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冷血,你无情,你任性,你怎么能这样?

2017-11-08 10:09:55 作者:无戒

《你冷血,你无情,你任性,你怎么能这样?》by 无戒

从小到大我都肆意妄为的活着,常常听见别人说我,你太任性了,这样不好。这个社会总是有人喜欢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我对此深感厌恶。我活我的,你活着你的,你管我怎么生活。

每次我发表这样的言论,别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对他们来说,我的任性就是大逆不道。可是人活着不就是为了把自己活开心吗?

昨天我收到一条微信,是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远方亲戚。一上来就给我说:“给我借点钱,最近手头紧。”我回复了三个字,“我没有。”她不死心接着说:“听说你今年挣了好多钱,怎么会没有呢,我就借一两千。”我去,你口气真大,就借一两千,我有没有钱跟借不借是两码事。说白了,我就是不想借,你跟我很熟吗?我困难的时候,你帮过我吗?没有,那么我凭什么要帮你。

然后她开始长篇大论指责我,你冷血,你无情,你怎么能这样,你有钱,帮我一下怎么了。我告诉你,我就是冷血,就是无情,我就是不借,你咬我。

我讨厌那些道德绑架的人,凭什么我一定要借给你,你与我何干,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帮过我吗?没有,那么你凭什么要求我帮你,老子就是不借给你。

我记得那年,我买房子的时候,需要几万块钱,我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希望得到帮忙。结果,我竟然没有借到一块钱。到现在,我依然记得那晚的绝望。那天我暗暗发誓,我会记住今天所有人对我的拒绝,之后我将会把你们从我的生命里永远去除,不要妄想得到我一丝温情。

我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善良的人,别人对我的好,我会一生记着,用尽全力去帮助她,去付出,哪怕没有一丝回报。别人对我的无情,我也会记着,一生不会原谅。

在某次聚会中,我说起那晚借钱的事情,我说:“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没有得到一个人的帮助,我会记住那天的屈辱,而且会记一辈子。”当时有人劝我说:“你不要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你应该学会原谅。”去他娘的原谅,我一点都不想原谅。你不是我,永远无法知道,我当时的感受,那种无助让我窒息。

我就想这样肆无忌惮的活着,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

我和迪先生结婚以后,我们生活一直很幸福。我常常说:“做一个冷血的人其实蛮不错。”

在网上经常看见有人批判取个农村媳妇就等于娶了他们一大家子。什么七八姑八大姨都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而我的生活里除了我父母没有任何人。

家里有亲戚来西安的时候,通常我都会安排在宾馆里,而不是家里。爸爸有时候会说我,没有礼貌,忘恩负义。可是我知道,我必须维护我的安稳生活。所以我情愿做一个冷血无情的人。

这世上有很多人因为不好意思,把自己陷入险境,我不认为这种做法是正确。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所有幸福的家庭,多少要学会无情和拒绝》,里面阐述了两个观点,不要过多的让父母参与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要学会拒绝有可能打扰到你生活的要求。我完全同意这样的观点,不要随意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过好你的日子吧!

我记得那些年,我爸妈经常担忧我说:“你老公,不好好挣钱,你这日子咋过啊!”每次我都会告诉他们,“你们少说我老公,我觉得他挺好,现在不挣钱,不代表以后不挣钱,你们少管,我们现在过着好着呢。”也有好事者企图想要对我那个只会打游戏的老公指手画脚。我怕每次都会说:“你少说我老公,我觉得他很好。”他们很无奈,看着我的眼光都是在表达你是个傻子。

我喜欢当傻子怎么了,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要随意在我面前表现你的优越感,老子不稀罕,我就像任性妄为的活着。

我那年辍学出了社会,后来回家的时候,总是有人问我,不上学后悔吗?你看那谁谁今年考上公务员了,在乡政府工作,你看你任性妄为不上学,现在只能给别人打工。

你管我,我打工,我乐意,不一定,我将来可以当老板呢,你继续挣你那两千快钱去吧!不要摆出一副圣母的样子,让人讨厌极了。

总有人喜欢用别人的失败来彰显自己的成功,可是你知道吗?你的成功在我眼里屁都不是,我觉得我活的很潇洒,刚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所以人活着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不然举步维艰,这世上好人没有那么多,大多数人都希望别人过得比自己悲惨。

我开始写小说的时候,经常听见有人说:“你一个农村女孩还想当作家。”

我农村女孩怎么了,吃你家饭了。

还有人在网上讽刺说我高中毕业,没学历,没功底,就知道天天说励志,成功,无聊至极。

我就奇怪了,我发表什么言论与你有毛关系,我文章愿意写什么就写什么与你有毛关系,你不爱看别看,本身就不是写给你看的,你不高兴可以拉黑啊!

不过别人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想成为什么的样的人。

我愿意任性,我就冷血,就无情,怎么了。我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何干。

从小到大,我一直喜欢一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我觉得任性一点也没有关系。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活出自我,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那才牛逼。

无戒
无戒  作家 公众号:无戒小岛(wujiexiaodao)微博艾特:无戒小岛转载,授权,出书,合作一律找无戒经纪人简书大象(biubiubiu_91)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相关阅读
米彩兰说,我永远是你身边的虫

1 刘阳的外号驸马爷,是1973年年底,他成了生产大队长老米的倒插门女婿之后,叫开的。老米是那个地盘上的土皇上,把他女婿叫驸马爷,沾点四旧边,可挺恰当。 刘阳老爸刘之泽,当过市委副书记,文革中给造反派拉下马,成了牛鬼蛇神。18岁的刘阳,咬破手指,写了份血淋淋的决心书,誓死和刘之泽划清界限,要求以可教育好的子女身份,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彻底改造世界观。 刘阳背个小行李卷,去了市郊老米管辖的生产大...

这座城市风很大|回望来时路

我握方向盘,车在蜿蜒的山路前行,扑鼻的桂花时不时随山风吹进来,音箱放的是王菲的《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天后的天籁之声,时不时飘出窗外,裹着车扬起的尘,在车后翻滚。 这条山路,我已经走了很多遍。从当时考察地点,到后来建校,到定期送些学习用品,整整两年多。 上次听说将有一个年轻的女老师来支教,我有几分质疑,现在的女孩子都恨不得越飞越远,即便来支教,也只不过是为了在履历上面好看...

聊斋里的一百个爱情故事-----青凤

一 夜闯鬼屋 太原的耿家,是当地的豪门,良田千亩,还有气势恢宏的庄园。可这些年来,家族气运不好,日渐衰落,庄园也荒废了。 后来庄园里传出很多奇怪的传说,有人看见大门会自动打开关闭,有人夜晚看见庄园里灯火辉煌,还有人听见晚上庄园里有喧闹声。 耿家人心里害怕,便搬到离庄园很远的地方居住。耿家小少爷名叫耿去病,是个胆大包天的书生。他对那些传说嗤之以鼻,对守园子的老翁说“你看到园中有灯火喧闹,立刻向...

我的非典型性班主任

分科考试成绩出来之后,我便得知我未来的数学老师就是我未来的班主任。而当时,我就是淹死在数学海洋的那一个,顶着全年级文科34名数学却只有64分(满分150分)的辉煌战绩被分到了老王的麾下。 老王,我们对文科三班班主任也就是我们老大的爱称,本来是我们偷偷地在私底下这样叫他,但是毕业之后,他自己把群备注改成了“老王”,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这么没大没小地他一直都知道。 文科三班全体成员第一次会晤...

老罗是个“渣男”

文/七号摆渡 -壹- 傍晚的水吧,靠窗座位,夕阳的余晖慵懒地洒下橘黄色的碎影。 我和老罗面对面坐着,纯叙旧。 初中同学,认识12年,从小罗到老罗,刚好一个轮回,近几年大家在各自匆忙的人生中手忙脚乱,鲜少联系,许久不见倒也不显尴尬。 老罗一根接着一根抽烟,烟雾紧紧锁着他,上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还不抽烟,他是不喜欢烟草味的,这我知道。 我记得有人说过一个抗拒抽烟的男生突然有一天抽烟了,第一根烟一定...

甜酒小姐

甜酒小姐 张存之 (一) 阿芙家是开酒铺的,但是她却不喜欢喝酒。她经常撩动落在肩上的黑色碎发,清秀的面容大部分时间没什么表情。每次路过酒铺,都可以在晦暗的光线中看见她穿着一条白裙子,坐在陈旧的皮沙发上刷手机,时不时对着手机屏幕痴痴的傻笑,仿佛手机的另一端,是她美好的全世界。 酒铺大部分时间只有老板...

一个女孩儿的19年人生。

杨茹于一年前,也正是她大二的时候,从我们学校那座最高的、最年老的教学楼跳下去,结束了她19年的人生。 我的学业本就繁忙复杂,大多约会都会及时推掉,但是今天这个约会,我想退,但没法退。 杨茹的母亲约我见面。 时隔一年见到她,我不知道自己会有怎样的情绪波动,但是在一年前,她来料理杨茹后事的时候,我躲在人群中不敢抬头,那一刻我只希望她的视线不要落在我的身上,我希望她将我如同其他人一样对待,那一刻,...

晨会小故事四则,用你的个人魅力演讲出来

有时候不是我们想去做一件事,就能成功,而是你一定要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 四则适合晨会讲的小故事,告诉你身边的人,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做成大事。1.猫和猪是好朋友。一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