情人士直接说:「回不来了」。近日有媒体直击她的豪宅附近,发现她名下豪车都消失,事业与人身安全面临空前危机,被点出症结在于「为富不仁」。有

木偶之死—救赎与自我救赎

一个十字架,八九条错综的棉线卡在关节。有人把十字架向左倾,我的左手就往下耷拉着,右肩挺立。我一向这么听话。 我知道,这是在扮演一个残疾人。作为一只木偶,使命就是逗观众笑。事实是,我做到了。我听到观众的笑声了,此起彼伏,很有层次的样子。我看到一个坐在妈妈腿上,胖乎乎的,约摸三四岁的小女孩,她咯咯的笑,似乎……很开心。她的笑,是那种大大的笑,笑出了弯弯的圆矩形,眉眼弯弯。倏尔一瞥,心头一怔。 后...

苦命的姐姐

车厢中,母亲重复着三姐去时的一幕。夜空中,传来阵阵我的呼喊:三姐,咱回家了。

婚后对老婆很失望,我觉得她根本不可理喻

我跟老婆领证结婚三年了,办婚礼的时候很热闹,亲戚朋友们都来参加了,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我是一个男人,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是我买,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很幸福。我老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