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痛挣扎不得幸免

2018-08-21 14:00:25 作者:张震真的很凶

谁都知道自己傻得可以,却谁也不能全身而退。

她一直在等他。

承诺是他给的,却只有她在坚守。

圣诞夜的街头,没有纷扬的大雪装饰夜色。他走的时候也是圣诞节的那夜,人群更喧闹,节日的气氛更浓烈,满街都是依偎谈笑的情侣,他们却面色凝重地等着别离的时分。三个扮成圣诞老公公的人从他们身边经过,邀请他们合影。拍立得的照片他带走了一张,她自己留了一张。可惜她眼里还有泪,他不苟言笑,面色淡淡的看不出悲喜。她一直以为那晚不是他们的结局,因为太草率,不够郑重。

她独自徘徊在雨水冲洗过的街道,想着男欢女爱是不是已经过时,海誓山盟都变成他口中的呼出的几缕青烟,北风一吹就都散了。

旧日和他荡过的风景交织着他曾说过的以后像困住她的罗网,等不到他回来就永远无法被解开。

她突然想起那天他就在对面那家咖啡店门口上了的士,他探出半个脑袋要她等他回来。

“别等了吧,回来只是哄骗你的谎话。”她有时候也会这样对自己说。可她从来没有放下过等待他的念头。

十二月二十五日,圣诞节,她的生日。

她收到一个匿名包裹,是一盒粉色永生花,除此以外没有任何祝福的卡片。

快递单上潦草的字迹,她一眼认出是他。他的匿名男友。

这段感情永远无法曝晒在阳光下。她心甘情愿做他的影子情人,与另一个女人共享。她没有资格要求更多,因为她本来就不该介入他已有归宿的生活。

她推开写字台上的杂物,将永生花放在桌子的中央。恍惚间她竟以为那是他说的永生。

她知道她是疯狂的。她堵在他下班回家的路口,她告诉他,她只想抱抱他,只想牵他的手,只想拥有和他一起度过的一小段时光。她只想要陪着他,成为他生命里的一部分,不为人知的一部分。

她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大学里不熟识的学妹,毕业后拥有不同的朋友圈,突然出现提出的怪异要求,他一口答应。

他牵着她的手,避开驾轻就熟的路线,陪她逛街吃饭。

一年了。

她知道这段关系迟早会有结束的一天,也隐约明白,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漫不经心。他不爱她。

可是想要推开他的手却只想抱得更紧,想说算了吧也终究没有说出口。

第三者,婊子。

她认了。

他站在她家门口,屋里的灯还亮着。

抬起手想要敲门,左思右想还是放下了。

他转身坐在台阶上,从兜里掏出烟。刚划亮的火柴总被北风吹熄,三两下才点燃。他深吸一口,吐出来的烟和冰冷的空气融为一体。

隔着一扇防盗门,也隔着两颗心。

他知道,对她而言,他只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存在。他也明白,她心里有另一个人,她为他心碎,做尽傻事,却看不到身边那么想要紧拥她的自己。

在过去的很多个不眠之夜,她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出现在她身边,在她失恋时陪她喝酒,背着烂醉的她回家;骑车半小时去后街为她买一份夜宵;在她感冒时带她去医院。他从来没有告诉她,他任劳任怨做的这些小事并不是所谓的友情。

告诉她吧,告诉她,他做了她这么久的朋友只为了成为她的男朋友。

告诉她吧,告诉她,他朝思暮想却只能在她面前隐藏真心。

告诉她吧,告诉她爱他是多么值得,爱他不会心碎流泪。

他站起身,捏紧了拳头给自己壮胆。却终究没有敲响她的门。

告诉她,也许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颓然倒在地上,透过厚棉衣依然能感受到十二月末地表的冰冷温度。做个懦夫,以朋友的名义爱着她,也许是他唯一能做的。

天快亮时时候他骑着那辆载她兜过风的自行车买回来一份早餐。寒风冻僵了他没有戴手套的双手。她打开门,意外地接过他的早点,嘲笑他通红的耳朵,和她的宠物狗春花的屁股一样。

他也只是微笑,接受她善意的嘲笑。

爱是苦痛挣扎,你我都无幸免。

张震真的很凶
张震真的很凶  作家 要多努力经过多久你才知道这些才情都是为你。

苦痛挣扎不得幸免

一直向南开

相关阅读
江湖有妖气

“江湖有个小浪子, 尝遍天下金波子。 要说这还差啥子, 独缺貌美小娘子~”妖风坐在一家名为味风的酒肆里,一边喝着杯中酒,一边旁若无人的说到。 “你这个浪子,大白天就旁若无人出此狂言,真真是江湖败类。”一旁饮酒的豪客听见这厮这般说话,纷纷嗤之以鼻,投去了鄙视的眼神。 “切,我妖风行走江湖,最爱的就是那美酒跟美人,世人皆知,我又何必扭捏作态,难道你们不爱美酒不爱美人?况且,我长得如此俊美,美人焉...

我婆婆讨厌她儿子对我好,看着我们甜蜜恨死了!

刚结婚的时候,我婆婆觉得我配不上她儿子,我老公长得确实帅,但我也不差,身材相貌也是普通人里面极好的了,除了个头不高,我从来就不缺人追。而且我重点学校研究生学历,我老

阴阳两色,血肉茅村 全景故事计划01

外婆也许跟我讲过这座山里沙子红黄相融的传奇故事。血与肉的故事。我是忘了。如今我只认得出这两滩石子浅浅的色彩,记得每次爬上这山头,呼吸间便满了从未变过的土腥味,满了干枯草木的暗香,以及鼻头的酸涩。 我大多时候是静静一个人往山里走,到至高处,盘腿坐在石子上,点支烟或者什么也不做,呆呆地望着眼底的村落,度过一个多云的午后时光。我从远远的地方来,一个下午总是嫌少。我陪伴外婆的时间总是嫌少,而她是习惯...

22岁这年,我经历重生

一、 我冷 “你现在能听到我说话吗?”好像有声音!说的什么?是在跟我说吗?我试着睁眼,眼皮却似万斤重,怎么用力也睁不开。 “你听得到吗?”我感觉到了旁边有一个人,是她在发出声音。 我在一片茫茫之中飘着,没有知觉,没有一切所谓人的感觉,这忽然的声音闯入耳朵,它很遥远却又清晰,我能听得到!我感觉恢复了的听觉!我张开嘴,含混着说“…能…能…”,我自己都不确定说了什么,但我确定我说了,我眼睛看...

藏在仙人球里的男人

1. 我拥有意识的时候,是在一个旧物市场上。 那是大四毕业之际,毕业生们聚集而成的旧物市场,望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们我还是有点茫然的,想开口说话却发现根本做不到——我的本体是一株仙人球。 这时,来了三个女孩子,她们来到摊位前笑眯眯的打量着,我呆呆的望着前方,只听到头顶传来的对话: “咱买盆花回去吧!” “这花三块钱一盆,四块钱这四盆。” “我拍一下,问老金要不要。” “啊,她群里说要那个球。” ...

医院惊魂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你冷血,你无情,你任性,你怎么能这样?

从小到大我都肆意妄为的活着,常常听见别人说我,你太任性了,这样不好。这个社会总是有人喜欢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我对此深感厌恶。我活我的,你活着你的,你管我怎么生活。 每次我发表这样的言论,别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对他们来说,我的任性就是大逆不道。可是人活着不就是为了把自己活开心吗? 昨天我收到一条微信,是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远方亲戚。一上来就给我说:“给我借点钱,最近手头紧。”我回复了三个字,“...

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 陪伴第372天 第127篇原创文章 早上醒来看到有人凌晨两点多给我发了几句语音,迷迷糊糊点开语音,听他跟我说了什么。 “小莫莉,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不管你记不记得,反正曾经啊,我们相遇过。” “我有看你的朋友圈,还有你的公众号。你的奇遇和人生观我都能看到。”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一切吗?应该不记得了,是不是?” 我加好友都有备注的习惯,我给他备注了济南,我们曾经有过一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